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88到1726,台独的暗香盈袖

作者:解滨  于 2016-8-26 23:4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爱美国|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00评论

 
从1088到1726,台独的暗香盈袖

解滨


历来倡导中国实现民主法治,走上宪政和长治久安的康庄大道。 我也历来主张中华民族不分不离,直到永远。 每当我听到邓丽君的下面这首歌时,都情不自禁、感慨万分: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 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犹太人曾在世界各地流离失所两千年,到处挨打被杀。 幸亏他们很抱团,不然早死光。  二战后他们痛定思痛,终于建了一个自己的国家。 我们华人没有这么悲催,所以我们就不那么抱团。 但如果今天不抱团,明天还有没有个“团”来抱都是个问题。 假如有一天中国四分五裂了,完蛋了,华人也分裂成上海人、广东人、台湾人、江西人,四川人,等等等等,我们还去抱什么团,跟谁抱?

五千年,中华民族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不容易。 多少个国家散伙了,我们还在一起。 多少个文化支离破碎了,我们依旧挺立。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惊涛骇浪后,大中华依旧 祖先留下这么大的家业,岂能说分就分,说丢弃就丢弃?

所以,我反对台独、疆独、藏独。 喜马拉雅山,天山,玉山,昆仑山,都不可以独出去! 兄弟间打架,不能把家也给卖了、分了、砸了。 即使有个破破烂烂的家也比没有好,因为我们占人类近四分之一,不能没有家!  

几天前,美国加州参议院一致通过了修改后的AB 1726法案,这个法案很快会在加州众议院通过,了无问题。 反对派皆大欢喜,因为这个版本把跟教育有关的所有内容都删掉了,只保持了跟卫生有关的内容。但我却高兴不起来。 这是因为虽然这个法案不限制华人受教育的合法权益了,但细分亚裔的目的却达到了。

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意味美国的别的州如纽约也可以效仿加州,毫不费力地通过类似的亚裔细分法律了。 只要不触及教育,就基本上毫无问题。 五年后,美国联邦议会的赵美心、刘云平议员将在国会提出《美国亚裔细分法》。 由于不触及教育,只着眼于公共卫生,没人反对,那一法案轻易通过。

这还意味着从今以后,在加州,在别的州,五年后在全美,大陆来美和台湾来美的华人将属于不同的民族了。 我们是Chinese,他们是Taiwanese。 我们成了两个不同的族裔! 听清楚了没有: 台海两岸来美的华人在加州将成为不同民族的人民。 台湾同胞不再是华人,我们不再是骨肉同胞! 五年后,这将在全美变成事实!

由于全世界最强大的美国承认Taiwanese这一民族的存在,这意味着世界上出现了一个新的民族叫Taiwanese。 刚好,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园 —— Taiwan。 万事俱备了。

下面的事情就不需要我多说了。 你知,我知,大家知。

我有个老中熟人,夫妻一方是香港来美的华人,另一方是来自台湾的华人。 假如他们住在加州呢,明年起他们家就是和混合家庭了:家里就有两个不同的民族。 丈夫还是Chinese,妻子却变成Taiwanese了。 其实妻子比丈夫还要Chinese,因为她不但可以熟读中文,国语很流利,甚至还会说浙江方言,她父母是浙江人。  假如她在大陆有个妹妹,在大陆长大,后来也移民美国了,按照AB1726,她们姐妹俩今后就是两个不同的民族了。 可他们本是一家人啊!

这荒唐不荒唐?

如果说AB 1726是为了照顾亚裔各民族的卫生和健康方面的不同需要而细分亚裔的话,那么请问大陆人和台湾人在生理、饮食、习俗以及病理方面有何不同? 难道我们不吃中国餐? 难道我们体格上有重大差异?难道我们常得的疾病不一样? 二锅头和八八坑道在本质上有什么不同? 三杯鸡难道不属于中餐?达摩易筋是哪家的“经”? 台湾文字是不是汉字? 国语跟普通话是不是一种语言? 人家不知道,难道那几位AB 1726的华裔提案人不知道这个?

对! AB 1726的主提案人虽然是个菲律宾籍美国人,但副提案人却有3个是华人!David Chiu,Evan Low,Philip Y. Ting。

华人居然也支持这种荒唐事?

下面我还要告诉您的事情可能会让您惊掉下巴了: 祝凯律师告诉我,AB 1726其实并不是加州第一个亚裔细分法,它不过是把亚裔细分应用到教育和卫生领域。 早在2011年,加州就通过了AB 1088,那个法案就已经把亚裔细分。 AB 1726不过是把AB1088具体应用了。 早在AB 1088 中,Taiwanese 就已经成为一个独立于 Chinese之外的“民族”了。 而那个法案的提案人,全部都是华裔!!!

您可以不信我这一派胡言,但是您可以去网上做自己的调查,链接在这里:

http://www.leginfo.ca.gov/pub/11-12/bill/asm/ab_1051-1100/ab_1088_bill_20111009_chaptered.html

您看见没有: AB 1088 就是原版的 AB 1726。 在那个法案中,亚裔已经被细分,Taiwanese 已经被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划分出来。 而那个提案是由两个人提出来的,一个是加州Assembly Member Eng,另一个是加州 的Senator Lieu。

Assembly Member Eng就是伍国庆,他是现今联邦国会议员赵美心的丈夫。

Senator Lieu就是今天的美国国会议员刘云平先生! 2011年的时候他是加州的参议员。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前面说“五年后,美国联邦议会的赵美心、刘云平先生议员将在国会提出《亚裔细分法》。” 估计届时孟昭文议员也会加入。

毫无疑问,国会议员刘云平先生和国会议员赵美心的丈夫伍国庆先生才是加州亚裔细分法的始作俑者,他们也是分裂华人的始作俑者!

如果您还认为我是小题大做、耸人听闻、胡说八道的话,那么我请您看这个视频:


看见没有? 刘云平先生就是那个视频中最极力主张Taiwanese的那一位!而且那正是AB 1088出笼的前一年!

看清楚他们的思路了吗? 2010年刘云平先生以及他们一些人极力主张台湾同胞在人口统计表中说自己是Taiwanese。 但是光说没用,即使在表格中填写自己是Taiwanese,美国政府未必承认那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从华人中划分出来。 你就是说你自己是月亮人也不会有人跟你顶真的。 于是在2011年刘云平先生就和伍国庆先生在加州联手通过了一个AB 1088法案,正式承认Taiwanese 是不同于Chinese的一个民族。 2016年的 AB 1726 就是2011年的 AB 1088 的小试牛刀,成功了!

下一步是什么?

现在我来做一点科普。 美国的人口普查表中有一组问题是有关Race的。 “Race”是种族的意思,也可以说是肤色。 另一个概念就是ethnicity,也就是民族的意思。 同一个race里可以有不同的ethnicity。 2010人口普查表上,黑人白人只要回答自己是什么“race”就行了,不必说自己属于哪一个ethnicity。 但亚裔却不能回答自己是什么race,而是要回答自己是什么ethnicity,您根本没法直说您是亚裔的!您必须回答您是哪一个民族的:

                        

仔细看看上面的表格:联邦政府对于亚裔民族的分类,是根据原住国进行分类的。 为什么上面那个表格里没有“Taiwanese”呢? 这个道理很简单: 因为“Taiwanese”被包含在Chinese里面了。 事实上,Taiwanese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是根本不存在的。 这是因为在美国的台湾同胞即使按照原住国填写自己的民族,那还是必须填写“Chinese”。 因为台湾政府的官方名字是“Republic of China",那还是中国! 啰嗦一遍:世界上并不存在一个台湾国,也从来不存在一个台湾民族! 不管按照大陆或台湾的官方行政划分,台湾都只是中国的一个省! 不管按照美国人口普查的任何民族分类法,也都不存在Taiwanese!

但是在2010年,刘云平先生等政客却鼓励台湾同胞不服从美国人口统计局的指南,说自己是“Taiwanese”。 其用心何在呢?

顺便提一句,不管是用美国人口普查局或者刘云平先生等人的民族划分法把犹太人划分一下,那犹太人就要被分成几十个民族了。 因为美国的犹太人来自世界各国,他们在那些国家至少居住了数百年,远多于台湾同胞在台湾居住的时间!他们说不同的语言,大多数人甚至不会说希伯来语。他们之间的差别远大于台海两岸同胞的差别!

我理解有些台湾同胞不想把自己“大陆化”的心情。 说实话,由于我的一些鼓吹大陆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章流传极广,早就有人威胁要到领事馆告我的状,我都十几年没敢回大陆探亲了,因为我不想被贩毒、被嫖娼、被寻衅滋事。  但无论如何,我永远不能否定我的中华基因,不能否认我是Chinese,因为那不是炎黄的错啊! 

所谓的“Taiwanese”,不过是和“Cantonese”、“Shanghainese” 、“Sichuanese”一类的地域概念而不是民族概念。 在美国的华人之中有很多人是广东籍的,英文就叫“Cantonese”。 但是美国政府从来都不在任何表格中给华人一个“Cantonese”的选项。 为什么呢? 因为Canton不过是中国的一个省而不是一个国家。“Taiwanese”也是个省籍概念。

有一位力主亚裔细分的台湾同胞说,她血液里有一点爪哇的基因,因此她属于Taiwanese而不是Chinese。 这个说法很荒唐。 世界上有“纯种”的Chinese吗? 没有,从来就没有!如果硬要掰“血统”的话,可以说台湾同胞比大陆同胞更多地属于Chinese,或者血统更“纯”。这是因为在台湾,98%的住民为汉族。 而在大陆,只有91%的人为汉族。  

而且就文化方面来说,中华文化在台湾比大陆保存得更好。 那一年我去台湾,甚至还没有出机场我就深深感触到中华文化的熏陶。 看见中正机场候机厅的窗子上挂的是竹帘,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这在大陆都没有见到过。 华航的早餐供应的是咸鸭蛋、大米粥、白面馍、萝卜干,这比大陆还中国化啊!

所以,Taiwanese和 Chinese究竟有何不同呢?

现在我告诉您一组真实的数据: 大家知道,在美国的台湾同胞少说也有七八十万甚至上百万吧。 Taiwanese 这个idea已经被台独推崇几十年了,而且2010年刘云平等人在全美大力鼓吹台湾同胞把自己填写为Taiwanese。 尽管如此,美国人口统计局2011年所做的一份“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表明,美国只有178499人认为自己是“Taiwanese”。 同期的ACS显示,美国有4007372人说自己是“Chinese”。  到了2015年,ACS的“Taiwanese”数字降为175614,而同期在美国认为自己是Chinese的却增长到4524358!  这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在美国的台湾同胞也认为自己是Chinese而不是 Taiwanese。 这说明了什么呢? 说明了血浓于水! 说明了一个台湾海峡隔不开两岸人民的骨肉情!说明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说明了即便远渡重洋来到了美国,我们炎黄子孙还是一家人! 国共内战分不开我们,不同的社会体制隔不开我们,移民国的政客也拆不散我们

现在这个计划越来越清楚: 台独有若干种模式,例如地理台独,行政台独,法理台独,去中国化台独等。 这些模式由于各种原因均不甚有效,于是便产生的一个新的模式叫“identity 台独”,这就是鼓励人们尤其是华人二代放弃对Chinese的自我认同,改认自己是Taiwanese,渐渐形成一个新的所谓的“族裔”,新的族裔形成新的政治力量。 这在美国获得突破比较容易,因为台独在美国一向有市场。 但碍于美国人口普查表上没有Taiwanese这一项,2010年,刘云平先生等人大张旗鼓地鼓励人们在人口普查表上填写自己是“Taiwanese”。为了获得官方对这种identity的承认,于是在2011年刘云平先生就和伍国庆先生在一起搞了个加州AB 1088亚裔细分法,神不知鬼不觉地把Taiwanese从Chinese分出去了,使之成为official。 但那个法案没有具体的用处,几乎被人们忘掉。 正好有个菲律宾籍议员Bonta想找华人的茬子,这跟那帮想搞identity台独的一拍即合,于是各取所需。 在AB 126 失败后又接着搞了AB 1726。 后来由于华人抵制的太厉害,就只好把Bonta的那部分私货从AB 1726中拿掉。 Bonta为了面子也不能让AB 1726彻底死掉,于是最后的AB 1726 成了AB 1088在卫生和健康领域的突破。 偷偷摸摸地,来自台海两岸的同胞被正式认可为生理、病理、等方面须不同对待的,具有不同的生理和病理特性的两个不同的民族。 

Identity台独又迈进了一步!

这就是我眼中的 AB 1726。

从 AB 1088到 AB 1726,这就是台独的暗香盈袖。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2

搞笑
1

难过
1

拍砖
5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0 个评论)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6-8-27 00:02
反對台獨----台灣是中國一行省----全是中國入.
4 回复 酸柚子 2016-8-27 00:06
以前大陆贫穷落后,台湾人不愿认同大陆人,好像还说的过去。可现在大陆厥起了,成了世界第2强国,反而有更多的台湾人不愿认同大陆,究其原因,还在共产党祸害中华这个根子上。
3 回复 解滨 2016-8-27 00:31
酸柚子: 以前大陆贫穷落后,台湾人不愿认同大陆人,好像还说的过去。可现在大陆厥起了,成了世界第2强国,反而有更多的台湾人不愿认同大陆,究其原因,还在共产党祸害中
有道理
2 回复 解滨 2016-8-27 00:32
來美六十年: 反對台獨----台灣是中國一行省----全是中國入.
即便蔡英文也是这样认为的。
5 回复 fanlaifuqu 2016-8-27 00:39
先在YOUTUBE看到视频,现在看到文章,懂了。对加州法案懂得多了,谢谢你的耐心讲解。台湾年轻人的想法可以理解,尤其看到香港的今天!
4 回复 总裁判 2016-8-27 00:42
酸柚子: 以前大陆贫穷落后,台湾人不愿认同大陆人,好像还说的过去。可现在大陆厥起了,成了世界第2强国,反而有更多的台湾人不愿认同大陆,究其原因,还在共产党祸害中
国侨办对全球华人的统战政策分为初级阶段和高级阶段这两层,初级是统战的底线,谁只要公开声明反对台独、疆独、藏独、邪教,都是爱国华人;只要有这条底线(现在又加了一个南海表态),其他任何政治、军事、经济等等问题,都可以坐下来讨论、都可以好好谈,不予计较,且既往不咎。

村里好像觉得登载这一篇没有脸面似的,所以,借解兄一方宝地,让更多的人看看: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81424/article-258252.html
:中国总理专访另一个中国策源地
5 回复 酸柚子 2016-8-27 00:49
总裁判: 国侨办对全球华人的统战政策分为初级阶段和高级阶段这两层,初级是统战的底线,谁只要公开声明反对台独、疆独、藏独、邪教,都是爱国华人;只要有这条底线(现在
请教总裁,国侨办对俺这个党的前子民现在的美籍华人有什么好的统战政策,比如美人计,美食计,或者美元计什么的?
5 回复 解滨 2016-8-27 00:53
fanlaifuqu: 先在YOUTUBE看到视频,现在看到文章,懂了。对加州法案懂得多了,谢谢你的耐心讲解。台湾年轻人的想法可以理解,尤其看到香港的今天!
问题越来越复杂。 现在美国的台湾同胞后代似乎还没有很多认同自己是台湾人的,所以他们就在努力宣传。
4 回复 总裁判 2016-8-27 01:01
酸柚子: 请教总裁,国侨办对俺这个党的前子民现在的美籍华人有什么好的统战政策,比如美人计,美食计,或者美元计什么的?
在崇高的理想光环之下,吃口饭。
没其他什么路可走,统战也不会成功,即使成功了,民主人士照样一个跑不掉,被用过了——死路一条。
3 回复 juztiz 2016-8-27 01:39
干你娘!台湾已在没落。选择做台湾人的不配做华人!
3 回复 xqw63 2016-8-27 02:27
台湾越走越远,香港也是如此,大陆需要反思了
3 回复 解滨 2016-8-27 02:50
xqw63: 台湾越走越远,香港也是如此,大陆需要反思了
问题出在体制上。 不搞政治体制改革是一定要出大问题了。
3 回复 xqw63 2016-8-27 02:54
解滨: 问题出在体制上。 不搞政治体制改革是一定要出大问题了。
香港回归后却变得渐行渐远,很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4 回复 珍惜眼前 2016-8-27 03:00
David Chiu,Evan Low,Philip Y. Ting are scumbag.
3 回复 美国的老王子 2016-8-27 03:01
放弃一党独裁,看看还有没有人搞独立?搞独立也没那么可怕,公投,尊重民意。
4 回复 看热闹和看门道 2016-8-27 03:29
解大侠,过虑了!

那些在美国的呆胞和他们的后裔要填什么,有什么要紧呢。他们哪怕就是愿意把自己填一个“狗屎”的民族,也是他们的自由。问题是他们是美国人,有美国的自由。同中国,中国人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就算他们填了“台湾你死”族裔也不见得他们就能从美国政府那里得到比中国人更多的福利。就算他们得到了很好的福利,那也是美国人给的。大多数自认是“中国人”的美国人没有得到,那也是活该,因为你们没有去争取。中国人,中国政府真的没有必要对美国人的一张表来着急。有什么好着急的?难道中美战争爆发,美国的“中国人”和美国的“台湾你死”会送到不同的集中营,会编到不同的敢死队?就算那些美国的“台湾你死”都变成了对抗中国的敢死队,渗透到中国的第八纵队,那又有什么呢,全部加起来80万,还不够国民党当时的两百多万反共军的一个零头。能成什么事?

大家要自认是“中国人”,只需把自己搞好,搞强大,争取自己的每一寸权利就是。中国强大了,海外自称“中国人”的子孙强大了,比什么表格都强。那些傻逼台湾人,总有一天会要悄悄地将“台湾你死”改回来的。到时美国人就像对待一些病毒一样的把那一小撮人贴上标签,处处防范。中国也可以出台一些政策让这些美国的“台湾你死”就死在他们自己的家里,而无法打着这个招牌到处造谣撞骗。这些人在美国可以搞这种小动作,但是到了其他地方去旅行,他们只能是美国人,而不可能是任何其他人。
2 回复 法道济 2016-8-27 04:46
对不起大侠,我的观点更激进一些,我们的民族统一对个人来讲有多重要?能当饭吃吗?我研究中国高层政治,自觉已经到了很深的地步。坦白的讲,今天的中国最高决策者,何尝把民族利益、国家前途放在首位?他们的政策,对未来的布局,哪有一点民族自强、为广大民众谋福利的丝毫考虑?而中国未来的前景黯淡无光,不光是社会最底层,就是曾经的百万富翁,现在许多也在逐渐返贫,大众处在即将到来的大变动或者说大崩溃的现实威胁中,即使千万亿万富翁,也很有可能在巨变中一无所有。而中国的前途极其不明朗,很有可能走向军事独裁甚至倒退到朝鲜的程度。台湾人跳出去,算他们幸运,弄不好都让共产党一勺烩,也说不定。
3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6-8-27 04:46
在美出生的第二代,尤其是從事政治工作者,沒有這個觀念...
3 回复 xu3331 2016-8-27 05:01
解兄似乎慷慨激昂,何必呢?譬如,
“、、、华人也分裂成上海人、广东人、台湾人、江西人,四川人,等等等等,我们还去抱什么团,跟谁抱?“
不抱就不抱了么,So what ?其实共产党从来没有把国家、民族什么的当回事,他们讲 ----- 阶级。讲 无产阶级是没有国籍的。你看日本侵华,杀害多少华人,毛在延安偷着乐,天赐良机让它收渔翁之利(日本人不为侵华道歉,就是觉得:你们至今高挂在天安门的领袖还多次感谢日本皇军呢)。
当年印尼迫害华侨,周恩来说啥来着?-------- 华侨如出嫁的女儿(嫁出女儿泼出水)。

古人尚知,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不过今天应该进一步,这合,是新的形式,而不是帝王时代的大一统。譬如台湾、香港,完全可以与大陆共和、邦联,而保持自己独立性。这方面美国已经树立了榜样,将来若有世界大同,该有一个一个人选出市政府,州政府、联邦政府,决不是弄个神经病、精神病的伟大领袖,靠一个党,然后党中央、各省党委、地委、、、、你问领袖之上呢,它说就是天,他是天子。这种自上而下的花样,中国玩了几千年,死路一条。
毛当年不是呼吁湖南独立?满清倒台,曾有众多省份独立,犹如战国时代,学术上也百家争鸣,譬如那段时期的文艺,如文学、电影作品也成就辉煌,赛过今日的党文化。可惜袁贼窃国,再来个蟊贼,不称帝,却公开宣称秦始皇加马克思。
今天共产党的要统一,无非想统治更多地盘、更多百姓、更多资源,让党棍们更其作威作福。
我本人最痛恨那批满口肉麻 ”祖国,祖国“ 的所谓侨领。

至于加州那个法案,不知其适用是否仅限于人口调查?
又及,race 似乎该是人种,即高加索、蒙古与非洲三大类。
2 回复 总裁判 2016-8-27 05:10
美国的老王子: 放弃一党独裁,看看还有没有人搞独立?搞独立也没那么可怕,公投,尊重民意。
没有哪个皇帝不爱国,没有哪个法西斯不搞统一的。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6-4 0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