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是车子没有停定导致的吗?

作者:深山兰  于 2016-8-5 01:3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谈天说地|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17评论

关键词:左转, 停定

事故是车子没有停定导致的吗?

 

 

中国人在美国开车,左转时,和直行车碰撞,人员全死。这是个悲惨的事故。从此事故引起的话题,真是太搞笑了。

 

首先,处理此事故的警察声称,该车在有stop 牌的路口没有完全停定。警察的这个推断,和分析事故的原因之间,没有任何联系的。警察为什么要这样说,也许他们只是想找几句话说说事故的负责人而已。

 

最搞笑的是中文媒体上,许多人都指责该司机在路口没有停定。第一,如果没有录像作证,你根本无法断定该车在路口时,是否完全停定的。第二,你就是根据撞击时的速度来推断,也是完全无用的,那仅表明两个车子的相对速度。

 

你要左转,必须在直行车流的间隙里通过。你就是完全停定了,可是和直行车撞上了,那个停定有何用?所以,左转车和直行车撞上了,根本的问题不是他事先是否完全停定了,而是对来车的速度和距离判断失误导致的。老美开车非常楞的,你对他们经常能开出的速度估计不足的话,那就会惹祸的。再说了,人的眼睛对直线方向来车的速度判断力是非常低的,而此点正是多普勒雷达(就是警察手中的测速雷达)的最拿手好戏的。

 

左转车和直行车撞上了,有人专门指责左转车没有完全停定而导致了事故,这完全是不相干的事件扯到一起来,而作原因分析的。

 

如果某些人不明白此道理,那么,他们的脑袋和正常人的是否一样,我不能不有所怀疑的。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in 5.4pt 0in 5.4pt; mso-para-margin-top:0in; mso-para-margin-right:0in; mso-para-margin-bottom:8.0pt; mso-para-margin-left:0in; line-height:107%;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8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6-8-5 01:44
就算完全停定,再開,也是左轉車的責任
12 回复 fanlaifuqu 2016-8-5 02:49
详情不知,但国内有直行车让左拐弯的习惯!交通法与这里一样的!左拐须让直行!
11 回复 法道济 2016-8-5 03:01
这个文章写了一半,只是否定了stop sign的问题,但对于了解真相仍然于事无补。

OK,这次事故,他们的死,不是因为stop sign 没有停,警察的说法只是应付差事;那些鹦鹉学舌的媒体也是没动脑筋。然后那?没有了?文章结束了?

作者不想再有点什么补充吗?你作者的结论是什么?
作者想过没有,读者能从你这篇文章读到什么?
或者说,你要向读者表达什么意思?

最近常说的一句:“管杀不管埋”,此之谓也。
          
6 回复 法道济 2016-8-5 03:14
而且,试想一下,如果在stop sign 前fully stop,这个中国司机在面对大客车呼啸而来时,从新启动,抢道通过,这种可能就会大大降低;很有可能是想抢时间通过,没有stop,所以才有此悲剧。那么,警察的说法是有道理的,并不能排除警察说的可能性。作者凭什么否定哪?所以说stop sign 不停车,很可能是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当然也可能是作者说的原因,但作者根本无法排除警察说的那种可能性,所以这篇文章的价值就可想而知了。起码我说这是一篇不负责任的评论,而且是很不严肃的文章
2 回复 claier 2016-8-5 05:53
作者说的够清楚了。事故与是否在stop sign前停定没有因果关系。 小车司机左转前认为直行车离自己还远着呢,他没料到直行车的速度比他想的快的多。责任仍是小车的,小车应让行。原因却非如警察所言。
8 回复 总裁判 2016-8-5 07:57
fanlaifuqu: 详情不知,但国内有直行车让左拐弯的习惯!交通法与这里一样的!左拐须让直行!
对事故的技术鉴定:超速!警察由此推断,此肇事车未在停牌处煞停,否则不可能在路面上留有四块横纹加直纹车胎印的摩擦痕迹。而且,根据对方车上的四个活人(三个轻伤,一个重伤 )的口述:肇事车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抢道,骂哎高——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开车的!
8 回复 总裁判 2016-8-5 07:58
claier: 作者说的够清楚了。事故与是否在stop sign前停定没有因果关系。 小车司机左转前认为直行车离自己还远着呢,他没料到直行车的速度比他想的快的多。责任仍是小车的
小车司机左转前认为?
人都死透透了,谁去打听到这个消息的?
8 回复 法道济 2016-8-5 08:00
claier: 作者说的够清楚了。事故与是否在stop sign前停定没有因果关系。 小车司机左转前认为直行车离自己还远着呢,他没料到直行车的速度比他想的快的多。责任仍是小车的
我不知道您在美国是否开过车,stop sign 或者任何路口fully stop,这不仅是法律,同时更是给司机一个机会,冷静分析判断一下四方来车,这样可以避免大部分事故,因为fully stop 以后,车要重新启动,冲到一定速度,需要一定的时间,司机就会更冷静地判断四方车辆。而事故发生时,没有监控录像,似乎也没有路边证人。而警察根据现场判断,做出结论,这是法律赋予他的权力和义务,而且警察做这种判断,也是有充分事实根据的。你有什么理由,你有什么权威,你有什么证据,推翻警察这一说法?
从这个事故看,中国司机很可能没有停车,而是抢时间过路口,因为看来这个大巴速度很快,已经很近,中国司机没有理由看不到它,因而有这个可能,没有停车,像本文作者说的,判断失误;而判断失误的前提条件就是因为没有fully stop,中国人的车始终处于行驶状态,即使在路口,也是这样,因而没有做出冷静判断,造成事故;试想如果他停住,看到对面高速开过来的大车,他很可能就会冷静地选择不抢道了,等他过去,很可能就没有这次事故。警察的说法是有道理的。回过头来,中国司机左转,大巴直行,警察把责任判给中国司机,你说不是stop sign 的原因,那你说应该是什么原因哪?
所以我说本文不负责任,是很有根据的。你说那?
作者的文章,只是糊一下没在美国开过车的人,而真正在美国开过车的人,是能深刻理解stop sign的法律意义,以及它的避免事故的实用关键作用,有人说stop sign fully stop 是美国交通法规的精华,这是非常正确的。而本文作者以前发的文章都以头脑冷静,分析精道著称。这一次发的文章,似乎与环时风格相当合拍,忽悠的因素极大,所以我感觉遗憾
4 回复 总裁判 2016-8-5 08:00
法道济: 而且,试想一下,如果在stop sign 前fully stop,这个中国司机在面对大客车呼啸而来时,从新启动,抢道通过,这种可能就会大大降低;很有可能是想抢时间通过,没
有可能作者还有下文,您无须太认真,或许是恐怖袭击呢,这不是不让人家讲下去了么?
5 回复 总裁判 2016-8-5 08:05
來美六十年: 就算完全停定,再開,也是左轉車的責任
停是交通规则,不停就可能引发事故;事故已是既定事实,有办法打官司打到停,依然负全责。开自己的车,让别人去说吧,同胞们很喜欢说这句话,说这话的人开车也许就是最后一次。
14 回复 法道济 2016-8-5 08:19
总裁判: 有可能作者还有下文,您无须太认真,或许是恐怖袭击呢,这不是不让人家讲下去了么?
“如果某些人不明白此道理,那么,他们的脑袋和正常人的是否一样,我不能不有所怀疑的。”这是本文作者的结论,像是环时的口吻。他以前不是这样,是不是让人黑了账户?
5 回复 总裁判 2016-8-5 08:21
法道济: “如果某些人不明白此道理,那么,他们的脑袋和正常人的是否一样,我不能不有所怀疑的。”这是本文作者的结论,像是环时的口吻。他以前不是这样,是不是让人黑了
有可能,或者是旁边什么人在玩。
5 回复 法道济 2016-8-5 08:24
总裁判: 有可能,或者是旁边什么人在玩。
那情况就复杂了,阶级斗争新动向
12 回复 总裁判 2016-8-5 09:27
法道济: 那情况就复杂了,阶级斗争新动向
阶级斗争本来就是尖锐复杂的。
7 回复 claier 2016-8-5 10:20
除非是当事人,其他任何人的说法都是推断。我认同本博作者的推断。别人可以不认同,请使用逻辑分析,讲理论道。拜托几位大佬不必气势汹汹。
12 回复 oliverlee 2016-8-5 11:14
你们买过美国Auto insurance吗,拿过美国驾照?只要你转弯,被人撞你,如果是撞车屁股,撞车者100%责任,撞车侧面,前车100%责任,撞拐角,各50%。
3 回复 oliverlee 2016-8-5 11:15
警察一秒就知道谁的责任。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1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