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连外国人都有同感,

作者:花名雞仔  于 2018-3-12 00: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旅游归来|已有9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6 个评论)

8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18:13
kjren: 印度在对待自己海外侨胞得政策上比中国先进很多。
如果印度对侨民政策好, 如果你了解的是真实的,那很好啊,讲一些实例出来可以吗, 中国一直在进步, 但谁也没说中国是完美的, 而且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国家, 印度也许对侨民政策好,但印度的贫民窟里居民应该也会像你一样,牢骚满腹怨声载道吧, 当然,哪里都有悲观者哪里都有 牢骚满腹的失败者。 理解
6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18:16
kjren: 你写繁体字, 看样子不是来自大陆? 大陆政府(如其他国家一样)确实优待来自港澳台的海外侨胞,也许是你们, 或你们的父辈更反共所致? 希望大陆政府也能参照对
我觉得成年人讨论问题, 不应该用太多的也许, 如果靠猜测谈问题, 也许你就不是地球人呢。 你说强行剥夺海外侨胞权益, 你知道剥夺这个词的含义吗, 能具体说说你认为剥夺了什么权利吗
5 回复 kjren 2018-3-13 21:03
法国峰: 如果印度对侨民政策好, 如果你了解的是真实的,那很好啊,讲一些实例出来可以吗, 中国一直在进步, 但谁也没说中国是完美的, 而且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国家
你说“印度也许对侨民政策好”, 说明你了解印度的侨民政策, 网上有。 “牢骚满腹怨声载道”,才能使人使社会进步。 人的权益被剥夺了, 此人就是你说的失败者, 执政者应该理解“牢骚满腹的失败者”, 具体的到我们的话题,就是中国政府应该早日归还广大大陆海外侨胞的祖国, 中国的海外侨民也应该有像印度海外侨民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海外侨民一样的自由回家的权益。
6 回复 kjren 2018-3-13 21:09
法国峰: 我觉得成年人讨论问题, 不应该用太多的也许, 如果靠猜测谈问题, 也许你就不是地球人呢。 你说强行剥夺海外侨胞权益, 你知道剥夺这个词的含义吗, 能具体说说
说“也许”是一种委婉的语气, 你在评论中也用。 我知道“剥夺”的含义, 如中国政府违反中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国国籍法的解释精神, 剥夺了广大海外侨胞的中国护照。请读矫海涛的博客了解更多的内容。
6 回复 growingfox 2018-3-13 21:36
kjren: 是啊, 是博主错了, 还是中国政府错了? 博主自己搞不清楚,我想你也搞不清。 我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尽快改正错误,归还广大海外侨胞的祖国,纲举目张。
呵呵,我说的是歇后语,看来你不懂。你的中文水平还需要提高。
6 回复 kjren 2018-3-13 21:54
growingfox: 呵呵,我说的是歇后语,看来你不懂。你的中文水平还需要提高。
哦, 你中文水平高, 但理解不了何为“祖国”?我愿为人(ren), 你愿为狐(fox)?
7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4 07:23
浮平: 你这样的道德是哪里教育出来的呢?不会再继续要证明了吧?现身说法。

五十年前读过书的人比这言论文明道德,一个世纪前比这更文明道德。
你这样的咬着屎粑粑当麻花的劲头缝中必反的道德是你亲生父母教育出来的吗?
5 回复 浮平 2018-3-14 07:41
ShitDuyunlunzi: 你这样的咬着屎粑粑当麻花的劲头缝中必反的道德是你亲生父母教育出来的吗?
您这么想和我对话?

那就顺便先发给你看看,内容相关: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67636/article-288134.html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67636/article-288154.html

你生气我能够理解,骂人也很厉害,只是不会论理,但不完全怪你,可能学校没进行过文明道德方面的教育,也没有培养论理的能力。能转发给你们领导和老师看看可能更有帮助,看看是否批评得正确,与现代文明社会和国际接轨的差距在哪里。
6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4 08:24
浮平: 您这么想和我对话?

那就顺便先发给你看看,内容相关: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67636/article-288134.html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67636/a
你有文明道德?你会论理?
是你亲生父母教育你的,还是隔壁老王教育你的? 

你除了喷粪的立场论点,你的文明,理在哪里呢? 论据呢?数据呢?
我说一个人不是人,是狗.这是论点.论据要证明他有尾巴,和母狗没有生殖隔离,生育了小狗,这是论据.

你喷粪中国没有进步,什么教育退步,这是你的喷粪论点.论据呢?数据呢?有吗?
10 回复 浮平 2018-3-14 09:09
ShitDuyunlunzi: 你有文明道德?你会论理?
是你亲生父母教育你的,还是隔壁老王教育你的? 

你除了喷粪的立场论点,你的文明,理在哪里呢? 论据呢?数据呢?
我说一个人不是人
我对教育和道德的批评观点是个人看法,个人观察,你干嘛要气得骂骂咧咧啊?(不正好是例子吗,如果你懂得什么是教育,什么是德教)因为只能听表扬,听不得批评呢,还是说到了点子上?教育部长都不气,你气个啥?因为他会懂得这是真正为这个国家担忧的好批评。

先换个方式说说。

道德好啊,好极了,从上到下,即无贪腐,也无嫖娼,更无欺骗,学位无假。要不要论据?

高兴了吗?情绪调整好了再来谈谈什么是 opinion,结合你想知道的内容来聊聊什么是 education research,什么是 social science research。隔壁老王也好,隔岸老张也好,有这个教育水平的不多。

如果以吵架的口气想和人交流,就只能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学不到新的知识。本来你提出的问题并没错,不同意观点也可以,但必须要有尊重人格的平等态度来提问,才可能从理性上深入。
8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4 10:01
浮平: 我对教育和道德的批评观点是个人看法,个人观察,你干嘛要气得骂骂咧咧啊?(不正好是例子吗,如果你懂得什么是教育,什么是德教)因为只能听表扬,听不得批评呢
你的个人观点就是粪坑,喷粪.

贪腐?标准是什么?绝对数量,相对数量对比是多少?
欧美为例,有没有贪腐, 嫖娼,欺骗,学位造假? 你是想说中国和他们一样道德水平吗?

欧美的历届总统,议员等政客, 为企业,他人,家族有没有贪腐? 奥巴马下台,不到一年,进账几千万美元,是不是贪腐?到各个昂贵奢侈的旅游小岛,景点被商人朋友邀请免费豪华旅游,是不是贪腐?
川普就不提报税不公开了, 女儿,女婿直接进入中央政府任职,是不是贪腐? 同时家族还在继续经商,有没有利益关系的贪腐?

嫖娼还用提吗?川普解释的清吗?克林顿呢?

欺骗,学位造假? 那些假大学在哪出现的早啊.欧美的假学位, 贩卖文凭的野鸡大学有多少啊?  欧美政客权贵富人的孩子,几乎个个都进名牌大学,个个都能毕业, 算不算学位造假啊?

怎么同样的欧美权贵富人做的事情,中共做了一点类似的,你们就要歇斯底里,满嘴流屎了呢?

你们这些东西呢,喷粪之前,连Google都不用啊,还谈什么理,你们嘴角都流屎呢,哪有理啊
5 回复 浮平 2018-3-14 10:06
ShitDuyunlunzi: 你的个人观点就是粪坑,喷粪.

贪腐?标准是什么?绝对数量,相对数量对比是多少?
欧美为例,有没有贪腐, 嫖娼,欺骗,学位造假? 你是想说中国和他们一样道德水平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就是道德大退步的标志。

美国中小学的是非对错道德教育和中国以前的部分道德教育是吻合的,文革后的是非混乱,放任自流,弱肉强食。 以美国人的某些行为,揭露批评的个别事件作为自己的道德镜子,榜样,所以才会教出这样分不清是非的学生,不仅一两个,而是一批批。现在到了物极必反的时候,只好靠扫黑除恶的运动方式来解决道德问题。扫黑除恶是习主席的专项斗争通知吧,你去问他为什么,证据在哪。官媒报道每年成千上万件的诈骗事件,你去问它要证据嘛。

德教不仅仅是退步,而是瘫痪。志在上得其中,志在中得其下。

物质的丰富取代不了精神的贫乏,想听吹捧,也免不了听到批评。感觉不舒服,正好反思,inconvenient truth。

你可以天天时时批评美国哪个人的道德行为不好,能揭露邪恶,那更得谢谢你,但找不到一个美国中学生会针对你的批评和中国比,啊,你看啊,你们中国谁谁谁贪官的道德不好啊,所以我们的道德不好是应该的,是有理的,是像你们学习的,是不准批评的,甚至不停的对你暴粗口,那就是天大的笑话。 这就叫做建立了是非标准,伦理道德标准,德教有方,价值观正确,know right from wrong,整体社会道德才不会下滑。

知道我为什么不回骂你吗?because of empathy。再过不久,可能说话的范围更小,翻墙更难,想听批评都听不到了。希望一直“进步”,朝哪个方向纵波就搞不清楚了。

护短无用,只有看清事实,有志去改变才是正能量,滑梯容易爬坡难,从自身做起,改掉粗言糙语,先学会说话,再学会讲理,多学好不要学坏,知善恶,懂礼貌是提升道德的第一步。想得到我对道德标准的赞扬不容易,首先要有是非观,不是政治观(和任何国家的个别现象去比高低说明还不懂得什么是自己的是非观,道德观)。 我的观点是根据自己的直接观察,直接接触,至少到目前为止,结论是道德退步,德教落后,退步很大,当然,我的个人观点也不一定那么重要,仅供参考和思考,也可以 ignore。

至于为什么要指出中国的问题,很简单,因为在乎它的发展方向和帮助它进步。

和你的谈话到此为止。谢谢。
6 回复 浮平 2018-3-14 11:35
foxxfam: 不在一个层面上如何说话?爱不爱看行动,躲在海外说话不寒颤?
人家五毛发帖不是行动?不是一样的可以赚钱?

在海外有什么不好,既可以言论自由,又可以发挥正能量。
7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4 20:38
浮平: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就是道德大退步的标志。

美国中小学的是非对错道德教育和中国以前的部分道德教育是吻合的,文革后的是非混乱,放任自流,弱肉强食。 以美国
是啊,官媒报道了诈骗事件,那又如何啊?官媒告诉你中国道德水平比其他国家低了?看样子你也是垂死的老朽了吧,是不是要死了,就一点脸皮都不要了?
官媒告诉你中国蒸蒸日上,你怎么不信了?

举世闻名的几大诈骗术,都不是用中国的地名,人名命名的吧。西方的水电,电话,银行公司,在账单上作假,骗用户的钱的事例,层出不穷吧。私人的电话,邮件诈骗呢?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西方的富裕社区和贫困的黑穆墨西社区,哪里的文明公德水平高啊?
物质丰富,物质进步,从来就是精神进步,文明进步的基础。
没有任何地区的物质进步,物
质丰富了,而道德文明退步的例子。相反的例子在当今世界上反而比比皆是。
怎么讲到中国了,你们就丑态百出,满嘴流屎的诡辩,物质丰富,道德就要退步,仓廪实不知礼呢?

说什么美国人不拿中国人做比?你是眼瞎耳聋心黑吗?川普,高盛总裁等人,多次在报刊上,电视上,讲到中国为何做得到,我们做不到的演讲,文章,你是瞎吗,还是聋啊?
6 回复 kjren 2018-3-14 21:36
ShitDuyunlunzi: 是啊,官媒报道了诈骗事件,那又如何啊?官媒告诉你中国道德水平比其他国家低了?看样子你也是垂死的老朽了吧,是不是要死了,就一点连都不要了?
官媒告诉你中
你关于“祖国”的定义和侨办关于“祖国”的定义不一致。 是你的对, 还是侨办的对? 中国现在的侨务政策远远落后于其他任何国家, 也不如满清民国时期。
1 ...345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