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我愈精

作者:gracehome  于 2011-6-24 11:5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生命旋律|通用分类:信仰见证

 

本诗歌的谱引用美国民歌作家福斯德(Stephen Foster,1826-1864)所作的Massa’s in de Cold, Cold Ground。

1.你若不压橄榄成渣,它就不能成油;你若不投葡萄入醡,它就不能变成酒;你若不炼哪哒成膏,它就不流芬芳;主,我这人是否也要,受你许可的创伤?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如果你收去的东西,你以自己来代替。
2.我要赞美再要赞美,赞美何等甘甜;虽我边赞美边流泪,甘甜比前更加添;能有甚麽比你更好?比你喜悦可宝?主,我只有一个祷告,你能加增我减少。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如果你收去的东西,你以自己来代替。

    每逢基督徒在遭受试炼时,都喜欢唱这首诗,以得安慰与激励。 当我们失去最亲爱的人时,想到「主以自己来代替」,填平这失落的空间,内心的创痛就得抚慰。

  倪柝声弟兄(Watchman Nee, 1903-1972)原籍福州,生於广东汕头,在福州长大并受教育。 十七岁时蒙恩得救,追随英国传教士和受恩(Margaret Barber)多年。 和教士是一位诗人,她写了很多圣诗,倪弟兄羡慕她的才华,背了一千多首唐诗後,写了三十多首诗,很得意地呈与和教士。 和教土没有看,祇对他说:「你还是拿回去,免得有一日为此汗颜。」事隔多年,他才领悟到必须有圣灵的感动,才能写出感人的诗篇。

  倪柝声弟兄在1930-1970年间,影向中国信徒属灵生命的复兴至巨。 他的诗分成两个时期,青年时代和壮年时代。 壮年之後,有廿年是在狱中渡过。青年时代的代表作如「主爱长阔高深」。 这首诗的故事是倪弟兄有位青梅竹马女友,长大後就读燕京大学,成为燕大校花。 倪弟兄在高中时得救,就开始传福音,他一直为他的女友祷告,结果却令他失望。 他在主里挣扎,爱谁较多? 有一天他被圣灵灌浇,毅然焚毁过去彼此往来的书信,并告诉她「基督是我的爱人」。 自此他白天在街上提灯笼传福音,千百人因他得救。 在他完全顺服主後,他女友不久也蒙恩得救,主还是将他为主所放弃的,再赐给他。 他壮年时代的诗歌,代表他属灵生命的经历。 「祢若不压橄榄成渣」是这时期的代表作。 他主张背负我们生活中的十字架, 神安排各样环境来拆毁原来的老我,然後建立栽植(耶1:10)。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5-1 1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