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科技前沿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已有(89)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2 回复 举报 [ 90楼 游客 (174.7.x.x) ] 发表于 2018-4-30 08:04
SB太多,以为什么东西喊一声就可以了!支持吴敬琏老先生!
5 回复 举报 [ 89楼 游客 (64.231.x.x) ] 发表于 2018-4-30 03:44
看看美国的禁运和并购就知道什么是市场经济了。美国无论谁当总统,压制竞争者是必然。不论哪一国成为了第二,必定不遗余力地予以打击。以前是苏联和日本,今天轮到了中国。如果对中国实施高科技产品禁运能打垮中国的经济,美国必然实施。请吴老先生记住,资本家是无利不起早。早就有人说过100%的利润会如何如何。中国的应对策略就是自力更生,大而全。小国没有足够的人力去做所有的事情,总有一些方面依赖于人。这些地方就成为死穴。中国四倍于美国的人口。有这个资本和条件去做。很多方面中国已不逊于美国。只要继续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地吃下去,当美国意识到中国不可战胜时,就会成为中国的朋友。
3 回复 举报 [ 88楼 游客 (67.71.x.x) ] 发表于 2018-4-29 23:27
In Mao's time, some people said to develop nuclear bombs was very dangerous too. Today, every Chinese are feeling lucky they did it. Consider this is the nuclear bomb for Xi today.          mak
6 回复 举报 [ 87楼 游客 (209.29.x.x) ] 发表于 2018-4-29 22:25
回顾一下当年大跃进的历史,历史即将重演。中国全民打造芯片的春天来了!当年全民砸锅卖铁,大炼钢铁,生产出一堆废铜烂铁。当年没有技术,靠头脑发热搞大跃进。看看单是共享单车就烧掉几百个亿,接下来国家加大芯片投入,全民一哄而上,打造中国芯片,重复生产低档劣质产品将会浪费掉万亿资金。在这个全民浮躁的社会,面对新一轮的大跃进,中国人不会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只有三个字应对:“不差钱”!
4 回复 举报 [ 86楼 游客 (100.36.x.x) ] 发表于 2018-4-29 22:16
在一个人人造假诈骗的国度里, 政府花再多的税钱都可能打水漂, "龙芯"就是例子. 问题是: 自从习老板以身作则造假骗了个博士学位, 全国人民争先恐后人人造假诈骗 - 跟以习老板为首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4 回复 举报 [ 85楼 游客 (68.147.x.x) ] 发表于 2018-4-29 21:54
脑残们醒醒吧,别TM张嘴闭嘴民主,民主是你们玩的吗?民主是政客和有权有势人的奢侈品,和你们没什么关系!
6 回复 举报 [ 84楼 游客 (68.194.x.x) ] 发表于 2018-4-29 21:38
没什么聪明的中国人干不了的,别把芯片难度吹得那么玄乎。核武器、这弹那弹、隐型机、航天器、北斗导航、航母、超级电脑与高铁等等,都在国家重视与规划中傲视全球了。芯片蝕刻已达最尖端的5nm水平,光刻达到这水平会远吗?美国芯片厂中的华人很多,回国的尹志尧就是其中一人。
5 回复 举报 [ 83楼 披着人皮的狼 ] 发表于 2018-4-29 21:22
66楼 游客(99.101.x.x): 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发达国家是靠市场经济取胜的。即使假设400年前,我们和西方同时起跑搞资本主义,那也不是完全的市场竞争,肯定还要军事竞争。看看西方的发展史和近代的两次世界战争吧!更何况我们现在是落后于西方,想靠民族私有经济面对西方高度发展的强大资本和科技力量,那是没有多少胜算的。我们的发展速度所以战胜了早就是市场经济的印度、巴西等大国,就是因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工业体系,一方面它使我们具有了竞争力,另一方面它也为我们赢得了西方为鼓励我们改变的贸易优惠政策。就是说我国外贸快速增长不仅源于西方资本扩大市场的逐利行为。
连啥是市场经济你丫都没搞懂居然还能啰嗦了半天。 中国实行计划 经济的时期, 人民吃不饱穿不暖, 粮油糖以及大部分日用品都要凭票供应, 还说战胜了早就是市场经济的印度、巴西等大国。 中国的改革开放,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计划经济改成市场经济。 丫居然敢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发达国家是靠市场经济取胜的。 回去补补经济学的基础课吧, 省的再丢人现眼了。
2 回复 举报 [ 82楼 wallyg ] 发表于 2018-4-29 20:58
呐喊丁丁: "相信在习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能够重复“两弹一星”的辉煌,实现跨越式发展。"?
玩权术第一
5 回复 举报 [ 81楼 游客 (108.225.x.x) ] 发表于 2018-4-29 20:55
“相信在习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能够重复“两弹一星”的辉煌,实现跨越式发展。"? 是不是很像文革时的口号?
3 回复 举报 [ 80楼 游客 (24.194.x.x) ] 发表于 2018-4-29 19:49
“国必自伐而后人伐之”。什么是“国家”?“国家”(state)是国际法最重要的定义,包括四个方面:一、独立政府—它在行政上不归属任何国家。二、明确的边界—政府治理范围。三、常住人口—政府注册。四、政府有和其它国家签署协定的可能性。中华民国政府是1912年成立的国际法上的独立政府!!!1979年叶剑英、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无知无耻!70年来维系台海和平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民国宪法》—感激蒋公!为什么?根据两部宪法,中国的统一是内政!!!现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签约承认:台湾海峡一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边是中华民国—这是外交!!!中国的内政变成了外交。“武统中国”将受到国际法的制裁,受到北约28国的武力干预!
2 回复 举报 [ 79楼 游客 (24.194.x.x) ] 发表于 2018-4-29 19:42
“国必自伐而后人伐之”。中国债务是30万亿美元。“武统中国”是发射几百枚导弹,然后占领台湾吗?—国际法!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丧失台湾和中国南海岛屿的主权。证据:一、1946年中华民国接收南海岛屿的文件。美国有一份。1947年中华民国画出11段线(包括北部湾)以界定领土。1945-1952年美军占领日本。二、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贸组织与美国签的协定。三、同年中华民国加入世贸组织与美国签的协定。中华民国政府是1912年成立的国际法上的独立政府!根据国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丧失台、澎、金、马、南海岛屿、钓鱼岛的主权。中华民国丧失中国大陆的主权。签约主谋:江泽民、钱其琛。由于海峡两岸政府各自代表本国签署国际协定,现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承认:台湾海峡一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边是中华民国。
3 回复 举报 [ 78楼 游客 (24.194.x.x) ] 发表于 2018-4-29 19:41
“国必自伐而后人伐之”。中共政权:既得利益集团。私有化:以权力掠夺资源、资产。一边是穷奢极欲,一边是人间地狱。“世界新秩序”:罗斯柴尔德早已控制全球金融(19、20世纪)。二战后,四大银行(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国际清算银行、美联储)主宰世界。1967年是“全球化”的起点:印尼苏哈托政府与洛克菲勒等财阀、西门子等跨国企业制订出印尼的经济政策,如同改革开放后的中国。“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摧毁中国制造业:运十下马,卖国企。1971年全球经济进入这个时代:“我给你纸片儿(随便印),你把资源给我!”朱镕基跪地奉送印钞权: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美联储=部分准备金制度。“招商引资”:美英大股东放债,印钞!国际清算银行公布:中国债务是30万亿美元。叶剑英“保驾护航”,邓小平把绞索套在中国脖子上!
3 回复 举报 [ 77楼 游客 (24.194.x.x) ] 发表于 2018-4-29 19:39
“国必自伐而后人伐之”。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租不如偷!!70年代中国计算机技术水平“和美国基本同步”,现在偷手机芯片!1986年运十下马,为了3000万买油钱!假如西方再次封锁中国:民航飞机将在三年内停飞,发动机和航电依赖进口。高速铁路将在三年内停运—常用配件如铁轮子、电控系统软、硬件依赖进口。轿车停产,发动机电控系统等等依赖进口。电子工业:中国只会组装,科技操控在外资手中。工程机械制造业:关键零部件绝大部分依赖进口。核电、芯片制造设备、医用设备、石油化工核心设备依赖进口。数控机床制造业:机床使用的电主轴、高、精刀具80%以上依赖进口。造船业破产:远洋船舶的导航、通信、舱室、自动化设备以及电机、电器等关键部件依赖进口。(法治论坛) “除了厂房,工厂里没有一样是中国制造”。
5 回复 举报 [ 76楼 游客 (169.53.x.x) ] 发表于 2018-4-29 18:55
真理越变越明,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文章写的挺好。
7 回复 举报 [ 75楼 游客 (75.87.x.x) ] 发表于 2018-4-29 18:49
什么都想自己制造,除了偷人家的,就是闭国封国的原始思路。看到别人好的就想自己做,不靠偷靠什么? 你就比别人聪明? 全世界的生意都让你做去了,就自豪了?
4 回复 举报 [ 74楼 游客 (129.85.x.x) ] 发表于 2018-4-29 17:32
吴敬琏1930年生人,生肖属“驴”。今年寿88.可能曾今是学者。但是人活之如此年纪应知道对于不熟悉的事应少说为妙。
7 回复 举报 [ 73楼 xxlm ] 发表于 2018-4-29 17:09
30楼 游客(66.215.x.x): 不惜一切代价违反科学技术的发展规律和经济规律,对军工有用,对民用就是亏钱赚吆喝了。等你快追上了,人家跟你差不多的就卖给你了,又好又便宜,你用自己的亏本,怎么办?民主和科学是连在一起的,没有民主自由,不可能有领先世界的科学与技术
鼠目寸光的人都有这想法。
3 回复 举报 [ 72楼 呐喊丁丁 ] 发表于 2018-4-29 16:57
55楼 游客(68.194.x.x): 吴敬琏你不懂高科技,连PNP与NPN结的三极管也搞不清,自尊自重一点,闭嘴吧!
"相信在习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能够重复“两弹一星”的辉煌,实现跨越式发展。"?
4 回复 举报 [ 71楼 游客 (68.235.x.x) ] 发表于 2018-4-29 16:27
以额咋的虚幻实力想构造从芯片到完整的生态系统,200年也做不出来。额砸做不出来芯片,做不出来驱动芯片的内核,做不出来图形操作系统,做不出来任何一款的数据库服务器,做不出来编程环境,额砸做不出来一款编程语言、编译器、脚本语言,从桌边到web,从科学计算到工业控制。所有这些任务对额砸来说是永远完成不了的任务。离开美国等西方的高科技,额砸立马回到清初举弯弓射大雕的局面。
123... 5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