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最新通报汇总 36岁!湖北现最年轻死亡案例

京港台:2020-1-24 21:5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最新通报汇总 36岁!湖北现最年轻死亡案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截至24日中午,各地疫情最新通报汇总。湖北36岁患者死亡,成最年轻死亡案例。

  2020年1月23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5例(其中武汉市新增70例、荆门市新增7例、荆州市新增2例,孝感市首次发现22例、仙桃市首次发现2例、宜昌市首次发现1例、十堰市首次发现1例)。全省新增死亡7例(其中武汉市6例,宜昌市1例)。武汉市治愈出院3例。

  截至2020年1月23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549例(其中武汉市495例、孝感市22例、黄冈市12例、荆州市8例、荆门市8例、仙桃市2例、宜昌市1例、十堰市1例),已治愈出院31例,死亡2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494例,其中重症106例、危重症2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365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7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776人。

  赵某某,女,85岁,既往有体位性低血压病、甲状腺功能减退、全身性骨关节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等。2019年11月26日因间断心慌1年,且症状加重,入省中医院治疗。2020年1月21日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 18时50分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殷某某,女, 69 岁,无既往特殊病史,2020年1月14日因发热咳嗽肌肉酸痛入住武汉市协和医院收治。后因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2020年1月20日转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入院后告病危,重症监护,给予高流量吸氧,患者病情无好转。2020年1月22日夜间呼吸衰竭加重,3时25分宣布抢救无效临床死亡。

  李某,男,36岁,2020年1月9日因发热伴乏力3天入院。入院时患者高热,拍胸片提示双肺感染,白细胞升高,诊断为病毒性肺炎。予以吸氧、抗病毒、抗感染、化痰、抗炎对症治疗。1月23日12时20分,突然出现心率减慢,出现心跳停止,血压下降。13时45分出现心跳骤停,向患者家属宣告临床死亡。

  张某某,男,73岁,2020年 1月5日因发热咳嗽,呼吸困难7天收入协和西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入院主要诊断为肺部感染及呼吸衰竭。1月16日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1月22日家属签字放弃抢救,拔出气管插管,停用呼吸机。1月22日18时23分宣布临床死亡。

  邵某某,女,70岁,2020年1月18日发病,因发热3天收入武汉市优抚医院呼吸内科治疗。入院诊断肺部感染、精神分裂症。入院予以吸氧、抗感染、化痰平喘、抗病毒等对症支持治疗。1月22日 11时患者病情加重。1月23日零时25分突然出现口角流血,意识丧失,0时45分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

  刘某某,男,81岁,既往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2020年1月13日因持续4天发热入院。1月18日6时患者突发呼吸困难,紧急予以持续给氧及心电监测。1月21日患者开始出现心率下降,氧饱和度和血压测不出;9时38分因病毒性肺炎、多脏器功能衰竭、感染性休克、肺部感染等多种疾病,宣告临床死亡。

  张某某,女,65岁。1月13日自行到远安县中医医院内三科住院,入院诊断为原发性骨髓纤维化,肺部感染,抗感染治疗后病情无缓解。1月15日转运到市中心医院,以收入医院血液科住院治疗。1月19日经市专家组会诊后转院到市三医院隔离治疗。1月23日,湖北省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1月23日18时突然出现指脉氧降低,呼吸心跳骤停,经抢救后于18时26分宣告临床死亡。

  最新消息

  黑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 死亡病例1例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0年1月23日0-24时, 黑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死亡病例1例。其中:绥化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大庆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3日24时,黑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哈尔滨市1例、牡丹江市1例、大庆市1例、绥化市1例;死亡病例1例为绥化市确诊病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8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4人,尚有48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黑龙江勃利县排除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记者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卫健委获悉,1月22日16点11分,勃利县疾控中心接到武汉返乡人员就诊报告。患者为男性,29岁,在湖北省武汉市亚信科技公司上班(武汉海鲜批发市场附近),于今年1月17日从武汉返回,有发烧、流鼻涕、咳嗽的症状,咳嗽并伴有痰,发热37.4摄氏度,曾有过肾移植手术史。按照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中疑似病例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方可排除的要求,经过2020年1月22日及1月23日(已间隔24小时采样)两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均为阴性,故可排除该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

  吉林省卫健委1月24日消息,2020年1月23日0-24时,吉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吉林市1例,松原市1例。

  截至1月23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例(均为武汉输入病例),其中长春市1例,吉林市1例,松原市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辽宁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3日11时至24时,辽宁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男性,朝阳凌源市人,42岁,1月18日由武汉乘坐高铁至北京西,后自行开车至朝阳凌源市。1月19日,出现周身酸痛等症状,1月22日在朝阳凌源市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属重症病例,生命体征平稳。其密切接触者38人均在医学观察中。

  截至1月23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重症病例3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沈阳市2例、大连市1例、朝阳市1例。全部密切接触者178人正在医学观察。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1月23日下午,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实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防控工作值班和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加强机场、港口、铁路、海关、交通等重点环节管控,建立旅客检疫查验制度;要求市场管理、农业、林草等部门积极做好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等工作,切实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药品试剂、防护器材等储备,保证防控工作需求。

  专家提醒: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要保持室内定期通风的习惯,即便是在北方,在冬季也建议短时间的开窗通风。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佩戴口罩。打喷嚏要用手绢或者纸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

  2020年1月23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新增2例。

  满洲里市疑似病例确诊,乐某,患者男,30岁,家住武汉市,从事服装生意,21日自驾游到达满洲里市后,直接到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经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内蒙古自治区报告的首例确诊病例。

  锡林郭勒盟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例:其中:二连浩特市1例,患者女,27岁,长期在武汉市工作,1月22日,从北京站乘坐K3火车前往莫斯科,到达二连浩特车站时,海关进行医学排查发现,目前该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确定中国籍密切接触者2人,已隔离医学观察;锡林浩特市1例,患者女,58岁,在武汉市工作,1月16日,自武汉市来锡林浩特市探亲,1月23日到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目前该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确定密切接触者3人,已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月23日24时, 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全卫生健康行业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成卫生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加强人员培训,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加大村、嘎查、社区防控力度,落实以防输入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延缓疫情的传入。全区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科普力度,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联防联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个人要做好卫生防护,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已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建议主动居家医学观察14天,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立即戴上口罩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2020年1月23日0-24时,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重症病例0 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其中:

  乌鲁木齐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3日24时,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乌鲁木齐市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四川省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月23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专家组确认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例。

  截至1月23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成都市7例、绵阳市2例、广安市2例、德阳市1例、遂宁市1例、达州市1例、雅安市1例。

  15名患者中,(危)重症2人,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累计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87人。

  重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例,新增重症3例危重1例

  2020年1月23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例,新增重症3例;新增危重1例。其中:

  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开州区、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秀山县、两江新区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3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重症5例,危重1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万州区3例、涪陵区1例、大渡口区1例、九龙坡区2例、渝北区2例、长寿区3例、永川区2例、开州区2例、垫江县2例、忠县1例、云阳县1例、奉节县1例、巫山县3例、巫溪县1例、秀山县1例、两江新区1例;重症病例中,万州区1例、永川区1例、垫江县1例、云阳县1例、巫山县1例;危重病例为万州区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4人,所有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重庆市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加强对全市病例救治指导。加强院感防控,设置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加强消毒。已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严格按照国家规范隔离救治或隔离观察。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广大市民: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减少接触家畜家禽。食物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江苏新增4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3日18-24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

  无锡市、南通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他2个设区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南京市1例,苏州市1例。

  截至1月23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重症病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南京市3例,无锡市1例,苏州市2例,南通市1例,连云港市1例,扬州市1例。

  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人,尚有13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到人群集中地方和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必要时佩戴口罩。若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6例

  2020年1月23日12-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重症病例4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其中:

  嘉兴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他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嘉兴市 3 例、 衢州市1 例、台州市12例;新增重症病例中,嘉兴市1例、台州市3例。新增出院病例中,温州市1例。

  截至1月23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3例,重症病例6例(累计8例,其中2例已转轻症),出院病例1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其中杭州6例、宁波5例、温州6例、嘉兴3例、绍兴1例、舟山1例、金华1例、衢州2例、台州18例。重症病例中,温州1例、嘉兴1例、台州4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5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2人,尚有14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1月23日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机场、车站、码头全面开展来浙人员体温测量,开展武汉返浙来浙人员摸排,对有流行病学史并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坚决控制传染源。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非去不可时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湖南新确诊新型肺炎15例:株洲湘潭岳阳娄底系首例,长沙新确诊4例

  2020年1月23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5例、疑似病例3例,新确诊病例中均有武汉暴露史或病例接触史。新增重症病例2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其中:

  株洲市、湘潭市、岳阳市、娄底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株洲市1例、湘潭市1例、岳阳市3例、娄底市3例、长沙市4例、永州市3例;新增重症病例中,株洲市1例、岳阳市1例。

  截至1月23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例,重症病例6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长沙市8例、株洲市1例、湘潭市1例、岳阳市3例、郴州市1例、永州市4例、怀化市3例、娄底市3例;重症病例中,长沙市4例、株洲市1例、岳阳市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人,尚有45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省卫生健康委提请各市州进一步组织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加强群防群控,协助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向居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再次提醒从疫区(武汉)返(来)湘走亲访友的朋友,认真了解湖南省疾控中心向从湖北(武汉)返湘或来湘朋友发出的告知书,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尽快到就近定点医院就诊。

  海南新增4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8例

  23日0时-24时,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确诊病例中,海口市2例,三亚市1例,万宁市1例。截至1月23日24时,海南省累计确诊8例新型肺炎病例,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确诊病例中,海口市3例、三亚市2例、万宁市2例、临高县1例。23日通报的32例可疑病例已全部排除。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34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新疫情

  天津新增第5例、第6例确诊病例 2例患者均为铁路职工

  据@天津健康 24日消息,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天津新增第5例、第6例确诊病例系第2例患者同事,二人均为天津动车客运段乘务车间职工。市疾控中心连夜对该车间进行全员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对该车间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医学观察。有关部门立即对该车间进行终末消毒,目前已采取封控措施。

  

  @天津健康 微博截图

  山东新确诊6例新型肺炎:济南烟台各2例、济宁1例,均为首次报告

  2020年1月24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济南市2例、烟台市2例、济宁市1例,均为首次报告确诊病例;青岛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4日12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济南市2例,青岛市4例,烟台市2例,潍坊市1例,济宁市1例,威海市2例,日照市1例,临沂市2例。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