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偶是求仁得仁,请不要道德审判

作者:qxw66  于 2017-11-16 07:1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9评论

中国女留学生死了很多,偶早麻木不仁了。。。没想到最近的江歌案,竟然爆发了。。。刘鑫受人之恩,无以回报,遭到众人道德审判。在众多网友声音中,人性没赢,咪蒙赢了是偶比较欣赏的。

首先,偶要充分肯定江歌的义薄云天壮举。当然很多网友质疑江歌没有首先保护好自己有责任,但江歌不是诸葛亮,她如何能估计到罪犯会凶残到这步田地?无论如何,江歌之举偶觉得是超越了欧阳海了,因为她救助的是一个活生生的朋友,这让我们感到温馨。

中国人讲义气,讲恩怨。所谓“滴水之恩,涌泉以报”。红灯记里,李玉和对李奶奶说:从此以后,我就是您的亲儿子, 这孩子就是您的亲孙女!偶想,江歌以己命换了你命,你刘鑫难道不应该对江母说:‘从此以后,我就是您的亲闺女, 您就是偶的亲妈妈!’么?

但是,就江母这方面,拿江歌的壮举,牺牲当资本,好像你刘鑫就欠了一条命债,这个不仅境界太低,其实也亵渎了江歌的义举。难道,比如说江歌救了刘鑫,就应该讨价还价要报酬了不成?!

有人就伯夷,叔齐不食周栗而死问孔子的看法,孔子回答:求仁得仁,有何怨哉!如果我们现在问江歌,你是不是后悔了---既然刘鑫现在这么恩断义绝?江歌:偶是求仁得仁耳!这和刘鑫愿意或者不原意回报有关系么?没有啊。难道,做好人就是为了要回报耳?

当然,江母这方面的境界,我们不能作要求,也没有道德,正义,判定的权利。江母可以做她认为任何适当的,包括向刘鑫提出控告。

人心都是肉长的,刘鑫应该不至于良心湮灭到了知恩不报的地步?但是,如果江母方面过于主动紧逼,讨债一般,不可能不激发出刘鑫的逆反的抵抗心理---您就是偶的亲妈妈!但那毕竟是自愿的,到了牛头被强迫喝水,那水怎么可能甜呢?

就刘鑫言,为了逃命,反锁了门,不算错,总不见得让罪犯再把自己杀了你才高兴?如果自己还是被杀了,那江歌不白白牺牲了么?偶以前的八卦同学ZF给偶一个故事,丫一个同学在纽约遇匪,惊恐之际,道:偶没钱!偶姐有!遂领匪抄了姐家。能太怪他么?

最后,偶还是要强调:江歌太伟大,太了不起了,比欧阳海,比刘胡兰,更让偶感动耳!但是现在,居然没能感动刘鑫本人?

这到底,是谁的错呢。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9 回复 9771 2017-11-16 10:07
传媒及众多网民忽然道德高尚,群情激愤地围剿刘鑫,似乎不迫死人誓不罢休。
7 回复 qxw66 2017-11-16 10:16
9771: 传媒及众多网民忽然道德高尚,群情激愤地围剿刘鑫,似乎不迫死人誓不罢休。
真理过头就不好。。。显示自己情怀高尚不如显示自己宽于待人。但如果对自己这么要求,自然没有问题。
8 回复 9771 2017-11-16 10:47
对江妈妈深表同情,但不赞同其在日本的言行,这是在干预司法公正,希望她明白。
以暴制暴、杀人偿命这个观念在国人心中太根深蒂固。
9 回复 gushu 2017-11-16 11:04
江妈妈的格调的确是低下的,这毋庸置疑。不过江歌的行为的确是义薄云天?有待探讨。刘的前男友来的目的是找刘复合,而不是强盗劫匪来劫财劫色。这是肯定的。那么怎么复合变成凶杀了?是不是江的处理方式激化了矛盾?本来不需要人死的事情,由于方式方法的错误搞成了悲剧?
7 回复 qxw66 2017-11-16 12:32
9771: 对江妈妈深表同情,但不赞同其在日本的言行,这是在干预司法公正,希望她明白。
以暴制暴、杀人偿命这个观念在国人心中太根深蒂固。
是,她最可怜. 不过那凶手确实该杀.
8 回复 qxw66 2017-11-16 12:37
gushu: 江妈妈的格调的确是低下的,这毋庸置疑。不过江歌的行为的确是义薄云天?有待探讨。刘的前男友来的目的是找刘复合,而不是强盗劫匪来劫财劫色。这是肯定的。那么
现在只能听到凶犯一面之词了. 过江歌的行为的确是义薄云天,还是无端刺激凶犯,我们只能揣测,但于凶犯的历史,和江歌的为人看,凶犯凶残的可能性大很多.而且,我倾向于不认为前男友来的目的是找刘复合,而是找刘算账,是否原来就想杀人,非常可能.但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厮实在应该判死,而且立刻执行.
13 回复 simonlunyc23 2017-11-16 13:20
怎么听着听着口风就变了。其实我们不必把江歌抬高到英雄的地位,人家就是个平凡的小姑娘,只是帮忙闺蜜时背了运。其实前前后后所有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到江母曾向刘鑫要求补偿,它只是想了解爱女生前最后一刻的情况,后来发生的一些列风波只是因为刘鑫千方百计躲避才引起的,若连这一点都要苛责就未免不近人情了。
7 回复 qxw66 2017-11-16 13:47
simonlunyc23: 怎么听着听着口风就变了。其实我们不必把江歌抬高到英雄的地位,人家就是个平凡的小姑娘,只是帮忙闺蜜时背了运。其实前前后后所有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到江母曾向刘
刘情操不高没有疑问,她父母简直更糟。但全民大批判不可取。对刘言江就是英雄。
6 回复 ryu 2017-11-16 14:46
66你倒是鲜亮滴,各打50?还把孔子也拖了出来。
8 回复 西部华人 2017-11-16 23:54
人傻上帝也没辙,应该从小教育孩子面对激怒的人跑开是上策,跑不开就躲起来,如果有危险就开枪自卫直接射杀坏人。不要替警察去见义勇为。
8 回复 坡上白村 2017-11-17 03:11
凶手自然会由法律来进行审判。可是江的母亲,先不要评论她的境界,假如我们身处她的境地,我们还会风度,境界俱佳,并且满是人文情怀地去原谅那个刘鑫吗?估计我是做不到的。
满是戾气的时代,到最后,谁也没有办法原谅谁。
真心同情江的母亲。
6 回复 qxw66 2017-11-17 06:22
ryu: 66你倒是鲜亮滴,各打50?还把孔子也拖了出来。
是鲜亮滴!不过几瓢狗屎下来,偶还是臭了大街。。。
6 回复 qxw66 2017-11-17 06:23
坡上白村: 凶手自然会由法律来进行审判。可是江的母亲,先不要评论她的境界,假如我们身处她的境地,我们还会风度,境界俱佳,并且满是人文情怀地去原谅那个刘鑫吗?估计我
那是,江母无可指责。。。
7 回复 qxw66 2017-11-17 08:12
推荐:http://news.crea空格 ders.net/china/2017/11/16/1890473.html
7 回复 白露为霜 2017-11-17 08:40
错是杀人犯的错,江歌也没有料到事情会发展的杀人的地步。死的很冤枉是真的,说她伟大也谈不上。
7 回复 gushu 2017-11-17 08:47
qxw66: 现在只能听到凶犯一面之词了. 过江歌的行为的确是义薄云天,还是无端刺激凶犯,我们只能揣测,但于凶犯的历史,和江歌的为人看,凶犯凶残的可能性大很多.而且,我倾向
说实在的,整个事件的真相现在还处于保密状态,外人真不好评论。昨天在喜马拉雅app上徐静波的【静说日本】最新一集中说,刘鑫和江歌回家时,刘鑫进门后,江歌半只脚踏入房门时,早就埋伏的嫌犯用刀勒住江歌的脖子拉出房门,最后在走廊杀害。这也很有疑点,嫌犯和江歌,到底为什么有仇杀这么大的仇恨?目的如果是刘的话,把江推进去就好了,两个女孩都可以控制,在屋里杀人或者谈判岂不是更好?
刘鑫是人渣,嫌犯当然也是人渣,与人渣刘家关系好了几年的江家的道德水平,说实在的不会好到哪里去。江妈妈现在的潜台词就是要刘鑫陪葬。如果江妈妈是古代的慈禧太后,刘鑫全家都已经陪葬了。客观上,刘家只是道德水平不高,怕江妈妈讹诈他们钱,事后缺少关爱而已。嫌犯为什么只来杀江歌,这个直接原因应该跟刘鑫无关的。
7 回复 qxw66 2017-11-17 09:23
gushu: 说实在的,整个事件的真相现在还处于保密状态,外人真不好评论。昨天在喜马拉雅app上徐静波的【静说日本】最新一集中说,刘鑫和江歌回家时,刘鑫进门后,江歌半
你的分析很有逻辑性。凶手动机最难理解,很多人怪到江刺激凶犯了。但历史的看,凶犯从来人渣,所以其丧心病狂,我们不必过于美化他了。
6 回复 qxw66 2017-11-17 09:27
西部华人: 人傻上帝也没辙,应该从小教育孩子面对激怒的人跑开是上策,跑不开就躲起来,如果有危险就开枪自卫直接射杀坏人。不要替警察去见义勇为。
是的。而且不要交刘这样的垃圾朋友。
7 回复 qxw66 2017-11-17 09:28
白露为霜: 错是杀人犯的错,江歌也没有料到事情会发展的杀人的地步。死的很冤枉是真的,说她伟大也谈不上。
啊是。但从刘的角度看,江比上帝更伟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