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别人象纳粹,别人看你象共产党

作者:whyuask  于 2017-2-8 17:2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严肃一点|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8评论

关键词:伯克利大学, 好莱坞, 希拉里, 共产党, 美国

扣帽子本来不是什么讨论的好习惯,不过看有些人正在成为他自己所讨厌的人,忍不住反问几句。
首先最近最可笑的就是所有主流媒体预测错误川普当选,竟然还好意思批评说川普压制言论自由。“全部预测错误”是什么概念?那已经无关概率,而是说明整个主流媒体完全无视了“另一派”的声音。
“进步人士”特别是伯克利大学诸君,喜欢“进步的言论才有言论自由的价值”,或者说对的言论才有发言的自由,右翼就不可以有。问题在于,言论自由之所以可贵,恰恰是为了讨论“什么是对的”!
所以言论自由的标志,并不是进步的言论占领主流媒体,而是主流媒体能够“真实地反映人们的思想”。而这次实际证明,主流媒体完全没有真实反映50%的人们的思想,所以才会全体预测错误。在主流媒体上,言论自由已经死了。这是美国的耻辱!你觉得这叫进步?你不觉得这叫红色恐怖吗——什么叫恐怖?就是在伯克利和好莱坞没人敢说自己投票给了川普,虽然结果显示肯定有,但他们要被迫撒谎以求在社会中生存,这是美国的耻辱。

然后肯定有人要反驳,选举人票虽然是川普赢,普选票却是希拉里多,不能说媒体没代表民意。那我想请问,美国政治制度一直如此,民主党被选上台你没反对这制度,民主党在台上也没推动政改要改这制度,现在选举结果不合你意了,就来什么“他不是我的总统”?如果一种民主制度合你意的时候就是好,不合你意就不好,那么你对民主制度的理解岂不是与老毛搞倒刘少奇的思路一模一样?文化大革命民主不民主?

还有就是理直气壮的“非法移民庇护城市”——就像中国这10年来每个城市都扩容2到8倍,只要人口基数急遽扩大,“繁荣”几乎是一定的。这种繁荣,当然值得某些政客为了政绩对抗法律,不过主流媒体甚至以此占领道德高地,就更有意思了。什么时候起,美国已经把保护“非法”当作一件光荣的事了?法律是用来给你们嘲弄、以彰显自己英雄的吗?
有很多进步人士又跳出来,以人道主义崇高精神怜悯非法移民和难民。问题是,一件事之所以“非法”,必定是它损害了其他人的某种“合法”权益。如果为了人多、为了崇高、为了怜悯就可以损害某些人的合法权益,这种思路跟共产党的土改有什么区别?土改也无非是把土地均分给“更需要土地的广大劳动人民”,但这崇高口号背后就是否定法律界定的财产权、从根本上把对“崇高”的解释权凌驾于法律之上

至于妇女游行反川普,我还想问问竞选时那么多自称被非礼的女士,到现在有去走法律程序的吗?如果一个走法律程序的都没有,那么这种行为又让人想起文革时期的大字报搞臭一个人的手段了。当然现在共产党也喜欢指定网络大V去嫖娼,思路一脉相承。并不是说每个自称被非礼的女士是杜撰,也不是说每个网络大V不会去嫖娼,但当这明显“用作”一种手段时,就荒唐了。

有人喜欢把欧洲右翼领袖与川普类比,这是错误的。川普只是个面向实际的商人,适逢其会成为美国反左思潮的代言,他表达和迎合了主流媒体不愿表达的那50%,而不是他煽动起了右翼思潮。
传统的美国梦,是纺锤型的社会结构。可想而知,被称为“中产阶级”的纺锤型大肚皮,必然指的是所有能完成中学教育的人。如果要读完大学才能叫中产阶级,那绝对形不成纺锤结构。所以被左派污蔑为失意中产、愚蠢乡人、红脖子那些人,他们才是美国梦里的真正中产阶级。现在主流媒体里那些觥筹交错的精英,他们没有能代表真正的中产。而追捧这样精英的媒体,在网络新媒体崛起、平民开始发声的过程中,失去了公信力。这才是川普的基本盘。至于形形色色的反左思潮,只是恰好聚集在他周围而已。

PS:就我个人而言,为何反感左派呢,举个例:前段时间有条新闻,说某女大学生号召大家在沙滩解放乳房,结果被游客们色迷迷地照相,让她很困扰。
我眼里的典型左派就是这样,自己我行我素,却要管别人做什么;“影响到别人是我的思想进步,你的反应不进步就是你的错”。
我对此的反应是:你要尊重,就请自重;你要平等,就请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平等;若我不指责你色迷迷地露出乳房,就请你别指责我色迷迷地照相;如果你觉得你有在沙滩裸露的权力,就请别干涉别人往沙滩上任何地方照相的权力;如果你觉得被照了裸体而困扰,那正是一般人不露出身体的原因。
事实上,左派常常嘴里喊要自由,实际做的是要一个大政府来限制别人、以推行自己的新权利和主张,在这个过程中他根本不在乎影响了别人一直以来约定俗成默认的权利和自由。
所以我想对左派说一声呸。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7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8 个评论)

8 回复 法道济 2017-2-8 19:17
透彻,美式政治危机,将是媒体与民主的互不信任,最后将引发民众控制媒体,打砸媒体的新革命方式,政府出面解决,出台法律,结果将是旧媒体消灭,新的媒体诞生。旧媒体将在民众暴力中灭亡。这是新型的法国大革命
10 回复 ZTZT 2017-2-8 20:00
"你要尊重,就请自重;你要平等,就请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平等;若我不指责你色迷迷地露出乳房,就请你别指责我色迷迷地照相;如果你觉得你有在沙滩裸露的权力,就请别干涉别人往沙滩上任何地方照相的权力;如果你觉得被照了裸体而困扰,那正是一般人不露出身体的原因。"说得好…。
9 回复 light12 2017-2-8 21:14
中产以资产定义。这些人已经不是。
9 回复 解滨 2017-2-8 22:18
说的太好了!  反极左檄文!
9 回复 xqw63 2017-2-8 23:38
看到了鲁迅遗风
13 回复 启蒙 2017-2-9 00:58
毕竟是人民内部矛盾,获胜一方要淡定  
9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7-2-9 01:02
写的好。
  提几个问题探讨一下。您能定义一下什么是左派吗?范围有多大?我发现批左近期很流行,美国的问题都成了左派的问题。此其一。
二,您批左,那么您认为自己是什么派?而这个派别怎么定义,范围包括社会什么人群?主张是什么?您这个派系或立场都有多正确?能正确多久?是不是能一劳永逸的解决美国面临的一切问题?
三,美国历史上从来没被右派搞乱过吗?那么为什么,还有另一半的人并不支持右派?
申明一下,我不参与左右斗争,我问这些问题,如果有人激动批右,也可以把里面的左字换成右字,来问。另外我是不知道怎么分左右派。
中国自新民主革命以来,无论国民党还是共产党,都在不断地左劈右,右劈左常常斗的革命见血,最后还是谁也灭不掉谁,能看到的效果,也仅仅是左右谁也看不顺眼别人,大不了就是后来居上者,扳一下倒了霉的前者的路线,过不了多久又被扳倒。那么美国是不是可以跳出这个怪圈,左派从此消失?
7 回复 小小.. 2017-2-9 01:38
好文!
8 回复 天际之遥 2017-2-9 03:04
好文!支持!我不懂政治,但是作为中国文化大革命旳亲历者,在美国这样一个号称民主自由的国家,让我嗅到了类似共产党专政国家的臭气,文化大革命的阴魂飘洋过海了。
8 回复 文取心 2017-2-9 03:41
痛快文章,仗义直言。请问能转吗?
9 回复 天涯看客 2017-2-9 03:47
我在公司、甚至家里也不敢说支持川普
7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06
法道济: 透彻,美式政治危机,将是媒体与民主的互不信任,最后将引发民众控制媒体,打砸媒体的新革命方式,政府出面解决,出台法律,结果将是旧媒体消灭,新的媒体诞生。
诉诸暴力都不会有好结果,从黑人对抗警察开始,主流媒体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架势。
9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06
ZTZT: "你要尊重,就请自重;你要平等,就请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平等;若我不指责你色迷迷地露出乳房,就请你别指责我色迷迷地照相;如果你觉得你有在沙滩裸露的权力,就
谢谢共鸣
7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08
light12: 中产以资产定义。这些人已经不是。
不完全是资产,传统中产就是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家庭,与现在的精英不是一回事,不说谁对谁错,但现在主流媒体代表不了中产是事实。
14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09
解滨: 说的太好了!  反极左檄文!
谢谢共鸣,本来是调侃,没想到产生檄文的感觉。
7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10
xqw63: 看到了鲁迅遗风
鲁迅是偏左的啊
11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12
启蒙: 毕竟是人民内部矛盾,获胜一方要淡定   
确实,美国好在是人民内部矛盾。不过有些人煽动得越来越狂热,不知道有一天会不会变成阶级斗争。
9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13
胡子太长了: 写的好。
  提几个问题探讨一下。您能定义一下什么是左派吗?范围有多大?我发现批左近期很流行,美国的问题都成了左派的问题。此其一。
二,您批左,那么您认为
左右的分野其实就一个:在政府和资本这两种怪兽中,你更怕哪一个。
比如我支持堕胎权、反对拥枪权、不喜欢基督教和其它任何教,算左派吗?这些都是细枝末节的具体议题。
右派要的是小政府,左派要的是大政府,这是根本区别。
以下摘自我以前文章《皆大欢喜自由派》http://www.backchina.com/blog/287420/article-199165.html
比较有趣的是,不论左右派都号称崇尚自由,所以想必自由应该是大家都喜欢了。
自由呢,是需要把猛兽先关起来才能实现的。
有些人,对于凌驾于社会之上的政府公权力特别警惕,最想把政府权力关在笼子里,他们更信任尽量让社会本身按自己的规律来运转,而把政府权力限制在仅仅必要的少许。这是社会经济上的自由派,也就是右派。右派崇尚的自由,是“天然符合规律即为自由”。
另一些人,则更警惕财富所带来的压迫和触角延伸膨胀,最想把资本家的贪婪关在笼子里,他们更信任自己选举的政府能保护自己,而希望政府与条规来约束资本家、强制进行更多的社会财富二次分配,这就是左派。左派崇尚的自由,是遏制贪婪推动平等让个人能宽裕地释放人性,是人性的自由。
你是哪种呢?
7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13
小小..: 好文!
谢谢小小
13 回复 whyuask 2017-2-9 04:14
文取心: 痛快文章,仗义直言。请问能转吗?
当然,欢迎。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