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华人社区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36)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1 回复 举报 [ 37楼 tofu ] 发表于 2017-8-25 23:19
35楼 游客(207.194.x.x): 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么不公平地照顾谁,应该改变的是录取标准!亚裔学生更注重的是考试和一些才艺(如钢琴小提琴等),但是体能方面比其它种族差不少,因为亚裔家长只让孩子在这些对高考有用的方面发展;而其它学生则是体能更好,如黑人在体育和文艺方更有特长,所以录取标准应该要全面,在德智体三方都需要进行考试,这样才能让各族旗鼓相当。每个人的爱好和特长是不同的,而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全面考核再录取,就不会出现因照顾什么弱者而采用不公平的标准。
如果延伸您的方法,那么NBA, NFL的队员入选是否也要加入徳智方面的标准呢?
1 回复 举报 [ 36楼 游客 (207.194.x.x) ] 发表于 2017-8-24 17:03
我记得前两年有教育家(好象就是哈佛的教授)提出:目前人类社会变得唯利是图,就是因为我们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录取标准有问题,我们把分数和才艺当成学生好坏唯一的标准,把功成名就当作人生成功的唯一标准,而为了达到人生的成功就会不择手段,这样的社会才会出现越来越多的黑暗。所以大学应该将德的标准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智体,这样综合起来的录取,才会引导家长和学生向更平衡地生活和学习倾斜。
1 回复 举报 [ 35楼 游客 (207.194.x.x) ] 发表于 2017-8-24 16:54
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么不公平地照顾谁,应该改变的是录取标准!亚裔学生更注重的是考试和一些才艺(如钢琴小提琴等),但是体能方面比其它种族差不少,因为亚裔家长只让孩子在这些对高考有用的方面发展;而其它学生则是体能更好,如黑人在体育和文艺方更有特长,所以录取标准应该要全面,在德智体三方都需要进行考试,这样才能让各族旗鼓相当。每个人的爱好和特长是不同的,而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全面考核再录取,就不会出现因照顾什么弱者而采用不公平的标准。
1 回复 举报 [ 34楼 游客 (70.112.x.x) ] 发表于 2017-8-24 00:29
有些人被歧视出高潮来了啊,国内少数民族加分本来就是歧视,只不过无力改变而已,但哪个汉族会发文说少数民族加分加得好,应该加?大学注重学生领导能力还是学术成绩,这些都没关系,制定出一个标准,大家都按这个标准来录取才叫公平,有偏向就是有歧视。
回复 举报 [ 33楼 游客 (173.32.x.x) ] 发表于 2017-8-23 22:16
作者是华人竟然写文章压制华人,华人青年公平机会已经被“平权法案”减少,而作者仍要忽悠华人接受这种不公平结果。
1 回复 举报 [ 32楼 游客 (174.233.x.x) ] 发表于 2017-8-23 21:59
入学是这样 但毕业有标准的好嘛 非裔要拿md学位也要考版的好嘛  智商这个东西本来就有差距 但记忆里这个东西差距还真没那么大 一个人以后能达到什么成就还确实不是学好数理化就能决定的 这个社会本来就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才 美国就是个多元化的社会 说这些的人 你要完全公平的竞争和对待 这不还有单一民族的国家可以去嘛
1 回复 举报 [ 31楼 游客 (175.33.x.x) ] 发表于 2017-8-23 20:56
作者吃什么长大的?分数这么大不是简单的加分问题。 进顶尖大学少数民族加分有限,不是强行大量牺牲汉族孩子。 还不是歧视,真得别人按照比例录取才算是歧视吗?有脑子没有。
回复 举报 [ 30楼 游客 (73.61.x.x) ] 发表于 2017-8-23 19:19
想想当时的犹太人二战后在美国也是一样, 不能去医院, 学校也不接受, 可是犹太人的精神支持了他们. 创建自己最好的医学, 建设自己最好的学校. 为什么中国人不行呢? 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中国人喜欢被人歧视? 是吗? 如果有机会, 我愿意捐钱为我们自己的学校,医院.
3 回复 举报 [ 29楼 游客 (85.195.x.x) ] 发表于 2017-8-23 14:50
国内各高校名校对少数民族地区招生不也有很多照顾,干吗不去组织签名反对呢。对经济和教育资源落后地区的考生采取照顾的政策不更符合社会公平的原则吗?你能期盼在云贵山区要驾船爬山去上学的孩子跟大城市天天有家教上门的孩子考一样的成绩吗?社会主义国家出来的子民们怎么还反对资本主义高校的一些平权措施呢?
1 回复 举报 [ 28楼 游客 (47.91.x.x) ] 发表于 2017-8-23 14:38
不谈智商,大多数黑人白人勤奋吗?一群懒鬼能成为精英才怪!特别是手术室里的医生,上手术台前你放心一位酗酒的黑兄弟给你补视网膜吗?尽管他是哈佛的,可是智商不到80?
1 回复 举报 [ 27楼 游客 (108.76.x.x) ] 发表于 2017-8-23 13:24
左棍雇佣的枪手的作品. How sick you are.
回复 举报 [ 26楼 游客 (24.64.x.x) ] 发表于 2017-8-23 13:19
NBA的名额是否也应平等一下
2 回复 举报 [ 25楼 游客 (104.159.x.x) ] 发表于 2017-8-23 11:35
SAT1500-1600,ACT-满分。没有啥区别。你如果要想美国前10名的学校。首先先好好研究一下录取规则。他们早就告诉你们他们要的是全面发展的有领导能力的学生。打工也是锻炼,磨练意志,学会与人合作,与人打交道。学会技术,抗衡压力。那种满分书呆子最尴尬,不受欢迎的。 美国前29名的大学几乎都是私立学校,不公平的话,也没用。
1 回复 举报 [ 24楼 游客 (69.126.x.x) ] 发表于 2017-8-23 11:05
这个作者是屎吃多了吧?所谓平等就是一条分数线,能者居之。明摆着是歧视亚裔,这个吃了屎的华人还在为哈佛大学辩护,难怪哈佛等大学敢明目张胆的歧视华人。顶尖大学是为全美国培养人才的,让智商70的黑人去读,他们也读不懂,浪费资源。顶尖大学就要按分数入学!退一万步讲,要照顾黑人或老墨,可以在三流的公立大学里搞,黑人上三流的公立大学,学得懂就很不错了! =========就算你SAT满分,哈佛要你干什么?给中国城培养人才?人家没有这个义务!你最无知处是美国大学录取不单单凭分数。你连这都不知道? 滚回唐人街洗碗去!
1 回复 举报 [ 23楼 游客 (69.126.x.x) ] 发表于 2017-8-23 10:59
这个作者是屎吃多了吧?所谓平等就是一条分数线,能者居之。明摆着是歧视亚裔,这个吃了屎的华人还在为哈佛大学辩护,难怪哈佛等大学敢明目张胆的歧视华人。顶尖大学是为全美国培养人才的,让智商70的黑人去读,他们也读不懂,浪费资源。顶尖大学就要按分数入学! ==================== 你说得很骄傲,也很粗鲁。但是和咱在美国混了几十年的观感不一样。我们公司新进大学生,的确有一些黑人来自三流学校。但是工作起来,一直不差。我们这里也有名校的,一个普林斯顿,一个耶鲁。工作上稀松平常。看不出聪明在哪里。至于华人医学院毕业,很少被美国医院雇佣。法律专业毕业的,有几个在大律师楼混?全扎在中国城为自己人”服务“。同样看不出他们优秀在哪里?要说优秀,也就是赚自己人钱优秀!
3 回复 举报 [ 22楼 游客 (69.126.x.x) ] 发表于 2017-8-23 10:43
但是在教育问题上,亚裔和华裔却因为自身太过优秀,反而成为了“多数族裔”,成为了被牺牲的“受害者”。 ============== 优秀?美国乃至世界重大发明重大改革,有几个华人。以为分数高就是优秀?分分数高来自几个途径。1 你花了足够的时间,2, 你补习了。其它族裔的孩子上了高中很多出去半工半读。而中国孩子却去补习。你当然在分数上”优秀“。 什么中国人聪明?自吹自擂。如果给其他族裔同等时间去补习,你未见得能胜出多少! 问问那些名校毕业的华人,有几个真玩出道道的?也就是在亲戚邻里面前趾高气扬!
2 回复 举报 [ 21楼 游客 (104.159.x.x) ] 发表于 2017-8-23 10:31
美国学校录取的标准不同,体育好也很重要的。帮助学校提高排名。美国人喜欢体育。
1 回复 举报 [ 20楼 游客 (104.159.x.x) ] 发表于 2017-8-23 10:27
哈佛是培养领导的地方。你的性格是外向型的吗?问问自己?你如果第一次的ACT是33/36,就够了。要在其它方面努力,比如面试。 另外它是自由派的地方,我看这里的一些人非常讨厌左派,那去那儿干啥,于其它人格格不入?
3 回复 举报 [ 19楼 游客 (67.169.x.x) ] 发表于 2017-8-23 09:44
曾经跟一位 UCB 毕业的华人女士同事过,教科书贴满标签像本字典,做事能力低得难以想象,更妄谈创造力。邻居台湾老太太的孙女也是 UCB 毕业,老太太每次说起来都是充满自豪感,可惜毕业后也就是跟爹妈做点生意。估计能考上 UCB 是他们这辈子最值得荣耀的,然后呢,你为人类做了什么?你又为社会做了什么?美国好大学多的是,那些获得诺奖的也并不都是哈佛耶鲁出来的,为了光宗耀祖非要往里钻,good luck
3 回复 举报 [ 18楼 littleqs ] 发表于 2017-8-23 09:08
平等?能不能要求MBA必须白的,黑的,亚裔一样多的人数,吃点亏,2:2:1就可以! 四分位也要平权。 电影男主也必须平权,任何一家公司投资规模一样的电影,必须白黑亚轮着当主角。 不是喜欢结果平权吗?那就结果必须平权。 还有,亚裔男性普遍搞不上白妹,必须有免费的发。
12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