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AA华人最受排斥: 华人收入加拿大各族裔移民中最低

作者:fighter8  于 2016-11-13 05:3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8评论

介绍一个截然相反的现象:

华人在美国属于收入最高族群 - 亚裔,其收入仅仅低于亚裔其的烙印。

但是同样是华人,在加拿大却是全加各族裔移民中收入最低的族群。

据加拿大《移民汇编》2015年3月刊披露的一份联邦移民部内部文件显示,将52个移民来源国的移民在2010年的收入作出排名,结果是荷兰第一,中国排在最后。

移民状态表现最佳的排名为:1. 荷兰;2. 英国;3. 南非;4. 爱尔兰;5. 意大利;6. 德国;7. 澳大利亚;8. 菲律宾;9. 克罗地亚;10. 葡萄牙;11. 塞尔维亚;12. 印度。

移民状态表现最差的排名为:1. 中国;2. 海地;3. 巴基斯坦;4.埃塞俄比亚;5. 土耳其;6. 哥伦比亚;7. 伊朗;8. 摩洛哥;9. 阿富汗;10. 孟加拉国;11. 阿尔及利亚;12. 韩国。

是什么造成了华人在美国和加拿大这样截然相反的命运?

是AA。美国有AA,而加拿大除了政府机构外没有。

同样是中国人,具有完全相同的文化教育背景,因为不同的社会政治制度就具有了这样截然相反的命运。

美国华人不过是摘了黑人平权斗争的胜利果实,一边吃着别人的果实,一边自视甚高,认为是自己牛比精英,得到了白人的垂青。常常以荣誉白人自居,现在还为最右翼的白人出头,敌对广大有色人种移民。

实际上加拿大华人的命运就是最好的参照 - 如果没有AA,中国人在西方世界里就是来自全世界的各族移民中最受排斥的族裔。你们在美国的命运不会比加拿大华人好多少。现在你们的成功,仅仅是因为你们包括烙印,在少数民族竞争的范围内打败了黑墨罢了。这个我在上篇文章已经说过。

现在重发去年我写的旧文:


还“网友质疑:我们华人混得有那么惨吗?” 不是有那么多看着活的很光鲜的加拿大华人吗?

过得好不好,不等于收入高不高。只要有钱,不管从哪里来的钱,就能过得好。可这篇文章说的是收入,指的是从加拿大得到的收入,不包括华人从中国带来的钱。不是过得好不好。

如果没有中国移民从中国带来的钱,华人当然就是这么惨,社会最底层。加拿大这样除了政府工作有AA,基本上完全是丛林法则自由竞争。高端技术工作华人别想竞争过白人甚至烙印,低端服务劳工华人又竞争不过黑墨。 如果没有中国来的钱,中国移民的大多数就是加拿大最底层的贫下中农了。

现在之所以很多移民看上去过得很滋润,大多数是靠中国带来的钱。这些新移民拿着中国带来的钱一来就解决了老移民辛劳一辈子才能够勉强解决的购房问题。从此以后哪怕打打工,也能够活得不错。更不要说大量的贪官二奶一类根本就不用在加拿大挣钱的。可能更多的是所谓太空人,一家人里有一个驻守加拿大,另一个在中国工作挣钱供养一家人做加拿大人。这是不是人说的“东食西宿”?

所以,中国人在加拿大感觉到的幸福,其实不是加拿大给他们的幸福,而是中国给他们的幸福。中国养着他们当幸福的加拿大人。

吃中国的饭,做加国的人,拿中国的钱,感加国的恩。

很多华人还好意思回国炫耀自己在加拿大的幸福生活,国内的土包子们给虎的一愣一愣的,羡慕的流口水。殊不知那其实是中国的幸福。

结论:基本上只有在中国能够幸福的,才能在加拿大继续幸福。

如果在中国都没有混成功,到了加拿大,不出十年,你十有八九的机会就更不会成功。当你长年累月辛辛苦苦地打雷波的时候,当你里里外外一个铜板掰两半用的时候。。。 那时候你看见加拿大那碧蓝的天,那清澈的水,那些漂亮的金发女郎,那些高雅繁华的 街道,都会感觉到是对你残酷的讽刺,嘲弄,使你倍加痛苦,觉得生不如死。。。

还有,俗话说,没有吃不光的金山。如果有一天,中国带来的钱吃完了呢?哪怕可以吃两辈子,也会有吃完的那天。那时候,你们的子孙后代是不是就是最低收入的之一了?

https://www.thestar.com/news/immigration/2015/03/20/government-studies-immigrant-incomes-by-where-they-come-from.html

Immigrants from China, South Korea and Taiwan have among the lowest incomes in Canada, but few of them use social assistance, according to an internal government study.

Based on the 2011 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 data,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examined the incomes of immigrants from 52 countries, accounting for 86 per cent of the overall immigrant population, to measure which were more likely to have lower incomes.

People from the Netherlands, the United Kingdom, South Africa, Ireland, Italy, Germany, Australia, the Philippines, Croatia, Portugal, Serbia and India did as well or better than native-born Canadians, the study said.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spectrum, almost one-fifth of those from China, Haiti, Pakistan, Ethiopia, Turkey, Colombia, Iran, Morocco, Afghanistan, Bangladesh, Algeria, South Korea, Iraq and Taiwan lived below the low income cut-off ($18,7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3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5 回复 fighter8 2016-11-13 05:49
加拿大最成功的10大族裔中,唯一的非白人族裔为菲律宾人和印度人。

为什么?我相信因为他们曾经是西方殖民地,与西方人有过长期相处的经验,所以懂得
西方文化,知道什么样的行为方式才能够得到西方人的认同。
7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11-13 06:55
“美国华人不过是摘了黑人平权斗争的胜利果实,一边吃着别人的果实,一边自视甚高,认为是自己牛比精英,得到了白人的垂青。常常以荣誉白人自居,现在还为最右翼的白人出头,敌对广大有色人种移民。” 说得深刻!实在无奈!
6 回复 qxw66 2016-11-13 10:42
美国华人收入仅次于印度人。美国高工资不难找,加拿大华人则找低工资都够呛。
4 回复 tutu0077 2016-11-13 11:43
不了解去加拿大的华人,一般勤奋聪明想奋斗的人还是会选择美国(并不是指在加华人没本事,只是不知道在加华人什么构成,收入低是不是因为歧视造成的。据说贪官很多,这些人是不会去工作的,只会去享受。平权运动当然有黑人的功劳,政治正确AA并非绝对好绝对坏,任何东西太过分都不好。
4 回复 sfhiker2008 2016-11-13 12:37
我有朋友从加拿大搬到美国硅谷,他在加拿大魁北克时5万的年薪,现在在硅谷20多万。他说加拿大社会保守,对华人机会很少,人家不给你机会。
6 回复 Hushuo 2016-11-13 12:49
我不反对AA,但我从没有听说过因为AA某公司要招聘亚裔员工。或者某个学校专业要收亚裔学生。只听到学校优先要录取非裔和拉丁裔,硅谷的高科技公司要员工多样化。黑人因为历史原因教育程度低而对平权贡献很大,AA使他们在入学中受益是应该的。但是他们人数有限,更多的亚裔学生的机会是被白人抢走了。
7 回复 你懂的 2016-11-13 13:50
AA是啥?平权运动?加拿大基本上靠吃资源:石油,木材甚至水,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公司,黑莓,庞巴迪都半死不活,清洁工又全给佣人国菲律宾承包去,在加国的华人都是无进取可思
5 回复 fighter8 2016-11-13 15:13
楼上不少网友把加拿大华人的不成功归咎于加拿大工作机会少,等等外在因素,想要证明跟种族无关。看样子我说没有说服力,还是让人家加拿大主流自己说吧:

多伦多星报 - 全国家庭收入调查:最富裕的是中年白人男性

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 Richest are middle-aged, white men
https://www.thestar.com/news/canada/2013/09/11/national_household_survey_richest_are_middleaged_white_men.html

还有另外一个研究,叫做 the Color of Money,研究结果也是说,在加拿大你的富裕与否跟你的颜色有直接关系。最富裕的当然是白人。

看到了?美国加拿大的鲜明对比:

美国最富裕的是亚裔,加拿大最富裕的是白人。

并不是加拿大白人就比美国白人聪明智慧,而是美国有AA,把白人嘴里的抢过来给了有色人种,而这占美国人口40%的有色人种的AA配额,在高薪技术工作上基本上被占美国人口6%的亚裔拿走了。6%的亚裔享受了40%的有色人种AA配额,当然工作多多,钱多多了。所以,不是亚裔就比白人聪明有竞争力,而仅仅是亚裔竞争过了其他少数族裔 - 黑人老莫。

这下明白了?一旦美国的AA被你们这些傻兮兮的华人反掉了,美国白人就会跟加拿大白人一样成为最富裕的族群,亚裔根本不是其竞争对手。就是烙印都不可能富过白人。美国华人一定跟加拿大华人有得一比,收入全世界移民中垫底。
6 回复 fighter8 2016-11-13 15:29
另外还有一个调查,看起来美国华人并没有听起来那么牛叉:

美国最富裕的亚裔中收入差别很大,华人收入低于亚裔总体水平,贫困率高于亚裔总体水平。亚裔中印度人收入最高,2013年中位家庭收入超10万美元,而华人仅为6万8,比烙印差了一大截。也就是说,即使因为AA帮排除了与白人的竞争,仅仅在亚裔自己的竞争中,美国华人的竞争能力也很有限。一旦没有了AA,在白人竞争面前,美国华人基本就什么也不是了,跟加拿大华人有得一比。

http://merryhouston.com/topic_detail.asp?id=21624&tab=0
5 回复 fighter8 2016-11-13 15:45
有人说美加华人移民 的构成显然是不同的?这个有一定的因素,但是是次要因素。

因为,加拿大的印度人技术移民跟中国人技术移民构成完全一样,可是他们的收入就高踞于各族裔移民中的佼佼者之流,仅次于白人。而华人却各族裔中垫底。

还有,我过去也以为美加华人构成大不同,加拿大政庇难民多,拉低了加拿大华人的竞争力。结果后来发现,原来政庇难民在美国也占了华人人口的40%好像是。所以美加移民构成实际上是差不多的。
6 回复 泥马 2016-11-13 18:45
看这些数据和论点,结论应该是AA反不得,不然没了AA,美国华裔会落得与加拿大华人同样垫底的悲剧下场。是这样吗?
5 回复 light12 2016-11-13 20:07
回顾历史AA出现是对美国过去种族歧视矫枉过正,

白人的反省和配合起了决定性作用。

当时经济好生活富裕给爱心空间。

现在大批草根白人反对逆向种族歧视仅凭种族就照顾少数民族。

实因经济全球化他们自己生活陷入囧境。

政治正确的一个假定就是人种无区别。

事实证明人种有区别。

高薪工作被亚裔拿去黑人老墨拿不到是因为他们不胜任。

高薪工作教育是基础。

在高校录取实行AA种族歧视亚裔亚裔反对很自然,

由于华人力量极为有限反对大学录取的AA在加州有共和党配合成功。

即便此文讲的事实都对。

政治正确被川普当总统有所崩解。

片面因为种族寻求照顾可能越来越艰难。
7 回复 四月愤青 2016-11-13 22:52
不完全赞成。美国高收入的华裔与加拿大的有很多本质上的不同,与自身所受教育程度相关不大。现在美籍高收入华人,大多是当年靠奖学金或半工半读拿下高等学位者,若想留下,只能寻找、竞争与学位相等的工作职位;而加拿大的华裔大多是以移民为手段去的,去了就拿枫卡、入国籍,享受国民福利...,其间少了一个很重要的身份变化/奋斗过程。不过,随着中国吃美国福利移民的增多,美加华人二者之间的差异或许会缩小。
7 回复 light12 2016-11-13 23:34
这是别人回答你的文章,俺转帖:

这文章漏洞百出. 作者完全是没有分析能力也无社会常识 时间: 13 11 2016 12:25

作者:captain nino

"The study found that immigrants from Taiwan, South Korea and China used government assistance at rates of just 2 per cent, 5 per cent and 5 per cent respectively — below the 10 per cent average. Almost half of the Taiwanese immigrants and 29 per cent of South Korean immigrants were admitted to Canada through the business immigration class."

上文指一半的台湾移民和三成的韩国移民是靠创业移民. 所谓创业移民, 大多数情况也就是开个小公司, 打几年税, 随后移民.

亚裔的这些小公司, 还未移民时盈利, 一般移民了之后, 就会立刻 "亏损", 其中原因众所皆知.

很多亚裔是 small business, 账面收入超低, 但实际收入不错. 亚洲人开的餐馆, 洗衣店, 便利店, 几家向税务局报自己 "盈利" 的, 又有几家是报长期盈利而且盈利很高的? 

这也就是解释了为什么原文中指出的亚裔收入低, 福利却拿的不多的原因.盖收入高但报的低的人士, 很多不敢, 也觉得不值得去拿区区每周最多几百刀的福利, 因为一方面要是东窗事发会被涉嫌福利诈骗, 一方面拿福利容易被政府机构盯上时不时查查银行账号, 更容易被税务局盯上, 要是不幸被要求审计了, 那损失远远高于一周可怜的几百块福利.

作者连这个常识都不知道,估计是对社会毫无了解被白左洗脑的一个.

另一个就是华人很多老年移民等尽管被子女赡养也有国内收入, 但加拿大为零收入. 中国移民过来的很多都把父母也安置过来. 这么一来也拉低了华人平均收入水平.

原文中, 欧洲移民收入最高, 比如荷兰人英国德国移民, 原因很简单, 大多数欧裔移民, 都是在加拿大有长期工作之后, 才顺便移民加拿大. 人家不稀罕像第三世界国家人一样为了移民加拿大而来加拿大. 很多都是比如跨国公司外派, 从欧洲派到加拿大长期工作, 那么人家有工作经验了, 顺便申请个加拿大移民非常简单. 这和什么中国式的做留学生随后试图本地找到工作再移民, 完全是两码事.
4 回复 Lawler 2016-11-13 23:36
四月愤青: 不完全赞成。美国高收入的华裔与加拿大的有很多本质上的不同,与自身所受教育程度相关不大。现在美籍高收入华人,大多是当年靠奖学金或半工半读拿下高等学位者,
非常同意愤青的说法。 另外,美国华人移民的第二代,日子普遍过的相当好。赶超印裔、菲裔,只是时间问题。。。
加拿大的华裔,不好说
6 回复 yunyyyun 2016-11-14 02:40
不太同意作者。十多年前我们移民的,我周围绝大多数的中国技术移民的收入远远高于加拿大大或多伦多的平均收入(一、二倍不止)。我工作的单位以白人为主,见到的多是白人之间在我面前彼此贬损。当然是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俺可以立即翻脸训斥那几个白人手下,俺的上头几个也是白人。为什么?因为他们谁也不出色。俺觉得,你是否受人尊重,还是看你的能力。在中国不也是一样吗?
6 回复 fighter8 2016-11-14 10:46
light12: 这是别人回答你的文章,俺转帖:

这文章漏洞百出. 作者完全是没有分析能力也无社会常识 时间: 13 11 2016 12:25

作者:captain nino

"The study found
你的意思是,华人收入其实不低只不过为避税被隐瞒了?

首先,不要告诉我美国华人就不偷税漏税。我在美国华人餐馆打过工,基本通晓他们逃税的方法。还有其他族裔的小生意人也一样偷税漏税。

其次,这样的小生意,靠偷税漏税增加的收入很小,可以不计。一个小生意要是3年以上报亏损,税务局就开始在你的账户上亮黄灯了。大笔的偷税漏税很容易查出来,一旦发现那可是吃不了兜着走。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的小生意85%都会在头3年中倒闭。

所以,要用偷税漏税来说明华人收入其实不低,是说不通的。

另外,华人收入低但是少有拿福利,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可以靠中国吃饭。哪一天这个经济来源断了,他们不领福利难道等死?

还有,你说老年移民等尽管被子女赡养也有国内收入, 但加拿大为零收入,可是美国华人也一样,很多以亲移民的华人老人,在国内都有收入,一样在美国报零收入,甚至拿低保。
4 回复 fighter8 2016-11-14 10:51
yunyyyun: 不太同意作者。十多年前我们移民的,我周围绝大多数的中国技术移民的收入远远高于加拿大大或多伦多的平均收入(一、二倍不止)。我工作的单位以白人为主,见到的
你该不同意的不是我,是加拿大统计局吧。他们掌握最全面的资料。或许你很成功,周围的人也很成功,可是你们只是加拿大华人中的一小部分,没有多大代表性。
5 回复 fighter8 2016-11-14 11:00
泥马: 看这些数据和论点,结论应该是AA反不得,不然没了AA,美国华裔会落得与加拿大华人同样垫底的悲剧下场。是这样吗?
总结的简单明了。谢谢。

华人在加拿大,吃中国的饭,感加国的恩。

华在美国,吃黑人的饭,感白人的恩。
4 回复 light12 2016-11-14 11:20
fighter8: 你的意思是,华人收入其实不低只不过为避税被隐瞒了?

首先,不要告诉我美国华人就不偷税漏税。我在美国华人餐馆打过工,基本通晓他们逃税的方法。还有其他族裔
谢谢,看看captain nino 如何回应。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fighter8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昨天跟叫我滚回中国去的白女当街干了一架 [2016/10]
  2. 疫情在伊朗意大利的爆发很蹊跷似有人为的痕迹 [2020/02]
  3. 没有AA华人最受排斥: 华人收入加拿大各族裔移民中最低 [2016/11]
  4. 俄罗斯今日上国内老中都被外国人对天津爆炸的反应惊呆了 [2015/08]
  5. 原来华人跟黑人印度人一样只有1%的机会成为白人的朋友 [2014/09]
  6. 高尚白人豪宅区,为什么华人难以立足? [2017/06]
  7. 中国在南海的战略失误 以及由此而来的后果 [2015/05]
  8. 中国对斯诺登无德无义的报应来了 [2015/01]
  9. 外交事务杂志告诉你美国人怕的不是黑人暴动而是... [2014/08]
  10. 应该是变态杀手们又一次成功利用了华人青年对与白人盲目信任 [2017/06]
  11. 华人有难黑人出面力挺,黑人有难华人背后捅刀子 [2014/08]
  12. 请晚上去南达科他人最多的酒吧验证自己是不是白人盟友 [2015/06]
  13. 死的是越南人,英国政府摊上大事了 [2019/10]
  14. 误判南海得胜,遂有洞朗困境 [2017/07]
  15. 总结归纳:什么样的华人感觉不到种族歧视? [2014/10]
  16. 邓世明自杀家人来加拿大申请移民被拒 对章颖莹家人的启示 [2017/10]
  17. 从二百年的殖民把印度从世界最富有变成了世界最穷困说起 [2017/07]
  18. 外交部长乾驴一踢 中国有理都变成了无理 [2016/06]
  19. "别把我当人":美加华人自我定位为二等公民 [2014/10]
  20. 俄罗斯向中国摊牌了? [2023/06]
  21. 俄乌战争 上帝给与中国的最后一个机会 [2023/02]
  22. 中国全部城市也换不来美国一个城市 一国三制是出路 [2023/06]
  23. 毛泽东之功过 第一次赢得外斗却未能民主化 [2017/12]
  24. 从最近两个经历看毛泽东 - 唯一一个影响了世界的中国人 [2020/12]
  25. 弃了乌东 核弹上门 再反戈一击 大战即至 [2023/05]
  26. 美俄秘密谈判会很快达成协议 内容将会如我预言 [2023/07]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