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参议院拟向推特脸书发传票:为何封杀拜登丑闻报道

京港台:2020-10-17 00:37| 来源:美中快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参议院拟向推特脸书发传票:为何封杀拜登丑闻报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华尔街日报10月15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计划下周二向推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多尔西发出传票。此前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屏蔽了《纽邮》的两篇文章,这些文章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提出了新的指控,但他的竞选团队否认了这些指控。

  据悉,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均对拜登的报道采取了限制,推特禁止用户发布指向这篇文章的链接,而脸书则是为这篇文章加上了事实核查标签,此举将减少向用户推荐该文章。

  参议院共和党人特德-克鲁兹(Ted Cruz)、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乔希-霍利(Josh Hawley)周四呼吁推特和脸书的负责人作证,并表示传票正在准备中,因为这些社交媒体平台阻止了关于拜登贪腐丑闻报道的传播。

  克鲁兹说:“这是干涉选举,我们距离选举还有19天,这在民主历史上没有先例。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领导人宣布,他们将在周二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发传票要求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于10月23日(周五)到委员会作证。霍利表示,他希望委员会也能投票传唤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此前,推特和脸书都采取了措施,阻止本周《纽邮》一篇爆炸性报道的广泛传播,该报道声称亨特-拜登的电子邮件显示他将其父介绍给乌克兰能源公司的高管。

  共和党人指责社交媒体平台的审查制度,并暗示这些科技巨头与拜登竞选团队勾结,以压制有关民主党阵营的负面报道。而与此同时,它们对川普有害的报道,如臭名昭著的川普档案和通俄门则放行无阻。而科技巨头掌握的这种权力,将影响选民的决定。

  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说早就该对这些科技巨头追责,“这些平台背后的力量已经到了一个真正危险的程度”。

  推特已经阻止了《纽邮》报道的传播,甚至封杀了川普竞选团队的账号,因为它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关于乔-拜登的视频,引用了这篇报道。

  周三晚间,推特发出一系列推文,澄清《纽邮》的文章为何违反其“黑客材料政策”。这个该公司2018年发布的政策禁止传播“未经授权获得“的内容。推特称不想鼓励黑客行为或传播“可能非法获得的材料”。

  “对黑客材料的评论或讨论,例如报道这些材料的文章,但不包括或链接到材料本身,并不违反这项政策,”推特说:“我们的政策只涵盖黑客材料本身的链接或图片。”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也分享了这一声明,并表示该公司在解释为何采取这些行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

  共和党议员表示,虽然他们不知道《纽邮》的报道是否属实,但他们相信新闻自由。

  霍利已经邀请多西和扎克伯格到他的小组委员会作证,并表示下周传唤多西到全体委员会面前作证是正确的第一步,同时敦促委员会也考虑传唤扎克伯格。

  霍利说:“我们相信这个国家的新闻自由,我们也相信自由选举,垄断者试图操纵选举,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看到的,这在美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们要承担很多责任。”

  《纽邮》公布的电子邮件显示,亨特主动将他的父亲拜登介绍给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控股公司的一名高管瓦德姆-波扎尔斯基(Vadym Pozharskyi)。文章称,2015年4月,时任副总统的拜登在华盛顿与波扎尔斯基会面。

  推特从昨天下午2点20分起封锁了《纽邮》的推特账户,称该报从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上获得的信息违反了社交网络禁止“传播黑客材料”的规定。推特还阻止用户分享《纽邮》的文章链接。

  拜登竞选团队表示,这位前副总统 “没有参与任何不法行为”,所谓的会面从未发生。

  拜登竞选活动发言人贾马尔-布朗周四告诉切达电视台(Cheddar TV)说,“推特对文章的回应本身就表明,这些所谓的指控是虚假的,不实的”。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种族动荡和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的纷争下,推特对候选人信息的压制给已经不可预测的一年又增加了一层不确定性。以致格雷厄姆感叹“2020年不能再奇怪了”。

  

 

相关专题:Facebook,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