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南北战争重要纪念物失窃 可能变成马桶?

京港台:2021-4-9 02:0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南北战争重要纪念物失窃 可能变成马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3月20日,旨在纪念美国南北战争中失利一方的民间组织"邦联子女联盟"发布消息称,在阿拉巴马州塞尔玛市的一处墓园内,一把"杰弗森-戴维斯纪念椅"失窃。

  戴维斯(Jefferson Davis)是美国内战期间代表南方蓄奴势力的"邦联总统"。在南北战争期间,南方武装最终不敌由林肯总统统率的北方反对蓄奴各州。"邦联子女联盟"则成立于1894年,即内战结束约30年后。该组织时常被指责支持"白人至上主义"。

  "邦联子女联盟"在塞尔玛市的成员戈德温(Patricia Godwin)对美联社表示,失窃的纪念石椅高3英尺、重数百磅,是在一个多世纪以前捐赠的,此后一直坐落在墓园的诸多南方邦联纪念像之间。"邦联子女联盟"为提供失窃线索者开出了5000美元悬赏金。戈德温强调:"这张纪念椅必须归还,这是严重盗窃行为。"

  现在,一家反种族主义团体"主动认领"了这桩失窃案。不过,该组织并不打算轻易归还"杰弗森-戴维斯纪念椅",而是开出了一些条件。而且,这些条件和金钱无关。

  多家美国媒体都在本星期收到了一封署名为"White Lies Matter"(白人的谎言很重要)的电子邮件,该团体宣称,纪念椅正在他们手上,如果"邦联子女联盟"不能满足条件,纪念椅就会被改造成一座马桶。

  具体条件为:从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起(即南方邦联武装当年宣告投降的时刻)到次日中午,"邦联子女联盟"必须在其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的总部建筑外悬挂一条横幅:"这个国家的统治者总是认为他们的财产比我们的命还重要。"这句引文出自美国黑人解放运动左翼激进人士沙克尔(Assata Olugbala Shakur),她在1973年因一级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但是在1979年成功越狱,并流亡古巴。至今,她依然位于美国联邦调查局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名单上。

  "White Lies Matter"团体还宣称,一旦满足了条件,这张石椅将在清洁后完好归还。该团体特别强调,横幅已经制作好并邮寄给"邦联子女联盟"。

  在接受美联社书面采访时,该团体指出:"在这个国家,有不少人似乎更在意针对物品的暴力,而非针对人的暴力行为。只要他们继续认为那些人只不过是物品,就会如此。"而在回复"今日美国"问询时,该组织也答复说:"美国的原罪是:有人被绑架离开家乡,被迫建设了世上最繁荣的国家,却又不被允许参与这个国家。所以我们决定传承这个可耻的传统,去绑架一张椅子。"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