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学术教育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27)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复 举报 [ 28楼 游客 (108.38.x.x) ] 发表于 2014-8-27 12:02
沒有所謂的「逼」中國學生,中國學生可以選擇不去考美國大學入學試,不去上美國大學。何況美國大學入學試是眾多不同學生想升大學必須要考的,怎麼可能只「逼」中國學生?
回复 举报 [ 27楼 jjmarcusa ] 发表于 2014-8-25 09:58
把国际学生置于不利地位。 US constitution emphasizes equal.  US government, private agencies, and school try to be equal.  Hence SAT tests these "equal" is reasonable.  If one w/o the understanding of "equal" studies at US, one is likely to be kicked out (deported) soon.  According to backchina.com, many popular behaviors in China may be illegal in US.  WIll China ignore if a foreign student violates China law in China?  One must take at least one course covering "equal" in most US universities.
回复 举报 [ 26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4-8-23 02:37
在标题上用“逼”字是有所扭曲, 有误导读者之嫌。
回复 举报 [ 25楼 游客 (131.249.x.x) ] 发表于 2014-8-23 01:24
真的假的?美國一直給土共俄雜黨當猴子耍,總算學到教訓了?
回复 举报 [ 24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4-8-23 01:18
关于美国立国思想和民主人权自由议题,看来SAT考试程度会很浅,随便在网页上抓3篇文章读之,绝对难不倒用功的学生。如果有兴趣,作一篇中学程度的小论文,普通资料泛滥, 要写点具有新意的心得就真的是挑战。
回复 举报 [ 23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4-8-23 00:06
比较近情尽理,中国各大专院校应该取消政治洗脑的政治课程,结束党委治校,政党组织退出学校。
回复 举报 [ 22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4-8-23 00:02
16楼 游客(162.157.x.x): 中国也可发布新规定,所有来华的外国企业的外籍CEO都必须用中文通过中国相关法律如≪企业法≫≪银行法≫≪民法通则≫的法律考试,美国CEO则要加试≪宪法≫及≪刑法≫,否者不与注册,不发营业执照。你美国要中国学生学你的人权,中国也可以让来华经商投资的主管熟知中国的法律。大家相互学习嘛,如果不带任何政治目的,大家又对等不是很好?就怕『美国之音』放出这样的消息是另有所图,政治化了那就大家玩游戏,这还不简单?
找这么说。是否应该限制美商到中国投资?
回复 举报 [ 21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4-8-23 00:00
20楼 游客(198.111.x.x): 我相信美国的立国思想和自由民主人权普世价值。但我不认同把它放在通识考试之中。美国的自由思想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政治观点自由,学术研究自由等等,甚至有让美国共产党存在的自由。这种自由精神包括不让人强迫接受自由的自由。所以,不妥。共产主义之所以失败,就在于强迫人们去接受他们所谓的“宇宙真理”,于是,在此幌子下,一切人类社会从未见过的罪恶由此而生。
语言和文化也无法武断的割切开来吧?美国立国思想和自由人权民主知识在此只当作基本常识而已,一学美式英语随处可见,学学何妨?为出考题而刻意剔出,有什么道理? 何况,如果专为要满足某国学生留学需要,要求美国各大专院校准备一套阉割美国立国思想和自由人权民主的通識课程,看来并不实际吧?
回复 举报 [ 20楼 游客 (198.111.x.x) ] 发表于 2014-8-22 21:41
我相信美国的立国思想和自由民主人权普世价值。但我不认同把它放在通识考试之中。美国的自由思想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政治观点自由,学术研究自由等等,甚至有让美国共产党存在的自由。这种自由精神包括不让人强迫接受自由的自由。所以,不妥。共产主义之所以失败,就在于强迫人们去接受他们所谓的“宇宙真理”,于是,在此幌子下,一切人类社会从未见过的罪恶由此而生。
回复 举报 [ 19楼 游客 (147.1.x.x) ] 发表于 2014-8-22 19:49
就是说美国也要考 思想政治 了呗。
回复 举报 [ 18楼 游客 (86.98.x.x) ] 发表于 2014-8-22 17:41
"我相信这将引发一种新的备考方式,它可能会改变世界。在一两年之内,全中国数十万学生将以他们曾经用来学习二次方程的热情和坚韧来研读《独立宣言》和《人权法案》。" 读过之后就会发现,美国政府原来是做一套、说一套。 美国的许多做法和《独立宣言》、《人权法案》完全背道而驰,而且愈演愈烈。 对中国年青一代正确认识美国有好处。
回复 举报 [ 17楼 游客 (213.30.x.x) ] 发表于 2014-8-22 16:39
又不是纳入中国高考
回复 举报 [ 16楼 游客 (162.157.x.x) ] 发表于 2014-8-22 16:19
中国也可发布新规定,所有来华的外国企业的外籍CEO都必须用中文通过中国相关法律如≪企业法≫≪银行法≫≪民法通则≫的法律考试,美国CEO则要加试≪宪法≫及≪刑法≫,否者不与注册,不发营业执照。你美国要中国学生学你的人权,中国也可以让来华经商投资的主管熟知中国的法律。大家相互学习嘛,如果不带任何政治目的,大家又对等不是很好?就怕『美国之音』放出这样的消息是另有所图,政治化了那就大家玩游戏,这还不简单?
回复 举报 [ 15楼 游客 (108.184.x.x) ] 发表于 2014-8-22 15:52
Chinese student should feel fortunate to learn about the US Constitution and the Federalist Papers.  It is a smart move for the ETS.  However, it is also 100% legitimate - if you want to come to this country, you should learn about its history and why the society works the way it is.  Hopefully they can learn something and bring back to China for a better future for the people there too.
回复 举报 [ 14楼 游客 (150.245.x.x) ] 发表于 2014-8-22 15:43
就像美国之阴一样,说的跟做的不一样,人家就反感了。
回复 举报 [ 13楼 游客 (138.229.x.x) ] 发表于 2014-8-22 15:30
4楼 游客(112.118.x.x): 还应逼他们学诚信,人品。
回复 举报 [ 12楼 游客 (198.254.x.x) ] 发表于 2014-8-22 15:22
真是SB文章。我还以为是人权专科考试呢。兵来将挡,水来土淹。考人权或考女权有个毯区别。只要理解文章内容,考什么都一样。
回复 举报 [ 11楼 游客 (184.94.x.x) ] 发表于 2014-8-22 14:56
美国人低估中国学生的见识。美国那一套中国人早已熟悉。起不了什么作用。在美国本土的中国人几百万,大部分很爱中国。民运轮子好像过街老鼠。这很说明问题。
回复 举报 [ 10楼 游客 (69.22.x.x) ] 发表于 2014-8-22 14:08
想不到南华早报成了喉舌,港人却还在折腾。
回复 举报 [ 9楼 游客 (166.137.x.x) ] 发表于 2014-8-22 13:07
难不倒中国人。中国学生会花时间死记硬背的,就像死记硬背共产党的政治考试,考完后全扔光。
12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