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大千杂闻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35)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0 回复 举报 [ 36楼 游客 (76.65.x.x) ] 发表于 2015-3-28 12:14
那个发帖说中国只有3000年文明的SB,TA是不明白文明、文化和文字三者的关系。 甲骨文在考古发现,是说的只有3000多年,可是象征人类文明开始的不是文字,是人类农业耕种养殖的行为,出土的种子,饮食器物,都不只5000年呢。西方两河流域的文明,几乎和东方的中国同步。孔子和亚里斯多德也几乎”同时代“,那人发帖比较东西方文明的进程,纯粹是不学无术,还妄自菲薄。
0 回复 举报 [ 35楼 游客 (173.49.x.x) ] 发表于 2015-3-28 08:00
34楼 游客(149.101.x.x): 中国这些发明,都是王公贵族所用,民间禁用,因此没法普及以至失传,与西方的发明不同。实在没有太多的骄傲。
要象这个傻瓜说的,祖宗有坐便器,"秦代"还有下水道,这傻瓜,就不会说这么多傻话了。
0 回复 举报 [ 34楼 游客 (149.101.x.x) ] 发表于 2015-3-28 02:50
中国这些发明,都是王公贵族所用,民间禁用,因此没法普及以至失传,与西方的发明不同。实在没有太多的骄傲。
0 回复 举报 [ 33楼 游客 (76.246.x.x) ] 发表于 2015-3-28 01:59
niceboy: SBLZ 1) 冶金 欧洲, 高加索, 西亚,冶金史至少早中国千年以上。 不在欧洲大陆的英國早中国几百年前进入青铜时代。 冰人奥茨的铜斧距今5300年。 塞尔维亚早期铜斧距今7500年,欧洲人使用金属工具的历史早中国数千年。 中国早期青铜镜七角星几何纹是更早期的巴克特利亚青铜器的典型标志。 2)大历史学家钱文忠: 历代管理天文台、编纂历法的几乎都是外国人。 北京的天文观象台的那些文物都不是中国人造的。 中国天文学是西方传入, 《史记》中记载的天文名词多是外文音译, 如焉逢摄提格, 端蒙摄提格等等。焉逢摄提格即甲寅年。端蒙摄提格即乙寅年。亦见《资治通鉴》。 中国天文学中的60进制(60年一甲子), 和时间的60进制都是外来的。
又一个西方至上的妖魔鬼怪。 这种鬼话廿年前也许还有市场, 但如今西方价值正在崩解之际会有人信吗? 中国五千年历史不是你这种败类憾动得了的, 这种烂货只能卖回给始作俑者--那些妄想灭华的机构, 中华好儿郎不会上当的, 省省心吧
0 回复 举报 [ 32楼 游客 (76.246.x.x) ] 发表于 2015-3-28 01:28
30楼 游客(99.238.x.x): 谁知道是不是真货,中国太多假货,真真假假,除了骗子是真的,其他都可以是假的。
非常严重的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须要电疗穿紧身衣不能出门
0 回复 举报 [ 31楼 游客 (204.87.x.x) ] 发表于 2015-3-27 22:26
太阳底下无新事,往返重复而已。
0 回复 举报 [ 30楼 游客 (99.238.x.x) ] 发表于 2015-3-27 20:18
谁知道是不是真货,中国太多假货,真真假假,除了骗子是真的,其他都可以是假的。
0 回复 举报 [ 29楼 游客 (101.98.x.x) ] 发表于 2015-3-27 16:35
SB27   还挺押韵的,嘻嘻。 你是不是想说洋人曾经比中国阔多了,所以中国永远就只能受穷啊;美国的太空舱在轨道上运行了几十年了,所以中国就别搞什么太空飞船啦。 典型的人格分裂症和思维强迫症。你家主人学学阿Q还情有可原,毕竟见不得中国越来越好。我说你也是流着华人血液,干嘛这么恨中国,见不得中国的进步。 你说你替洋阿Q着急,这不和太监替皇帝瞎JB着急一样吗。按照你的思维,你前面的蛆都在吃屎,你就得跟在它们后面吃屎,难道你就不能展翅一回,变一回苍蝇,好歹也飞出粪坑寻一回肉啊。不过我觉得要肉够呛,你主子可没打算给你吃肉,大便的供应都快成问题了。还是别变成苍蝇算了,做回你的蛆吧,至少还有等屎(死)的机会。
0 回复 举报 [ 28楼 游客 (101.98.x.x) ] 发表于 2015-3-27 16:35
niceboy: SBLZ 1) 冶金 欧洲, 高加索, 西亚,冶金史至少早中国千年以上。 不在欧洲大陆的英國早中国几百年前进入青铜时代。 冰人奥茨的铜斧距今5300年。 塞尔维亚早期铜斧距今7500年,欧洲人使用金属工具的历史早中国数千年。 中国早期青铜镜七角星几何纹是更早期的巴克特利亚青铜器的典型标志。 2)大历史学家钱文忠: 历代管理天文台、编纂历法的几乎都是外国人。 北京的天文观象台的那些文物都不是中国人造的。 中国天文学是西方传入, 《史记》中记载的天文名词多是外文音译, 如焉逢摄提格, 端蒙摄提格等等。焉逢摄提格即甲寅年。端蒙摄提格即乙寅年。亦见《资治通鉴》。 中国天文学中的60进制(60年一甲子), 和时间的60进制都是外来的。
SB27   还挺押韵的,嘻嘻。 你是不是想说洋人曾经比中国阔多了,所以中国永远就只能受穷啊;美国的太空舱在轨道上运行了几十年了,所以中国就别搞什么太空飞船啦。 典型的人格分裂症和思维强迫症。你家主人学学阿Q还情有可原,毕竟见不得中国越来越好。我说你也是流着华人血液,干嘛这么恨中国,见不得中国的进步。 你说你替洋阿Q着急,这不和太监替皇帝瞎JB着急一样吗。按照你的思维,你前面的蛆都在吃屎,你就得
0 回复 举报 [ 27楼 niceboy ] 发表于 2015-3-27 15:51
SBLZ 1) 冶金 欧洲, 高加索, 西亚,冶金史至少早中国千年以上。 不在欧洲大陆的英國早中国几百年前进入青铜时代。 冰人奥茨的铜斧距今5300年。 塞尔维亚早期铜斧距今7500年,欧洲人使用金属工具的历史早中国数千年。 中国早期青铜镜七角星几何纹是更早期的巴克特利亚青铜器的典型标志。 2)大历史学家钱文忠: 历代管理天文台、编纂历法的几乎都是外国人。 北京的天文观象台的那些文物都不是中国人造的。 中国天文学是西方传入, 《史记》中记载的天文名词多是外文音译, 如焉逢摄提格, 端蒙摄提格等等。焉逢摄提格即甲寅年。端蒙摄提格即乙寅年。亦见《资治通鉴》。 中国天文学中的60进制(60年一甲子), 和时间的60进制都是外来的。
0 回复 举报 [ 26楼 niceboy ] 发表于 2015-3-27 15:50
SBLZ 历法-- 中国农历是德国人汤若望根据古希腊历制定的。 元朝时, 波斯人扎马鲁丁参照伊斯教历制定《回回历》和《万年历》。 之后中国的历法均参照伊斯教历制定, 直到被农历取代。 大历史学家钱文忠: 历代管理天文台、编纂历法的几乎都是外国人。 北京的天文观象台的那些文物都不是中国人造的。 大历史学家赵翼认为12属相是外来的。 中国天文学是西方传入, 《史记》中记载的天文名词多是外文音译, 如焉逢摄提格, 端蒙摄提格等等。焉逢摄提格即甲寅年。端蒙摄提格即乙寅年。亦见《资治通鉴》。 中国天文学中的60进制(60年一甲子), 和时间的60进制都是外来的。
0 回复 举报 [ 25楼 niceboy ] 发表于 2015-3-27 15:46
SBLZ 中国公元前就远远落后于西方。还吹嘘先进过。 3)苏美人在西元前九千五百年开始农业,万年前。黄帝还没出生(4700年前)。 西洋陆棋发明于5000年前。黄帝还没出生(4700年前)。 5200多年前两河流域已经有文字的时候, 黄帝还没出生(4700年前)。 4)中国公元前就远远落后了 3600年前林德数学手卷《Rhind papyrus》。以及2000多年前的阿波罗尼奥斯的《速算》, 《不规则无理数》。 欧几里德的《几何原本》,  《现象》, 《光学》, 《反射光学》。 帕普斯的《数学汇编》。 托勒密的《光学》, 《行星假说》,  《天文学大成》。 阿基米德的 《抛物线求积》等等等等科学成。3800年前的《汉穆拉比王法典》。 古希腊人知道大地是球体。 古希腊人埃拉托斯特尼在公元前测算出地球周长为39000公里。2000年后启蒙了中国。
0 回复 举报 [ 24楼 niceboy ] 发表于 2015-3-27 15:44
SBLZ 中国公元前就远远落后于西方。还吹嘘先进过。 中国最早的文字是3000多年前的商代甲骨文。 直接证明5000年中国文明的说法是个笑话, 连文字都没有的文明。 1. 文字 中国最早的文字是3000多年前的商代甲骨文。 5200多年前两河流域已经有文字的时候, 中国的人呢还在结绳记事呢。 欧洲多数地区在7000年前就发明了文字, 如Vinča script (温查文字)。 中国是“古国”中最后一个发明文字的。 如 T, H,  E,  X,  十, 土, 干,王,口,  日, 田, 反万字, 水字符号在欧洲7000年前的 温查文字中都有。 中国连方块字/象形文字都可能是外国传来的。 2.铁制工具 中国比西方和中东至少晚600年进入铁器时代。 中国那时还在使用原始工具, 中国在公元前600年进入铁器时代。
0 回复 举报 [ 23楼 游客 (24.217.x.x) ] 发表于 2015-3-27 13:23
[quote]14楼 游客(72.94.x.x): 土共六十年,一無所有。[/quote有誰說沒有! 現在有的是一條條江河流淌著污水,一攤攤湖泊變成臭水潭…………
0 回复 举报 [ 22楼 游客 (100.36.x.x) ] 发表于 2015-3-27 12:34
阿Q们很需要这类新闻, 呵呵
0 回复 举报 [ 19楼 游客 (202.237.x.x) ] 发表于 2015-3-27 11:46
所以初次遇见日本人,他们都会对我说:“非常佩服古代的中国”。当时以为资本主义日本,不喜欢社会主义中国,不明白真意。看看真是不假:中国已经是专利申请数量第一的大国。 可惜除了地沟油,红心鸡蛋,山寨货外,连个马桶都做不好。除了勾心斗角的本事外,让日本人笑掉大牙!
0 回复 举报 [ 18楼 游客 (99.237.x.x) ] 发表于 2015-3-27 11:44
所有逆天古物都不如瓦特的蒸汽机;都不如伽利略的望远镜;都不如门捷列夫的元素周期表。
0 回复 举报 [ 17楼 游客 (75.156.x.x) ] 发表于 2015-3-27 11:07
16楼的是臭虫。用杀虫药毒死它。哈哈

提示:本页有 2 条评论因可能与主题不符而被省略

12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