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论中国的和平演变和革命!~

作者:ahsungzee  于 2013-5-18 02:0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自说自话|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3评论

          
       常常见到有网友讨论:当今中国社会是和平演变好还是革命好?在此谈谈自己的看法。    
       其实纵观中国历史,历朝历代在政权社会不稳时,无论是统治者还是老百姓,首先想到的都是和平演变,因为它不流血或者可少流血,而怕流血是人悲天悯人的天性,就事论事当然和平演变比革命好!不过由于中国社会演变至今,统治者的观念仍是换汤不换药的封建专政帝王观念,老百姓的观念仍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只盼能出明君能见青天大老爷的卑微小民观念,所以就决定了中国式的和平演变只能是统治阶级倡导卑微小民跟随式地的演变,这种演变已可悲地注定只会是倒退式的演变不会是前进式的演变;比如当今中国社会的和平演变,客观上是先和平演变回到了国民党时代,接着又和平演变回到了大清王朝,然后——因为正如哲学家所言:外因只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才是变化的根据;外因的作用无论多大,也必须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
      所以根据当前中国社会现状本人的看法:中国社会如果想真正改变,中华民族如果想真正重振并在世界上崛起,也许革命已成了唯一选择!~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3

拍砖
4

支持
1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3 个评论)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5-18 03:31
革命?     Havn't we had enough 革命? China is a difficult issue
3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03:49
无为村姑: 革命?       Havn't we had enough 革命? China is a difficult issue
说实话,我对“革命”也十分厌恶,当年刘再复李泽厚合著的《告别革命》出来时,我也是打心底发出赞赏欢呼。可惜中国社会现实不会因为我们的喜欢或赞赏而改变!我得出“也许革命已成中国社会真正变革的唯一选择”内心也觉得很悲哀伤感,可又觉得它很符合中国社会的现实状况和历史轮回的特有惯性!~    
3 回复 fanlaifuqu 2013-5-18 03:55
棘手的ISSUE.
1 回复 foxxfam 2013-5-18 05:18
不希望见到流血
4 回复 dld 2013-5-18 05:44
我支持ahsungzee !  

和平演变,可能不变, 现在要倒退,

    党 千方百计,苟延残喘,  

革命应该是在必要时的选项,为什么现在就排除?
2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06:05
foxxfam: 不希望见到流血
我也是!可惜如果中国的统治阶级不真心诚意希望避免流血,我们的希望终久只能是乡愿、极大的失望!~
2 回复 小皮狗 2013-5-18 06:51
中国历史上,革命也许真的不可避免,但实非中国精英阶层之福,我已经不认为不是老百姓的福了。但每次革命,被抢的,被杀的大多数又是精英层,最后留下的是。。。?
1 回复 宁静千年 2013-5-18 06:54
ahsungzee: 我也是!可惜如果中国的统治阶级不真心诚意希望避免流血,我们的希望终久只能是乡愿、极大的失望!~
马丁路德金博士的的人权革命就是可以不流血、甚至少流血!
2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07:26
小皮狗: 中国历史上,革命也许真的不可避免,但实非中国精英阶层之福,我已经不认为不是老百姓的福了。但每次革命,被抢的,被杀的大多数又是精英层,最后留下的是。。。 ...
一个国家民族是和平演变还是革命,如果心平气和让全民选择,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和平演变。可惜人类历史的发展和演变客观上很少随着人们的善良愿望为转移,其中特别是中国人的历史明鉴和可悲轮回!~
2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07:37
宁静千年: 马丁路德金博士的的人权革命就是可以不流血、甚至少流血!
对。其实比马丁人权革命更值得一提还有印度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革命。问题是这类革命必需有两大主要内涵:相对宽容开明仁慈的统治阶层和相对觉悟自信团结的被统治阶层!而中国目前我看来显然不具备。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5-18 07:54
ahsungzee: 说实话,我对“革命”也十分厌恶,当年刘再复李泽厚合著的《告别革命》出来时,我也是打心底发出赞赏欢呼。可惜中国社会现实不会因为我们的喜欢或赞赏而改变!我 ...
中国革命的高潮已经过去了,当前的现实不可能让任何其他政党担当革命重担,中国没有结社建党自由,谈何革命?再说,即使革命了,如果文化不改造,夺取政权的还不是又走现在gcd的老路?几千年的历史都是如此。还是得靠国民的民主觉悟提高为前提吧。
2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08:32
无为村姑: 中国革命的高潮已经过去了,当前的现实不可能让任何其他政党担当革命重担,中国没有结社建党自由,谈何革命?再说,即使革命了,如果文化不改造,夺取政权的还不 ...
其实所谓革命从来都不是理性产物,因此无需也不可能按步就班,它的内核实际就是官逼民反!中国的历代统治阶级对造反和革命派从来都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即使是当时国民党的结社建党自由,也只是类似现在共产党对待国内民主党派的把戏,对共产党是从不姑息的。但是中国历史很多一字不识的农民都造反成功了,后来长征时看上去奄奄一息的共产党也成功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历代的统治阶级太腐败了,一有外忧内患人心就思变思革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当今中国社会就有这样类似的迹象!~
你说的治标和治本的原理我懂并且完全赞同,可惜当今的中国统治者不一定懂,或者懂也不想改,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江山稳如泰山坚如磐石!——这就是我为中国和中华民族感到悲哀伤感的原因。~
2 回复 刘小雨 2013-5-18 08:51
ahsungzee: 说实话,我对“革命”也十分厌恶,当年刘再复李泽厚合著的《告别革命》出来时,我也是打心底发出赞赏欢呼。可惜中国社会现实不会因为我们的喜欢或赞赏而改变!我 ...
同样感到悲哀呢
2 回复 白雪绿竹 2013-5-18 09:19
ahsungzee: 其实所谓革命从来都不是理性产物,因此无需也不可能按步就班,它的内核实际就是官逼民反!中国的历代统治阶级对造反和革命派从来都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
说得极是。希望和平演变和希望和平不变都是希望。社会积怨,历史事件,自然反弹,在干柴枯草遍地的情况下大概都会成为火星,触发突变, 不是希望能扭转的。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5-18 09:37
ahsungzee: 其实所谓革命从来都不是理性产物,因此无需也不可能按步就班,它的内核实际就是官逼民反!中国的历代统治阶级对造反和革命派从来都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
gcd革命成功有许多因素,国民党腐败是一个,但是当时的中国是有相当自由的,自由出版,自由迁徙,自由结社,给党一个很好的革命土壤,再加上日本侵略,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上了。还有当时世界的经济水平都不如现在,贫穷程度很高面积很广,现在怎么行?
3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09:49
无为村姑: gcd革命成功有许多因素,国民党腐败是一个,但是当时的中国是有相当自由的,自由出版,自由迁徙,自由结社,给党一个很好的革命土壤,再加上日本侵略,天时地利 ...
如果问我,我的希望当然是要和平演变不要革命!但我觉得中国社会的现实似乎是在与我的希望背道而驰!~   
2 回复 相食 2013-5-18 10:24
ahsungzee: 其实所谓革命从来都不是理性产物,因此无需也不可能按步就班,它的内核实际就是官逼民反!中国的历代统治阶级对造反和革命派从来都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
革命?有枪吗?买菜刀都要身份证;400人游行,我们马上出动4000警察!天上还有直升机!

现在已经不是大刀长矛或者三八大盖的时代了,这是为什么我们会三个自信的重要原因。
2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11:00
相食: 革命?有枪吗?买菜刀都要身份证;400人游行,我们马上出动4000警察!天上还有直升机!

现在已经不是大刀长矛或者三八大盖的时代了,这是为什么我们会三个自信 ...
对,到时候可能会发现鲜血眼泪唾沫也能淹死人!~
1 回复 嘻哈:) 2013-5-18 11:08
革命? 不容易哟,好死不如赖活的比例太大
3 回复 ahsungzee 2013-5-18 12:53
嘻哈:): 革命? 不容易哟,好死不如赖活的比例太大
我不是说我们要起来革命,是说中国如此走下去,很可能会官逼民反又走上可悲又可恶的革命老路!~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 0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