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错了

作者:jimx98  于 2013-6-1 03:2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73评论

又到了6.4 - 我们这代人心中永远的痛。

关于6.4事件一个最常见的谎言就是,如果当时中国政府不杀人就会怎么怎么的。


一个并不令人信服的假设根本无法说明开枪杀人的合理性,相反到是有其它更有说服力的假设。

6.4发生时整个中国的经济情况和之前的历史比较基本良好。虽然说通胀偏高,但并不存在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政治上经历过多年的高压统治和十年的文革动乱人心思定,整体上全国老百姓对共产党统治的认可程度很高。在6.4事件前后并没有出现全国性的罢工、罢市或农民暴乱事件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6.4之后的苏东波事件和柏林墙的倒塌有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天安门事件的影响,使得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在全球范围彻底崩溃。1991年在德国看到柏林墙残骸时的心情真是无法言表。

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所谓的学生动乱会推翻共产党统治的问题更本就不存在。当时的中国社会各个主要阶层的利益分化尚未明显,矛盾远不如今天尖锐,政治改良的条件比今天要好得多。相反如果政府处置得当完全可能和平地化解危机并顺势推动政治体制的改良。

邓的镇压决定将中国推上了一条不归路。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在中国采用和平的手段去调节社会各阶层的利益矛盾变得越来越不可能。

历史不会终结在今天。小平错了。为了这一错,中华民族已经并且将会付出惨痛代价!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2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3 个评论)

5 回复 xqw63 2013-6-1 03:49
这是后来的领导人不愿碰这个烫山芋的原因
2 回复 jimx98 2013-6-1 04:20
xqw63: 这是后来的领导人不愿碰这个烫山芋的原因
妄图绕开历史制造一个巨大的黑洞,结果就是许多的事情被扭曲。
3 回复 白雪绿竹 2013-6-1 05:28
说是多亏杀了人,中国才有今天富甲一方。若是当年和平转型,中国老百姓用血汗创造的财富和属于全民的国有资产不至于大部分被贪官污吏侵吞。
2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1 05:34
小平做的很对, 64的动乱,不是GCD政府作出退让就可以解决的. 事实上,政府一直在退让.但是,被西方和港台组织金钱操控的高自恋一直在步步紧逼,得寸进尺.
64动乱的教训在于政府没有及早采取恢复社会秩序的行动,当然,这主要是赵紫阳的原因
2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1 05:37
作为亲身参与过64的中年人,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以为也就是几天的事情,示个威,游下行,主要目的是反腐败,反官倒. 当时的口号是紫阳儿子倒彩电,基本上赵紫阳儿子是第一,第二号的官倒.
当时大多数学生都以为示威一次,2次,让政府知道民意就OK了,大家还要上课学习呢.

后来延绵到6.4,已经违背了大多数学生的意愿了,也给社会造成了很大损失,很多不便,当时大多数市民也已经反感那些高自恋们占据广场,街道,阻塞交通了.
2 回复 Laile 2013-6-1 07:03
华人国庆: 作为亲身参与过64的中年人,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以为也就是几天的事情,示个威,游下行,主要目的是反腐败,反官倒. 当时的口号是紫阳儿子倒彩电,基本上赵紫阳儿 ...
新鲜!第一次听到赵的儿子倒彩电。如果是真的,赵应该支持镇压学生才对。
4 回复 Laile 2013-6-1 07:09
华人国庆: 小平做的很对, 64的动乱,不是GCD政府作出退让就可以解决的. 事实上,政府一直在退让.但是,被西方和港台组织金钱操控的高自恋一直在步步紧逼,得寸进尺.
64动乱的 ...
得寸进尺?学生没有武装,能推翻政府? 学生和政府矛盾是政府把学生爱国游行定性为反革命动乱从而激化矛盾造成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85%E9%A1%BB%E6%97%97%E5%B8%9C%E9%B2%9C%E6%98%8E%E5%9C%B0%E5%8F%8D%E5%AF%B9%E5%8A%A8%E4%B9%B1
2 回复 trunkzhao 2013-6-1 08:38
说得好。
4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1 09:07
Laile: 得寸进尺?学生没有武装,能推翻政府? 学生和政府矛盾是政府把学生爱国游行定性为反革命动乱从而激化矛盾造成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85%E9%A1 ...
政府发出戒严令,提前几天就开始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宣传车,报纸,一遍又一遍的提前警告,这证明了中国政府是不希望流血,不希望采取暴力清场的. 那么, 什么王八蛋一再的不理政府的警告,法令呢? 是什么王八蛋想让学生,士兵流血,不是一目了然吗
4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1 09:08
Laile: 新鲜!第一次听到赵的儿子倒彩电。如果是真的,赵应该支持镇压学生才对。
嗯,你多大年纪啊? 紫阳儿子倒彩电,是胡耀邦逝世后,刚刚开始游行的前几天的主要口号啊.你不知道?
3 回复 marnifan 2013-6-1 09:43
问好老朋友!
2 回复 yulinw 2013-6-1 10:57
   说得好~·
3 回复 kzhoulife 2013-6-1 11:00
为了这一错,中华民族已经并且将会付出惨痛代价!

说的太对了!
4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3-6-1 12:39
倒是一篇较为公正的文章。没有偏激的言辞,没有恶意的抹黑。谢谢。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3-6-1 13:09
华人国庆: 政府发出戒严令,提前几天就开始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宣传车,报纸,一遍又一遍的提前警告,这证明了中国政府是不希望流血,不希望采取暴力清场的. 那么, 什么王八蛋一 ...
你说的我倒是有一部分相信的。最近又翻了很多照片。尤其看着一个戴眼镜的学生对解放军叫嚣挑衅,而小兵却只是静坐没有任何的反抗。 遂知,有人挑拨,绝对不安好心。
但是即便如此政府也不能向学生开枪。
无论在任何时候用强大武力对付弱者,只能逞一时之快。绝对不回收复民心。如果长期如此,势必得到多数的反抗。
而且学生的初衷,绝对没有错,只是后面演变的让人控制不了了。
虽然不认可你的全部说法,敬你敢于发言。至少没有全世界都是傻瓜,就我一个人是聪明人的感觉。反正就是你不认同我的你就是被洗脑,你就是奴性,你就是脑残,你就是笨蛋。事实是64越来越得不到新一代的认可,与这些人有很大关系。
道理是靠讲出来的,不是靠骂出来的。人人都不是傻瓜。
4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6-1 14:58
Laile: 新鲜!第一次听到赵的儿子倒彩电。如果是真的,赵应该支持镇压学生才对。
我听到有个野猫多次这样叫。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6-1 15:00
这个假设是蒙骗中国老百姓的,有些人现在醒悟了,有些人还在相信,有些人负有任务要让人继续相信。
3 回复 呆子 2013-6-1 15:05
64后,中国人一切都改变了!本来是中国的一次机会,但被几个自私的小人変成了中华民族的恶梦,多灾多难的中国又要轮回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
4 回复 呆子 2013-6-1 15:11
华人国庆: 政府发出戒严令,提前几天就开始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宣传车,报纸,一遍又一遍的提前警告,这证明了中国政府是不希望流血,不希望采取暴力清场的. 那么, 什么王八蛋一 ...
孩子!多读点书,用自己的脑子去想一些事情。除非你是有意的,抑或....
3 回复 华人国庆 2013-6-1 21:35
呆子: 孩子!多读点书,用自己的脑子去想一些事情。除非你是有意的,抑或....
孩子,你还太小. 我是亲身经历过64的,当时是大一.

我很清楚64的事情经过,我根据我的所见所闻,思考后得出的结论. 那就是,政府是提前几天,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学校管理人员, 无数次发布预警要武力恢复社会秩序的, 是一些无耻的西方,港台政治组织,他们通过贿赂高自恋的混子们,坚持要让学生,士兵流血的,纪念64,应该谴责这些混蛋们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