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大跃进是一种专制

作者:主流媒体  于 2018-3-5 06: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评论

美国本身或多或少存在着很多重大的不可调和的矛盾,那是资本国家的本质,但它是一个相对民主的国家,那是一个事实,可民主的国家也会打着民主的旗号输出专制。

世界上很多国家还存在着战争,背后或多或少都有美国的影子。美国借着推广普世价值,输出民主制度,看起来高大上,无可争议。可为什么却输出了战争和民不聊生呢?

一个国家的文化在一定时间是在一定层面和缓慢变化的,它不一定一下就适合普世价值的民主制度,最好的方式就是寻求与之文化相适应的制度,发展经济民生,循序渐进。但美国就不同意,非要把不适合这种文化层次的民主制度强加到你头上,并且以武力威胁,其实这就是一种霸权,一种打着民主旗号的专制。

辨别这种专制的最佳方式是利益根本点,美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还是为了民主推广国家民众的利益。事实很明显,伊拉克,茉莉花中东国家,乌克兰等国家的民众利益受到了极大损害,而美国却趁火打劫,谋取利益。但这不能说明美国的政客还拥有专制的思维,也许他们心里清楚,这是为国家谋利,维持超级国家世界地位的必要手段。但这是非正义的,被鄙视的。

我们国内国外的很多聪明人觉得美国的民主很好,于是就急,仿佛中国没有美式的民主就要窒息了一样,非得照搬美式的政治制度不可。可他们没有清醒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专制性,从来没有认真考虑中国现存的文化现状是否匹配这样的美式制度,一旦机械照搬制度将会产生什么样后果。

他们嘴里嚷嚷着民主,觉得很高大上,非要把这种制度套到中国头上不可,而根本不考虑制度不匹配文化给中国民众带来的灾难。脱离事实的生搬硬套,这种方式其实就是中国传统文化里的专制思维,为了达到自己目的不择手段,无视中国民众的民生利益,这也是我所说的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中国人,大多数还是儒家的专制思维,为了个人的需求和名利,漠视中国民众的利益。

文化和人不能混为一体,中国民众文化层次可以比较低,但作为生命体,值得被尊重,值得被期望拥有相对于文化而美好的生活。以中国民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这是讨论中国问题的基础。

在如今的局面,生搬硬套美国的制度,中国的权贵腐败利益集团将如鱼得水,不但继续贪婪无底线,还会堂而皇之地将贪腐败所得转移之国外,中国的绝大部分民众还剩什么呢?美国可以用枪杆子顶着扩大财政赤字发放福利,中国大概又要"路有冻死骨"了。民主是与民生和文化挂钩的循序渐进的缓慢过程,盲目的民主大跃进,带来的绝对是灾难。

你们这些聪明人啊,要谈中国的民主进程,先反思你身上的儒家专制文化思维吧!

3/4/2018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7 回复 唐贝勒 2018-3-5 06:59
清楚,明了地阐述事实真相。
6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8-3-5 07:49
说得好。
7 回复 病枕轭 2018-3-5 08:08
您的观点越来越模糊。有的人也许会鼓掌点赞,我却觉着如同嚼蜡。   前半截关于美国以输出民主制度趁火打劫——对的,但这不是中国不进步、不思民主的障碍。中国人需要反思:国家的富强不仅建立在物质利益的极大丰富上,更有体制的发展更新,与人协调的问题。故步自封画地为牢是不行的。
8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5 08:40
病枕轭: 您的观点越来越模糊。有的人也许会鼓掌点赞,我却觉着如同嚼蜡。    前半截关于美国以输出民主制度趁火打劫——对的,但这不是中国不进步、不思民主的障碍
中国千年文化的专制烙印超过大家的想象,文化在进步,但是很缓慢。即使说着民主的人,骨子里还是专制的。中国需要文化的进步来迎接民主,但这是缓慢的过程,要懂,忽视文化的基础而进行的民主大跃进,其实是一种专制思维。
6 回复 病枕轭 2018-3-5 18:08
主流媒体: 中国千年文化的专制烙印超过大家的想象,文化在进步,但是很缓慢。即使说着民主的人,骨子里还是专制的。中国需要文化的进步来迎接民主,但这是缓慢的过程,要懂
文化建设优于或者说先于民主建设,这种说法我不认同。历史上的西风东渐、五四运动等等屡次证明了这一点。民主制度在中国存在一个孕育、发展、渐变与成熟的问题。有限的、稳妥的推进民主化建设不仅可以让人民获得更多的自由,拥有更多的发言权,激发他们管理国家的愿望,也可以更多地唤醒人的创造力,进而推动国家的经济建设与其水乳交融相辅相成。现在这种经济上追求高速发展,政治体制上原地踏步踏的模式会让国家的发展失重,最终不是体系断裂,就是轰然倒下。
6 回复 (●'◡'●) 2018-3-6 01:13
你这个五毛儿爱听,哈哈,其实刘晓波说殖民300年,可能就都一了百了啦,什么都不需要讨论啦,看看香港。。。
很多时候很简单,实践出真知,把中国一分为二,分别用民主和专制来试一试?看看结果怎么样!不用多久,30年足也!
6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6 01:26
(●'◡'●): 你这个五毛儿爱听,哈哈,其实刘晓波说殖民300年,可能就都一了百了啦,什么都不需要讨论啦,看看香港。。。
很多时候很简单,实践出真知,把中国一分为二,分别
台湾和韩国不是用的民主制度吗?可以对比一下的。
6 回复 (●'◡'●) 2018-3-6 01:29
主流媒体: 台湾和韩国不是用的民主制度吗?可以对比一下的。
都比中国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6-4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