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科技前沿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已有(33)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1 回复 举报 [ 34楼 xxlm ] 发表于 2018-4-23 07:31
16楼 游客(24.105.x.x): 这就是国家领导人愚蠢。中国现在应该开发除苹果和安卓外第三个手机系统。由国家出资,之后公开源代码免费给各大手机厂商使用。微信,阿里将各种关键app平移到此系统。各大手机厂商必须有一部分手机支持中国版手机系统。初始由国家出资补贴手机用户和各种app开发软件公司。先在国内推广,成熟后向非洲东南亚南美推广。再逐步渗透到欧美日。随着中国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欧美日早晚被迫接受中国的通信操作系统。
想想中国在3G、4G上的做法。虽然TD-SCDMA有很多弊端,但是中国移动还是把它做大了。
4 回复 举报 [ 33楼 游客 (108.16.x.x) ] 发表于 2018-4-23 06:17
看看今天中国, 溜虚拍马的人都升官发财了, 有谁能安下心搞研发? 包子现在已经被捧的成了伟大领袖, 伟大统帅, 伟大舵手啦!
3 回复 举报 [ 32楼 RAS ] 发表于 2018-4-23 04:46
市场经济,中国操作系统在街上几块钱就可以买到,谁去做操作系统呀?体制最关键,微软要在中国,盖茨现在要去讨饭。至于中国的一些操作系统都很差,为什么?政府拨款的,不是赚钱为目的。但没有这方面人才,因为中国公司基本没人搞这个,因为是赔钱的买卖,地产赚钱,没有人才和科技积累,当然中国吹牛是最厉害的。 世界上的高级人才为什么往美国跑,也是市场经济,盖茨都成世界首富了,搞操作系统的人才肯定要去美国才会发财,这里五毛为什么这么多,也是市场经济,人往高处去 水往低处流。别无耻恶心的什么爱国,最爱的是自己口袋的钱,谁都一样。
3 回复 举报 [ 31楼 游客 (204.197.x.x) ] 发表于 2018-4-23 04:43
什么都不是,中国连低端的都做不来或者很差,看电视,日本,韩国的是中国的几倍贵,这里的人都买,中国电视剧就人家一半都不到还没市场。科技发展就这样,有钱赚,就有人搞,电视机芯片做好了,电视机价格可以跟韩国日本一样,有了科技积累在做中档的芯片,中档芯片做世界顶尖了,自然就可以上高端的,中国有屁。就那些没有知识文化的五毛意淫。中国专家也是吹牛专家。
1 回复 举报 [ 30楼 zjd713 ] 发表于 2018-4-23 04:18
的确,生态才是关键,操作系统内核走开源路线是必然的了,模式可以参考苹果和google,半开源状态,因为不开源就没有用户支持,也无法利用开源社区的优势,而完全开源也没有了硬件厂商支持,所以一般只好取中庸。
1 回复 举报 [ 29楼 游客 (74.72.x.x) ] 发表于 2018-4-23 03:34
智商不如人。再写多少鸡汤又有什么用?
2 回复 举报 [ 28楼 游客 (136.62.x.x) ] 发表于 2018-4-23 03:31
在习胖子领导下的中国会战胜一切的困难打败美帝国主义
3 回复 举报 [ 27楼 游客 (24.4.x.x) ] 发表于 2018-4-23 03:27
读后一阵心酸…向曾经和正在为中国科技自主创新而努力的人们致敬!考虑到要改变业已长期形成的生态环境难度极大,有些领域已被全面占领,现在开始拼命追也未必有胜算。当局能不能作些冷静评估,把资金人才投入到其它相对空白的领域。毕竟不是每个高端产品都能自主生产的。
4 回复 举报 [ 26楼 游客 (73.231.x.x) ] 发表于 2018-4-23 03:17
软件的生态环境也是开发人员共同推广给用户的。所以,从开发语言到应用软件开发,包括软件教育都是生态环境的一部份。你如果有操作系统,你怎么推广给海外开发人员?你怎么说服Intel?你怎么推广到硅谷?微信就是一个好例子。硅谷有大量的中国人用它。可是有那家硅谷的公司在之上写应用微程序的?人家大部分西方人不用微信。这就是没有生态环境。
5 回复 举报 [ 25楼 既瞻前又顾后 ] 发表于 2018-4-23 02:30
1. 当时是短视、见钱眼开,GDP至上。连军队都在经商,为了计算机,大家都用的好好的,去大笔投入,不见任何产出,99年炸馆之前不可想象。前辈们推这件事是刚炸馆之后,当时大环境有认识,有需求,但深度不够,更重要钱也不多,最终流产。扼腕叹息!!! 2. 计算机界人才储备不足。而只是以个人的威望和几个人的热情来推动一个庞大的产业,有点力不从心,但这一点也不会减少我对前辈们的敬仰!个人感觉如果04年以后,再持续推动,情况会大不相同。记得马云说过阿里云,准备投10年,每年10亿或100亿记不太清。情势不一样了,不要气馁,只要想干,任何时间都不晚。虽说微软,谷歌的生态化境变得比过去更强,但现在各种开发工具和开发生态也比以前好很多。另外,更大的不同是只要有好的计划,钱能把你淹死!!!
7 回复 举报 [ 24楼 McLean ] 发表于 2018-4-23 01:57
“打不起官司”是因为你的所谓“自主”的芯片是彻头彻尾的模仿剽窃。如果是“自主设计生产”的操作系统,你怕官司干嘛?做贼心虚!
1 回复 举报 [ 23楼 游客 (76.31.x.x) ] 发表于 2018-4-23 01:54
我是一个外行,可是有个想法,现在新的领域人工智能发展很快,可以下围棋击败所有高手。将来是不是可以用它编写软件?不受微软谷歌专利困扰?
1 回复 举报 [ 22楼 游客 (206.116.x.x) ] 发表于 2018-4-23 01:31
怎麼不問問微軟、谷歌美國國家投了多少錢?
1 回复 举报 [ 21楼 游客 (206.53.x.x) ] 发表于 2018-4-23 01:29
此文不错,至少把那个贪婪无行的加籍华人点了出来,我们以后留心不要再被那家伙骗了。
2 回复 举报 [ 20楼 游客 (67.166.x.x) ] 发表于 2018-4-23 01:28
核弹也好, 超算也好, 针对的用户是谁?? 计算机手机的用户又是谁? 前者不需要市场检验, 后者依赖于大众市场, 作者说的很明白, 光有芯片不行, 还要有一套复杂的与之配套的生态系统, 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积累和人才储备。一个环节吊链都不行。这也是为什么中国能造核弹, 造不出发动机的原因, 举国体制也不行。
回复 举报 [ 19楼 Kalco ] 发表于 2018-4-23 01:11
研发大致可以分为“压力下的研发”和“无后顾之忧状态下的研发”。两者的“成果”会略有不同。请参见邓稼先钱学森和比尔盖茨扎克伯格。
4 回复 举报 [ 18楼 Kalco ] 发表于 2018-4-23 01:06
研发到了高端,拼的就是体制和人的生活状态了,到这时中国基本上会落下风。
7 回复 举报 [ 17楼 游客 (101.176.x.x) ] 发表于 2018-4-23 01:05
缺少自由,一切皆空
3 回复 举报 [ 16楼 游客 (24.105.x.x) ] 发表于 2018-4-23 00:55
这就是国家领导人愚蠢。中国现在应该开发除苹果和安卓外第三个手机系统。由国家出资,之后公开源代码免费给各大手机厂商使用。微信,阿里将各种关键app平移到此系统。各大手机厂商必须有一部分手机支持中国版手机系统。初始由国家出资补贴手机用户和各种app开发软件公司。先在国内推广,成熟后向非洲东南亚南美推广。再逐步渗透到欧美日。随着中国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欧美日早晚被迫接受中国的通信操作系统。
7 回复 举报 [ 15楼 游客 (73.140.x.x) ] 发表于 2018-4-23 00:47
最缺的还是自由的环境
12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