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同性恋邻居的恩怨

作者:凤梨苏  于 2015-7-5 20:5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的邻居们|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18评论

关键词:同性恋

我跟同性恋邻居的恩怨

        我们居住的这条街共有十五家,其中有七家是犹太人,有两家同性恋,我们一家中国人。。。。。。这里的房子都是有八十年以上历史的典型的英国式Tudor,大家的院子不大,房子和driveway都是紧紧挨着的,除了前院和后院外,每家之间基本上没有多余的空间。所以相对来说,互相比较容易受干扰。

       先来说说紧挨我家隔壁的这家男同家庭吧,这两个男同都是受过良好的教育,一个是拥有微生物博士学位,现在在我们附近的Mall里开了一家巧克力店;另一个是医院里的特别药剂师。

      要说恩怨,那就先把恩给叙叙吧:

      在我们刚刚搬到这里的时候,男同看到我们买了房子,但是东西都没有搬过来,就在割他们自己草地的时候,顺便帮我们家院子给割了。这一点上,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而且我不否认他们心底的善良。虽然我们不认同他们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还是跟他们很友善地相处着。

      直到第二年我们家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们之间开始有了一些不愉快。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居住的城市就是两季,一个是冬天,再一个就是construction季节了。所以来干活的工人都是希望赶时间,在这种季节里能够多做些活。我们自己也是希望工程越早结束越好了。可是隔壁的这两个男同们需要在傍晚的时候,好好享受晚餐的。他们喜欢放着音乐,在阳台上吃饭。。。。。。这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我们完全尊重他们。可是,我们在自己地盘上工作,再加上我们的工人来这里本身就是干活的,那里管得了这些啊,还是照样在屋里敲敲打打,进进出出地丢工程垃圾,忙着赶进度。为此,男同过来几次,希望我们工人在下午六点以后不要再干活了,这样会影响他们的吃饭情绪。我们这边也在跟工人谈,希望他们不要太影响邻居的生活了。可是谈归谈,工人没法在六点钟一到准时停工的,有时候也会晚上半个小时,而这个时候,男同就又会过来跟我招呼了。我们每次除了不断地道歉,实在是没有办法,更何况我们这样做一点都没违法啊。

         就在这样反反复复几次以后,工程终于完工了。但是,我们两家多多少少都在心里有了一些不愉快。接下来又发生了一些事,让我们实在是难受的很:

         那时我们搬进去第二年的六月,男同家另一边的邻居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说到前一晚上孩子的party吵着我们了,希望我们不要介意。我听了以后一头雾水,根本没有觉得吵到我们。原来这家孩子过生日,邀请了一些孩子在院子里玩,其中有几次球跑到男同家和我们这边,那天晚上,邻居在院子里让孩子们玩着水和球,但是男同觉得孩子几次去他们driveway 上捡球影响到他们了,于是很不高兴,跑出来把球扔到马路上。所以,邻居第二天出来一家家地打招呼道歉。

         这当然是别人的事,具体是怎样,我没有权力去论断。不过发生在我家的另几件事可是让我领教了他们是那种非常不能容忍别人的自私行为。

        老大刚刚开始上driving school的时候,我们就有意识地让她在家里也开开车,可是新手上路,多多少少会出状况,特别是她从我们家的driveway倒车的时候,一步留心就会开到男同家的石头地上。男同家到我们家的分界之间是一条砖路,然后草坪,再就是driveway,石头路跟草坪加起来不到一米宽,其中草坪的一半是我们家的。为此男同在石头路跟草坪之间插了一根竹棍,还跑过来告诉我,让我们女儿注意了,不要开到他们家的地盘上。我也知道自己这时候有些理亏,不停地道歉,解释,希望他们不要介意,如果有什么损坏的地方,我们会负责任的。当然,那种厚实的石头地根本不会有损坏的。我们在家里也是跟女儿交代,尽量往我们自己家的草地上开,千万别往他们家的方向打方向盘。这之后,我们只好把车子倒出去让女儿开,或者偶尔几次,也都基本上以我们家草地挨压代替打扰男同家的地盘。

       2012年的时候,男同家想装空调了。前面说过我们这里是老区,房子基本上只有暖气,没有中央空调,而且要做房子的任何工程都需要到村委会审批,因为他们不想破坏这些历史原貌。男同家的报告送上去以后,村委会给我们家来了一封信,询问我们的意见。我们回复说同意他们装,但是不希望他们把unit放在靠近我们家的这边,他们可以把unit放在后院。村委会把我们的意见告诉了男同们,但是男同说放在后院影响他们院子的美观。没办法,村委会又给我们来了一封信,希望我们在下面一个月的第二个礼拜二晚上到村委会商量这事。那个时候我的高中同学正好在我家,本身就忙得够呛,还是觉得有必要抽时间去商量这事。

        那天在村委会的时候,男同向村委们陈述了他们的要求,接下来我也说到,我每天都在厨房工作,厨房的窗户正对着这个空调,我的心情也会不愉快的,而且我是天天都需要面对。村委们觉得我说的也有道理,就转向男同,于是男同出具了一组照片,照片是我们家的空调位置和我们一楼、二楼的居住状况。由于我们家的空调是在我们driveway和我们房子之间,不存在影响别人,所以村长说我们跟他们家的情况不一样。再就是一楼跟二楼的照片,其中一楼是厨房,二楼是我们女儿的房间。男同说到,由于我们女儿们一个在上大学,一个在寄宿学校,所以除了假期以外,二楼常年没人住。。。。。。

        还没等到我发言,村委就不高兴了,板着脸说道,房间有没有人住是人家的事,跟你没关系,况且你不可以这样没经允许就私自照照片。。。。。。 最后,我们各退一步,男同继续在原地装空调,但是需要种些长青植物把我们这里的视线给遮住。

       这次商谈会后第二天我就去了村里的警察局,我说道男同们对着我家照照片,让我心里很不舒服,我们有两个女儿,他们这样做让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后来警察有上门警告过他们。

。。。。。。。。

   我们现在跟男同见面还是照样打着招呼,偶尔也会闲聊几句,我不觉得我们之间需要有敌对情绪。但是,在他们的生活方式上我们不认同以外,我们已经在其他一些问题上无法认同他们了。每个人都有保护自己和自己财产的权力,但是,我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需要给别人一些包容。

 


高兴

感动
4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3 回复 亦云 2015-7-5 21:41
邻里之间难免磕磕绊绊的,没事大家都好,一旦牵扯到利益,就不得不对薄公堂了
4 回复 正义感 2015-7-5 21:55
都是邻里之间的琐事,与同不同的没有关系。反过来,同也不能用这些事来说明非同不好。其实,这事情本事就更说明了同与非同是一样的人。同意亦云,如果不能调和,对薄公堂。
2 回复 越湖 2015-7-5 22:54
接触过好些同性恋的。感觉他们的特点是:话不多但友善;不烦人也不喜欢被烦;干净甚至几乎洁癖;较真到几乎小气,但极少不讲理。
3 回复 凤梨苏 2015-7-6 02:12
亦云: 邻里之间难免磕磕绊绊的,没事大家都好,一旦牵扯到利益,就不得不对薄公堂了
是啊,即使是对簿公堂,大家还都保持应有的礼貌和风度,既没有脸红脖子粗,也没有提高音量。大家都是以互相尊重的方式进行交流的。
3 回复 凤梨苏 2015-7-6 02:25
正义感: 都是邻里之间的琐事,与同不同的没有关系。反过来,同也不能用这些事来说明非同不好。其实,这事情本事就更说明了同与非同是一样的人。同意亦云,如果不能调和,
所以我尽量在字里行间用公正的立场叙述这些事。世人都有罪,我也有自己的问题,其实对很多事都大大咧咧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让步,所以才导致去村委会解决问题的。
2 回复 凤梨苏 2015-7-6 02:26
越湖: 接触过好些同性恋的。感觉他们的特点是:话不多但友善;不烦人也不喜欢被烦;干净甚至几乎洁癖;较真到几乎小气,但极少不讲理。
同感!美国人相对来说还都是讲道理的,不会胡搅蛮缠。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5-7-6 02:47
在美國鄰居,因為毎家的背景及生活習慣,加上極端的民主自由作風.
常有不愉快的事...
3 回复 正义感 2015-7-6 03:05
凤梨苏: 所以我尽量在字里行间用公正的立场叙述这些事。世人都有罪,我也有自己的问题,其实对很多事都大大咧咧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让步,所以才导致去村委会
我同意你的观点,但你的题目使人误认为只有同性恋者才会这样,就如同性恋如果这样写”我与黄种人邻居的恩恩怨怨“的话,这就涉及种族歧视了。题目的出发点很有关系。
4 回复 凤梨苏 2015-7-6 03:23
來美六十年: 在美國鄰居,因為毎家的背景及生活習慣,加上極端的民主自由作風.
常有不愉快的事...
是啊,所以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学会按这里的规矩办事。
3 回复 凤梨苏 2015-7-6 03:45
來美六十年: 在美國鄰居,因為毎家的背景及生活習慣,加上極端的民主自由作風.
常有不愉快的事...
是啊,所以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学会按这里的规矩办事。
2 回复 泥马 2015-7-6 04:10
实际上还是你让步了,种绿植遮挡空调外机用处不大,空调外机有混凝土基座,还有外机机械和电气噪声。所以他们不愿放自家后院,要放在你家这边,典型的损人利己。好在你们只是在先生任期内在那里住,让一步也就算了。任期结束搬走就没事了。
4 回复 凤梨苏 2015-7-6 04:56
泥马: 实际上还是你让步了,种绿植遮挡空调外机用处不大,空调外机有混凝土基座,还有外机机械和电气噪声。所以他们不愿放自家后院,要放在你家这边,典型的损人利己。
其实他们也有很大的让步,村委会要求他们安装的unit必须是经过我同意的那种没有噪音的竖立扁小型的,价格要比普通的unit贵一半。我的目的就是想让彼此都学会,大家的包容是相互的,他们过的是二人世界我们无权干涉,但是我们的生活也需要有quality。
4 回复 凤梨苏 2015-7-6 04:58
正义感: 我同意你的观点,但你的题目使人误认为只有同性恋者才会这样,就如同性恋如果这样写”我与黄种人邻居的恩恩怨怨“的话,这就涉及种族歧视了。题目的出发点很有关
你觉得黄种人跟同性恋能够相提并论吗?看来我们看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
3 回复 正义感 2015-7-6 05:09
凤梨苏: 你觉得黄种人跟同性恋能够相提并论吗?看来我们看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
是的,我们的角度不一样,但反映的内容可以是一样的。我举得是例子,但都说明了什么样的人都可以被歧视:非同性恋者可以歧视同性恋者,同性恋白人也可以歧视黄种人。如果把一件发生的事情普遍化了,那么这就是歧视了。这就是我说的你的题目会让人误认为这是同性恋者普遍的表现,只有同性恋者才会这样做。所以我说了这与是否是同性恋没有关系,但这与是否是邻居有关。
3 回复 亦云 2015-7-6 05:47
凤梨苏: 是啊,即使是对簿公堂,大家还都保持应有的礼貌和风度,既没有脸红脖子粗,也没有提高音量。大家都是以互相尊重的方式进行交流的。
事 过了 就过了,邻居还是要做的。
2 回复 深秋的云 2015-7-6 21:11
从学车这事,这邻居太较真了。
3 回复 xqw63 2015-7-6 21:35
这样的情形,和对方是否是同性恋似乎关系不大,很多老美都有这样的行为举止
2 回复 海外思华 2015-7-7 00:25
碰到这样的邻居,只能相互忍让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