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為什麼受歡迎?

作者:leahzhang  于 2015-10-2 02:3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8评论

关键词:天安门广场, 罗马教皇, 红卫兵, 毛主席, 美国

与习总同时访问美国的罗马教皇方济格,在美国受到了万人空巷的盛大欢迎,连在美国的学者都承认,那种成千上万群众欢呼的盛大场面,只有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接见红卫兵时才出现过。这种美国历史上罕见的盛况几乎吸引了美国所有媒体,以至于报道习总访美的媒体不过一两家。看到这里,几乎所有人都会询问,为什么美国民众如同发疯一样地欢呼教皇方济格?        答案会让你感到吃惊,更让中国8600万共产党员感到羞愧!美国民众之所以疯狂地欢呼教皇方济格,是因为教皇从踏上美国土地那一刻起,直到最后踏上飞机悬梯离开的那一刻为止,一直在批判资本主义,认为资本主义是“万恶之源”,是对人民大众的“公开谋杀”。教皇方济格不仅对资本主义批判的严词与马克思完全相同,甚至与马克思同样地宣布了资本主义的必然灭亡。他指出:现代资本主义是“一个新的专制”。“资本主义专制”将导致更广泛的社会动荡;由这个体制造成的不平等性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崩溃和死亡。         这就是美国老百姓万人空巷欢呼教皇方济格的原因,也是这位教皇在美国上层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的原因。教皇方济格对资本主义的严厉批判,如果放在民族复兴网上不署名的话,大家肯定会认为这是被称为“极左分子”张宏良的言论。教皇方济格指出:市场经济“这种具备排斥性和不平等性的经济体制就是在杀人。”并且愤怒地责问:“为什么无家可归的老人冻死街头无人关注,但股市大盘才跌了两点就成了新闻?这就是穷人被排斥在外的例子。”教皇方济格的批判引起了美国的万众欢呼,可以说,如果这种批判放在中国,中国民众的欢呼声将会超过美国。        在强大舆论的影响下,连资本集团的喉舌《华尔街日报》也不得不承认,资本主义经济制度是一种罪恶的制度。《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以美国为例,2012年美国处于“金字塔尖1%的富人”年收入占据了全国总收入的19.3%;2009年到2012年间,“最富有的1%”平均收入增长了31.4%,而其余99%的民众收入仅增长0.4%。《华尔街日报》称,美国的收入差距仍将持续存在,而且将越来越明显。         教皇方济格批判资本主义的红色宣言,已经到了让人弄不清楚谁才是共产党领袖的地步,请看他的这段话:“一旦资本成为偶像并主导人们的选择,一旦对金钱的贪婪主宰整个社会经济体系,它将败坏这个社会,谴责并奴役所有男人女人,摧毁人类的博爱精神,让人彼此对抗彼此。我们能清楚看到,它威胁者我们共同的家园。”这段话本来应该写在共产党领导人的讲话稿里,然而遗憾的是却是出自于同时访问美国的罗马教皇之口。        教皇方济格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没有歌颂华盛顿、林肯,而是把一位以同情共产党反对资本主义而著称的美国左翼分子、激进的天主教工人女活动家Dorothy Day,抬到了与林肯相提并论的高度。而这种事情本来应该是我们共产党去做的。然而我们眼里却只有林肯而没有美国工人活动家。由此可见,美国老百姓万人空巷欢呼教皇方济格,完全是由方济革的阶级立场决定的。        大家可以想想,如果教皇方济格到中国来做这番演讲,会发生什么情况?今年刚刚见过这位教皇的古巴共产党领导人卡斯特罗十分惊人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如果教皇继续讲下去,我迟早有一天会重新开始祷告,回到天主教堂——我这样说完全是认真的。”         其实美国今年发生过两次疯狂欢呼,一次是两天前欢呼教皇方济格,另一次是不久前欢呼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当时美国观众如同疯了一样,几乎掀掉屋顶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演员连续7次谢幕,台上台下激动的泪水汇合在一起,那种成功远远超过好莱坞在中国的成功,可是,就是这样一件让中国人扬眉吐气的事情,却被以央视为代表的中国媒体全面封杀。        这两件事情弄糊涂了所有人:究竟谁才相信和代表共产主义?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6 回复 十路 2015-10-2 03:06
我不太理解你的文章:

这是教皇在美国国会讲话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non-exclusion; Dorothy Day, social justice and the rights of persons; and Thomas Merton, the capacity for dialogue and openness to God.“

第一个讲的就是林肯,怎么你说没有提到林肯呢?

全文没有一个字提到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

不知你说的是不是这段讲话?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social-issues/transcript-pope-franciss-speech-to-congress/2015/09/24/6d7d7ac8-62bf-11e5-8e9e-dce8a2a2a679_story.html
6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03:21
十路: 我不太理解你的文章:

这是教皇在美国国会讲话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雖然提到了林肯總統,但並沒有進一步頌揚他,而是將他並列于一位無名的Dorthy Day 的行列之中。
7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03:26
十路: 我不太理解你的文章:

这是教皇在美国国会讲话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教皇方济格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没有歌颂华盛顿、林肯,而是把一位以同情共产党反对资本主义而著称的美国左翼分子、激进的天主教工人女活动家Dorothy Day,抬到了与林肯相提并论的高度。ZT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72837/article-234631.html#ixzz3nLW36P3c
8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03:37
為什麼教皇比習近平更加受到美國人民的熱烈歡迎?其中一定有其重要的原因。美國人民的思想自主性很強,不需要跟風的。
7 回复 十路 2015-10-2 03:57
leahzhang: 教皇方济格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没有歌颂华盛顿、林肯,而是把一位以同情共产党反对资本主义而著称的美国左翼分子、激进的天主教工人女活动家Dorothy Day,抬
我上面已经给你原文了,你看过吗?

第一个就是 林肯。

呵呵,再发一遍啊:

这是教皇在美国国会讲话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non-exclusion; Dorothy Day, social justice and the rights of persons; and Thomas Merton, the capacity for dialogue and openness to God.“

第一个讲的就是林肯,怎么你说没有提到林肯呢?
5 回复 十路 2015-10-2 04:07
leahzhang: 雖然提到了林肯總統,但並沒有進一步頌揚他,而是將他並列于一位無名的Dorthy Day 的行列之中。
好像不是吧。

第一个就提到林肯,freedom and liberty 是最重要的。三处提到林肯的名字,大量的篇幅谈到意义。 你说的是第三个提到。 这四个人代表的四个方面都重要。下面再引入一段有关林肯的:

”This year marks the one hundred and fiftieth anniversary of the assassination of President Abraham Lincoln, the guardian of liberty, who labored tirelessly that “this nation, under God, [might] have a new birth of freedom”. Building a future of freedom requires love of the common good and cooperation in a spirit of subsidiarity and solidarity.“

可不可以这样说,他的背景,观点,境界比较宽阔,including all people, promoting social justice and responsibility, 到达一种社会运作的平衡态,这样就在本来天主教徒很多的传统欢迎气氛下也赢得了更多尊重?
4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04:08
十路: 我上面已经给你原文了,你看过吗?

第一个就是 林肯。

呵呵,再发一遍啊:

这是教皇在美国国会讲话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
十路博士,我懂英文。也回答了您的问题。请您仔细看看我的答复再说。
5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04:09
十路: 我上面已经给你原文了,你看过吗?

第一个就是 林肯。

呵呵,再发一遍啊:

这是教皇在美国国会讲话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
雖然提到了林肯總統,但並沒有進一步頌揚他,而是將他並列于一位無名的Dorthy Day 的行列之中。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72837/article-234631.html#ixzz3nLhDKxjk
5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04:18
十路博士,您的英文和政治水平显然是高明于我,我不想与你较真。此文的目的只是为了证明一个问题,为什么教皇在美国会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你可以把争论的焦点放在这里,而不是聚焦在只言片语之上。
6 回复 十路 2015-10-2 04:27
leahzhang: 十路博士,您的英文和政治水平显然是高明于我,我不想与你较真。此文的目的只是为了证明一个问题,为什么教皇在美国会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你可以把争论的焦点放
我上面的回帖加了一段,你可能刚才没看见。
8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04:31
十路: 好像不是吧。

第一个就提到林肯,freedom and liberty 是最重要的。三处提到林肯的名字,大量的篇幅谈到意义。 你说的是第三个提到。 这四个人代表的四个方面都
同意这个观点。所以他才获得了无数美国人的热情支持。
7 回复 十路 2015-10-2 04:35
leahzhang: 十路博士,您的英文和政治水平显然是高明于我,我不想与你较真。此文的目的只是为了证明一个问题,为什么教皇在美国会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你可以把争论的焦点放
你误会了,我不是在和你纠缠较真英文中文,是因为你的文章中开始引用了大量的教皇原文,后面提到在国会讲话。 我在国会讲话那篇中没有看到, 可能上面那些原文是在不同的地方讲的,我只是问问,也想看一下,没有否定你的观点。
7 回复 正义感 2015-10-2 04:50
其实,在街上“欢迎”教皇的还有很多事外国人,并非美国人。天主教不是美国的第一教,几十年前美国还不允许天主教徒成为美国总统,直到肯尼迪时代。虽然教皇很受欢迎,不可否认的是美国人对宗教的热情已经一年比一年低了,很多年轻人都不再去教会。
5 回复 法道济 2015-10-2 06:42
想起国内哪些几千万最底层的天主教徒,妇女老人,每个礼拜天都走十几里去教堂,那实际是一个秫秸杆搭的棚子,用小女孩抄写的圣经,如果他们见了教皇,会激动到什么程度。但教皇帮不了他们,即使送他们圣经,也会以煽颠罪判刑的
5 回复 侨报郭剑 2015-10-2 08:00
十路: 我上面已经给你原文了,你看过吗?

第一个就是 林肯。

呵呵,再发一遍啊:

这是教皇在美国国会讲话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
提到了林肯华盛顿马丁路德金,但没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扬他们。而对于Dorothy Day,也没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扬。
5 回复 十路 2015-10-2 08:41
侨报郭剑: 提到了林肯华盛顿马丁路德金,但没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扬他们。而对于Dorothy Day,也没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扬。
是啊,这就是我的意思。 从这篇国会讲话内容中看到提及四个人,代表四个方面 four dreams,每个方面都解说了,well balanced。 但是提到 Dorothy Day, 如果加上教皇可能在其它地方讲到的内容结合起来看有特别的意义(博主文章中引用了很多原话,只是我没有从这篇美国国会发言中看到,假设是这回事。),我个人认为教皇在这方面的警告也是有意义的,如果社会朝某个方向有一定的偏激都需要调整。

教皇是不会支持独裁专制的政治制度,因为那里不可能有真正的宗教自由,因此林肯的重要性就自然强调了,放在首位。 Pope Francis: Religious liberty is a fundamental human right

另外,教皇提出的Dorthoy Day强调的是 social justice,welfare,完全不是马克思主义与无产阶级专政,更不是独裁专制的政治制度,常常看到这些概念上的混淆。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有适当比例的结合与政治上的独裁专制是两码事。
5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11:08
侨报郭剑: 提到了林肯华盛顿马丁路德金,但没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扬他们。而对于Dorothy Day,也没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扬。
完全同意。
6 回复 leahzhang 2015-10-2 11:14
十路: 是啊,这就是我的意思。 从这篇国会讲话内容中看到提及四个人,代表四个方面 four dreams,每个方面都解说了,well balanced。 但是提到 Dorothy Day, 如果加上
教皇之所以能得到各阶层人民的拥护,他是打破了阶级之间的距离,反对富人与贫民之间的差距。他主张民主,平等和自由。说老实话,什么是真正的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不但我不懂,一辈子也没搞清楚,就连习总,邓总和老毛也未必十分明白。
6 回复 十路 2015-10-2 11:22
leahzhang: 教皇之所以能得到各阶层人民的拥护,他是打破了阶级之间的距离,反对富人与贫民之间的差距。他主张民主,平等和自由。说老实话,什么是真正的资本主义,社会主义
说得对。
4 回复 ryu 2015-10-2 14:21
我怎么只读懂了他因为何获得了无数美国人的热情支持。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