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远眼光看修宪

作者:主流媒体  于 2018-3-3 07: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2评论

如果朝鲜对美国说,你继续发展战略性武器,我就要打你了!大家会不会觉得很可笑。世界发展到以资本为主导的历史阶段,必然存在着霸权主义,在世界上说话要有点底气,首先你得有些实力。哪个国家强大了,就可以明目张胆地说,我就是故意遏制你,怕你超越我。

政治制度的变化要以文化为基础,文化没有根本性的变化而去改变政治制度,带来的只是混乱与灾难,没有民生的民主,是彻头彻尾的假民主。中东茉莉花革命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战乱不断,民不聊生,关键是他们的宗教文化属于比较落后的文化,一旦照搬先进文化框架下的政治制度,那只能是"乱搞",谁得益了,大家心知肚明。

到了山东,女人不能上桌,是不是普遍现象,就不探究了,这说明中国的封建文化还或多或少地存在着,文化中的专制还没有改变过来,民众的意识形态中还需要好皇帝,包青天,由此文化的改变是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最好的方式就是发展经济,民众经济富裕了,就有富裕的时间思考,对政治的要求就会提高,,一旦水到渠成,重视选举,重视公民权力,无论怎样的政治制度都可成民主制度。当然,经济发展了还可对抗霸权国家的杯葛。

现在中国的经济强大了很多,但还未达到"厉害了,我的国"的程度,况且面临着重重经济危机,这也是专制文化的部分结果。泡沫高房价,一回A股,股价翻7倍的奇虎360式的泡沫股市,那些从市场上,直接点就是老百姓身上吸钱的商人们是没有底线的,随时卷了钱跑路的。如果不加限制,中国的财富就空掉了,剩下的就是中国的老百姓就像委内瑞拉一样,捧着人民币哭泣。

在中国文化的现状下,必然会出现权力集中者,无论是在台上或台下,性质是一样的,这是专制文化下专制权力斗争的结果。那么那个权力集中者的个人素养对整个国家都很重要。如果是个又色又贪者,对老百姓就是灾难,如果不色不贪,能为百姓的生计着想的,那就"善莫大焉"。

纵观过去几年来中国的反贪腐,对经济风险控制,做的是相当不错的,对老百姓是有利的,在老百姓心中也是有口皆碑的。任期不限制,如果利好老百姓,何乐而不为呢!

至于是不是当皇帝,搞终身制,只是文字上的游戏罢了,这些最终都是中国的民众说了算的,经济达到一定水平,中国文化不断向西方世界接近靠拢,政治要求不断提高的状态下,再有人想要那么大的权力,怕也不会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中国出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伟大的唯物主义哲学家,思想家,可惜绝大多数中国民众不能理解,那是一种悲哀,文化的发展注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种条件下,我期望在下个世界经济危机来临后,中国的百姓有地方睡,有三餐吃就好。

3/2/2018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9 回复 病枕轭 2018-3-3 08:14
您的观点似乎有些调和。献花与拍砖之间。
13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3 08:21
病枕轭: 您的观点似乎有些调和。献花与拍砖之间。
这是一种大局观,当前世界的经济政治形势,中国最该做什么, 最有利于百姓就是好事。
14 回复 独坐庵中吃苦茶 2018-3-3 08:31
主流媒体: 这是一种大局观,当前世界的经济政治形势,中国最该做什么, 最有利于百姓就是好事。
反对修宪最强烈的力量来自于贪腐集团,再明确说就是权力高层。作为既得利益者最担心的就是自身及家族的安全和后半生的好日子。19换届的时候阻击王,希望20换届的时候习走人,否则他们心不落地。——这是程晓农的分析,在下以为精到。
他们反修宪,当然打着捍卫改开成果的幌子。至于草根阶层的反对,一是自己未必明白在做什么,二是无力。(YY这样的逢共必反之流不在此列)
10 回复 病枕轭 2018-3-3 08:37
主流媒体: 这是一种大局观,当前世界的经济政治形势,中国最该做什么, 最有利于百姓就是好事。
请原谅我的直率。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10 回复 正中 2018-3-3 09:24
总体赞成,只是延长任期到底是出自谁的意愿,结果是否一定更好,尤未可知
8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3 14:32
独坐庵中吃苦茶: 反对修宪最强烈的力量来自于贪腐集团,再明确说就是权力高层。作为既得利益者最担心的就是自身及家族的安全和后半生的好日子。19换届的时候阻击王,希望20换届的
现在国内的民生还面临很大的挑战,债务危机和资本外流很容易蒸发财富。
12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3 14:33
病枕轭: 请原谅我的直率。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谢谢,我比较看重民生,民生之后寻求民主,政治可以淡漠些。
9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3 14:36
正中: 总体赞成,只是延长任期到底是出自谁的意愿,结果是否一定更好,尤未可知
只要老百姓觉得安心就好,如果贪腐卷土重来,中国政治受外国干扰,老百姓就又要苦了。
9 回复 独坐庵中吃苦茶 2018-3-3 15:30
主流媒体: 现在国内的民生还面临很大的挑战,债务危机和资本外流很容易蒸发财富。
所以呀,财富掏空了,习政权还不是无源之水
10 回复 正中 2018-3-3 20:31
主流媒体: 只要老百姓觉得安心就好,如果贪腐卷土重来,中国政治受外国干扰,老百姓就又要苦了。
贪腐已经侵入到方方面面了,选择性抓人治标不治本,不从根本上透明很难治好。
9 回复 柏桐 2018-3-3 23:08
分析有些道理, 但你修宪的理由却逻辑上事实上都不成立。 过去40年改革开放以来, 百姓生活水平和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是全球共睹的事实, 而肯定不是终身制的成就。 其本质应该是亿万百姓的人生自由才是创造中国经济腾飞的真正原因。 他们有了自由漂流的权力, 有到北上广打工的自由,有为了生活而自愿被残酷剥削的自由。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中国今天的高铁, 高楼,高科技都是亿万百姓在中国历史上最民主自由的40年创造的。
是, 在快速增长的国家财富中, 有太多的官商贪污腐败, 这是人性使然, 健全的法制才是长治久安的社会机制。如此鲁莽草率独裁地修改国家民族的基本大法, 只能说明对法制制度的无知和蔑视,也显示对百姓缺乏信任。就是当年邓小平的改革也是经过了整个社会参与的“事实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讨论才达到社会大多数支持的。
就算想做圣人, 历史上就算周恩来是大人无私的圣人, 也只有一个。 中国文化就是基于儒家这样的圣人理念, 结果历史都是满口仁义道德,仅是男盗女娼的“害世主”。 所谓盛世明君是小几率的事。好大喜功, 志大才疏的会贻害几代人, 反对的声音应该是必要的, 必须学会面对和妥协的, 而不是禁声甚至打压,
11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3 23:43
柏桐: 分析有些道理, 但你修宪的理由却逻辑上事实上都不成立。 过去40年改革开放以来, 百姓生活水平和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是全球共睹的事实, 而肯定不是终身制的成就。
说得没错,中国的财富是中国勤劳的老百姓创造的,可惜他们的文化层次还没有达到资本文化的水平,就面临着财富被欺骗,被掠夺的危险境地。基于这样的文化,需要有强有力的领导人去保护他们的财富,而当今的领导人确实在那么做。

为老百姓办事就不能拘泥于形式,做得好的可以一直做下去,直到老百姓不同意为止。而不是做到中途强行换人,再次陷入政治斗争而忽视老百姓民生。胡温期间,就是巴菲特买中石油期间,国外金融机构空手套白狼套走了中国几万亿的财富,按货币膨胀,就是现在的十几万亿。

至于压制反对的声音,是由现今的中国文化层次决定的,没有脱离专制的性质,必然是互相打压。
7 回复 柏桐 2018-3-4 07:45
主流媒体: 说得没错,中国的财富是中国勤劳的老百姓创造的,可惜他们的文化层次还没有达到资本文化的水平,就面临着财富被欺骗,被掠夺的危险境地。基于这样的文化,需要有
希望依靠少数几个人来保护老百姓的财富, 而不是建立法法制社会机制仍然是饮鸩止渴, 后患无穷。 何况中国老百姓的财富70-80%是房子,如果被谁掠夺, 这些人会是谁你也许知道。

这里你说到“巴菲特买中石油期间,国外金融机构空手套白狼套走了中国几万亿的财富”。 这一观点已经与西方经济体制价值观完全不同。 国外金融机构是通过投资来实现盈利这点没错, 但是根本目的是选择对社会进步有意义的项目投资。 可以这么说,没有30-40年的外资投资, 就没有今天的中国经济成就。 从1991-2015, 外资在中国的投资在1.5万亿美元左右(百度上的数据), 今天中国强大富裕了, 房地产增值10~20倍, 外资值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这叫空手套白狼, 哪只能关门锁国吧。
7 回复 successful 2018-3-4 09:40
权贵阶层不必惊恐, 让习近平连任天不会塌下来的......
7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4 09:46
柏桐: 希望依靠少数几个人来保护老百姓的财富, 而不是建立法法制社会机制仍然是饮鸩止渴, 后患无穷。 何况中国老百姓的财富70-80%是房子,如果被谁掠夺, 这些人会是
这需要对资本文化的深刻理解了,投资股票的方式与投资实体企业是两回事。资本文化最大弊端就是它的逐利性,不择手段,没有mercy。现在美国股市那么高,金融却松绑,养老金,401k纷纷投入到股市中来,危机已经逐渐形成,只是大多数人不理解而已。
8 回复 柏桐 2018-3-4 10:30
金融股票投资本来就是金融专业人士的事, 既不是政府官员的事, 也不是一般老百姓的事。 美国股市已经百年了, 逐利性一直存在,不择手段进监狱的人也不少,泡沫危机再大, 对科学和经济发展的贡献是巨大的。能不能看到危机, 是大多数个人自己的事, 每个人要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如果不会,也不愿学, 也只能做奴才奴隶了。
7 回复 Sc2885375 2018-3-4 12:09
主流媒体: 这需要对资本文化的深刻理解了,投资股票的方式与投资实体企业是两回事。资本文化最大弊端就是它的逐利性,不择手段,没有mercy。现在美国股市那么高,金融却松
马云自己说的:初搞阿里巴巴时无钱,找了个在美國金融界打滾的台灣人合作,找來日本软銀和雅虎等投资者投資几百萬美元⋯及后阿里巴巴上市⋯今天软銀和雅虎仍然是阿里巴巴的大股東。这算不算是你说的「空手套白狼」?这是投資股票还是投資实体企业?如果资本不逐利,怎會有今天的马云?
1970年代中国不逐利的资本去建非洲的坦赞铁路,2011年中国正式放弃追债,血本无归。那又有什麼好处?
6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4 12:13
Sc2885375: 马云初搞阿里巴巴时无钱,找了个在美國金融界打滾的台灣人合作,找來日本软銀和雅虎等投资者⋯及后阿里巴巴上市⋯今天软銀和雅虎仍然是阿里巴巴的大股東。这算不
做实业和炒股票是两回事,自己去想吧。
8 回复 Sc2885375 2018-3-4 12:52
股票市場的融资功能对实体經濟的發展功不可沒。有哪间大銀行沒有股票上市?股市有很多是投資者,本人的退休金投資組合中就有一半是股票,持有多年了。搞实业的需要資金周轉,投資人则追求保本增長,各取所需。当然,吃得咸魚抵得渴,自负盈亏。
炒股是人的投机行為,正如足球等体育运動也有人搞賭波一样。不能以偏概全。
8 回复 (●'◡'●) 2018-3-6 01:21
看看热闹很满足了,哈哈!反正穷人多了好管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6-4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