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华人社区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54)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复 举报 [ 55楼 游客 (172.56.x.x) ] 发表于 2016-8-1 01:08
同意22楼。津津乐道的那几个app, 哪个美国没有啊?只是你在美国不知道而已。哈哈。l bu q cai
回复 举报 [ 54楼 游客 (172.56.x.x) ] 发表于 2016-8-1 01:07
变着花样赚孩子钱!国外有很多孩子的服务是免费的!而国内,有毒的地板2块钱,无毒的地板属于私人定制,200块钱。䃼习班100块,提高班1000块,冲刺名师班10000块。最后培养出来的也只是废柴。搞得幼儿园都要教微积分!整个社会在虚幻中空转。
回复 举报 [ 53楼 游客 (172.56.x.x) ] 发表于 2016-8-1 00:02
回国第一周:喜不胜收。 回国第二周:渐生厌意。 回国第三周:奔回美国
回复 举报 [ 52楼 游客 (99.120.x.x) ] 发表于 2016-7-31 05:56
[ 51楼 游客 所言有一定道理。但关键是,中国即使是权贵所插手的事业,也有与民生相关的领域,百姓也得到实惠。 而不是完全被lobbyists收买,大量浪费纳税人钱,不修路(只加toll lane)不管工薪阶层的日常必须,一个劲地剪羊毛,挤柠檬。
回复 举报 [ 51楼 游客 (138.68.x.x) ] 发表于 2016-7-31 00:49
中国电子支付方法普及快是因为:1.出现被盗账号而支付是,顾客要先全部付清,公安局破案追回后才能还给你。而在北美,都是银行或它的保险公司支付。你只需要签署不是你买的而已。在中国谁遇到谁倒霉。所以,加拿大美国在技术不万全时,银行的保险公司绝不会同意实施的。2.中国支付宝、微信支付,都是有后台的,就好像加拿大电讯、银行都不对美国开发,要议会通过,中国就好办了,只要搞定一个红二代就可以进入了。
回复 举报 [ 50楼 游客 (138.68.x.x) ] 发表于 2016-7-31 00:43
haishi ai zai ggchh dasheng shuohua .
回复 举报 [ 49楼 游客 (124.190.x.x) ] 发表于 2016-7-30 16:24
总体来看,中国还处于快速发展和变化中,这和稳定的发达国家确实不同,很多新的技术和新的盈利模式,更容易在人口密集的中国的土壤中发酵和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会成为一种趋势,这是中国统一大市场和人口密集市场的优势。
回复 举报 [ 48楼 游客 (99.120.x.x) ] 发表于 2016-7-30 11:54
中国普通办公人员(80后,90后),工作速度极快,有效。是美国一般办公人员2~3倍以上。难怪有outsourcing.
回复 举报 [ 47楼 瓦洛伦之恋 ] 发表于 2016-7-30 11:26
43楼 游客(70.49.x.x): 什么“反向文化冲击”,搞什么鬼? 回国遇到意料之外的,就是哪里都有健康的美食,家人都不觉得什么毒不毒的,反而在国外被传闻“地沟油这毒那毒”的搞紧张了。唯一感觉和几年前不同的,就是有些传统药膳品种的中药变得很精贵了,其他基本还正常。 说国内如何如何好的,也不致于,有点钱还不算好,钱多才够好。人工便宜嘛,国内中产都可以像国外富豪一样过日子了。国外的中产,有几个会长期雇佣人保姆呢?这一点,还是国内好? 国内最最不好的,就是户口了。什么时候取消户口,中国人才能算是公民,不然,只能叫”市民村民“。
现在从户口上已经不分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了,都叫居民,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
回复 举报 [ 46楼 游客 (23.240.x.x) ] 发表于 2016-7-30 07:48
确实是与国外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很多地方超越了国外,现在国内来人只好跟人说,国外这里安静、环境好,别的优点实在也想不出来,说完后一想,尼玛,这不就是说农村呢么。本来还想说我们有选票,可这又蛋用啊,实在说不出口。
回复 举报 [ 45楼 象是一人 ] 发表于 2016-7-30 02:31
11楼 游客(24.25.x.x): 既然国内这么好,为什么几乎每个人只要有办法都削尖脑袋想往外送孩子?这个现象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家长那一辈没见识,当然觉得国外什么都好,因为他们脑子里还是几十年前的观念,他们那时候国内国外差距确实很大,现在不一样了。一线城市的小孩回国的太多,我周围很多回去的都是北上广深的。削尖脑袋非要留在国外的一般都是国内小地方的,二三线城市或者小县城的。
回复 举报 [ 44楼 象是一人 ] 发表于 2016-7-30 02:23
第一条太对了,回国无论去麦当劳、肯德基还是普通餐馆,都可以用手机预先点餐,到店就可以就餐不用排队等候,超市(比如家乐福、沃尔玛等)手机支付还有优惠折扣,所有的事都可以用手机完成。总之回国各种不会用,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严重不适应。我还是经常回国的。一线城市市民素质已经比以前好很多,可能其他城市还没那么好,尤其是底层的素质还没上来。地铁非常干净整洁,里面设施先进不是国外能比的。餐馆清一色西式装修,比国外普通餐馆装修精致优雅的很常见。二三线城市不知道。着装非常有特点和讲究,比国外强很多,有品位且花色款式很多,不像国外清一色黑白灰。
回复 举报 [ 43楼 游客 (70.49.x.x) ] 发表于 2016-7-30 02:15
什么“反向文化冲击”,搞什么鬼? 回国遇到意料之外的,就是哪里都有健康的美食,家人都不觉得什么毒不毒的,反而在国外被传闻“地沟油这毒那毒”的搞紧张了。唯一感觉和几年前不同的,就是有些传统药膳品种的中药变得很精贵了,其他基本还正常。 说国内如何如何好的,也不致于,有点钱还不算好,钱多才够好。人工便宜嘛,国内中产都可以像国外富豪一样过日子了。国外的中产,有几个会长期雇佣人保姆呢?这一点,还是国内好? 国内最最不好的,就是户口了。什么时候取消户口,中国人才能算是公民,不然,只能叫”市民村民“。
回复 举报 [ 42楼 游客 (64.129.x.x) ] 发表于 2016-7-30 01:32
我周围老中同事的孩子回北京上海深圳工作的越来越多~~~~。
回复 举报 [ 41楼 游客 (64.129.x.x) ] 发表于 2016-7-30 01:27
国内医生赚的钱一点都不比美国少,上海大医院的医生基本都是平均年收入200万以上,主要岗位上的医生收入会更高,外科医生可以多点执业,去外地做手术。关键是看你有没有本事了。
回复 举报 [ 40楼 游客 (50.175.x.x) ] 发表于 2016-7-30 00:00
中国的未来要看80,90后!经历了文革的这些老人坏蛋太多,没办法,时代造人!!
回复 举报 [ 39楼 游客 (152.11.x.x) ] 发表于 2016-7-29 23:44
回国第一周:喜不胜收。 回国第二周:渐生厌意。 回国第三周:奔回美国。
回复 举报 [ 38楼 游客 (165.124.x.x) ] 发表于 2016-7-29 23:38
国内比以前有进步。但与美国没有可比性。只能说北上广比其他地方好一些。不留美国的中国人不能说明美国不如中国。就像小县城的人不留北京而回县城,不能说北京不如县城,而是县城是自己熟悉的环境,生活方面一些而已。我们周围的一些北京来的博士生(家境很好的那种),父母都告诫一定要留在美国。我想谁也不是傻子,自有自己的判断。
回复 举报 [ 37楼 游客 (76.65.x.x) ] 发表于 2016-7-29 23:26
没错,现在中国绝对是有钱,有产,有范人士的生活天堂 !中国的经济强大决不是吹出来的。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绝对能实现真正的共产主义 !
回复 举报 [ 36楼 游客 (174.0.x.x) ] 发表于 2016-7-29 23:13
不管怎么说, 中国在进步, 相信会越来越好。
123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