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王毅痛斥记者

作者:笑看风月  于 2016-6-4 02:2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25评论

关键词:王毅

看了王毅回应记者有关人权责难,言语并无不当,如果再加上其表情及肢体动作,就觉得僵硬且防卫过当。中国官员还是摆不脱官本位的文化背景,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缺乏西方文化特有的平等,及智慧与幽默。同样的言语可以舒缓平和且笑着说,中国官员恐怕做不到,这就是文化。文化是一个民族的基因,让平等观念成为文化主流特质及个人品质,中国无论是官员还是平民还有很长的路。

 

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16/06/03/429769.html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5 回复 十路 2016-6-4 03:16
答问的态度和内容都不够好,您指出了前者。
4 回复 sousuo 2016-6-4 03:58
啥事就不能讨论,来不来就“斥“,真是毛病,网上也是,就不能交换意见,不同意见一定要”斥“有什么意思。
4 回复 总裁判 2016-6-4 04:47
十路: 答问的态度和内容都不够好,您指出了前者。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胸中自有城管百万。
4 回复 总裁判 2016-6-4 04:50
sousuo: 啥事就不能讨论,来不来就“斥“,真是毛病,网上也是,就不能交换意见,不同意见一定要”斥“有什么意思。
和说三道四的反华人权论者,就不讨论,不讨论,要打就打!我们东风45年产量将达20枚,一枚可毁灭一个大纽区。
6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05:02
十路: 答问的态度和内容都不够好,您指出了前者。
如果很有风度地笑着说,同样的话,也许你就不会觉得不妥,
5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05:07
sousuo: 啥事就不能讨论,来不来就“斥“,真是毛病,网上也是,就不能交换意见,不同意见一定要”斥“有什么意思。
虎着脸说就是斥,笑而舒缓的说是商量,这就是风度。他还应该欢迎记者到中国看看。
6 回复 十路 2016-6-4 05:11
笑看风月: 如果很有风度地笑着说,同样的话,也许你就不会觉得不妥,
嗯,可能好一点,特别是当我和他的见解相同时,但是我对他答问的评价是:defensive,irrelevant,rude,and arrogant,lacking of confidence and knowledge。如果想听听为什么会这样评价,后面再接着说。
6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05:13
总裁判: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胸中自有城管百万。
“胸中自有城管百万”
请不要这样,我们海外华人更应该向西方人学习,做事情前要有建设性,挖苦嘲笑只能适得其反,除非想当陈胜吴广
3 回复 sousuo 2016-6-4 05:47
总裁判: 和说三道四的反华人权论者,就不讨论,不讨论,要打就打!我们东风45年产量将达20枚,一枚可毁灭一个大纽区。
打,看看到底谁怕谁!
5 回复 总裁判 2016-6-4 05:51
笑看风月: “胸中自有城管百万”
请不要这样,我们海外华人更应该向西方人学习,做事情前要有建设性,挖苦嘲笑只能适得其反,除非想当陈胜吴广
当然建设社会主义的建设性是最好的,以四项基本原则为前提,什么建设性意见都是好的。
4 回复 总裁判 2016-6-4 05:58
sousuo: 打,看看到底谁怕谁!
就是!强大以啥为标志?不是房地产,不是股市,不是GDP,也不是王毅理直气壮。强大,甲午以炮舰,庚子以机关枪,九一三亏就亏在延安没原子弹,而今天我们拥有的热核武器足足能把美国铲平十次!祖国强大,我们华人激动得泪流满面啊!
7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06:37
十路: 嗯,可能好一点,特别是当我和他的见解相同时,但是我对他答问的评价是:defensive,irrelevant,rude,and arrogant,lacking of confidence and knowledge。如
知道你的意思,请允许我们的同胞有一个改变的时间和过程,只要不带偏见,中国的进步与海外媒体的偏见都是是有目共睹的。
4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06:44
总裁判: 就是!强大以啥为标志?不是房地产,不是股市,不是GDP,也不是王毅理直气壮。强大,甲午以炮舰,庚子以机关枪,九一三亏就亏在延安没原子弹,而今天我们拥有的热核
请不要宣扬战争,现代战争不会有人能独善其身,相信你是在说笑。
3 回复 十路 2016-6-4 06:46
笑看风月: 知道你的意思,请允许我们的同胞有一个改变的时间和过程,只要不带偏见,中国的进步与海外媒体的偏见都是是有目共睹的。
提问不是在谈进步,也不是在全面评价优缺点,更不是不沾边的找岔子,而是加拿大公民关注另一位加拿大公民在贵国的情况, concerning a specific incident, not an assessment of overall progress on human rights or economic growth,外交部长用不着 overact,将不必要的情绪用于合理的提问中,提高在外交方面的认知后进步会更快,特别要意识到回答内容的不合适所造成的负面效应。
4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07:14
十路: 提问不是在谈进步,也不是在全面评价优缺点,更不是不沾边的找岔子,而是加拿大公民关注另一位加拿大公民在贵国的情况, concerning a specific incident, not a
这就是我们的不同,你是反感,我是觉得不妥,应该也会有改进。我愿意理解。
3 回复 十路 2016-6-4 08:04
笑看风月: 这就是我们的不同,你是反感,我是觉得不妥,应该也会有改进。我愿意理解。
我只讲出我感觉不好的道理,是理性而不是感性,但不要求他人在感性上的赞同,能理解说明我基本讲明白了,谢谢,这是个好话题。
3 回复 xu3331 2016-6-4 08:59
总觉得井冈山上下来的,还不如西西里岛出来的。黑社会也讲究点风度,这王大人拿出大陆官架子抖威风而已。
那年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图样,图辛普、、、湖北李鸿忠居然一把抢下女记者手中录音笔。狗官们内心有平等观念?难怪洋人看了称奇,看不懂。
3 回复 总裁判 2016-6-4 10:18
笑看风月: 请不要宣扬战争,现代战争不会有人能独善其身,相信你是在说笑。
人民战争胜利万岁!
4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10:58
总裁判: 人民战争胜利万岁!
人民战争的时代已经过去,图样,图辛普,。。。
3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6-4 11:09
xu3331: 总觉得井冈山上下来的,还不如西西里岛出来的。黑社会也讲究点风度,这王大人拿出大陆官架子抖威风而已。
那年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图样,图辛普、、、湖北李鸿
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民众,有什么用的民众就有什么样的官员,文化改变不是一早朝夕之事,如有机会就做一些有建设性的事情,比抱怨来得好。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