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这个64广场录音是伪造的

作者:iamcaibird  于 2014-6-7 02:0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4评论


老地雷同学贴出的这个录音,我认为是伪造的。当然我不认为老地雷同学是在造假,但是她担保这个录音的真实性的理由是:D说的是真的,因为D是她的朋友。这种逻辑非常可笑,不值一驳。

这个广场录音并不是今年才出来的,2013年64期间就有了。虽然作者David Yu声称他早就到处张贴过,但我们能看到最早的版本是2013年,所以他的说法的真实性值得怀疑。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youtube上其他人的批论,很有意思。我记得其中一个疑问是,为何David Yu在25年前一个20岁左右的人,声音如此深沉,如同一个40岁的中年人?David Yu的解释是自己声音历来老成。但这段对话被David Yu删除了,不知他为何如此,难道有什么心虚?其实对这个录音的评论,在我的记忆中,绝对不止46条,很多已经被David Yu本人删除了。为什么?

在2013年第一听到这个录音的时候,我和朋友私下交流,认为其真实性很可疑。现在我就把当时的分析重现一下。

1. 这个录音出现的时间可疑。当政府在89后坚持广场没有死人,如果这个录音能出现,肯定是个对政府的重大回击。但迟迟到24年后的2013年才出现,道理上有点说不通。按理说,任何一个新闻事件的发生,紧接着一系列材料的出现,是正常的。如果拖延很久以后,才出现,必然有人刻意隐藏。David Yu有什么理由隐藏证据?为何2013年这些理由就消失了?David Yu需要一个解释。

2.这个录音的音质太好了,而David Yu宣称是用随身携带的录音机录制的。David Yu能否提供录音设备的型号,让大家见识一下简陋设备的高保真效果。我这里说的音质,不是背景音,而是David Yu本人的声音,丰满,纯净,没有失真饱和,更没有录音设备的杂音和干扰,太专业了,如同专业录音室的效果。

3.David Yu的声音始终处于一个稳定的音量幅度,说明他的话筒和嘴保持一个固定的距离,或变化幅度非常小,或者他始终把话筒贴在嘴唇边。这个在现场是几乎不可能的,因为他要奔跑,躲避枪弹,要到处张望,很难保持如此的姿势。而且,这种记者范,很容易成为目标,有生命危险啊。

4.David Yu的声音几乎听不到喘息声。当人情绪激动,快速行走或奔跑时,会有抑制不住的喘息声,这种声音难免会被录音设备捕捉到。64现场如此混乱,恐怖,David Yu的声音也有感情的大起伏,也有疾走,但我们却听不到喘息声。所以我怀疑,这个录音是安静地坐着录的。

5.David Yu对待质疑的态度非常反常,指责怀疑者是五毛,是独裁者。这种靠唤起感情的论证方式,是典型的诡辩。而且他宣称愿意把录音交给专业机构鉴定,但又迟迟不办,典型的虚张声势。要让专业机构鉴定很简单,把录音提供个任何一个境外的专业媒体,如CNN,NYT,BBC等,他们自然会对真实性进行检查。但一年过去了,该录音还停留在Youtube上。

基于证据本身和David Yu本人的表现,我倾向于认为,这个64广场录音是伪造的。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8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10 回复 paci 2014-6-7 02:47
专业鉴定既简单又有说服力,原作者有责任给出真相
12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6-7 04:28
我是再次来感慨您的灯泡的!每次见到你都让我觉得心惊胆战
10 回复 陈营 2014-6-7 05:09
事到如今,每年这个时候就像过愚人节,毫无根据的话语,不顾事实的言辞满天,脏话恶语到处,把原本还有点儿情绪的事情也都搞的面目全非,这类事情已经娱乐化了。当今的科技还不够先进,已经使得这个世界假货遍地了,那个录音真假不重要,宣泄一下情绪而已。
7 回复 daddiy 2014-6-7 07:20
仅仅靠这样的猜测去否定一件事是不靠谱的,我支持让第三方客观地调查一下真实的六四事件。但现在的问题是中共不让别人调查,而且极力掩盖和歪曲很多我们已经知道的事实。所以,常识告诉我们,中共在撒谎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10 回复 iamcaibird 2014-6-7 07:37
daddiy: 仅仅靠这样的猜测去否定一件事是不靠谱的,我支持让第三方客观地调查一下真实的六四事件。但现在的问题是中共不让别人调查,而且极力掩盖和歪曲很多我们已经知道
中共撒谎,并不就可以认为民运分子说的就是真的。任何东西,必须经过质疑,批判才能去伪存真。

你的这些不相干的东西,我本不想回应,但我必须指出,你的这些说法,转移了焦点,偷换了概念,是非常错误的诡辩方式。
11 回复 正义感 2014-6-7 07:39
录音中2‘58“开枪,3'16”就平静地说”看样子今天晚上死不少人“。十秒不到已经知道死不少人,而且还是那么镇静,就是有经验的战地记者也做不到这点,更不要说一个普通学生。一听到枪声,一般人的反应一定是尖叫,可他镇静的出人意外。
8 回复 daddiy 2014-6-7 08:11
质疑很好,可是质疑不等于确证,你不能靠质疑去定罪。你敢质疑却不敢去调查确认,这样别人只能认为你心虚。调查整个六四真相你不胜任,那么支持别人认真调查一下这份录音里有关的人和事应该不算“转移了焦点,偷换了概念,是非常错误的诡辩方式。”吧? 如果你连这种调查也不赞成,那就可笑了。
8 回复 whatever12 2014-6-7 08:15
录音是真是假并不是六四真理的重点。六四在国内一个禁区话题,无论你是支持政府或支持学生,都不允许发表评论的。今天的双方在这里讨论录音的真伪,其实双方都用行动证明自己不支持政府的禁止讨论法令。政府到底在害怕什么呢?让大家都讨论一下吧!
9 回复 正义感 2014-6-7 09:04
whatever12: 录音是真是假并不是六四真理的重点。六四在国内一个禁区话题,无论你是支持政府或支持学生,都不允许发表评论的。今天的双方在这里讨论录音的真伪,其实双方都用
政府对自己不利的都害怕,比如美国政府就不会讨论斯诺登的事情,因为越讨论出现的问题会越多。所以老百姓说要讨论大多数只能是说说而已,只要政府不同意,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10 回复 正义感 2014-6-7 09:05
daddiy: 质疑很好,可是质疑不等于确证,你不能靠质疑去定罪。你敢质疑却不敢去调查确认,这样别人只能认为你心虚。调查整个六四真相你不胜任,那么支持别人认真调查一下
有些质疑就是调查,如果有关人能配合的话,质疑调查可能出结果。
13 回复 笙箫难默 2014-6-7 22:04
这个录音假不假,军车进京,六四过后大街上墙上安全岛上都是单孔,却都是真的。死多少个人不重要,只要死了一个无辜的人,都是罪恶。
9 回复 正义感 2014-6-7 23:42
笙箫难默: 这个录音假不假,军车进京,六四过后大街上墙上安全岛上都是单孔,却都是真的。死多少个人不重要,只要死了一个无辜的人,都是罪恶。
我想死的没有无辜的人。
11 回复 china78 2014-6-8 00:30
正义感: 我想死的没有无辜的人。
说得好
10 回复 陈营 2014-6-8 03:03
whatever12: 录音是真是假并不是六四真理的重点。六四在国内一个禁区话题,无论你是支持政府或支持学生,都不允许发表评论的。今天的双方在这里讨论录音的真伪,其实双方都用
有些道理,应该叫美国政府不要害怕,讨论一下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的事情,毕竟美国人死了不少。
10 回复 陈营 2014-6-8 03:10
正义感: 我想死的没有无辜的人。
这话有点搞笑,也是真实。戒严部队开枪之前,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直不间断播送通告,叫大家不要外出。结果不听从劝告的人们遇到枪子儿没躲开,就无辜了么?丁子霖的儿子不听母亲劝阻结果有去无回,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情感还被贴上标签被消费至今,算是有辜还是无辜啊。
9 回复 iamcaibird 2014-6-8 05:46
笙箫难默: 这个录音假不假,军车进京,六四过后大街上墙上安全岛上都是单孔,却都是真的。死多少个人不重要,只要死了一个无辜的人,都是罪恶。
你的逻辑是:因为北京发生了枪杀无辜者,所以这个录音是真的。你的思维能力真是够呛。
9 回复 huaren 2014-6-8 11:46
谢谢 iamcaibird 把录音贴在这里。我听了两遍,相信这是真的。

1。他说了录音时的位置在金水桥至历史博物馆北门,和录音中的描述是一致的。这是在天安门前的东长安街上,大约几百米长吧。

2。录音中所讲的那个被抢打死的女孩儿的事情是真的,就发生在历史博物馆北面的东长安街上的一个路口上。录音中讲了当兵的坐下了。我在这里补充一点儿,当兵的是坐在路口西面大约一二十米的地方,百姓们是在路口东面,中间隔着路口。百姓们都在担心广场上的学生,那个女孩儿不相信当兵的真会对着百姓开枪(都是党教育的结果,人民军队爱人民),要去广场看看学生怎么样了。当时百姓中有人拦,也有人跟。结果当兵的真就直接对着百姓开枪了。女孩儿死了,大约一共死伤了五六个人吧。录音中很生动地把当时的场景给描述出来了,如果不是现场录音,那他就是个超一流的天才导演了。

另外,有人讲死的没有无辜的人,这就是根本不知道当时情况的主观臆测了。当时有人在家里被枪子儿打死的,最有名的是一个副部长的家人在家里被进军天安门的军队打进来的子弹击中身亡的。我很熟的一个五十多岁的人也是在六四早上被从窗户进来的子弹打伤的。

所以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可能理解北京人的感受的,也不可能准确判别录音真伪的。因为搂主对北京的地理不清楚,又没有经历过,判断出错是正常的。

非常感谢 David Yu 把这个女孩儿的故事生动地记录了下来。
11 回复 正义感 2014-6-8 20:02
huaren: 谢谢 iamcaibird 把录音贴在这里。我听了两遍,相信这是真的。

1。他说了录音时的位置在金水桥至历史博物馆北门,和录音中的描述是一致的。这是在天安门前的东
如果你说有人在家里被打死,那你是证明了开枪不在天安门广场。
11 回复 huaren 2014-6-8 21:15
有人在家里被打死,说明了:

1。即便按政府的标准,也有无辜的人死于当兵的枪子儿。

2。军队在天安门以外的地方也开枪了。

3。当兵的甚至向居民楼开枪了,那是在打谁呀?

至于按照政府定义的天安门广场(比北京人日常所讲的天安门广场小的多),军队也是开枪了。二十七军在六四后作的报告中就明确讲了,他们在纪念碑处开枪了。

当然,二十七军这么讲,不是要和政府唱对台戏。他们讲的大意是:他们不是从长安街打进天安门广场的,而是从人民大会堂出来的,而且他们除了在纪念碑处对着高自联的旗子打了一梭子外他们没有开过枪。

但是问题来了,纪念碑上的累累弹痕又是谁打的呢?当时在广场上的军队,除了二十七军之外,还有沿着西长安街打进来的三十八军,和从前门大街进来的空降兵。二十七军的话外之意是友军开枪打的。

注意,就连政府的那两个发言人,袁木,张工,也没有敢讲在他们认定的那个天安门广场没有开枪,他们只讲了没有死人。
10 回复 陈营 2014-6-9 03:28
huaren: 有人在家里被打死,说明了:

1。即便按政府的标准,也有无辜的人死于当兵的枪子儿。

2。军队在天安门以外的地方也开枪了。

3。当兵的甚至向居民楼开枪了,那
没有意义的争辩。无论事件的起因如何,军队的行动是军事行动。你如果当时真的在北京应该知道有多少民众在现场,不长眼的子弹打死了多少人,居民楼的住户不喊口号不扔东西,军人该不会向居民楼开枪,毕竟是极少数的居民楼被有限的枪击了。军队在天安门广场清场时是对天开枪,所以天安门广场清场时没有枪击死亡发生,这一点侯德健至今坚持当时的口风不改;近年维基解密也放出视频,明确宣称美国早就知道天安门广场没有枪击死人。以你的常识应该理解 军事行动导致死人是正常的,除非对手逃跑或投降。军事行动中往往没有时间仔细分辨谁是该杀的敌人,谁是围观的民众。中越战争中,中国士兵遇到越南女村民突然变成女杀手的事情,你不要说不知道。如果见到越南人就开枪是不是很不人道啊。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