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金融财经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已有(137)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复 举报 [ 138楼 游客 (2.48.x.x) ] 发表于 2015-5-2 23:55
sb作者
回复 举报 [ 137楼 游客 (85.55.x.x) ] 发表于 2015-4-29 02:39
欧元的汇率如此低,国内出口欧盟的生意已经是无法做了,一天不如一天的出口状况,难道国家经济部门就没有考虑人民币高带来的灾难性的经济崩溃吗?
回复 举报 [ 136楼 游客 (85.55.x.x) ] 发表于 2015-4-29 02:33
中国永远生产低档产品,很快就有哭的一天,仿佛这一天越来越近了。 我们只能生产低档产品,代工产品。以前国内收入低,可以以低价格招揽世界代工产品,而现在国内收入高了,这种产生低档产品,代工产品的价格已经无法满足加工成本的要求,出现低档产品生产没有利润,代工产品陆续转移他国(现在象耐克运动鞋,基本上都是马来西亚与越南生产了)了,难道国人还蒙在鼓里。
回复 举报 [ 135楼 游客 (85.55.x.x) ] 发表于 2015-4-29 02:22
中国产品关键没有一个世界性的响当当的名牌,看美国,法国,韩国,日本,德国等等,看看他们具备世界名牌产品,我们天天称自己已经是世界大国,还是负责任的大国,可没有一件世界级的产品让我们骄傲的。 同胞兄弟姐妹们,一个国家在世界上的威望是靠自己树立的,天天吹有用吗!
回复 举报 [ 134楼 游客 (74.212.x.x) ] 发表于 2015-4-28 01:36
要质量,不要数量。把好东西便宜卖给外国人,这种买卖该缓缓了。
回复 举报 [ 133楼 游客 (173.252.x.x) ] 发表于 2015-4-27 22:09
以前做纺织,然后上制造,现在做电子,产业一直再向利润高的方向发展,而劳动力素质和劳动力价格也在不断上涨,这是必然的。 那种中国要一辈子占据低端制造业的心态不知道是咋回事来着。
回复 举报 [ 132楼 游客 (99.237.x.x) ] 发表于 2015-4-27 13:03
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经济发展以房地产为支柱不可持续。从房地产到科技的经济转型难以一下子转变,代价是多大?
回复 举报 [ 131楼 游客 (66.49.x.x) ] 发表于 2015-4-27 09:54
张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中国经济,尤其是出口,而出口之中,尤其是低端劳动力密集型产品的出口,该弛一弛了。事物的发展应该是波浪式的,老是向上,而且还是高速向上,这不正常,会很危险。怎样对待和管理向下的时段,怎样对待和管理这个弛,这是个大学问。
回复 举报 [ 130楼 游客 (122.60.x.x) ] 发表于 2015-4-27 09:08
107楼 游客(162.157.x.x): 已经开始了,就以服装为例,以前到商店里拿一件衣服,不用看,就说是中国造的,10次最少有8次是对的,现在中国产的服装也就占30%吧,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大约有半年了.很多事情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就是这样.
煞笔逻辑,全是中国衬衫时没有电子产品是中国的。现在商店里电器70%以上都是在中国生产的!你看到的正是中国政府一直努力的工业转型目标正在取得效果!
回复 举报 [ 129楼 游客 (203.41.x.x) ] 发表于 2015-4-27 08:52
128楼 游客(73.216.x.x): 建议整天在这里激辩的人,有時间经常作一下市场调查,去看看各种商品是不是像几年前那样,百分之八、九十,是 Made in China? 如果你经常注意这个,你会感觉到,近一年来,中國的份额在逐渐減少。
低端的制造业应该慢慢淘汰了。为了减少成本,不少企业污染环境,山寨别人。以前看过一个民营企业家说,低端制造业是等死,大家都在比较价格成本。高端制造业是找死,花了几百万,几千万,别人一夜山寨,你就完蛋了。希望TG能真正的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不然转型不肯能成功。以前在进口一个波音飞机的螺丝钉都要8000美金,这才是知识的力量。造不起就要被人宰,没办法,就和落后就要挨打一个道理。
回复 举报 [ 128楼 游客 (73.216.x.x) ] 发表于 2015-4-27 08:46
建议整天在这里激辩的人,有時间经常作一下市场调查,去看看各种商品是不是像几年前那样,百分之八、九十,是 Made in China? 如果你经常注意这个,你会感觉到,近一年来,中國的份额在逐渐減少。
回复 举报 [ 127楼 游客 (203.41.x.x) ] 发表于 2015-4-27 08:36
天梭K1的出现打破了美日两国对于关键主机系统的垄断,成为世界第三个掌握核心主机技术的国家,以前对于金融、通信等领域,即使国家想换成国产的主机,国内也没有相应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现在天梭K1的出现,为金融和通信领域国产化提供有力的保障。其次,目前K1主机系统以及在国开银行、邮政储蓄总行、建设银行以及各种地方区域银行使用,通过使用结果,浪潮天梭K1主机系统可以满足金融以及通信等对容错性要求极高的领域。在同一规格和配置下,天梭K1的性能是优越于IBM小型机等设备,更重要的一点是国产化设备的价格比国外的要低, 售后保障也是具有地域优越性。 配合浪潮天梭K1,浪潮还发布了已通过UNIX 03标准的K-UNIX系统。系统源码上与IBM AIX、HP-UX、Solaris兼容,基于这些操作系统的软件、应用可以方便地迁移到浪潮K1主机上运行。
回复 举报 [ 126楼 游客 (203.41.x.x) ] 发表于 2015-4-27 08:22
76楼 游客(73.177.x.x):
大家都能看到低端制造业的红利已经过去,你以为TG看不到。TG里面聪明人多的是。TG关闭快播,整顿人人网,射手网,一部分原因就是知识产权的问题。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已经在广州,上海和北京成立,专门处理知识产权的问题。什么事情都是开始做起,现在开始做,以后大家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就会越来深刻,保证企业的创新,这是中国转型的开始。就IT而言,华为的企业级存储2014年已经在国内做到了出货量第一,浪潮的32位服务器虽然还比不上IBM等企业的高端产品,但也能够替代一些国外厂商中端的产品了。建行新疆分行已经开始部署浪潮服务器了来替代一些国外的中端服务器,这是一个趋势,慢慢的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会在国内的企业内普及,就像当年华为的路由器交换机从低端走向现在的高端一样。这就是转型。
回复 举报 [ 125楼 游客 (91.219.x.x) ] 发表于 2015-4-27 06:07
楼主是个忧国忧民却不爱党的货。
回复 举报 [ 124楼 游客 (124.188.x.x) ] 发表于 2015-4-27 05:32
62楼 游客(120.149.x.x): 中国只有两个办法保持经济增长,一是用内需抵消出口减少,一是转型高端制造来挤压美日欧企业来重新抵消中低端制造的下降份额。提高内需需要中国政府财政收入让利和权贵腐败让利,中国普通人增加工资,提高医疗福利,这个基本不可能,政府和权贵都不会让自己的份额减少。转型高端制造竞争也是行不通的,这意味着中国制造领先全球,引领创新,要做到这一点是高端人才储备世界第一,第一是第一流科学家集群存在,第二是一流技工阶层的存在,这要求中国在短时间内突然冒出出一大堆顶级科学家和使绝大部分底层工人及农民工具有中专大专以上能力,这是对一个没有科学传统和根基的国家是天方夜谭。 中国只有继续吃人口规模的老本继续从事中低端制造并使自己汇率贬值,指望发达国家经济好起来。
兄台高见。等发达国家经济好转,中国也再不会有飞速发展的经济。因为劳动力低廉红利这个中国赖以发展三十年的国家特色已经消失,未来只能是混吃等死。
回复 举报 [ 123楼 游客 (95.224.x.x) ] 发表于 2015-4-27 05:24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大家讨论中国经济 批评也好 谩骂也好 却盖不住内心的赤子之情 批评共产党几句  动不动就一个汉奸卖国贼的帽子扣过来~~~ 回想德国总理送给我们习大大那份中国以前的地图  用现在的中国地图比比  少了多少国土? 哪些是我们中国人自己丢的?  那些是某党送出去的? 都送给谁了? 到底谁是卖国贼?
回复 举报 [ 122楼 游客 (99.226.x.x) ] 发表于 2015-4-27 04:06
120楼 游客(96.226.x.x): FLG bullshit.
习大大是轮子?
回复 举报 [ 121楼 游客 (45.58.x.x) ] 发表于 2015-4-27 04:01
88楼 游客(209.89.x.x): 随着东南亚、非洲等各中小经济体的崛起,以及美国、欧洲等西方国家倡导的制造业的回 归。中国原来倚仗的世贸红利、资源红利、人口红利正逐步淡出。而商品的综合成本开始居高不下,削弱了中国出口的优势。
回复 举报 [ 120楼 游客 (96.226.x.x) ] 发表于 2015-4-27 03:58
FLG bullshit.
回复 举报 [ 119楼 游客 (45.58.x.x) ] 发表于 2015-4-27 03:58
115楼 游客(107.198.x.x): 掏空四万亿美金去过给点穷朋友算个屁 !
123... 7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