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抑郁症

作者:wo?  于 2017-4-8 11: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健康生活|已有13评论

关键词:身体健康, 工作压力, 忧郁症, 心理疾病, 华西


今天,看了村民afreeleaf的再说抑郁症的文章,很是觉得从自身经历来说也有必要一写。

其实,自己原本是一个很开朗的不会算计的认真地对人对事的人,无论生活或工作。然而,在来到了岛国以后,周遭的工作环境几乎是在从根本上压抑这种性格的环境。

平日里网上看的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而死亡的例子很多,但是我自己也曾经以为不会得什么忧郁症之类的心理疾病,就因为从根本上说自己还算一个开朗的人,虽然有些认真,也不会算计,也不想去参与各种纷争。

然而,到了岛国后这么些年,尤其是近10来年,身体越来越莫名其妙地出现一些同样的症状。我是一个怕死的希望无论如何都要赖活着的人,所以,这些症状出现后,都会去找医生看,当然,感冒之类的小毛小病根本无所谓了。当然,在岛国,看了这么些年,照了这样那样的照射,也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一直在无奈和无助中彷徨,因为这样的原因。

去年一年一共出现了六七次同样的事情以后,越来越害怕,于是,趁着今年回国,在华西医大做了很多器官性和血液等多方面的检查,结果同样都是说没有器官性的任何毛病,但又根据身体等各种病状现象出现来说,唯一能说的就是因为工作压力恶劣的人文环境等的影响而得了心因性疾病而确确实实反映到了身体的物理性的健康上了。我这么被华西医大神经内科的教授和另外一个博士医生确诊了。

这样的话,除了吃药控制,就只有自我调节了。

这次的诊断,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意外和多少的打击,没想到自己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工作上的恶人的言语中伤而渐渐地把这种不良情绪积蓄在自己身体上而得到显现而成了没有器官性毛病的病。。。。工作上的烦人烦事或者说一部分的恶人恶事居然就这么着找上门来了,居然就这么着因为自己的太过认真而找上门来了,而且,不离不弃地这10多年。而表面上在他人看来,你至少就是一个正常人,没有缺胳膊少腿的。

想起在国内工作的时候,那时,还年轻,也因为是大学工作,人也相对单纯些,素质上在某种程度上也高些,系里的老教授们对自己一般来说都是多加照应的感觉,或者说,根本就是小字辈的人,因此单纯快乐的也很多。

而这样的性格到了岛国这样封闭压抑处处有人往往自己是当了个官就往往自以为是任由出口成脏而却只能听着,他们错了你也得兜着等的一部分变态岛国环境下,逐渐无形中也改变了自己或者说压抑了自己的性格。这样那样的事情我曾经也在网络上宣泄抱怨了不少,虽然只是网络上,但隔日里你还是不得不面对那样的一群人那样的环境,虽然我开朗的基因还多少存在,很多事情发生后往往休息一晚就会缓解很多,虽然,难受当日会很难受很不舒服。

而且,到了前两年,我自己也干脆多少破罐破摔,就是我完全不认真对待不理岛国职场上那些恶心的人和事了,而且,我把这种想法也比较明确地传达个了他们。如此,某些人成天里的歇斯底里的多少在我身上少了很多,这也是一个非常意外的结果,一些人总以为你会永远怕他一样,搞没搞错。人与人之间,即使职场上至少都会有性格相合不相合的问题,利益冲突更是其它了,而我,本来对利益等方面看的很轻了。而以前,对那些恶人恶事,我也本着认真对待的想法,没想到更是惹火烧身。。。如果,做事本身是我的错我当然承担,但往往乌鸦嘴里出来的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了,很多不是你错人家乌鸦嘴就是要你承担,这样,矛盾或心里的郁结就来了。虽然,有时候也想着世上为何会有这等恶人存在,他们为何一出去不叫车子给碾死掉好呢。。。虽然,有很多人会说你为何不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呢,可是,对方站在所谓的一定某种程度上高度的人有这么恶心的待人处世的么?为何一定要天天低三下四去求他,而你根本就没有错的前提下,而只是去为了满足对方的某种恶心的虚荣。


而更没想到的是,因为所有这些不良情绪的没有及时的排出的原因,到头来都慢慢地积蓄而反映在自己的身体上了。今年春节回川很有限的10来天的时间里,有5天都是花在各式各样的匆忙的检查和结果等待中。

但的确,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而且医生说可能就是这样的原因而引起,他们让我去心理科继续查看,我也因为时间的原因,而不能去了。
自己,如今,也是在深深地反省和检讨中。我为何自己要纠结于这些年这些恶人的恶言恶语中而走不出来呢?我为何会这么愚蠢到让这些负面情绪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呢?
     
世上的人和事,除了生死,都是小事,除了自己的健康,还有多少比健康来得更直接更明了的前提呢?以前是道理上多少明白,但从未深入看自己了解自己,并自以为自己不会得这样的心理疾病。。。这样的自己,也是自己病状反映的根源。只有找到了根源,才会有解决的方法。鸟人鸟事,自己何必太认真太在意太纠结!你病了,你忧郁了,可没有人来管你的。

前两天,因为内部业务的更换,同职场上的另外一个年轻人也是因为那恶棍的恶言恶语相向而痛苦,甚而还被经常说你就应该被惩戒的人,虽然,我不知道此人的工作情形到底如何,但至少知道的是那女孩子也常被歇斯底里狂叫。此次业务内容的一部分从她那儿变成了我做,因此她或许是为了提前告诉我此人的这种恶行而下班后两次主动找我说话,虽然,我很少和鸟国人有很深的交往,因为,远离狂犬病的鸟国人似乎在我已经成了一种条件性的反射。也因此,我也从自己的实例出发,来劝慰那年轻人看开些,不要过分去搭理这种处处言出必否定的歇斯底里恶犬般吼叫的恶棍。而我的一部分须万分认真仔细的业务也转交给另外一个人做了,希望此人不要受我一样的待遇,虽然,我可以明明白白地说这须万分仔细的工作对我来说完完全全是初中生都可以做的小儿科,除了恶犬的狂叫让人讨厌以外。

很多事,内因为主,外因为辅。抑郁症的人,有很多都不会觉得自己会得抑郁症,而且,也并不是完全了解自己,而现代社会,人也活得太累太匆忙,结果,慢慢地就把自己推入了忧郁症的深渊。。。有幸的,找医生等咨询,或许能得到救助和解决,不幸的,有很多自杀了。

人生一辈子不容易,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从生到死的循环,那么,我们还是尽量地在这有限的百余年的时间里,好好地快乐地活自己吧。
快乐的因子会让人活得健康和幸福,不快乐的负面的情绪或让人得病,这也是今年最大的收获,切切实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体上的感受上的收获。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句话,无论遇到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境界,不起烦恼念,不增执着心,就是看破。人无恒常,事无恒久,顺境时处之安然,逆境时处之泰然。也希望自己修行吧。

忧郁症,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它是一种病,因为很多时候是无形的,连所谓检查都不能测出其有何数据上支撑的病。只有到了自杀或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才会有人说,原来此人是得了病。

当我们被各种负面情绪长时间包围而走不出来的时候,就要自我检测或了解是不是得了这种很多人都不会在意或者不知道的疾患。这种疾患,有些或许可以用药物暂时控制,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从那个走不出来的阴影里走出来才行。

曾经以为自己不会和什么心理疾患有渊源的,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你所处的环境无论人和事会对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有多大的影响。即便同样的人或事,因为性格性情经历等原因也会有不同的感受。而这其中的感受,有共同体验的人,多少会有共鸣,没有共同体验的人,除了不知道或者一定程度的同情以外,就再也做不了其它更多的事情了。

心理疾患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内因是主因,外因是辅,如何去除外在的不良环境的影响,最终却是需要有疾患的本人自己去走出这负面的影响才行,通过各种方式来平衡这失调了的心境。越是认真和单纯的人,越是容易被这种疾患所打倒。所以,凡事以一种无所谓的心态去看,多一些糊涂,或许更好些?

愿世上没有疾病,不论有形或无形的。也愿世上少些恶人坏人!
但愿天下人尽欢颜。












1

高兴

感动
3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4 回复 yunyyyun 2017-4-9 08:58
学会自我安慰地放下;学会找亲友诉说排解;学会不高兴时骂他发泄
5 回复 wo? 2017-4-9 10:41
yunyyyun: 学会自我安慰地放下;学会找亲友诉说排解;学会不高兴时骂他发泄
是的,对于忧郁症的真正的认识,估计有很多人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我自己也如是。通过各种脑袋,心脏,血液等的检测后而被医生那样断定也很难相信,但这也是事实,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哪个器官出了毛病而一直没找到而已。一直有症状,有症状就应该有原因的。

其实也是中医上说的长期心气郁结的结果,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心结还是最终需要自己打开才行。
只是,这是一种的确很难诊断和下药的心病?只可怜有很多人支撑不住了就自杀了。
6 回复 yunyyyun 2017-4-9 11:41
wo?: 是的,对于忧郁症的真正的认识,估计有很多人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我自己也如是。通过各种脑袋,心脏,血液等的检测后而被医生那样断定也很难相信,但这也是事实,
把抑郁丢给让你抑郁的人吧!     
5 回复 绿野仙踪 2017-4-9 16:44
我认识的三个因抑郁症离世的同学好友,都是性情开朗乐观的人,都想不到他(她)们会得此病。
6 回复 wo? 2017-4-9 21:01
yunyyyun: 把抑郁丢给让你抑郁的人吧!              
你说的怎么这么棒啊
我的一个国人同事也差不多是这么说的呀 她说,让你不高兴的人你就要天天在他们面前晃来晃去高高兴兴地得瑟而让他们不高兴    可是我做不到啊   
6 回复 wo? 2017-4-9 21:02
绿野仙踪: 我认识的三个因抑郁症离世的同学好友,都是性情开朗乐观的人,都想不到他(她)们会得此病。
是的,不知道此病除了自杀之外,还会引起其它什么可以把生命都给丢掉的病啊。。。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解决办法吧。生命只有一次,无论怎样的内外环境,要好好爱自己啊。
4 回复 yunyyyun 2017-4-9 23:37
wo?: 你说的怎么这么棒啊
我的一个国人同事也差不多是这么说的呀 她说,让你不高兴的人你就要天天在他们面前晃来晃去高高兴兴地得瑟而让他们不高兴[em:3
不必刻意!但是要真正地关照关爱自己,做好自己的事,不去理会或者关心别人怎么看,不去为别人活。
5 回复 wo? 2017-4-10 07:25
yunyyyun: 不必刻意!但是要真正地关照关爱自己,做好自己的事,不去理会或者关心别人怎么看,不去为别人活。
好啊,做好自己就行,要一时间做个反面的自己,也还是很难。只是以后别太认真了就行,太认真了伤己。毕竟,成人的世界不是三岁小孩的世界

谢谢你啊
6 回复 yunyyyun 2017-4-10 08:01
wo?: 好啊,做好自己就行,要一时间做个反面的自己,也还是很难。只是以后别太认真了就行,太认真了伤己。毕竟,成人的世界不是三岁小孩的世界

谢谢你啊
  
4 回复 faq99 2017-4-10 13:10
听说过日本生存环境比较压抑,有一次坐日本航班,邻座是个日本人,十多个小时始终坐姿坚挺,让我们映像深刻,在东京转机回国,候机时看到几位在日华人,西装笔挺,可神态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大概是受日本人影响,要尽量表现的绅士吧。
5 回复 wo? 2017-4-10 19:45
faq99: 听说过日本生存环境比较压抑,有一次坐日本航班,邻座是个日本人,十多个小时始终坐姿坚挺,让我们映像深刻,在东京转机回国,候机时看到几位在日华人,西装笔挺
我不知道日本其它职场是不是同样表现,但至少和我在国内的大学职场的经历相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但也很奇怪的是,职场公司以外的日本人很多都显得很有礼貌比较文明的感觉,也很少看到争论吵架等现象,不知道是不是物极必反的结果?也就是说他们在职场上比较凶恶,而出了职场就不凶恶而达到一种平衡?或者说外边没有显示所谓公司内的所谓权力的场所而有所收敛?

他们国内的一个著名的广告公司的名牌东京大学毕业的年轻女孩子去年就因为职场上的欺凌苛刻等自杀了。


中国人在日本待久了,多多少少无形表现出国内人或其它国家人看起来比较过分谦卑恭顺的一种很怪的感觉,其实,这也是无形中一种模仿或学习,也不是说要故意而为之。因为我说看到的在公司以外很多都是这种感觉。当然,也许我运气不好,遇到的都是职场内比较暴力的恶心的人,但我敢肯定的是,这些人一见到自己的上司或出了公司,一定会乖的像头温顺的猫。

总之,岛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也有这些须得摒弃的地方。但愿我上述情况不是普遍现象,但是,谁知道呢?
3 回复 STDL 2017-4-10 21:51
总觉得日本人待人彬彬有礼,虽然很多情况下并不是真诚的,但觉得大家相互以礼相待还是比较容易相处的。想不到日本的职场如此险恶,这是我以前所不了解的。
5 回复 wo? 2017-4-11 18:16
STDL: 总觉得日本人待人彬彬有礼,虽然很多情况下并不是真诚的,但觉得大家相互以礼相待还是比较容易相处的。想不到日本的职场如此险恶,这是我以前所不了解的。
当然,我写的只是岛国现在职场上的一部分经历,当然,这样比较恶劣的人应该还是少数?但是,这少数人却是实实在在地握着所谓职场上的权利做着恶心的事儿。

其它公司职场到底如何,没长时间正儿八经经历过,也不好说结论。但很早以前打工的无论是一般的饭馆还是曾经打工的会计事务所都没有看到过这样恶劣的现象。

也当然,职场以外的外边看到的日本人很多都显得很有礼貌的感觉,虽然,并不一定是我们所认为的真诚,但并不妨碍我们至少感觉上这种感觉还是不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