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土安全部监控记者涉嫌违宪 引发激烈舆论争议

京港台:2020-8-2 06:27| 来源:明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土安全部监控记者涉嫌违宪 引发激烈舆论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土安全部被揭发监控采访波特兰示威和镇压的记者,惹来外界强烈反弹,质疑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新闻自由权利,署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随后“跪低”,宣布已下令停止收集记者工作情报的项目,并会对此展开调查。

建记者情报报告记录采访工作

《华盛顿邮报》上周四(7月30日)首先揭发,国土安全部就采访波特兰示威的记者建立“情报报告”,记录他们的采访工作。该部门的情报及分析办公室向联邦执法部门等传送3份“公开来源情报”报告,概括了两名传媒人的Twitter帖文,并指出他们发表了国土安全部在波特兰行动的外泄和非机密文件。《华邮》指其取得的报告可见那些Twitter帖文的文字描述和影像,以及帖文获点赞和转贴的次数。

事件曝光后,署理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随即下令相关单位停止收集记者资讯的做法,并宣布对此展开调查。部门发言人声明强调,沃尔夫绝不容忍这种做法,承认确保部门所有人员维护专业、公正和尊重公民权利及自由的原则,尤其关于履行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权利。

两记者被点名 涉泄国土安全部文件

被报告点名的是《纽约时报》的贝克(Mike Baker)和国安法律博客网站Lawfare总编辑韦特斯(Benjamin Wittes)。贝克披露了国土安全部备忘内容,显示部门内部讨论被派往波特兰的联邦探员弥漫困惑情绪,而且他们大多不太了解示威的性质。韦特斯同样刊登外泄的国土安全部文件,其一是警告部门官员不要向记者透露资讯的备忘。

曾任国土安全部署理法律顾问的桑德维格(John Sandweg)狠批对记者开档案的做法“难以置信地愚笨”,本身毫无行动价值,还会损害自己声誉。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中表示,派驻波特兰的联邦执法人员上周四(7月30日)会开始撤走,但到上周五又转軚,表明他们会留在波特兰,直至当地执法部门完成“清理无政府主义者和煽动者”。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