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华人社区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28)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0 回复 举报 [ 29楼 游客 (166.216.x.x) ] 发表于 2015-5-6 03:19
所谓“领导才能”
0 回复 举报 [ 28楼 游客 (172.56.x.x) ] 发表于 2015-5-6 02:24
陈词滥调,NND
0 回复 举报 [ 27楼 lanlimin ] 发表于 2015-5-6 02:04
“情结”(complex)是心理疾病,如:Oedipus Complex。 名校情结的前身是科举情结:科举的成功能改变人的一生,乡下孩子能立刻进城当官;而今天的高考是科举的延伸,是进城和当干部的捷径,因此名校情结就是科举情结。扩展到国外,耶鲁哈佛取代了北大清华而已,实质不变。 中国人改变身份的途径狭小,亿万人挤在高考和通往名校的独木桥上,目光只能集中在考试。虽然个个是考试专家,大部分还是被扑通扑通地挤了下去:如果大家的分数都好得不分上下,那么名校就不再稀罕这些会考试的“学霸”了——挑几个上来,其余的都下去! 来自集体主义社会的人们难有“个性”,只有从众(如高考),聚众(如广场舞),攀比(名校),无人敢站出来向庸众宣战。如果上名校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创造力只能到此而止。
0 回复 举报 [ 26楼 游客 (104.162.x.x) ] 发表于 2015-5-6 00:37
这是妒忌,不必在意 就像美国的穷人也经常嘲笑妒忌美国的富人一样 同样,一个有钱的中国第一代移民,往往更遭美国人的妒忌 做最好的你,妒忌你的人越多,说明你越成功
0 回复 举报 [ 25楼 游客 (50.243.x.x) ] 发表于 2015-5-6 00:17
24楼 游客(173.11.x.x): 是的,但是所谓“好领导人”,是依照人群概率天然产生的,而不是培养出来的,所谓的培养,不会产生更多的“好领导人”。
但名校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人,如果某个华裔孩子碰巧是这样的人,就应该把自己表现出来,而不是千篇一律钢琴提琴,扔到人海里看不出来。即便是成功的科学家,他们的成功也不是偶然的。世界上埋头苦干的人多了去了,成功的是少数。许多人之所以成为行业佼佼者,往往因为他们独特的思维方式,他们异于常人的创造性,不走其他人的常规之道,另辟蹊径,然后才成功。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所以表现自己的特质非常重要。
0 回复 举报 [ 24楼 游客 (173.11.x.x) ] 发表于 2015-5-6 00:00
23楼 游客(50.243.x.x): 糟糕的领导人多了去了,没有远见没有vision, 不知道如何有效组织团队,不知道如何有效交流调动大家积极性。一些人糟糕到干什么就失败什么,而且哪怕是多年后还被当年的手下诟病埋怨。好的领导人不仅能够带领团队创造成功,而且有本事让手下的人死心塌地心甘情愿为他/她卖命,不计报酬加班加点。
是的,但是所谓“好领导人”,是依照人群概率天然产生的,而不是培养出来的,所谓的培养,不会产生更多的“好领导人”。
0 回复 举报 [ 23楼 游客 (50.243.x.x) ] 发表于 2015-5-5 23:58
16楼 游客(173.11.x.x): 领导能力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伪概念,只要在其位,则有其表现。人的角色是被地位和环境塑造成的,外在表现的可塑性是很强的。
糟糕的领导人多了去了,没有远见没有vision, 不知道如何有效组织团队,不知道如何有效交流调动大家积极性。一些人糟糕到干什么就失败什么,而且哪怕是多年后还被当年的手下诟病埋怨。好的领导人不仅能够带领团队创造成功,而且有本事让手下的人死心塌地心甘情愿为他/她卖命,不计报酬加班加点。
0 回复 举报 [ 22楼 游客 (173.11.x.x) ] 发表于 2015-5-5 23:56
20楼 游客(50.243.x.x): 领导人很多来自名校,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这些科学家各自是各个领域的leader,有错吗?
科学家和领导人,并非在学校培养出领导能力,才成为leader,而是本身的知识能力或人脉、名校起点让他们成就。
0 回复 举报 [ 21楼 游客 (173.11.x.x) ] 发表于 2015-5-5 23:55
人群中,无论几个人、几十个人,几百个人,总会有领导自然产生,这不是培养的,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动物现象。 培养每个人的担当和决断能力,是应该的。但是说到大面积的培育出领导能力,就是可笑的伪概念。
0 回复 举报 [ 20楼 游客 (50.243.x.x) ] 发表于 2015-5-5 23:54
18楼 游客(173.11.x.x): 瞎说。那么多名校出来的科学家,都是以领导者出人投地的?
领导人很多来自名校,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这些科学家各自是各个领域的leader,有错吗?
0 回复 举报 [ 19楼 游客 (50.243.x.x) ] 发表于 2015-5-5 23:52
不同意楼下关于仅仅专注于埋头苦干的说法。工作的时间越长,越来越觉得communication 的重要性。从一个角度说,现代工作往往是团队的工作,不和其他同事有效交流,会使工作事倍功半。交流得有效,事半功倍,事情往往能够解决得非常smooth。可以说,工作的这些年,让我的观点从过去的埋头苦干,不理人事,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0 回复 举报 [ 18楼 游客 (173.11.x.x) ] 发表于 2015-5-5 23:51
17楼 游客(50.243.x.x): 也许这些藤校的目标就是培养领导人,培养企业家,培养人们眼中的成功者。如果学生的目标就是要做群众,为什么要申请藤校呢?美国有几千所非藤校培养群众。
瞎说。那么多名校出来的科学家,都是以领导者出人投地的?
0 回复 举报 [ 17楼 游客 (50.243.x.x) ] 发表于 2015-5-5 23:48
13楼 游客(71.84.x.x): 有时候的确不理解,为什么要强调领导能力?每个人都热衷于当领导,谁来当群众? 毕竟只有少部分人能当领导,大多数人在生活中的角色只能是群众。
也许这些藤校的目标就是培养领导人,培养企业家,培养人们眼中的成功者。如果学生的目标就是要做群众,为什么要申请藤校呢?美国有几千所非藤校培养群众。
0 回复 举报 [ 16楼 游客 (173.11.x.x) ] 发表于 2015-5-5 23:44
15楼 游客(199.184.x.x): 又当领导的能力并不是一定要当领导。在很多时候领导能力有阶段性的效应。...
领导能力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伪概念,只要在其位,则有其表现。人的角色是被地位和环境塑造成的,外在表现的可塑性是很强的。
0 回复 举报 [ 15楼 游客 (199.184.x.x) ] 发表于 2015-5-5 23:42
13楼 游客(71.84.x.x): 有时候的确不理解,为什么要强调领导能力?每个人都热衷于当领导,谁来当群众? 毕竟只有少部分人能当领导,大多数人在生活中的角色只能是群众。
又当领导的能力并不是一定要当领导。在很多时候领导能力有阶段性的效应。比如你仅仅是一个软件工程师,如果你缺乏领导能力,你就只能默默无闻始终以一个干活的软件工程师的形象示众,但如果你有领导能力,你就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成为有主导能力的”片面“领导者。这对你的事业进展有不可低估的效应,你或者因此成为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或者虽然位置未变,但却成为公司业务一个举足轻重的软件工程师。领导能力是一种能力,不一定就是职务。
0 回复 举报 [ 14楼 游客 (173.11.x.x) ] 发表于 2015-5-5 23:39
华裔孩子并不是缺乏个性,而是在弱势文化角色和呆板偏见下被塑造成“缺乏个性”,因为环境对华裔特别是男孩是冷漠的。 此外,早期出来是性格相对温顺的广东人,后期出来的多是学者,个性都不鲜明。 国内那些滚刀肉、无法无天的混世魔王类的人多着呢,这些人大多都没有出来,所以不会产生很多那种特别强势的华裔孩子。
0 回复 举报 [ 13楼 游客 (71.84.x.x) ] 发表于 2015-5-5 23:32
有时候的确不理解,为什么要强调领导能力?每个人都热衷于当领导,谁来当群众? 毕竟只有少部分人能当领导,大多数人在生活中的角色只能是群众。
0 回复 举报 [ 12楼 游客 (199.184.x.x) ] 发表于 2015-5-5 23:20
2楼 游客(73.150.x.x): 理解很偏颇! 胡说八道! 带着有色眼镜说话!! 只是给歧视法一些说辞!!!他们所理解的有个性, 仅仅是美国文化所认同的有个性, 如果说华裔没个性, 偏偏这种相比较其他的没个性,就是一种个性!而且绝无仅有!! 这里提到的所谓有个性, 只是一种取悦于人的手段而已; 小人一般都热衷于这些;另外,每个人都想做领导, 这个世界不乱了套了?? 华裔可以吸收一些他们的建议, 但保持本色。
您这话实在有逻辑上的问题。你说的华裔的所谓个性并不是个性,是“群性”,是华裔群体表现出来的特性。这种特性产生于我们的文化。你当然不能说它全无是处,但这种“群性”确实有它很大的问题,比如,缺乏勇气,怯于出头,缺乏想像力,和创造力。而实际上每个人都的确有自己的天生的一些特质,我们的文化相当程度上过分一元化,过分认可形式单一,思路单一的“成功模式”,这种文化背景压制了许多偏离了“大众成功模式“孩子的天性。这也是中华民族整体缺乏创造力的原因之一。实际上有些人适合做书呆子,有些人则适合从其他途经走出自己的辉煌,我们的文化会后者的确有很强的压制效应。认真思考一下,接受一些别人的建议有何不可,干嘛那么排
0 回复 举报 [ 11楼 游客 (192.249.x.x) ] 发表于 2015-5-5 23:01
一黑遮百丑。
0 回复 举报 [ 10楼 游客 (73.142.x.x) ] 发表于 2015-5-5 22:49
二楼的说法不是没有道理,只是稍微激烈了些。问题是你想上美国学校,你就只好按照他们的规矩和玩法。同时对老美说华裔学生有严重名校情结很不以为然,谁不想上好学校?犹太人想,白人想,黑人想,西语裔的也想。问题是华裔学生要有思想准备,上任何学校都有成功的可能。
12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