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

马英九遭污指收受政治献金 上诉获胜(图)

京港台:2018-1-10 21: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马英九遭污指收受政治献金 上诉获胜(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图为台湾(专题)媒体登名嘴周玉蔻近照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卸任前后遭指控多项诉讼案缠身,司法判决至此均证实马英九清白。台湾高院今天判决电视名嘴周玉蔻指控马英九收受两亿台币政治献金败诉,应道歉并赔偿180万元。台湾网民对判罚金额太少不满,因为周玉蔻电视一次上台名嘴指控出场费据指就远超罚金。但高院判决不是终审仍可最高上诉。

  中央社今天报道,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不满名嘴周玉蔻指他收受顶新魏家2亿元非法政治献金,求偿新台币1000万元。周玉蔻一审获判免赔,高院今天逆转改判周应赔偿180万元,并刊登道歉声明。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对此结果感到欣慰,感谢高院承审法官的判决。

  周玉蔻下午透过脸书发布公开声明:"关于马英九民事二审判决案,本人不服法官判决,将提起上诉。"周玉蔻并表示,关于该则评论报导,她已经善尽调查求证责任。

  周玉蔻2014年接连在个人脸书、美丽岛电子报、政论节目中,指马英九团队收受顶新集团2亿元政治献金,并影射胡定吾是马英九收取献金的白手套。马英九自诉控告周玉蔻加重诽谤,及民事求偿1000万元、要求登报道歉。

  民事部分审判结果是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月驳回马英九请求,周玉蔻免赔偿道歉。

  案经上诉,台湾高等法院承审合议庭认为,周玉蔻指涉马英九于连任总统大选期间,收受顶新魏家2亿元非法政治献金部分并非事实,周未经合理查证,导致马英九社会评价低落、名誉受损,而不法侵害马英九名誉权,构成侵权行为,应负赔偿责任。

  周玉蔻主张,曾向吴子嘉、张荣丰、宋耀明、蔡玉真、谢国樑、胡忠信等人查证。但高院新闻稿指出,张、宋、谢都说周并未向其查证献金案情,蔡则称,是她主观推测胡定吾是马英九收取不法献金的最佳白手套,胡、吴则说是听闻第三人转述的传闻内容。

  报道引述高院合议庭认为,周玉蔻未进一步查证传闻内容是否属实,不能认为是合理查证,以周玉蔻侵害马英九名誉权,造成马英九精神上之痛苦为由,判决周应赔偿慰抚金180万元,并在联合报、中国时报、自由时报及苹果日报刊登道歉声明各1日,以恢复马英九名誉。合议庭还说双方均可上诉。

  关于刑事部分,北院一审以"周玉蔻有相当理由确信指摘内容为真实",判决周玉蔻无罪。在高院重申上诉,高院已于去年4月改判周玉蔻有罪并拘役50天。民事部分再判罚金,全案已定谳。

  不过周玉蔻表示要上诉。

  据网络新闻报道,台湾网民几乎都对判罚周玉蔻诬陷表示赞同,也为司法还马英九清白赞赏,但对高院判罚周玉蔻仅180万台币不满,认为太轻。网民指周玉蔻电视台上名嘴节目登场费就远超罚金。还有网评指轻判周玉蔻有鼓动诬陷之嫌。

相关专题:马英九,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8-4-19 15: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