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什么叫年龄与气质无关,看52岁的主持人周涛

京港台:2020-9-20 11:24| 来源:时尚COSMO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什么叫年龄与气质无关,看52岁的主持人周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岁月不败美人,52岁的周涛姐姐还是观众们心中的白月光。

  最近周涛老师的抖音真是COCO的“柠檬”源泉,穿着白T黑裙的她不仅芳华依旧,追起我们的潮流更是一点没落下,仿佛她就是一个坐着路由器网上冲浪的女子。

  

  伴着:你快听,滴答滴,滴答滴的bgm她先是给大家表演了一个卡点变身。

  

  紧接着她穿着粉色裙装,比着火遍全网的“奥利给”手势出现在镜头前,满屏都是大气的模样。

  

  

  图片来源:微博@Y王老四

  如今52岁的周涛,仍然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身材窈窕,笑容灿烂,面容姣好。仿佛在她身上,我们根本找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

  

  但COCO觉得在公众视野下消失已久的周涛,如今重新回归,依旧还是记忆中的那个样子。

  

  岁月不败美人

  说起周涛,可以说是曾经的央视当家花旦,观众心中的白月光。

  

  但自从周涛离开央视后,便淡出了大众的视野,仅有的几次露面都让大家为之惊艳。

  周涛的美,并不只浮现在表面,真正让她冻龄的,是她波澜不惊下蕴藏的强大能量,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深厚底蕴,是温柔了蹉跎岁月的清风细语。

  

  图片来源:微博@仰泳的鱼_S

  

  去年,她在《声临其境》节目中作为重磅嘉宾加入,亮相那一刻的她在一身白色西服的映衬下,既得体干练,又如烟若梦。

  

  

  已经过了50岁的她和31岁的杜海涛站在一起时,毫无违和感。

  海涛形容身边的周涛:“涛姐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看似整个人很淡定,但其实我半边身子都麻了,尤其是她说出'亲爱的观众朋友们'的时候。”

  

  多年未见,周涛的主持功力却丝毫未减,她就像一个“定海神针”般的存在。

  不得不感慨,纵使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但总有人能得到偏爱,让“美人迟暮”沦为空话。

  

  

  十年如一日抗打的业务能力

  很多人认识周涛是从《综艺大观》开始的。1995年,凭借着姣好的资质和超群的表现,27岁的周涛得到了央视的青睐并委以重任,担任《综艺大观》的主持人,从此开始综艺主持之路。

  

  周涛早期主持

  《综艺大观》在当时算是王牌节目,在倪萍打造的坚实的观众基础下,深受观众喜爱。作为新人的周涛,一上来就要接替“一姐”的班,压力可想而知,不仅要和自己的内心做激烈的斗争,还要面临观众的对比。

  但周涛靠着幽默不失严肃、爽朗不失矜持的台风,慢慢让观众对她的印象改观了。特别是在一期节目中有一个蹦极环节,没有人敢跳,只有周涛做到了,于是越来越多人关注到了这个很敢的女孩。

  

  在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度后,周涛越发琢磨自己的主持功力,也开始与观众慢慢磨合。

  比如在90年代的央视他们会把观众叫到现场来提意见的那种。有观众就说,周涛的主持可以再有亲和力一点,私下这种状态比台上更好,周涛听进去了于是也就有了之后我们熟悉的她。

  

  凭借着优秀的文娱类主持风范,周涛在央视主持《综艺大观》期间,收视率能达到十三点多,放到现在收视率破五都算现象级综艺节目了,这样一档黄金节目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

  在当时的主持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就是《综艺大观》的主持人终将有一日会成为春晚的主持人。

  果不其然在1996年,周涛便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之上,她的第一次亮相是在陕西的分会场,虽然镜头不多但发挥出色,让人印象深刻。

  

  1996年春晚

  从1996年初登春晚舞台,一直到2012年,周涛连续主持了16届春晚,加上2016年的一次回归,一共主持了17次,这个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1999年春晚

  

  2003年春晚

  

  2010年春晚

  倪萍、董卿朱军李咏......她身旁的搭档时不时变换着,唯独她始终都在,时至今日仍是主持春晚最多的女主持人。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周涛将自己和春晚捆绑在了一起。“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记忆中的一部分,所以我特别感谢中央电视台。”

  

  2016年央视春晚

  说到主持功底,周涛主持大多数都是现场直播,非常考验主持人的能力,《综艺大观》就是一档直播节目,而且对节目时长要求十分苛刻,结束时间点必须控制在正负的0.5秒内,和主持春晚卡零点一样精准。

  最让COCO忘不了的还是在2007年春晚,倒计时之前主持人李咏忘词,中间空了一秒以后周涛立马拿起话筒说了一段前一年春晚的台词救场,这中间只不过隔了一秒钟的时间。

  在春晚上除了主持,能唱会跳的周涛偶尔还会客串个小品过过瘾。

  

  冯巩和周涛小品《马路情歌》

  没想到在春晚舞台上发光发热的她在发展势头最好的时候选择去奥组委工作了三年,期间组织参与了30多场奥运新闻发布会,其中就包括了奥运会开幕式的解说员,这一次全世界都听到了她的声音。

  

  

  从主持人到导演再到演员

  作为一名主持人来说,周涛无疑是成功的,但她并不满足于此,而是继续挑战各种新角色,更专注幕后。

  比如在我们熟悉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现在的周涛更多是出现在晚会结束后的字幕里。

  

  

  随后她先是加入北京演艺集团,担任首席演出官,创办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连续四年导演音乐季,出演话剧、舞台剧,甚至参演了电影,在电影《决胜时刻》中饰演宋美龄。

  

  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

  

  《决胜时刻》

  音乐、演艺、导演,周涛在所涉猎领域都实现了不俗的成就,她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有志者事竟成。

  不过说起最让她在乎的事业,那还得是话剧。话剧于她来说,是从小在心里埋下的种子、是自始至终没有忘却的梦想:“话剧是我的一个梦想,我把舞台剧变成了我生活中的现实,我愿意为它付出。”

  

  

  话剧《情书》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周涛在50岁的年龄仍充满着斗志,钻研台本、打磨演技,终于在2018年她站上了话剧的舞台。

  

  她从来不局限于一个身份,而是一直在寻找生命的边界。

  从央视花旦到幕后制作再到话剧演员,她不断跳出舒适区,去改变、去挑战,扩大自己的格局。

  

  哪怕是在知天命的年纪,在已经功成名就之际,她仍然敢打敢拼,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周涛这一路走来,和美貌如影随形的,就是那颗为梦想炽热跳动的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