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极右名嘴宣布参选总统 激进言论吸引保守选民

京港台:2021-12-1 00:54|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法极右名嘴宣布参选总统 激进言论吸引保守选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极右派名嘴泽穆尔(Eric Zemmour)今天正式宣布角逐明年总统大选,挑战寻求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宏和其他对手,把充满争议的强烈反移民主张带入这场选战。

  法新社报导,63岁的泽穆尔被批评家视为毫无歉意的种族主义者,支持者却欣赏他对法国传统价值的拥护。泽穆尔在近几个月的民调支持度大增,不过有迹象显示,他初期的气势正开始减弱。

  泽穆尔在YouTube平台发布的参选影片中表示:「我已决定要掌握我们的命运。我已决定角逐总统选举。」片中充斥对移民问题的警告,他还矢言要让法国恢复在世界舞台的宏伟地位。

  泽穆尔说:「现在不再是改革法国的时刻,而是要拯救它。」他宣称许多法国选民「已认不得自己的国家」。

  泽穆尔抨击法国的「衰落与颓废」,并批评马克宏(Emmanuel Macron)承诺过要当一名全新领导人、到头来却只是「他前任者的综合体」。

  被一些人称呼为「法国川普」的泽穆尔正式宣布投入选战,暗示他相信自己有充分资金和支持度在明年4月大选拉下马克宏,并抢走法国极右派老将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光芒。

  民调显示,泽穆尔在9月和10月支持度大增,一度有挑战马克宏的气势。但过去一个月他的受欢迎度似乎已减退。

  根据法国「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28日刊登由法国公众意见机构(Ifop)所做的最新民调,泽穆尔在首轮投票以14%至15%的支持率落居第3位,比11月初少了2至3个百分点,并落后马克宏和雷朋分别为25%和19%-20%的支持率。

  泽穆尔是法国最知名政治评论家之一,他因为警告法国会被穆斯林「殖民」而声名大噪,他认为穆斯林的信仰与法国价值「不相容」。

  言词尖酸的泽穆尔已有2次仇恨言论遭定罪纪录。他希望自己对于限制移民及法国伊斯兰族群的激进立场,在因种族和宗教对立而撕裂的法国,能够吸引到保守派选民。

  泽穆尔预定12月5日早上在首都巴黎举行首场正式竞选造势大会。法国反法西斯人士和一些工会已准备好,当天下午1时也要在巴黎举行名为「要泽穆尔闭嘴」抗议活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