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极品女人的流向看文化优劣

作者:主流媒体  于 2016-7-7 08:4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爱情婚姻|已有18评论

我们喜欢把国人在国外的种种陋习看作是文化上的差异。我觉得优秀的文化是可以全球化的,那分明是优劣文化差异,而不是文化的不同。当然,我这样说的话,那些死抱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的古董又要开始跳脚了。

那就看看那些极品女人吧,我所定义的极品女人就是极其聪明,漂亮,有独立思考能力等众多优点集于一身的女人,与之交往,如沐春风。中国有很多,欧美也有很多,是很多男人努力奋斗的方向。

先看看中国的那些极品女人,每每问起家庭,很多时候会告诉你她们的先生是老外,而那些欧美的极品女人,却极少嫁给老中的。

也许我们会酸酸地说,中国女人崇洋媚外,老外长得高大英俊,归咎于人种的差别。我想,最大的差别应该是文化上的优劣吧。文化会凝结在一个人的气质中,表现在举手投足之间。所拥有文化的优劣,可体现一个人是潇洒还是猥琐。

想起一个朋友写的文章,一对中国男女在厕所苟且之后,男的大声说:我得到你了!你是我的人了!这完全是中国传统文化里专制的产物,是一种占有而不是拥有。而欧美男女发生性关系之后,那只是开始,如果男的不使出十八般武艺,任何时候都可能被踢的,甚至是结了婚之后。

再来看婚后女人出轨的,对于中国男人来说,戴绿帽子了,不得了的事情了,仿佛是自己的财产受到了侵占,一般会暴力相向,中国好像也没有什么法律保护这样的女人。而欧美则不同,暴力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犯傻的人很少,心里不痛快还得反思自己做得不够好!还得来一句:亲爱的,你以后会了解我比那个人更爱你!

极品女人的流向就是一种低文化向高文化的向往和转化,不用再自欺欺人地去抱怨了。

中国的问题在于文化,而不是制度,再好的制度,没有好的文化基础,就无法真正实行,只是空头制度。当然如果踮着脚喊:文化要改进,文化要转变!只能被人当神经病。所以只能从大家关心的极品女人出发,大家可以扪心自问:她们都去哪儿了?

7/6/2016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4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9 回复 一剑飘尘 2016-7-7 08:57
中国文化缺乏自信。而中国又是男权社会,造成中国男人自信心不足
7 回复 十路 2016-7-7 09:01
好思考。 文化和制度的关系能否这样理解,文化的改变靠的是新的认知,而新的认知要形成新的文化需要有相应的制度变化,不然最多只能成为极少数人的认知,即使想学优秀的文化也会变味。
7 回复 总裁判 2016-7-7 09:01
可以观察到,热爱党热爱政府的华人,很难做到言行一致,他们一边享用别国的文化成果,一边抬高CCTV文化价值,并以与领事馆文化领事交友为荣,这都是大陆文化背景在起作用。
7 回复 主流媒体 2016-7-7 09:16
十路: 好思考。 文化和制度的关系能否这样理解,文化的改变靠的是新的认知,而新的认知要形成新的文化需要有相应的制度变化,不然最多只能成为极少数人的认知,即使想
说的好好!要从儿童的教育着手,成人的文化太难改变了,已经成型了!
7 回复 十路 2016-7-7 09:55
主流媒体: 说的好好!要从儿童的教育着手,成人的文化太难改变了,已经成型了!
儿童教育也会遇到矛盾的价值观问题。专制制度基本不可能建立客观的是非价值观,是以人为核心的,以政治为核心的,是非由固定的人说了算。政治不与哲学,宗教,科学,法律分开,教育也就只能这样,制度不改变就不用企图去改变文化和教育了。学生怎么可能用客观的是非标准去衡量意识形态的代理人,多说几句麻烦就来了,再多说几句就是煽动罪。
9 回复 农家苦 2016-7-7 14:45
多研究文化问题,比空谈文化优劣更好。

按照你的逻辑,罗马皇帝的公主嫁给俄国皇帝,大汉的王昭君嫁给单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的松赞干布,这些极品女人的流向,也是劣质文化向优质文化投怀送抱吗?

上个世纪你这样做文化比较蛮有价值,如今是讲究文化个性、文化独立的时代,政治正确包括文化多元。你再这样横眉冷对、跺脚挥拳地批评中国传统文化,我看有点不合时宜了。
6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7-7 19:32
农家苦: 多研究文化问题,比空谈文化优劣更好。

按照你的逻辑,罗马皇帝的公主嫁给俄国皇帝,大汉的王昭君嫁给单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的松赞干布,这些极品女人的
呵呵!你一时糊涂啊。不但'文明伤害的是男人','劣质文化'它也专门伤害男人嘛。你看,劣质文化里面的女人还是极品,男人却成了残次废品。极品女人在劣质文化里挑来拣去尽是歪瓜劣枣,极品女人也是女人也非要嫁人不可的,只好和优质文化里的极品女人竞争,争夺优质文化的极品男人了。劣质文化害了男人,终于又害得女人劳心费力满世界找男人。

'劣质文化,伤害的是男人',你的续篇题目已经有了。
7 回复 食理洋场 2016-7-7 21:00
有独特见解。
6 回复 (●'◡'●) 2016-7-7 22:52
文化和思想有关吗?而思想教育和习惯要从学校开始抓起,但专制制度的条条框框势必影响着基础教育的大方向,也因此国民的素质就比较奴化,很多人缺乏独立思考,婚姻的选择标准也倾向于门当户对而不是内在灵魂之间滴互动沟通。
6 回复 主流媒体 2016-7-7 22:58
农家苦: 多研究文化问题,比空谈文化优劣更好。

按照你的逻辑,罗马皇帝的公主嫁给俄国皇帝,大汉的王昭君嫁给单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的松赞干布,这些极品女人的
用这种单一的,政治酬庸的例子说明不了问题。只想让你知道文化无国界。
6 回复 主流媒体 2016-7-7 23:00
(●'◡'●): 文化和思想有关吗?而思想教育和习惯要从学校开始抓起,但专制制度的条条框框势必影响着基础教育的大方向,也因此国民的素质就比较奴化,很多人缺乏独立思考,婚
说的很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他们独立思考中挣扎,发现中国传统文化对人的束缚。
6 回复 农家苦 2016-7-8 02:55
主流媒体: 用这种单一的,政治酬庸的例子说明不了问题。只想让你知道文化无国界。
用你这文化人的眼光看,今天的世界有极品女人吗?你不妨举几个例子,哪怕一个也行,让我们饱饱眼福。

文化无国界,你站在美国文化一边说行得通,人家站在中国文化一边说不也行得通吗?你为何厚此薄彼?
6 回复 主流媒体 2016-7-8 03:33
农家苦: 用你这文化人的眼光看,今天的世界有极品女人吗?你不妨举几个例子,哪怕一个也行,让我们饱饱眼福。

文化无国界,你站在美国文化一边说行得通,人家站在中国文
站在中国文化一边难道不是一样的?就看你这种文化优秀不优秀了,优秀的文化会落到优秀的人身上的。
6 回复 主流媒体 2016-7-8 03:35
农家苦: 用你这文化人的眼光看,今天的世界有极品女人吗?你不妨举几个例子,哪怕一个也行,让我们饱饱眼福。

文化无国界,你站在美国文化一边说行得通,人家站在中国文
按我的定义当然有,歌手李玟算不算?
6 回复 Lawler 2016-7-8 06:03
农家苦: 多研究文化问题,比空谈文化优劣更好。

按照你的逻辑,罗马皇帝的公主嫁给俄国皇帝,大汉的王昭君嫁给单于,大唐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的松赞干布,这些极品女人的
农家,对中国文化有异议的话,不必太纠结。
您提到的几个例子,好像都是极品女人大义为国,捐躯为国的故事 不太符合一般女人追求美好生活向上走规律。
人,追求的意向都差不多,虽然有时结果不尽人意
7 回复 农家苦 2016-7-9 04:43
我个人认为,艺人之才,非艺人独有,她只不过是个终端表现者而已,编剧、词曲作者、导演甚至灯光师、化妆师、音响等,都参与了艺术作品的创作。

李玟就算极品女人,我个人也觉得她应该是,可她“流向”美国未经比较、抉择,幼年随父母移民来的,所以,不存在文化的“相背”问题。你觉得呢?

中国传统文化的确有很多糟粕,中美在文化上也确实存在很大差异。若要比较,应该是好东西与好东西比,坏东西与坏东西比,而不是交叉,像田忌赛马那样。美国有近30年与诺贝尔文学奖无缘,她在文化上越来越不堪,你不能以所谓极品女人的流向来替美国开脱。实际上,哪一个国家的极品女人都还是留在国内的多,外漂出来的少。
6 回复 borninheaven 2016-10-20 08:10
啥是极品女人?应该是生育能力强的吧
10 回复 luckyray 2017-4-5 11:09
主流媒体: 说的很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他们独立思考中挣扎,发现中国传统文化对人的束缚。
感觉兄台对中国文化缺乏自信。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当然有精华也有糟粕,西方文化又何尝不是呢?我们固然不应狂妄自大,但也不必妄自菲薄。

制度本就隶属于文化,只是文化的概念更广更抽象。而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很难界定的。儒家说的“五常”(仁、义、礼、智、信)应该是,道家主张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应该也是,中医经典《黄帝内经》的“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养生思想也应该是,“众经之首、众经之始”的《易经》又是不是呢?阴阳五行、风水八卦、琴棋书画、唐诗宋词呢?还有“五术”、“六艺”等等、等等。。。某些国人的陋习或许正是因为缺了/忘了中国传统文化而造成的,不见得就是中国文化不如人。

至于“中国传统文化对人的束缚”的说法,本人不敢苟同。文化(包括法律、道德伦理等)对人的约束作用是肯定的,但这是所有文化都有的共性。“格物致知”“天人合一”等思想不正是要给人们以最大限度的自由吗?

近代以降国人的文化自卑感是当时中国落后挨打造成的,而落后挨打主要是明朝的“以文治武”造成自废武功和满清的愚民奴化统治造成的。而这恰恰反映出满清和当时西方国家的野蛮。“野蛮”不是和“文明”相对,和“文化”相去甚远吗?

扯远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4-23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