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

作者:bxie  于 2014-10-1 02:3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不知道|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9评论


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


香港的局势,有点像当年的八九六四了。 现在不是占领中环的问题了,而是占领全香港,而是罢课罢工的浪潮汹涌澎湃。

习近平如果稍微松口,哪怕答应学生们的部分要求,那么他在中共党内的对手,也就是那些既得利益者和贪官污吏们,会立即对他发难,置他于死地,让他成为第二个赵紫阳。 而学生们是没有退路的,如果他们这一次后退了,那么香港2017普选就成为一个笑话。 所谓的港人治港,不过是一张画饼。

双方都没有退路。

当年邓小平如果不对学生开枪,答应学生的部分要求,至少在政治局常委里是不会遇难的。 人家都得听他的,他掌握了枪杆子。 当年的总书记是赵紫阳,本来就是一个民主派。 所以那个时候如果邓小平对学生让步了,还不至于翻天。

今天的政治局常委里都是些什么人,都是谁安插进去的,这一目了然。 太上皇还没死,李鹏那老贼还在想法子护住他那两个革命接班人。 习近平之所以可以掌控住局面,这是因为他手里有每个贪官的把柄,他可以使用各个击破的办法收拾那些政敌。 而那些政敌暂时还拿不到他的什么把柄。 但如果习近平对港人让步了,他那些政敌就可以联合起来,抓住这个把柄干掉他。 周永康还没定案,薄熙来还没死,曾庆红还红着呢。 中宣部还是在这些人手中。

如何收拾今天的这个局面呢?

武力清场,如果只使用非致命武器,学生们会再次上街,而且规模会越来越大。

如果使用致命武器,中共看来今后不想跟外国做生意了。 香港可不是北京,今天的中国的经济规模也不是1989年时的水平了。 在经济制裁导致千百万工人失业,引来一连串的连锁效应后,问题可就不光在香港了。 在香港杀人后,还要不要台湾了?

是的,干脆出兵把香港戒严,顺便拿下台湾,岂不是一了百了?

可是今天中国既没有毛泽东,也没有邓小平了,当然更没有普京。 毛和邓都不敢做的事,今天这帮子人敢做?

再说了,那些个发号施令的高官和领兵打仗的将领们,要么他们的孩子孙子都跑到美国欧洲享福去了,要么他们的存款或房地产都在欧美。 NSA或中央情报局要是漏点风声出去……

现在,摆在政治局面前唯一的选项,就是和学生们谈判、妥协。 谁不同意妥协,就让谁去领兵镇压,血洗香港。

说实在的,在仔细阅读了那些学生娃子的诉求后,我发现他们不过只是要求进行一次真正的普选,选出行政长官和立法会。 为何不能让他们选?  那些年轻人从未挑战大陆或者要求独立,他们只不过要求共产党不要管太多,不要总是替他们做主,不要太多地过问香港的普选。 这本来不就是“一国两制”的意思吗? 为什么就不可以?

什么是“一国两制”?  “一国两制”就是允许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 资本主义制度,不光是私有制,更重要的就是一人一票的选举行政长官和立法机构成员。 难道需要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手把手教香港人如何去搞资本主义吗?

何况,今天的中国大陆,到底是不是在搞社会主义,人人心里都有一本帐。 您如果去香港仔细调查一下,您会发现香港社会中的社会主义因素一定比中国大陆要多。  香港人不是要拒绝社会主义,而是要拒绝受贿主义。 香港,是中国除台湾之外的另一块政治净土。 就和一水之隔的广东老百姓奋起反抗环境污染项目那样,港人抗拒的是政治污染!

很多大陆评论员忿忿不平地说:香港移交回中国的时候没有普选这么一回事,凭什么移交后就要普选?  这是因为2007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 2017年香港特首由普选产生。香港回归时确实没有普选这么一回事。 但那个时候没有,为什么今天就不可以有?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不是也没有改革开放这么一回事吗,后来不就有了? 那个时候国家领导人是终身制的,后来不是叫邓小平给改为任期制了吗? 中国大陆在前进,为什么香港就不可以前进? 为什么香港就不可以先大陆一步,为全中国带个头,实现真正的普选?

很多大陆分析家振振有词地说,香港已经不是三十年前的香港,其经济地位一落千丈,早已被大陆的一线甚至二线城市所取代,还有什么资格跟中央闹这闹那的? 好! 既然香港地位已经不重要了,那为何不放人家一马,要死死卡住那个不重要的城市? 一个三线城市搞普选会让天塌下来吗?

自由选举是基本人权,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已经实现。 而香港在今天还要流血去向中共争取这一基本人权。共产党一直自称是中国人民的公仆,共产党官员一直自称是公务员,“为人民服务”一直是共产党一个最响亮的口号。 现在香港人民对仆人说:别烦我,让我自个儿管好自个儿的事情。 这有何不可? 公务员们也该提供一点最基本的服务了吧。

过去65年,经历了无数次政治运动,死去了无数的敢讲真话的男儿,毁灭了无数中华志士仁人。如果说今天的国人还有一根脊梁骨的话,那这根脊梁骨现在就在香港。今天的香港,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希望!

香港死,则中国梦死。 香港活,则中国梦活!

香港的今天,就是全中国的明天。

今天,我们所有不愿做奴隶的华人都要站起来,支持香港!

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


       大清索我的命,我诛大清的心!!!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拍砖
23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9 个评论)

2 回复 不算夜归人 2014-10-1 05:35
可怜的学生不过要求进行一场真正的普选,正如25年前,天安门前长跪请愿的学生不过表达反腐民主改革的爱国心一样!啥叫“一国两制”,他们要求的不过是GCD不要安插个傀儡特首,和错之有?
2 回复 tungnoho 2014-10-1 06:26
香港本来不过是个小渔村,变成国际大都市靠的是发中国国难财。等中国国难结束了,香港的国难财运也到头了,注定的命运是衰败回归到小渔村。然而香港交了个狗屎运,回归时正逢当时的中国领导人想树样板,不顾一切许诺维持香港的繁荣,这么多年一直倾全国之力给香港输血,虽然人为延缓了香港的衰落,但大陆暗中吃了不知道多少亏,已经力不从心了。如今香港贼秃大闹,闹得越凶社会越乱,香港经济越恶化。这样一来一切问题都可以归咎于这帮秃驴的瞎折腾,大陆正好顺水推舟就坡下驴卸包袱,再也用不着费力不讨好了。这不是帮了大陆一个大忙?
2 回复 bxie 2014-10-1 06:26
不算夜归人: 可怜的学生不过要求进行一场真正的普选,正如25年前,天安门前长跪请愿的学生不过表达反腐民主改革的爱国心一样!啥叫“一国两制”,他们要求的不过是GCD不要安
25年后,新一代站起来了!
0 回复 bxie 2014-10-1 06:30
tungnoho: 香港本来不过是个小渔村,变成国际大都市靠的是发中国国难财。等中国国难结束了,香港的国难财运也到头了,注定的命运是衰败回归到小渔村。然而香港交了个狗屎运
既然是一个破烂的小渔村,何不让其破罐子破摔,随他们怎么折腾去,反正已经恶化了。 为什么就是不准他们自己折腾死自己? 管那么多究竟为何?
2 回复 不算夜归人 2014-10-1 06:59
心里很难过,学生的单纯热情,根本不是GCD的铁血政权的对手,很为学生的安危耽心。希望香港的年轻人可以吸收六四的经验教训,显示出更多的智慧。加油
1 回复 xoyuanfen 2014-10-1 07:28
波叔说得好! 加油香港。 希望不要沦陷。
2 回复 mongoes 2014-10-1 07:36
xoyuanfen: 波叔说得好! 加油香港。 希望不要沦陷。
nod
1 回复 trunkzhao 2014-10-1 07:49
不算夜归人: 心里很难过,学生的单纯热情,根本不是GCD的铁血政权的对手,很为学生的安危耽心。希望香港的年轻人可以吸收六四的经验教训,显示出更多的智慧。加油
我也是这么想的。有张有驰,适可而止,不做无谓牺牲,尤其有前车之鉴。
1 回复 rhabdomere 2014-10-1 08:02
"我们都是香港人"---请不要用如此煽情的标题!你能代表谁?我不是香港人,也对占中的香港人没有好感!没有大陆的支持,香港人能有今天?见鬼去吧, 忘恩负义的香港人!
1 回复 songhu123 2014-10-1 08:08
有人沉不住气了,才占了没两天,就又是戒严,又是放军。说不定过几天就又是送水,又是送饭,他们高兴占着就去占吧,才不会理他们呢,占两三个月后再说吧。
2 回复 fisherou 2014-10-1 08:22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为什么不像泰国人学习,组织两套班子,分别和不同时间轮流干!
1 回复 浅色 2014-10-1 08:46
前面的分析好精辟啊。水平高。
1 回复 看得开 2014-10-1 08:58
经济问题也是香港民众不满的一大因素:自从大陆人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香港后,这个大都市便拥挤不堪。房产价格一飞冲天。工业界纷纷跨境转移到中国大陆一边。数百万中国游客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会涌入这座城市,如果谁不是在为这些人服务的金融或服务业工作,那就几乎无法维持生计。香港的超级富豪们越来越有钱,中产阶级则开始萎缩,并有陷入贫困的危险。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4-10-1 09:25
还有一种可能,拖。
1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4-10-1 09:47
今天如果答应香港一人一票的普选,明天就会有N个城市效仿,到时候咋办?共产党不管普选的原因是他们认为他们如果在大陆搞选举,肯定下台,没有一定当选的信心。接下来大家都知道的,就是清算,血流成河。那么为什么怕香港选出一个反共的行政长官呢?因为中央有很多私人利益在香港,如果香港不受控制,那么用小沈阳的话说,人活着,钱没了?!
2 回复 wind3998 2014-10-1 10:27
97之前香港是不是资本主义制度?那时香港是不是普选?是不是资本主义制度就是一人一票搞普选?能回答我的问题么。
1 回复 somers 2014-10-1 10:28
我不是香港人,我也不支持那些自以为高大陆人民一等的香港人。随着大陆的发展,香港吃大陆红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香港经济的滑坡是历史的必然。香港的制造业已经完蛋了,外贸中间商也当不成了,航运和金融的转移也指日可待。不正视这一点,妄想和大陆离心离德,内部斗来斗去,只能加速这种衰落。
1 回复 hongyin6263 2014-10-1 10:29
根本没有那么严重,怎么闹都在HK。内地人前一段被损得伤透了心,这会只会隔岸观火,静观其变。内地稳定,中央就不头痛。HK的的事就全权由特区政府负责,这也正是HK人想要的,HK法治之地,一切依法办理,由HK警方处理。学生该抓就抓,特首该下台就下台。大乱之后,HK肯定还是一如既往支持占中 ,报歉,你可能比较失望吧……
1 回复 nierdaye 2014-10-1 10:44
加油香港
1 回复 yulinw 2014-10-1 10:52
   经济再差也有民主的权力~·支持!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bxie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1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