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赖,找工作

作者:qxw66  于 2015-8-30 01: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4评论

关键词:中国人, 温哥华, 找工作, 收款机, 无赖

作为华人,偶一直认为国人,华人的道德,素质要在洋人之上,因为偶们有仁义礼智信啊。而且华人胆小怕事,至少,客观上显得比较善良。偶说狗如其人,洋人的狗,狂吠的很多,华人的,要温和很多。

洋人喜欢说: I call you later. 但是从来不会Call. 找工作的时候,如果对你失去了兴趣,就会叫你再寄简历,虽然早有了,否则如何找到你的。但因为要放弃你,所以装作没有看过。你寄去了,再也不会有消息。如此诓人,有意思么?但或许就是他们的虚伪文化,或者叫给你面子也可以的。

所以偶觉得,我们中国人的诚信比较好,不会在你失望之际,再来玩你一把。

但是,最近回想起来,华人的素质和诚信似乎不是偶想象的那么理想欧。而且这些吊事,还想象不出可以发生在洋人身上。

两个星期以前,开车经过温哥华缅街,在一家叫旺市菜果的小店买几元的水果,店主拿了偶20,竟然当10块来找,然后指着收款机上面(事先放好)的十元说是偶的。和他争论,便过来一个凶悍高大的店员,还有一个老女人来帮腔,估计也是串好的。MyGod!这辈子,第一次遇到当面耍赖的了!

偶一直说,洋人文化是无赖文化,但后来想了一下:无赖的文化之下,偶们遇到的无赖就少了,为什么?因为可以大赖:赖国家贝!偶一个朋友,说受工伤了,和政府折腾了12年,终于拿到了全额福利,以后退休,算残废人员。前2天商场里偶遇,哇瞎!手好好的,一点皮不曾破!不行,就是痛!你不要碰!否则偶就赖你了!。偶以前有过两个房东,满面红光,身强力壮,但就是装政府工作受了工伤,赖在家里拿福利,还和政府打官司。北枳南橘,华人到了西方,也学会无赖了。你说他们低学历,低素质?人家是中国素质最好的上海人,学历是交大研究生呢。那偶以前说过,偶一个亲戚,美国大学终身教授,女儿名牌大学,车祸了,照样装死讨福利,只是保险公司不甘心,埋伏了很多天终于偷拍到其女出来剪草才功亏一簧。这里人说了,车祸了,一定要紧闭双眼,一张开---你官司就输了。还有一个美国朋友,残废,因为糖尿病,但这不是无赖,因为美国法官判过,糖尿病算残废。据说胖子,也要算了。如果华人都是胖子,胖子恐怕要统统枪毙了。偶支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向国家,或者保险公司,耍无赖。尤其是华人。偶相信,华人再耍无赖,还是相对的饱受欺负。何况,国家,保险公司,本身就是吸饱了人民的血汗,你能拿回的,最多也是区区的蝇头小利。

如果可以赖国家,赖保险公司,大钱,甚至一辈子福利,那还有心思来赖你区区十元干什么?!旺市菜果十元眼开,只能说明:华人太艰难了,为了这点蝇头小利,狗急跳墙了。

但由此想起来,这样的事来不少欧。比如偶也是几个星期前,偶向网上买了一些旧家具,贼人算了总数,然后提出送来,再加运费。后来发现丫总数多加了20,但运费一加,就说不清了。偶就算了。这个小花招,比那个抢钱有水平,不那么霸王硬上弓。

但这个还是太小了。比较大的例子:偶前几年要失业了,马上报告了偶的牙医,丫马上申请了偶的牙齿保险2000(上限)。过一段时间,她说,俄,没有2000,是1400,又过了一段时间,俄,没有1400,是800.偶也不知道到底如何,反正偶也没有用这800,现在想用了,她说,偶,过期了。为什么会有这种事呢?一个偶然机会,偶看到了偶的签名---不是偶的。原来,他们去申请偶的保险,用偶的签名!说到底,保险公司不查签名,所以,偶一旦告诉他们保险公司,2000就收进去了。说华人胆小,但华人对华人胆子不小欧。

有次网上找了个部分工作,老板是个年轻的CBC,人很温和,和偶商谈了一个晚上,工作了一个晚上。时薪也定了。 但后面就老将不会面,偶一文没赚,白白损失天寒地冻的两个晚上。

说到找工。华人老板低工资的名声就不说了(反正偶也没有讨过他们的生活,呵呵),就说偶四次最近找工经历:1)准时到,结果发现,一个人正在面试,三个人正在等,偶是第4个,结果是等了至少一个小时多。 2)准时到,结果老板在里面有事不肯出来,也不打招呼,让门房催了两次,最后说:你有事可以先走。。。 3)让偶回答一大堆技术问题。。。 43000块,23个星期可以做完,但其实呢,是一年的工作量。

当然,找工作,主要还是市场问题,华人可以竞争的圈子很小,粥少僧多,和诚信关系未必很大。但洋人到时候不出来的,从来没有。可见国人素质还是有问题。

中国人的仁义礼智信,到底在哪里?前些年,看到一则消息,浙江一妇人自杀了,因为收到两张100的假钞。还有人拿了一叠100,第一张递过去,假的!,第二张,。。。最后一张,全是假的。 真是假的!但,递回来的,是假的,递过去的,是真的。当然,还有金光党,等等骗子。

国外也是有骗子,什么中大奖,但骗技拙劣。比较厉害的是盗用名义申请信用卡,偶曾经是牺牲品。真正厉害的骗子,是合法的,美联储,勾结华尔街,一年几万亿。

--------

呵呵,最有意思的是这个消息:http://news.crea ders.net/china/2015/08/29/1575740.html

应该收费,凭什么纳税人替你买单?中国文化,是不能忍受无赖的。欧美可以,也经常看到他们干这种事,甚至兴师动众找一条狗,一只猫,所耗极大,根本不可能考虑收费的。。。他们反正不讲效率,政府印钱无底洞,但关键是:那些探险朋友都不是华人。。。如果都是华人,恐怕他们又不干了,改拿机关枪了。。。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7 回复 light12 2015-8-30 01:40
老毛厚黑统治多少年? 你讲华人仁义礼智信。哈哈
3 回复 qxw66 2015-8-30 02:59
light12: 老毛厚黑统治多少年? 你讲华人仁义礼智信。哈哈
厚黑是走资派,和现在的共产党。。。毛是最伟大的理想主义者
11 回复 light12 2015-8-30 03:52
qxw66: 厚黑是走资派,和现在的共产党。。。毛是最伟大的理想主义者
难怪你会遇到这些厚黑的最伟大的理想主义者
11 回复 qxw66 2015-8-30 06:08
light12: 难怪你会遇到这些厚黑的最伟大的理想主义者
偶忽然想起。。。苏东坡和和尚的故事。。。苏看和尚像牛屎,和尚看苏东坡像佛
3 回复 陈营 2015-8-30 06:20
诚信,应该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华人更多的继承了中华文化中的许许多多,讲诚信古来有之,但这是广义的,历史上背信弃义的人也是数的出来的。西方国家不讲诚信讲法律,任何行为你只要在法庭上让陪审团和法官确信你合法就可以了,是否诚信根本不重要。当然,中国人现在正在努力学习这种不讲诚信讲法律的普世原则。
9 回复 light12 2015-8-30 06:53
qxw66: 偶忽然想起。。。苏东坡和和尚的故事。。。苏看和尚像牛屎,和尚看苏东坡像佛
因此你把这些人看成仁义礼智信好人就得了。这篇文章也就白写了
2 回复 qxw66 2015-8-30 07:10
light12: 因此你把这些人看成仁义礼智信好人就得了。这篇文章也就白写了
  
3 回复 qxw66 2015-8-30 07:14
陈营: 诚信,应该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华人更多的继承了中华文化中的许许多多,讲诚信古来有之,但这是广义的,历史上背信弃义的人也是数的出来的。西方国家不讲诚信讲法
你提到的问题,极大,极广,极重要。可以说是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我认为如此西化将是中国的最大悲哀和悲剧,也是文化的最大,甚至是最根本的损失和挫败。所谓万劫不复。
7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8-30 07:34
村里的有些人都是兴骂老毛,可我在毛时代生活根本就没见过这么多坑蒙拐骗啊。可见他们没有良心了。
2 回复 qxw66 2015-8-30 07:52
云海暖流: 村里的有些人都是兴骂老毛,可我在毛时代生活根本就没见过这么多坑蒙拐骗啊。可见他们没有良心了。
同感 。。。
3 回复 ryu 2015-8-30 08:10
貌似各打50,其实,不堪、、、
1 回复 qxw66 2015-8-30 08:11
ryu: 貌似各打50,其实,不堪、、、
没良心的,各打100你才高兴啊
2 回复 ryu 2015-8-30 08:18
qxw66: 没良心的,各打100你才高兴啊
各打100?=200,累不?
4 回复 陈营 2015-8-30 10:43
qxw66: 你提到的问题,极大,极广,极重要。可以说是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我认为如此西化将是中国的最大悲哀和悲剧,也是文化的最大,甚至是最根本的损失和挫败。所谓
的确是很悲哀的,但是谁都无能为力。我以为中华民族是积累了几千年社会人文经验的总结才得以提倡诚信的,也是中国社会讲求情理法并举的基础。自从中国提倡向钱看和强调法制以来,诚信就剩下口头价值了。我曾想很多社会人文的道德,五千年的中国人一定要向不足250年的美国学么?中国的文化那么糟糕怎么会连续存在了几千年?
4 回复 紫牛创造 2015-8-30 17:40
谁还敢相信中国人?中国人努力2000年比不上西方人近现代300年对人类的贡献,中国人世界第一勤奋却还填不饱肚子.这是因为中国人在相互欺骗上具有悠久的传统,儒家鼓吹2000年的大同世界,独尊儒术后没有实现过一分钟,现在还在把孔孟 当圣贤,假话说了两千年成为真理,社会上怎能能不假冒伪劣横行,所以这都是儒家封建思想、传统遗毒侵害的结果。
对中国人来说,真相从来就不重要。他们被骗过太多次,不在乎再多这一次。生活在谎言中,人们早已麻木。不要说什么历史真相,历史没有真相;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钱是真的。他们相信“成王败寇”的古训:成功者创造历史,“胜利者不受谴责”。
中国人不爱读书也是好事,因为很多书有害甚至有毒,比如说儒家书,宣扬的都是封建思想、传统的遗毒。
儒家式教育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培养更多的阿Q,更多的范进,更多的孔乙己,更多的闰土,更多的杨二嫂,更多的假洋鬼子,更多的脑     … 残,更多的侏 … 儒,更多的抑 郁 症 患者,更多的冷…血…动物,更多的药 ……家… 鑫式的暴   徒……培养出来这么多相互残害的货色,对人民百害无一利,对封建统治者最好,这一些货色不会造…反!一 两句 说不清楚,有些词 发不上来,详情 可 百 度  goo gle :文 有 第 一

说来说去都是老问题,儒毒不除,国难不己,中国历史上的任何一个王朝,为什么只要一旦陷入到“尊孔反孔”的这个周期律中,必然 也就要陷入到兴衰更替时间极短的另一个周期律中。这其中的原因,就是由于儒家学说的本质才造成的。  
3 回复 qxw66 2015-8-31 00:02
陈营: 的确是很悲哀的,但是谁都无能为力。我以为中华民族是积累了几千年社会人文经验的总结才得以提倡诚信的,也是中国社会讲求情理法并举的基础。自从中国提倡向钱看
鲁迅有篇文章:中国人失去了自信心吗?自从中国提倡向钱看和强调法制以来,问题确实多多。美国好的地方,当然要学习。但问题是:所谓美国好的地方,其实是可能最糟糕的地方,最有害的地方。于美国合适,未必合适中国。民主法制是没人负责,如果中国照搬,将是对中国最重要最优秀文化的最致命的打击。
16 回复 qxw66 2015-8-31 00:07
紫牛创造: 谁还敢相信中国人?中国人努力2000年比不上西方人近现代300年对人类的贡献,中国人世界第一勤奋却还填不饱肚子.这是因为中国人在相互欺骗上具有悠久的传统,儒家
什么词会发不上来?这里可不是国内网站。你让我想起老毛的---牢骚太盛防肠断。。。
你的说法好像还停留在54.这当然是有道理的。但现在应该有一个否定之否定的台阶要上。
7 回复 陈营 2015-8-31 03:13
qxw66: 鲁迅有篇文章:中国人失去了自信心吗?自从中国提倡向钱看和强调法制以来,问题确实多多。美国好的地方,当然要学习。但问题是:所谓美国好的地方,其实是可能最
这是个大话题了。鲁迅时代是国民政府时代,质疑国人的自信心。毛泽东时代,力主独立自主,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原子弹卫星的成功极大坚定了国人的自信心。邓小平时代倡导一部分人先富,而且黑招儿白招儿能挣钱都是好招儿,国人放下礼义廉耻争当先富,卖权卖淫假烟假酒假药假文凭,崇美媚美,国人的自信心从此连提都不曾提及了,诚信也就成了笑话,就连扶助伤残也会被诬陷,。。。所有一切都是活生生上演的。有几个人能像你这样看清“民主法制是没人负责”?就这个贝壳村里逢中必反有的是,有能力正视美国社会的又有几个?但愿今日中国的领导人能头脑清醒的对待这些事务。
6 回复 qxw66 2015-8-31 07:24
陈营: 这是个大话题了。鲁迅时代是国民政府时代,质疑国人的自信心。毛泽东时代,力主独立自主,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原子弹卫星的成功极大坚定了国人的自信心。邓小平
我们看法很·一致。。。实在难得,可谓知己。不过,鲁迅那文我印象是批驳国人没有自信力。。。当然现在情况非常不同,没有太大可比性。

你说的诚信流失是指社会文化,伦理,道德的退化,甚至沦丧。。。这个我也完全同意。

但自信力应该是另外一回事,到底如何偶对国内了解有限,无法判断和评述,但鲁迅文的胆略,气派,和本身的自信,我们不能不看到。

我比较欣赏余秋雨先生,因为他提升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做了不少出色工作。虽然我对大师的某些立场,观点会有一点保留。

中国今后的走向,关键仍然只是文化。
12 回复 陈营 2015-8-31 12:01
qxw66: 我们看法很·一致。。。实在难得,可谓知己。不过,鲁迅那文我印象是批驳国人没有自信力。。。当然现在情况非常不同,没有太大可比性。

你说的诚信流失是指社会
完全同意。人无完人,我现场听过余秋雨先生的讲座,他对中外文化的介绍和看法,很有积极意义。中国人讲上梁不正下梁歪,全世界的道理都一样。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掌管国家的是利益集团,国家的一切都是为这个集团利益服务的,四十多届总统为利益集团服务的宗旨从未变化过,因而政权稳定社会基本稳定。中国历史上的皇权高度集中的为统治集团服务,处历史上的几位开明皇帝能造成国泰民安的盛世,总是利益不均的权力争斗,导致一次又一次的改朝换代政权更迭,特别是近二百年来被外国侵略更是加剧了中国社会的矛盾,加重了中国人民的苦难。孙中山的革命随时好的开端却又被断送,共产党的胜利可以说是又一次人民的胜利,国民党人自己都说,淮海战役时期,共军二十万,民夫四十万,可见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毛泽东一贯倡导为人民服务为共产党的工作目标,国家领导机构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应该说毛泽东过于乐观了,和平环境下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也是无法预计的,尽管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但是很多事情是心有余力不足,甚至判断上是错误的。等到下一位领导人的时候彻底推翻了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改成为人民币服务了,国家上层的根本性变化转变为民众的行为是什么样子?这么多年的事实我们都看到了,,,没有人为人民服务了,不再为他人着想,人们的自信力只能来自手里的金钱,有钱就有自信力,没钱就什么也不是了,,,这些是文化,但是需要中国的领导人朝着为人民服务大方向去文化。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