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文革乱,还是改革乱?

作者:云海暖流  于 2014-8-25 18:3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5评论

解浜 网友,在他的《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下))》评论里说:
更正一下:事实上,文革后的69-76年,动乱一直不断。 1969年开始全国大规模“上山下乡”,把1968年开始的部分城市的上山下乡推向高潮。 1970年1月30日中共中央发出《中共中央关于打击反革命破坏活动的指示》,在全国掀起“一打三反”运动,仅处死的就有一百多万人。 1971年爆发913事件,全党全军开始大规模清洗、整肃林彪的人马,全国人民批判林彪。 毛泽东于1973年请邓小平再次出山后,运动确实少了一点。 但是到了1974年1月18日,毛泽东批准江青、王洪文的要求,转发江青主持选编的《林彪与孔孟之道》,发动了批林批孔运动,进而“批周公”,剑指周恩来,运动持续到1975年中。 1976年1月8日周恩来死,4月5日爆发大规模天安门广场运动,然后就是镇压。 邓小平第三次被打倒后,毛泽东发动了“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一直持续到四人帮被抓。
 
俺的回答是:
上山下乡”叫动乱?你老爹老妈一直在乡下(全国好几亿的农民在乡下呢),那不是浩劫吗?
“一打三反”没听说过死多少人啊?1983年邓小平的严打可能枪毙了更多哦, 还大批去劳改的。(凯迪网,或GOOGLE 一下,有篇比较详细的文章)
“913”的整肃比起邓小平清算文革的人要少的多。那只是林彪一伙而已。
“45”镇压?那只是民兵而已。“64”呢,坦克,正规军哦
比一比,你的邓公手段更狠。反右时,毛估计最多5000右派,邓一下子就划了55万人。
改革后上面的那些乱,加上国有资产被侵占,流失,环境污染,腐败,犯罪率高,社会风气坏,黄赌毒坑蒙拐骗到处有,新疆西藏的恐怖暴乱,几千万工人下岗,什么强拆迁打死人, 等等。你说这改革不比文革动乱更乱吗?
 
俺突然想,不知哪位网友有兴趣写一篇“到底是文革乱,还是改革乱”?还更有看头。
文革其实只是乱了1966-1968年而已,后来几年虽然有批斗会,很多政治学习。还真的没有改革乱,更多的是那些受过委屈的人添油加醋写出来的乱,洗脑的乱。可改革的乱,是事实报道出来的,有目共睹的乱。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1

难过
5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2 回复 trunkzhao 2014-8-25 19:09
半斤八两,两个都是伟大领袖,折腾中国人都有办法。
2 回复 9771 2014-8-25 20:02
这位仁兄看来是很怀念文革时代的,如果他没有此经历也是令人理解的。
2 回复 云海暖流 2014-8-25 20:08
9771: 这位仁兄看来是很怀念文革时代的,如果他没有此经历也是令人理解的。
无所谓怀念,有比较才有发言权吗。实事求是最重要。
2 回复 foxxfam 2014-8-25 20:57
都是斧头帮,杀人死人是帮规。
3 回复 寂禅 2014-8-25 21:04
和右派们别讲“事实”,只能谈老共有多少罪,承认其罪大恶极,死多少人当然是越多越好。

很难说右派们思维健全,在他们看来,没有了共党,没有了“专制”,中国就会是一片艳阳天

“童话世界”总是美好滴
3 回复 十路 2014-8-25 21:05
一是看到,一是听到,有说百闻不如一见,如今百见不如一闻  
3 回复 sousuo 2014-8-25 21:58
都不乱。

乱的都是敌人,锻炼的都是群众。

乱,乱什么乱,党不是始终领导一切吗?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4-8-25 22:41
你自己写呗,看看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
2 回复 leahzhang 2014-8-25 22:54
徐福男儿: 你自己写呗,看看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
同意,奇文共欣賞!
3 回复 9771 2014-8-26 03:25
寂禅: 和右派们别讲“事实”,只能谈老共有多少罪,承认其罪大恶极,死多少人当然是越多越好。

很难说右派们思维健全,在他们看来,没有了共党,没有了“专制
到底什么叫做右派,你懂吗?
究竟你有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这场史无前例的“群众”运动?如果没有,一边去!
如果有,有没有记得红色恐怖的“震撼”場面:打砸搶、破四旧、揪斗及非法监禁一切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知识份子…
如果有 ,应该还记得那些“油炸”、“生煎”、“打翻在地永世不得翻身”那些激动人心的革命口号吧。
还记得武斗的場面吗?那可是冲锋枪、机关枪、手榴弹全数出动,到最后双方都不知为啥而拚的你死我活战斗。
………
在这里,我只想讲:文革运动是不能只用“乱”一字来叙述的,它使中华民族蒙羞,它令到人类最邪恶的一面尽显无遗并影响至今。
2 回复 云海暖流 2014-8-26 05:00
9771: 到底什么叫做右派,你懂吗?
究竟你有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这场史无前例的“群众”运动?如果没有,一边去!
如果有,有没有记得红色恐怖的“震撼”場面:打砸搶
演电影?那么的乱10年吗?
2 回复 寂禅 2014-8-26 05:08
9771: 到底什么叫做右派,你懂吗?
究竟你有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这场史无前例的“群众”运动?如果没有,一边去!
如果有,有没有记得红色恐怖的“震撼”場面:打砸搶
消消气,别这么义愤填膺

文革俺懂得不比你少。俺这右派的子弟,国民党上校的孙辈所经历的恐怕不比你少。一场历史大戏总有其发生的客观因素。实事求是地看待历史事件,才是正确的思维。
历史上“中华民族蒙羞”海了去了,究竟“蒙了多少羞”,要“量化”也得有个根据。什么三千万,一百万啦,多出来的"冤魂"可就无家可归啦
3 回复 云海暖流 2014-8-26 05:18
寂禅: 消消气,别这么义愤填膺

文革俺懂得不比你少。俺这右派的子弟,国民党上校的孙辈所经历的恐怕不比你少。一场历史大戏总有其发生的客观因素。实事求是地
老兄说的对。真的文革受苦的,反而能看清事实。只有那些受了点小委屈的,或在文革中是败类的往往不顾事实。
3 回复 正义感 2014-8-26 08:24
寂禅: 和右派们别讲“事实”,只能谈老共有多少罪,承认其罪大恶极,死多少人当然是越多越好。

很难说右派们思维健全,在他们看来,没有了共党,没有了“专制
这里的右派以前在中国大多数都是极左派,其实都是些有奶便是娘的喜欢哇哇大叫的“难民”而已。
3 回复 daddiy 2014-8-26 22:53
现在还要不要把高校停课下放,要不要上山下乡,要不要早请示晚汇报,要不要谁反毛谁死,如果你也不愿意的话,那么你支持文革的什么呢?
2 回复 寂禅 2014-8-27 01:22
正义感: 这里的右派以前在中国大多数都是极左派,其实都是些有奶便是娘的喜欢哇哇大叫的“难民”而已。
公平地讲这也非“左派”或“右派”所特有的思维模式,而是中国文化的传承,黑白分明,非好即坏,有错都是别人的。他们也不愿意承认社会的发展是渐进的,总想全面“创新”,否则,和你没完

你只要想想6.4 是怎么发生的,就会明白为什么会有反右, 为什么老邓不彻底否定反右。

俺不得不说中国的知识分子是最自私自利的一个群体
2 回复 china78 2014-8-27 05:12
云兄说的好,顶你。
2 回复 云海暖流 2014-8-27 15:46
daddiy: 现在还要不要把高校停课下放,要不要上山下乡,要不要早请示晚汇报,要不要谁反毛谁死,如果你也不愿意的话,那么你支持文革的什么呢?
我说的是文革乱,还是改革乱? 并没有说要支持什么啊?

如果你经历过文革,你应该知道那时没有现在的黄赌毒坑蒙拐骗偷盗盛行吧。那时虽然有学生斗老师,可现在呢?有老师教小学生卖淫哦。医生偷病人的肾等。

时代不一样,上山下乡的形式也会不一样啊,比如现在不是有些大学生去当村官吗?
3 回复 云海暖流 2014-8-27 15:47
china78: 云兄说的好,顶你。
谢谢来捧场。我只是一时有感而发而已。
2 回复 daddiy 2014-8-28 00:52
云海暖流: 我说的是文革乱,还是改革乱? 并没有说要支持什么啊?

如果你经历过文革,你应该知道那时没有现在的黄赌毒坑蒙拐骗偷盗盛行吧。那时虽然有学生斗老师,可现在
怀念过去,无论是美好平淡苦涩甚至丑恶,都是人之常情,无可的厚非。不过,若公开发表,就有社会效应,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留给后人真实准确的历史纪录,那怕是片段,这是对后人的真正爱护。不然我们的后人有可能是非颠倒,重蹈覆辙,甚至认贼作父。
文革时代的事不等于文革主张,那些事里面很多是正面的,是中华文明的反映。而我列的几条,则是文革特有的核心的主张,现在看来都是错的甚是恶的,否定文革就是要否定这些主张,不是否定文革时期的所有事情。同样,认为改革开放比文革进步,是指改革开放的核心主张是更进步,更能造福国人的,并不是说改革开放时代所发生的事都比以前好。你说的那些事我和你一样痛恨。需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决解,只是绝不能用文革的方法。
上山下乡的错误在于强迫几乎所有城市中学生执行,严重侵犯人权,而且耽误一代人学习科学知识,对国家利益造成严重破环。如果上山下乡只是多种选项中的一项自愿选择,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大学生村官正是这样做的,因此没有问题。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