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史海钩沉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92)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复 举报 [ 92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5-3-4 11:10
64楼 游客(104.60.x.x):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沉淀,毛似乎更得人心。这是事实,谁也抹杀不了。当然,如果有人硬要与多数中国人民为敌,那就另当别论了。
出卖国家领土,甘心当二奶国,残毒人民8000万,只能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回复 举报 [ 91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5-3-4 05:03
88楼 游客(99.105.x.x): 还有追求客观的意向。但是把毛泽东比作皇帝并不合适。实际上,把一个有着2000多年封建历史的中央集权大国跨越资本主义推向民主共和的道路其难度非其它国家的情况可比。但是同法国大革命和俄国大革命的血腥程度比,毛泽东还是非常宽容的——这是世界历史学家所公认的。我们不是靠一批完美的人实现这一伟大变革,恰恰相反,是在这场伟大变革中逐步走向完美。这就是旦丁《神曲》中所说的“净界”。文化革命的发动毛泽东负有主要责任;但是这场政治运动中所暴露出来的人性的丑恶一面又何尝不是中国历史给整个民族留下的劣根性的暴露?很多被整者又何尝不是整人的干将?还是邓小平先生说得对,把所有这一切算在毛泽东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他是那个伟大时代的代表,也包括那个时代的弱点;其中有些在今天看来的“弱点”还是在当时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奉劝某些人,想以这些问题来否定毛泽东,你肯定要大失所望。
亡德泽于民,不宜立庙乐。
回复 举报 [ 90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5-3-4 05:02
89楼 游客(99.105.x.x): 靠,毛泽东认为刘少奇“需要治疗”,你说“无德”;谁与你的意见相左,你也说“需要治疗”,为什么就不是缺德了?法克油!
对回帖做错误解读, 请再细看。
回复 举报 [ 89楼 游客 (99.105.x.x) ] 发表于 2015-3-4 02:08
83楼 游客(216.2.x.x):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需要治疗。
靠,毛泽东认为刘少奇“需要治疗”,你说“无德”;谁与你的意见相左,你也说“需要治疗”,为什么就不是缺德了?法克油!
回复 举报 [ 88楼 游客 (99.105.x.x) ] 发表于 2015-3-4 01:55
55楼 游客(101.98.x.x): 在文明历史的发展进程中,皇帝杀大臣,大臣杀皇帝还少吗,..., 做人不能这么任性的。
还有追求客观的意向。但是把毛泽东比作皇帝并不合适。实际上,把一个有着2000多年封建历史的中央集权大国跨越资本主义推向民主共和的道路其难度非其它国家的情况可比。但是同法国大革命和俄国大革命的血腥程度比,毛泽东还是非常宽容的——这是世界历史学家所公认的。我们不是靠一批完美的人实现这一伟大变革,恰恰相反,是在这场伟大变革中逐步走向完美。这就是旦丁《神曲》中所说的“净界”。文化革命的发动毛泽东负有主要责任;但是这场政治运动中所暴露出来的人性的丑恶一面又何尝不是中国历史给整个民族留下的劣根性的暴露?很多被整者又何尝不是整人的干将?还是邓小平先生说得对,把所有这一切算在毛泽东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他是那个伟大时代的代表,也包括那个时代的弱点;其中有些在今天看来的“弱点”还是在当时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奉劝某些人,想以这些问题来否定毛泽东,你肯定要大失所望。
回复 举报 [ 87楼 游客 (99.105.x.x) ] 发表于 2015-3-4 01:53
3楼 游客(64.231.x.x): 打仗有天份,經濟是草包,晚年变態狂
说他经济是草包,并不客观。实际上,应该说把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在国际强大经济封锁的情况下用了18年建成了有着完整的工业体系、完好农业水利设施的国家,实数不易。他的主要错误是全面消灭私有制和市场经济搞大锅饭,使得许多个人的生产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特别是文革动乱有较大破坏。但总起来说,毛泽东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还是功大于过,正是在他的基础上一个有十多亿人口的国家得以在改革开放后迅速崛起。看看印度,你不能不承认毛的贡献。
回复 举报 [ 86楼 游客 (99.105.x.x) ] 发表于 2015-3-4 01:50
81楼 游客(216.2.x.x): 以中国传统价值来评论,毛泽东肯定是不及格的当权者。...以为无德之君,不应见祀,于是除之。”
关于中国5000年的传统中有价值的东西是哪些,人们的理解很不一样。蒋介石认为他自己很传统,尽管他大搞特务文化杀人不眨眼;江泽民认为他很传统,实际上大搞帮派,贪腐卖国,清除异己;温家宝也认为自己很传统,在他复辟民国的理念统治下怨声载道,房价、医疗费用涨了十倍,寅支卯粮,民不聊生,中国迅速走向没落、亡国。 何以为德?听凭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对于富人们何尝不是一种“德”?投降卖国对洋人又何尝不是一种“德”?!
回复 举报 [ 85楼 游客 (99.105.x.x) ] 发表于 2015-3-4 01:30
83楼 游客(216.2.x.x):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需要治疗。
斯德哥尔摩在哪知道不?整个一个文痞小丑。
回复 举报 [ 84楼 游客 (99.105.x.x) ] 发表于 2015-3-4 01:27
52楼 游客(173.79.x.x): 说的好,毛是人,但没有人性。
说说看。谁更有人性?是蒋介石屠杀共产党人更有人性。还是江湖黑社会台上表演”西方文明‘背地里使用生化武器搞暗杀、清除异己、构陷更有人性?
回复 举报 [ 83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5-3-3 23:20
75楼 游客(99.102.x.x):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需要治疗。
回复 举报 [ 82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5-3-3 19:49
75楼 游客(99.102.x.x):
无德之君,不应见祀。
回复 举报 [ 81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5-3-3 19:47
以中国传统价值来评论,毛泽东肯定是不及格的当权者。毛泽东的所谓“开国之功”而言,中国共产党的官方评价和一般人民的评价是大有距离的。这和汉代朝廷与民间对汉武帝的评价之截然异致,先后如出一辙。汉宣帝要颂扬汉武帝开边的功德,特别下诏为武帝立庙作乐。但是当时有一位儒生夏侯胜竟持异议,他认为武帝虽有广土斥境之实,其代价则是“竭民财力,奢泰亡度,天下虚耗,百姓流离”。总结一句话,武帝“亡德泽于民,不宜立庙乐”。(见《汉书?夏侯胜传》)中国人对于历史人物的尊重向来只注重一个标准,就是看这个人对人民有没有“功德”、是不是“遗爱在民”。让我们再举秦始皇为例。《三国志?王朗传》注引“朗家传”云:“会稽旧祀秦始皇,刻木为像,与夏禹同庙。朗到官,以为无德之君,不应见祀,于是除之。”
75楼 游客(99.102.x.x):
回复 举报 [ 80楼 游客 (216.2.x.x) ] 发表于 2015-3-3 19:42
就毛泽东的所谓“开国之功”而言,中国共产党的官方评价和一般人民的评价是大有距离的。这和汉代朝廷与民间对汉武帝的评价之截然异致,先后如出一辙。汉宣帝要颂扬汉武帝开边的功德,特别下诏为武帝立庙作乐。但是当时有一位儒生夏侯胜竟持异议,他认为武帝虽有广土斥境之实,其代价则是“竭民财力,奢泰亡度,天下虚耗,百姓流离”。总结一句话,武帝“亡德泽于民,不宜立庙乐”。(见《汉书?夏侯胜传》)中国人对于历史人物的尊重向来只注重一个标准,就是看这个人对人民有没有“功德”、是不是“遗爱在民”。让我们再举秦始皇为例。《三国志?王朗传》注引“朗家传”云:“会稽旧祀秦始皇,刻木为像,与夏禹同庙。朗到官,以为无德之君,不应见祀,于是除之。”[quote]61楼 游客(99.105.x.x): 还有追求客观的意向。但是把毛泽东比作皇帝并不合适。实际上,把一个有着2000多年封建历史的中央集权大国跨越资本主义推向民主共和的道路其难度非其它国家的情况可比。但是同法国大革命和俄国大革命的血腥程度比,毛泽东还是非常宽容的——这是世界历史学家所公认的。我们不是靠一批完美的人实现这一伟大变革,恰恰相反,是在这场伟大变革中逐步走向完美。这就是旦丁《神曲》中所
回复 举报 [ 79楼 游客 (24.205.x.x) ] 发表于 2015-3-3 09:20
73楼 游客(171.96.x.x):
回复 举报 [ 78楼 游客 (99.105.x.x) ] 发表于 2015-3-3 02:04
76楼 游客(96.52.x.x): Mao said " MA KE SE ". MAO IS Germany dog. Mao killed Chinese people 89,654,780. Mao is killer. Take Mao and his " MA KE SE " out of China.
You have full right to continue your day dreaming in Taiwan after being sadly defeated and ousted from the mainland China.  enjoy every minute for now, since that would not last too long! lol
回复 举报 [ 77楼 游客 (145.253.x.x) ] 发表于 2015-3-2 20:29
23楼 游客(46.115.x.x): 还有那个"人民的好总理"周某,  当了四分之一世纪的"总理",  国民的生活二十五年没有一星半点改善,  反而越过越穷,  自己的全副精力都放在保住自己的权位上,  他倒是成功地当上了不倒翁了,  但问题是, 你霸着总理这个位置二十五年,  你到底为老百姓为国民经济做了什么?  直到七十年代末, 八十年代初, 即使大城市里也就每人每月半斤肉二两油,  这样的所谓总理,  好容易个屁了,  还要人们为他哭, 还要叫他"人民的好总理",  真他妈荒诞!
回复 举报 [ 76楼 游客 (96.52.x.x) ] 发表于 2015-3-2 18:39
61楼 游客(99.105.x.x): 还有追求客观的意向。但是把毛泽东比作皇帝并不合适。实际上,把一个有着2000多年封建历史的中央集权大国跨越资本主义推向民主共和的道路其难度非其它国家的情况可比。但是同法国大革命和俄国大革命的血腥程度比,毛泽东还是非常宽容的——这是世界历史学家所公认的。我们不是靠一批完美的人实现这一伟大变革,恰恰相反,是在这场伟大变革中逐步走向完美。这就是旦丁《神曲》中所说的“净界”。文化革命的发动毛泽东负有主要责任;但是这场政治运动中所暴露出来的人性的丑恶一面又何尝不是中国历史给整个民族留下的劣根性的暴露?很多被整者又何尝不是整人的干将?还是邓小平先生说得对,把所有这一切算在毛泽东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他是那个伟大时代的代表,也包括那个时代的弱点;其中有些在今天看来的“弱点”还是在当时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奉劝某些人,想以这些问题来否定毛泽东,你肯定要大失所望。
Mao said " MA KE SE ". MAO IS Germany dog. Mao killed Chinese people 89,654,780. Mao is killer. Take Mao and his " MA KE SE " out of China.
回复 举报 [ 75楼 游客 (99.102.x.x) ] 发表于 2015-3-2 14:11
61楼 游客(99.105.x.x): 还有追求客观的意向。但是把毛泽东比作皇帝并不合适。实际上,把一个有着2000多年封建历史的中央集权大国跨越资本主义推向民主共和的道路其难度非其它国家的情况可比。但是同法国大革命和俄国大革命的血腥程度比,毛泽东还是非常宽容的——这是世界历史学家所公认的。我们不是靠一批完美的人实现这一伟大变革,恰恰相反,是在这场伟大变革中逐步走向完美。这就是旦丁《神曲》中所说的“净界”。文化革命的发动毛泽东负有主要责任;但是这场政治运动中所暴露出来的人性的丑恶一面又何尝不是中国历史给整个民族留下的劣根性的暴露?很多被整者又何尝不是整人的干将?还是邓小平先生说得对,把所有这一切算在毛泽东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他是那个伟大时代的代表,也包括那个时代的弱点;其中有些在今天看来的“弱点”还是在当时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奉劝某些人,想以这些问题来否定毛泽东,你肯定要大失所望。
回复 举报 [ 74楼 游客 (24.196.x.x) ] 发表于 2015-3-2 11:21
各位看官及毛左,你们知道谁杀共产党最多吗? 日本人? 不是。 蒋介石? 不是? 美帝? 不是? 毛罪冻啦!!!! 共产党抓杀共产党最多!!! 习不是也在抓共产党吗? 过瘾! 过瘾啦!!!!好看!! 好看啦!!!!

提示:本页有 1 条评论因可能与主题不符而被省略

123... 5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