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仅"点对点"复工 民众曝全城封控交通仍停摆

京港台:2022-5-20 03:4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仅"点对点"复工 民众曝全城封控交通仍停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市政府宣布有关全市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以及多达16个区均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消息遭到公众舆论质疑。近日,有上海居民通过视频展示目前全市仍处于封控状态,所谓的解封是只恢复了工人们“点对点”上班。居民们说,目前他们的处境并没有好转。

  上海市政府宣布该市自本周一(16日)起推进复商复市的“解封”措施,但受到民间质疑其真实性。居民通过视频和图片,质疑当局所言和当地媒体对上海“繁荣景象”的报道,直指当局“造假”。本周二,一段“上海市民庆祝解封”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然而发布者说,上海市闵行区龙柏三村小区并未完全解封,而部分居民在摆拍庆祝解封视频时被一位大爷当众拆穿并制止,围观群众也怒斥“形式主义”。

  视频中,一名男子阻止庆祝解封的几个居民,双方发生争执:“男子质疑:解封了吗?解封了吗?这是造假,知道吗?你们这么做就是造假。你们造什么假啊。拍摄者:形式主义做得太过分。”

  居民拍摄证明上海没有解封

  上海浦东新区一些居民也拍视频证实,当地小区被封了60天,至今依然没有解封。其中一位视频拍摄者称;“现在是5月16日上午9点21分,在我们上海浦东小区,我们小区的现场。我要给你们看看,现在上海没有解封,你们现在所看到的新闻,我不知道是怎么理解的,反正我们小区被封了60天后,现在依然连一个人都不能出去。每天不停的核酸检测,抗原检测。”

  这名男子说,除了核酸检测,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抢菜”(抢购食物):“物资供应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但是已经饿不死了,这就是现实情况。所以你们新闻媒体的,我就要请问:如果一个2800万人的城市,其中50万或70万人只是因为复工复产的需求,点对点的定向复工复产,这就叫解禁解封了吗?”

  两千八百万人仅数十万人复工

  上海居民马少民对记者说,上海城市交通继续停摆,16个行政区未听说哪一个解封:“小区外还是被围着。我认识的人住在金山,包括崇明,也是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和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活动,根本不存在解封这个概念。”

  

  左一:一名被封控在家的女子正在给墙外男子理发。(视频截图); 左二:上海新闸路居民称,超市被记者拍摄两个小时就关掉。(网络图片); 右二:上海居民爆料,当地记者拍摄“解封”后的上海是演戏。(网络图片); 右一:上海居民拍摄到一超级市场门口,排队的人龙数百米长。(视频截图)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周三公布首批共864家金融机构复工“白名单”,除了金融交易市场与监管单位,还有银行、证券、保险业者,台资金融机构的上海分行也在其中。接下来,上海预计每周公布一次白名单。

  马少民说,目前有限度放宽人员流动,只是为稳定经济,保住企业:“有些岗位也是没办法,需要有人过去上班,只能让这一些人先解封。我隔壁邻居有人在超市上班,他们说根本没上班。”

  

  2022年5月17日,上海电视新闻报道超市货品充足。(网络图片)

  全小区核酸阴性逾二十天仍不准外出

  另一位视频拍摄者说,他所在的小区居民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但是居民仍然不能外出。他去居委会质问,但工作人员不回应: “我现在就想问一问,我们小区14+7已经过了,一个病例也没有,什么时候能解封,什么时候让我们出去,有没有人给我们解释?您说话啊,没人说话啊?别就摇摇头,什么情况?做了二十多次核酸都正常,为什么不能解封?不回答任何问题就是(你们)工作态度?”

  有网民对此评论说,全国人民都以为上海解封了,原来是放风。另有人称,上海两千多万人,仅数十万人复工,其余仍被禁止外出,与其说解封不如叫“放风”。另有视频显示,有居民获准外出购物三个小时,但在超市外排队的人龙长达三百米,而且超市限制顾客入店人数。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