三丫老豆看过来

作者:iamcaibird  于 2013-6-5 13: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21评论

你说我是希特勒,为杀人者辩护,而且还丑化我的ID,刚开始我还是挺气愤的。但冷静下来,觉得好笑。那个照片又不是我,我也没有杀过犹太人,我认识的犹太人不超过5个,个个都活得好好的。有位网友说:平民百姓如何能卖国?我也要问我个普通人如何能成希特勒?

你认为我们的分歧是64评价问题,而我认为是如何看待美国和美国军队问题。我很不赞同把美国政府称为人民政府,把美国军队称为人民军队,那个所谓的人民的说法,使我联想起中国的肉麻吹捧。政府和军队无论是民选的还是独裁的,都是站在公民的对立面的。作为一个公民,职责是监督批判,而不是歌颂。所以,我看到你赞颂美军,第一反应就是拿出美军的历史暴行来平衡一下。作为一个公民和独立的知识分子,我认为不应该无条件地为政府粉饰,我认为你有这个粉饰的问题。

至于你说的美军已经改正了错误,我不这样看。按有的人观点,64的最终解决应该是调查清真相,惩罚凶手。kent大学枪杀学生,哪里有搞清真相了?基本都是相互袒护,结果完全没有责任人承担罪责,反而说是军队开枪是自卫。如果把这套理论放到64评价上,你会满意吗?我之所以拿美军的枪杀学生和64比较,无非是要问,如果64开枪是犯罪,那么kent大学开枪也是。这个是逻辑上的一致性,因为我认为64开枪是犯罪,必然kent开枪也是犯罪。不能因为是美国,kent开枪就合理合法地你所当然了,否则就是所谓的双重标准。我很反感美国军队,作为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力量,美军是世界和平的威胁。这个观点是基于我的和平主义的思想,所以我对于你的为美军炫耀军事力量的做法颇不以为然。而你这种炫耀,另一方面在我看来是一种军国主义式的爱国主义,我反感。

回到争议最大的64评价。对于64,我历来主张在调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政府和民运相互原谅和妥协。在没有调查清事实前,单方面地谴责任何一方,都是不负责任的。我从来都不认为,民运方面是纯洁神圣地毫无错误,也不认为政府方面是毫无理性的疯子。我的想法是从最简单双方都有可能接受的的天安门母亲开始,调查清楚死亡人数,死亡原因。对没有争议的无辜者,给予国家赔偿。而对有争议的所谓“暴徒”,可以暂时搁置。只要能迈出这一步,中国政治和谐和左右共存就有希望,中国的前途就会顺利。

但是,对这个,经过这么多年和左右各方的辩论,作为一个中间派,我趋于悲观。在一个小小的贝克村,极端右派党同伐异,彻底赶走了左派,而对不同意见的中间派也不能容忍,动辄以希特勒,猪,loser,奴才,杀人犯同谋来污蔑中伤。如果右派或者是民运派是如此做派,说真的,和中共的阶级斗争有何区别?换这种派别上去执政,难道不可能是用白色恐怖去代替红色恐怖吗?

不求你或其他极端右派认同,只求表达出第三种声音。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7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4 回复 三Y老豆 2013-6-5 14:17
你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了不合时宜的事,这极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愤,你看看大家的表态,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为什么一些平时为你鼓掌的人,这个时候不出来帮你说话?因为他她们也至少明白一点,明目张胆地为屠杀唱赞歌是非常愚蠢的,是要遭到所有正直世人的谴责的,因为这违背了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底线。
屠杀学生成功,居然没有一个中央领导敢说是在自己亲自指挥领导下取得的胜利,你又何苦去替他们背这个黑锅呢?

有网有说:"这不是他的脸,这是一个吞灯泡的小年轻的脸,他拿来做他的面具。"
也有网有说:"Suggest to eliminate this 'beautiful' picture here. Patented?! Ha-ha!"
所以我还是将这吞灯泡的小年轻的脸拿下来
5 回复 iamcaibird 2013-6-5 14:42
三Y老豆: 你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了不合时宜的事,这极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愤,你看看大家的表态,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为什么一些平时为你鼓掌的人,这个时候不出 ...
没有人在为屠杀唱赞歌,我也不稀罕谁的鼓掌。我的底线是不会去迎合任何人,只坚持我认为对的,认为是真实的东西。

至于你的那些猥琐朋友,我一个都看不上。
5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5 16:17
三Y老豆: 你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了不合时宜的事,这极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愤,你看看大家的表态,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为什么一些平时为你鼓掌的人,这个时候不出 ...
屠杀?呵呵,那叫镇压暴乱,恢复社会秩序.
你在美国示威,可敢多次阻断铁路,高速公路吗?64时期的所谓高自恋就敢.
你在美国示威,可敢在政府发布戒严令,阻拦军警,打砸烧杀军警吗? 64时期的所谓高自恋就敢.

到底是谁想让学生,军警流血? 到底是谁不想和平结束示威游行? 这些王八混蛋们承认过自己的罪行吗?
4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5 16:20
三Y老豆: 你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了不合时宜的事,这极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愤,你看看大家的表态,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为什么一些平时为你鼓掌的人,这个时候不出 ...
我经过64,别给我说什么只要是要求自由民主的目标,无论怎么做就都是对的,都是手段.
那GCD的共产主义目标更高,更伟大,更是人类的理想社会.
是不是GCD无论通过什么手段,只要是有这个共产主义目标就都是正义的?
5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3-6-5 21:34
不知道什么事,支持鸟。
5 回复 猪扒戒 2013-6-5 21:46
支持理性的探讨。不要人身攻击才好。
5 回复 tangremax 2013-6-5 22:03
一个近似于黑色幽默的事实是,所有与64沾上关系的大人物都在极力撇清自己。而所谓的中间派却道貌岸然,坚持他们的的那个“政府与学生各打50大板”。
5 回复 tsueict 2013-6-5 22:30
iamcaibird: 没有人在为屠杀唱赞歌,我也不稀罕谁的鼓掌。我的底线是不会去迎合任何人,只坚持我认为对的,认为是真实的东西。

至于你的那些猥琐朋友,我一个都看不上。 ...
'猥琐'! yes, dare not to show my beautiful face. Xie Xie Bird.
3 回复 正义感 2013-6-5 22:41
tangremax: 一个近似于黑色幽默的事实是,所有与64沾上关系的大人物都在极力撇清自己。而所谓的中间派却道貌岸然,坚持他们的的那个“政府与学生各打50大板”。 ...
同时那些参与六四的学生的头头现在也越来越多出来说当时确做的过了头, 不可能达到目标, 并且一个个下海,同中共做起生意来了。可现在哪些并非参与六四的极右派却坚持当时学生没有做过头, 能达到目标。何等的讽刺呀!
4 回复 iamcaibird 2013-6-5 23:25
tangremax: 一个近似于黑色幽默的事实是,所有与64沾上关系的大人物都在极力撇清自己。而所谓的中间派却道貌岸然,坚持他们的的那个“政府与学生各打50大板”。 ...
所谓的民运领袖柴玲已经宽恕了邓小平,你却道貌岸然地坚持。也是一种黑色幽默。
5 回复 tangremax 2013-6-6 02:14
iamcaibird: 所谓的民运领袖柴玲已经宽恕了邓小平,你却道貌岸然地坚持。也是一种黑色幽默。
人们不会宽恕杀人犯。
4 回复 tangremax 2013-6-6 02:16
正义感: 同时那些参与六四的学生的头头现在也越来越多出来说当的确做的过了头, 不可能达到目标, 并且一个个下海,同中共做起生意来了。可现在哪些并非参与六四的极右派却 ...
人民不会宽恕杀人犯。
5 回复 正义感 2013-6-6 02:18
tangremax: 人民不会宽恕杀人犯。
对,同时人民也不会宽恕那些鼓动唆使学生送死自己不死的阴谋者。他们一样罪大恶极。
5 回复 tangremax 2013-6-6 02:22
正义感: 对,同时人民也不会宽恕那些鼓动唆使学生送死自己不死的阴谋者。他们一样罪大恶极。
所谓的正义感?
5 回复 正义感 2013-6-6 02:24
tangremax: 所谓的正义感?
你没有吗?
5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6 09:14
tangremax: 人们不会宽恕杀人犯。
人先生好,你妈给你起的名字真好啊,人民,
4 回复 吴名子 2013-6-11 20:28
本人支持 iamcaibird,支持真正自由理性思考。

其实坛子里很多崇拜 “ 民主自由” 的人心中并无自由也无民主,因为崇拜本身就意味着非自由,而人身攻击意见不一致者也绝非民主(这在贝壳太常见了)。

本人可以断言,靠中国现在的民主派搞出的民主中国绝对会是另一个独裁(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还没上台就开始言论打压大扣帽子了)!那么在两个坏蛋之间你选择一个,你只能选一个不那么坏点的。现在的民主派在个人操守,人格魅力,政治智商上还不如现在的当政者呢。所以,所以历史已经做出了选择。
4 回复 snakek 2013-6-11 20:38
村里的右派,实际上是结党营私的小圈子。不顾历史的事实,只用自己的有色眼镜来看世事。采用的手法跟他们所强力批评的所谓左派文革手段几乎完全一样。是反省的时候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4 回复 genhunter 2013-6-16 06:49
To those right wingers, you maybe vocal, but dont forget about the silent majority.
4 回复 城市达人 2013-6-22 19:14
任何时候应该允许不同意见,不能党同伐异。文革做法并不是中有所谓的TG所独有。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25 0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