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音乐排名

作者:qxw66  于 2017-8-19 09: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通用分类:音乐欣赏|已有23评论

首先是其9大交响乐的排名。一般认为第九第一,甚至是整个音乐作品第一。欢乐颂。可能阿耐同意。但也有少数人推崇第五。BBC最近推出的投票,第7排名所有交响乐的第2。
瞎掰。第五第一是绝对的。第九最多第2。英雄(第3)排名第3也差不多。英雄(第3)有气魄,和第五(命运)本来算起驾并驱。但是第五浑身都是旋律,金刚不败,而英雄(第3)则显中气不足。一般把第六(田园)排第四。但我特别喜欢第六。让偶排,第六排第2。欢乐颂场面大,调子高。似乎很难不吓倒人。但偶显然觉得里面没有特别天才的旋律,只能算上道德教育课了。偶在听第7。第7的慢板了得!!但就这点了得,所以第7还是不如田园耳。
看了一个古典音乐排名,第五(命运)被弄到第一,第2是四季,第九弄到第三。。。整个没有巴赫。巴赫几十首,随便拿一首都可以压住这些所谓前十。当然,排名这个东西,实在和个人口味有关。中国推崇革命气质的贝多芬,所以偶小时候只知道贝多芬,后来知道莫扎特,巴赫是最后了。
某件作品排名是困难的,首先作品体裁不同。巴赫没有歌剧,交响乐也是后来出现的。但是音乐家的比较大家还是肯定的,现在巴赫第一是定论了。莫扎特第2,贝多芬第3。但莫贝之争普遍存在。一般认为他们三人一组领先。但我觉得巴赫应该一个人一组,其他人合起来一组。巴赫的音乐,充满半音,出神入化,玄妙无比,神龙见首,比其他老兄高级太多,不可企及。而一般其他人,哪怕像第五(命运)。只能算通俗作品,一般人都可以琅琅上口。有人评论巴赫上帝,莫扎特天使,贝多芬人间巨人。差不多。
当然,没半音不等于不出色,G上的咏叹调也没有什么半音。但G上的咏叹调针对的,本来就是全人类,非通俗不可,所以不能过于玄妙的。
油管上一个前十歌曲,把G上的咏叹调排第4。当然,偶来排,非第一不可。这个排名,第一是贝多芬的月光,第2是马友友拉的一段巴赫作品。第九仍然是巴赫的(就是下面阿格纽唱的)。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3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19 19:24
法国佬布迪耶在他的'品味阶级划分说'里举音乐欣赏的例子说,(法国)上层阶级更喜欢“十二平均律”,而下层劳动人民爱听“蓝色多瑙河”。他这一划分,就把俺们全体美国人民全体中国人民咱这疙瘩的全体村民,都一股脑打成了劳动人民,除了一个66。

所以66不得不八卦,不然就会成了绝响儿,阳春白雪地只谈音乐就听不到一个回声儿啊。

G弦上咱听了有点昏昏欲睡,多瑙河听着又烦人,也就听听肖邦夜曲吧。贝多芬是越来越不对胃口了,好比四川火锅,勉强跟着凑热闹吃吃还可以忍受,自己是绝不会想起去吃它。所以我这是个口味的问题,不是'品味'。
4 回复 夕明 2017-8-19 22:36
不同意这个排名,太片面了。
5 回复 qxw66 2017-8-20 01:10
夕明: 不同意这个排名,太片面了。
一万个人有一万个排名。。。你不同意的是偶对贝交响乐的排名,还是整体古典音乐家的?后者不是偶的。。。
3 回复 qxw66 2017-8-20 01:18
舌尖上的世界: 法国佬布迪耶在他的'品味阶级划分说'里举音乐欣赏的例子说,(法国)上层阶级更喜欢“十二平均律”,而下层劳动人民爱听“蓝色多瑙河”。他这一划分,就把俺们全
G弦上,说穿了,有点像哀乐,太。。。那个了,多数人可能受不了。但地位之高是众口皆碑的,只是不一定像偶一样推到第一。多瑙河过于通俗,没有一点思想。肖邦不错,但肖邦不能进入超一流之列是大家同意的。

(法国)上层阶级更喜欢“十二平均律”,而下层劳动人民爱听“蓝色多瑙河”---这个偶完全不知道耳。   偶不是附弄风雅耳

偶是造反派,不会和上层阶级穿一条裤子的。巴赫偶最喜欢是BWV1066-1069---具有造反精神。偶注意到主流的推荐巴赫作品中没有它们(只有G弦上---BWV1068中的慢板).
5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20 02:53
qxw66: G弦上,说穿了,有点像哀乐,太。。。那个了,多数人可能受不了。但地位之高是众口皆碑的,只是不一定像偶一样推到第一。多瑙河过于通俗,没有一点思想。肖邦不
'耳'来'耳'去的,还敢说不是附庸风雅?

音乐本身是一回事,肖邦有他自己的人文气质,他又生在东西交界的地方,自然有些我得以体会之处。巴赫太'神',倒不一定能体会人,或者我没那本事体会'神'。
4 回复 qxw66 2017-8-20 04:41
舌尖上的世界: '耳'来'耳'去的,还敢说不是附庸风雅?

音乐本身是一回事,肖邦有他自己的人文气质,他又生在东西交界的地方,自然有些我得以体会之处。巴赫太'神',倒
'耳'是中国古风,偶附庸耳。

肖邦地位相当,比如钢琴,和他的爱国名声,其实比较通俗。但和有些人比,功底而而。

既然没有体会,何知他'神'?附庸风雅耳。
4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20 05:08
qxw66: '耳'是中国古风,偶附庸耳。

肖邦地位相当,比如钢琴,和他的爱国名声,其实比较通俗。但和有些人比,功底而而。

既然没有体会,何知他'神'?附庸风雅
古雅、土雅也是'雅',你是附上去了。   '神'是你封的,咱一听有人尊神,立刻就敬而远之了。
6 回复 qxw66 2017-8-20 05:25
舌尖上的世界: 古雅、土雅也是'雅',你是附上去了。    '神'是你封的,咱一听有人尊神,立刻就敬而远之了。
巴赫封 '神'是公论,偶不过再附庸罢了。你不要因偶废神耳?
5 回复 qxw66 2017-8-20 05:30
舌尖上的世界: 古雅、土雅也是'雅',你是附上去了。    '神'是你封的,咱一听有人尊神,立刻就敬而远之了。
看看大师们怎么说的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22147176611112
5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20 07:30
qxw66: 巴赫封 '神'是公论,偶不过再附庸罢了。你不要因偶废神耳?
没办法,'神'从来对我来说就应该是值得被恶搞的对象。
6 回复 qxw66 2017-8-20 07:37
舌尖上的世界: 没办法,'神'从来对我来说就应该是值得被恶搞的对象。
偶也是的
3 回复 夕明 2017-8-20 12:51
qxw66: 一万个人有一万个排名。。。你不同意的是偶对贝交响乐的排名,还是整体古典音乐家的?后者不是偶的。。。
是后者。贝多芬的曲子我听的不多,都没有办法发表意见。
4 回复 Kalco 2017-8-20 13:07
排名应该是交响乐对交响乐,钢琴曲对钢琴曲。巴赫的音乐多适合教堂演奏,故在中国缺少合适的演奏环境。
4 回复 总裁判 2017-8-20 22:28
音乐大师排名,巴赫第一是定论了。莫扎特第2,贝多芬第3。贝有不少旋律来自巴和莫,改写甚至抄袭。
6 回复 qxw66 2017-8-21 04:08
夕明: 是后者。贝多芬的曲子我听的不多,都没有办法发表意见。
后者则是定论,跟我无关
4 回复 qxw66 2017-8-22 02:22
总裁判: 音乐大师排名,巴赫第一是定论了。莫扎特第2,贝多芬第3。贝有不少旋律来自巴和莫,改写甚至抄袭。
啊,贝如此人格?还妄谈革命?
3 回复 qxw66 2017-8-22 02:25
Kalco: 排名应该是交响乐对交响乐,钢琴曲对钢琴曲。巴赫的音乐多适合教堂演奏,故在中国缺少合适的演奏环境。
巴赫最重要作品可能三部分。一是BWV数字低三位数以下,是宗教歌曲。高三位数,是风琴曲,四位数,是管弦乐曲。第一部分偶不太会欣赏。
2 回复 总裁判 2017-8-22 02:27
qxw66: 啊,贝如此人格?还妄谈革命?
抄点音节,还抄巴赫呢。我们现在大陆的影视剧配音,就不客气了。
3 回复 qxw66 2017-8-22 02:46
总裁判: 抄点音节,还抄巴赫呢。我们现在大陆的影视剧配音,就不客气了。
抄吧,但西方政治别抄
3 回复 总裁判 2017-8-22 03:37
qxw66: 抄吧,但西方政治别抄
那要看西方啥政治,墨索里尼希特勒的政治,总不见得算是东方政治吧,照抄!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