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致1死22伤 纽约时报广场撞人案嫌犯获无罪判决

京港台:2022-6-23 02:49|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曾致1死22伤 纽约时报广场撞人案嫌犯获无罪判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2017年,一名男子在纽约时报广场开车冲入人群,导致一名年轻游客死亡、22人受伤。周三,该男子因精神疾病获无罪判决。

  纽约市的一个陪审团接受了精神错乱辩护,称罗哈斯(Richard Rojas)精神有问题,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法官表示,这一裁决将使罗哈斯有资格获得无限期的“非自愿精神治疗”,而不是长期监禁。他下令在起草审查令期间将罗哈斯拘留,并表示周四就此事举行听证会。

  2017年5月18日,当时26岁的罗哈斯驾驶本田汽车从曼哈顿42街和七大道交界处沿人行道高速行驶3个街区,在45街撞上路桩后停车,其间撞伤22名行人,并造成18岁密歇根州游客埃尔斯曼(Alyssa Elsman)死亡,当时她正和家人在这个热门旅游目的地游玩。

  陪审团被告知,如果认为检方证明了罗哈斯有罪,他们还须决定他是否“因精神疾病或精神障碍而无须担责”。

  上个月初开始的审判中,一些受害者提供了证词,这起车祸导致他们身体残疾。检方官称,罗哈斯犯下了“可怕的、堕落的行为”。

  另一方面,罗哈斯的家人在作证说,他在2014年被踢出海军后变得多疑。

  辩方从未质疑罗哈斯是否是肇事者。多个监控视频显示,他在车祸后从车里跳出。此案的焦点集中在他的精神状态上。

  检察官彼得森(Alfred Peterson)在结案陈词中承认,罗哈斯在行凶时出现了精神病发作,包括幻听。但彼得森认为,罗哈斯并没有完全脱离现实,他把车开到人行道上,精准地开了三个街区,撞倒了很多人,直到撞车。

  彼得森表示:“被告当天做出了一个决定,他做出了一个选择…他去了‘世界的十字路口’,一个人人都知道有很多很多人的引人注目的地方。”

  他补充说,开到那里时,罗哈斯“完全控制着车”。

  辩护律师德马科(Enrico DeMarco)则告诉陪审员,“毫无疑问”,他的当事人符合精神错乱的法律标准。证据显示罗哈斯“缺乏实质性的能力,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因为他确诊了精神分裂症。

  德马科在法庭上播放了一段罗哈斯在汽车撞上人行道支柱后从车中跳出的录像。可以听到罗哈斯大喊:“发生什么事了?……天哪,发生了什么事?”他很快被制服,可以看到他的头重重地撞在地上。

  德马科辩称,罗哈斯“失去了理智”。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