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没有帝制的文化土壤

作者:主流媒体  于 2018-3-11 06:3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1评论

皇帝制度是需要一定的仪式,制度和权力结构的,就算是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民国时代,袁世凯只能做了83天的皇帝之后就宣布取消帝制,因为民国之后,民众的文化认知已不允许这样的帝制存在。文化经过百年改良之后,虽然专制的本质还没有根本改变,但已经有了契约文化的启蒙,文化层次已经上了一个层面,中国已经不存在帝制的文化土壤了。

如今的一党专制制度,也是中国文化的选择。法律是存在的,但民众更喜欢运用关系来处理事情,决定事情结果的不是法律,而是关系背后的权力。即使在国外满口民主的华裔,一回到中国,就会把关系运用到极致。这种在中国人身上烙印很深的中国文化,背后是对权力的崇尚和对等级的认同。无论有没有任期限制都无法改变一党专制的性质,认为任期无限制了就是民主的大倒退,这都是无稽之谈。反而是扯掉了任期限制的假民主遮羞布,对民众更实在。民众只能选择在这一党专制的状况下,最有利于自身的结果。这是他们对文化的选择结果,至于民主的发展,有待于民众文化的改进,而这种改进,应该是建立在厚实经济基础上的一种政治需求。因此,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是重中之重,其他的都是泛泛而谈。

如今的中国帝制不可能存在,但帝制言论满天飞,无非是别有用心媒体的一种"政治正确", "德国之声,纽约时报,苹果日报"等媒体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反华的,因为在它们的言论里,基本上找不到一点说中国好的,那也是根本利益点决定的,他们的根本利益点不是中国的民众,而是他们背后的财团,中国一有倒霉的事情发生,他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他们想以这种帝制的说法引起中国民众恐慌,从而形成乱局,从中谋利。

还有就是各种"运,独,功",他们是拿钱做事,天经地义。

还有就是那些自以为聪明人的网络红人,整天嚷嚷恢复帝制来搏人眼球,为自己谋取红利。

最可怜的是那群认知不够,容易被政治正确忽悠的人,好心做坏事,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无形中得罪了自己的父老乡亲,亲朋好友,还觉得自己很牛X。

当然我誓死捍卫他们的言论自由,因为只有通过他们的言论,才能清醒认识到他们的认知,他们的动机。

帝制是中国的一个历史过程,民众的一种回忆,现今已不可能存在了,这是中国的文化决定,谁也不能改变!

3/10/2018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10 回复 西方朔2 2018-3-11 09:33
说的没错
7 回复 libuqing 2018-3-11 09:58
部分人鼓吹,部分人推波,部分人助浪,然后更多的人不带脑子,人云亦云,盲目跟从,帮着摇旗呐喊还自以为很聪明……张口自由,闭口民主的。蔡英伟台湾大肆抓人不谈,美国黑人都比华裔人高贵不谈,白人至上主义不谈……只有一个中心,反华;两个基本点:造谣、生事。
7 回复 依树临疯 2018-3-11 17:29
难得一见的带脑子的观点。实实在在过自己日子,民主是好东西,但是现在治不了我们的病。需要的文化和教育基础不具备。
8 回复 (●'◡'●) 2018-3-11 19:24
你去看看你另外一篇文章去吧,莫名其妙的很乱。。。。
我疑心病很重,以后就不来了!bye
8 回复 (●'◡'●) 2018-3-11 19:24
要知道,人和人之间的互动是要有礼貌的!!!
8 回复 (●'◡'●) 2018-3-11 19:33
现在又都没问题了,好奇怪。。。对不起,刚刚态度太粗鲁了,实在是气的
8 回复 (●'◡'●) 2018-3-11 19:33
对了,你是贝壳几级?
9 回复 (●'◡'●) 2018-3-11 19:34
发悄悄话看看?
8 回复 北极天翁 2018-3-11 21:41
城市人需要法治民主,农村人需要人治皇帝,一国多制,就象中餐一样多样复杂。
8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11 22:52
(●'◡'●): 对了,你是贝壳几级?
我是四级贝壳核心。
8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11 22:52
(●'◡'●): 现在又都没问题了,好奇怪。。。对不起,刚刚态度太粗鲁了,实在是气的
出什么问题了?吓人一跳
8 回复 正中 2018-3-12 01:42
这话说得有水平,社会和人性分析得透彻。
8 回复 (●'◡'●) 2018-3-12 04:09
主流媒体: 出什么问题了?吓人一跳
都明白了。。。 也谢谢你
9 回复 (●'◡'●) 2018-3-12 04:23
还有就是那些自以为聪明人的网络红人,整天嚷嚷恢复帝制来搏人眼球,为自己谋取红利=====本坛就有一个呀,那个金某某
说的好,任期有限也是假民主!!!
不过你倒是说下,民主----帝制----一党专政,这三个东西怎么排名?后两个吧!
有人说帝制比较好,我似乎觉得也有道理哦
拉关系吗,那个没办法,一下纠正不过来,我在这里不拉,回去也得拉呀,所以感觉很不好,灵魂被扭曲了。。。。
8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12 04:39
(●'◡'●): 还有就是那些自以为聪明人的网络红人,整天嚷嚷恢复帝制来搏人眼球,为自己谋取红利=====本坛就有一个呀,那个金某某
说的好,任期有限也是假民主!!!
帝制--一人的专制
党制--一党的专制
民主--大多数民众的专制
那就是排名了吧
人人都厌恶拉关系,坚守法律。文化就进步了,民主就有希望了。
8 回复 病枕轭 2018-3-12 06:03
您的观点一如既往的模糊。我感觉有些无所适从了。
当今中国已经没有了帝制的土壤。似乎是这样。
专制集权特色的中共政权,跟帝制有相通之处。根子在文化。部分同意。
现有机制发展的情况下,先富裕起来,再提升我们的文化,后寻求民主化政治机制与之相适应,是这意思么?部分同意部分反对。
苹果日报之类批评唱衰中国。不同意。
民众不得不绕过法律,用关系的方法解决问题,贸然民主化或者高喊民主口号似大跃进,其本质是专制。。。不同意。
8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12 06:24
病枕轭: 您的观点一如既往的模糊。我感觉有些无所适从了。
当今中国已经没有了帝制的土壤。似乎是这样。
专制集权特色的中共政权,跟帝制有相通之处。根子在文化。部分同
一般来说,模糊的不是文字,而是个人的思维。民主中有专制,专制中有民主。连苹果日报之类的媒体的用心都看不透,要反思。

民主国家用枪指着专制国家说,你必须实行我这一套制度,那就是一种专制。
7 回复 病枕轭 2018-3-12 06:45
主流媒体: 一般来说,模糊的不是文字,而是个人的思维。民主中有专制,专制中有民主。连苹果日报之类的媒体的用心都看不透,要反思。

民主国家用枪指着专制国家说,你必须
   [em:3:   用心是有的。什么事都有用心,对不对?唱衰不一定衰,批评就是批评。
8 回复 病枕轭 2018-3-12 06:50
主流媒体: 一般来说,模糊的不是文字,而是个人的思维。民主中有专制,专制中有民主。连苹果日报之类的媒体的用心都看不透,要反思。

民主国家用枪指着专制国家说,你必须
美中博弈,没有谁用枪指着谁的头。
倒是克林顿到北京,对着全世界人民说话,大陆可以随意抹掉。反正14亿中国人听不懂英文。毛泽东、邓小平所谓中共巨擎的讲话,想消失就消失掉了。而且消失的莫名其妙。刚才还有人好意思提毛五卷,里头都是毛的话么?毛毕其一生是在践约自己的话么?
8 回复 主流媒体 2018-3-12 06:53
病枕轭:    [em:3:    用心是有的。什么事都有用心,对不对?唱衰不一定衰,批评就是批评。
不怀好意的就不是批评。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4-23 1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