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试卷指中国人吃猫狗 3名教师遭停职(图)

京港台:2021-4-3 05:30|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美试卷指中国人吃猫狗 3名教师遭停职(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指歧视中国的测验题目。图片来源 : Twitter / joyjuheelim

  社群媒体推特流传一张照片,显示德州一间公立学校制定的6年级测验题目指,中国部份地方有人吃猫狗、体罚儿童是常态,被指种族歧视。事后校方证实,三名教师在制定测验卷时,对亚裔学生使用不恰当语言,已被停职留薪,等候调查完结。

  揭发事件的美国大学生Joy Lim,疫情下与12岁、就读德州公立学校6年级的的妹妹,留在家中学习。上月,她的妹妹参加网路测验,Joy无意间发现,测验其中一条问题对中国人带有偏见,把试卷上传推特,引起广泛讨论。

  照片显示,试卷第三条问题问道 :「以下哪一项是中国常态(norms)?」 答案有三个选择,分别是「在餐馆打嗝会被割掉嘴唇」、「在中国部份地方,假如小朋友偷糖果,会被打藤50下」,以及「在中国部份地方,有人吃猫狗」(in parts of China to eat cats and dogs)。

  

  测验卷的下一条问题问学生中国领袖「近平」是否民选产生。图片来源 : Twitter / joyjuheelim

  最初,网友质疑图片是否属实,但其后Joy妹妹所属校区Carrollton-Farmers Branch ISD回应表示,当局发现有三名教师在制定试卷时,对亚裔学生使用不恰当语言,用字有贬义,对他人造成伤害。目前三人已被停职留薪,等候完成调查。

  校区强调,绝不会容忍不尊重美籍亚裔人士或其他族群的言论或行动,会继续服务不同族裔、背景和信仰的学生。当局已为教职员提供多元培训,建立更包容、彼此更尊重的教学环境。

  德州教育局局长艾利斯(Keven Ellis)回应表示,德州公立学校系统绝不容许同类事件发生,会就事件作出跟进,再决定採取什麽行动。

  Joy接受访问表示,对事件感到震惊,认为事件反映美国学生由中学开始,已被教育对中国、美籍亚裔人士及其他与自己外表不同的人,持不同想法,「我想大家都有责任,在看到错误发生时发声。」

  美籍韩裔联盟达拉斯-沃思堡分部(Dallas-Fort Worth chapter of the Korean American Coalition)副主席John Jun表示,关注为何有学校管理层容许试卷使用这些字眼,「当你由中学起灌输这些思想给学生,只会製造分歧,而不是包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