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看完春晚小品,感觉房价稳了

京港台:2023-1-24 06:59| 来源:顾子明 | 我来说几句


看完春晚小品,感觉房价稳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是大年初一,给政事堂的读者们拜个年,祝大家天天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洛,兔年大吉。

  昨晚带着孩子们守在电视旁看着春晚小品,一边跟孩子们讲解,一边慨叹这语言类节目的质量是一年不如一年。

  吐槽归吐槽,不过,同为创作人,倒是能看到另一面,剧本的质量越差,意味着限制越多,也意味着这些限制释放出来的信息越重要。

  毕竟,从春晚开播以来,他就肩负着一个重任,要向全国人民释放这一年的主基调。

  我们可以用今年春晚的五个小品跟以往来做对比。

  以往的小品类节目,都会有不少农村概念,即使都是一群城市人设,内容也会涉及“返乡创业”或者“下乡扶贫”等内容。但是今年的五个小品,没有提到一句乡村,全部是城市场景,尤其沈腾的《坑》,更是把一个乡村的故事背景,硬改到了城市。

  细品一下就会懂,城市街区内可能存在这种三不管的大坑么?

  

  与此同时,以往涉及到了家庭部分,往往都是“大家庭”概念,譬如去年的《父与子》,《发红包》等等,作者可以利用复杂的亲戚关系制造冲突,为小品提供搞笑的包袱。但是今年的五个小品,涉及家庭的有3个,其中5对关系,竟然全部都是夫妻关系,最后都扣在了通过丈夫的经济让步,消除误会。

  沈腾的《坑》和王宝强的《马上到》,怎么看都像“命题作文”,再看三个形式内容都雷同的家庭小品,仍然不顾观众的尴尬,搞起了三段式进击,说明这很可能也是肩负着任务。

  把这些联系在一起,这很可能意味着,1、国家今年将大力推动城镇化,促进农村人口入城,2、国家鼓励年轻人结婚,鼓励男性掏空钱包,将钱都交给女方管理。

  这两个,都将有利于稳住房价。

  考虑到从12月的经济工作会议,到1月的春晚,中间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一些作品赶鸭子上架也是可以理解的。

  然后,再聊一下广告的投放,春晚的广告要真金白银的砸钱,这也是评判行业景气度的风向标。

  自2015年以来,春晚的主赞助商基本由几大互联网巨头们所争夺,从早期的微信支付大战支付宝,到快手大战抖音,再到非平台的幸运儿京东,以及17年异军突起的房地产,这些大金主为春晚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

  而今年春晚的主赞助商变成了五粮液,开播前,一共十几个品牌广告,其中白酒品牌就达8个之多,包括五粮液、古井贡、洋河、舍得、劲酒、汾酒、习酒、茅台,不少酒类还在演出的过程中见缝插针搞植入与口播、抽奖,让本届春晚飘逸着浓厚的酒香。

  按理说,这对于白酒来说是巨大的利好,大家真金白银的为预期来投票。包括去年年底,政事堂在《经济工作会议系列》中对2023消费与白酒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但是,长期还有一点需要考虑,两年前政事堂分析过,随着拜登(专题)上台后中美关系回暖,外资大金主开始进入中国,主导者的变化,将使得白酒在与洋酒的竞争当中丧失一定的份额。

  如今,随着中美关系的再破冰,外资投行们这几天纷纷成立了在华独自子公司,这个被疫情与战争推迟了两年的趋势,将重新开启。

  从这个角度,再来看今年春晚的那些小品,除了沈腾的那个命题作文,其他四个,都是争吵之后,解除了误会,大家其乐融融的走在一起。

  细品一下,似乎也不是那么的违和......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