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地离去,您能接受吗?

作者:侃趣闻  于 2024-9-17 00: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0评论

   这是一个被讨论了很久的话题,当人的生命到了不可逆的阶段,是潇洒地离去还是用物理方式维系着机体的循环,至今也没有一个可行性的结论。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用物理方式维系生命已经是成本高昂极度痛苦的一种途径,用这样的方式维系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就值得思考了!在不可逆的极度痛苦时,我认为勇敢地向家人说再见把有限医疗资源留给需要的人,也是我们对社会对家人所尽的最后之责。安乐死至今争论不休的焦点就是谁有权做这个决定,我认为这个决定应该由三方来做出,首先是当事人的书面授权文件,其次是三位医生的诊断报告,子女和家人只有查看医学报告和当事人的嘱托是否相符的权利而没有决定权。在人们老了的时候就应该仔细想好在什么情况下放弃治疗潇洒地离去,医生和子女只负责鉴定当事人的状况是否符合嘱托,让医生和子女在尽量没有伦理和责任的压力下执行当事人的嘱托。我见过赤条条地躺在病床上插满管子的病人,也见过被折磨的生不如死的患者,他们都是到了生命不可逆的阶段,饱受这种折磨花费大量医疗资源有何意义!我觉得这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和讨论的话题!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1 回复 8288 2024-9-17 00:37
早做好啦
1 回复 浮平 2024-9-17 01:28
您指的是安乐死方法用于不想活了,要求他人帮助死的病人,受到了家属阻拦而引起的决定权这种情况?

也就是说,如果病人本身还能做决定,并没有完全要求这一步,就不属于这类情况。而只是家庭意见纷争。
1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1:34
8288: 早做好啦
您很英明!
1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1:34
8288: 早做好啦
我还没有,我需要做好!
1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1:35
浮平: 您指的是安乐死方法用于不想活了,要求他人帮助死的病人,受到了家属阻拦而引起的决定权这种情况?

也就是说,如果病人本身还能做决定,并没有完全要求这一步,
这些决定我觉得该提早做好,不要让子女为难!
1 回复 浮平 2024-9-17 01:37
侃趣闻: 这些决定我觉得该提早做好,不要让子女为难!
不一定会那么潇洒的为社会资源着想,主要是怕插管子受罪,活着没味。

有真实信仰的人们相信死了上天堂,灵魂生命的延续和永恒,可能会多一份平安去面对肉身的死亡。?

临终关怀(hospice care, palliative care)社会功能非常重要,即可能提供人性人道层面的理解,了解,细致关爱,又有专业知识和适当的护理。这种担子不适合仅仅由子女承担,但亲情也有亲情的人道,责任和意义所在。
1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2:00
浮平: 不一定会那么潇洒的为社会资源着想,主要是怕插管子受罪,活着没味。

有真实信仰的人们相信死了上天堂,灵魂生命的延续和永恒,可能会多一份平安去面对
受罪不怕只要有恢复的机会就好,有些受罪也没有机会恢复的
1 回复 浮平 2024-9-17 02:10
侃趣闻: 受罪不怕只要有恢复的机会就好,有些受罪也没有机会恢复的
对。受罪中的绝望和绝望中的受罪都是人的肉体和精神不可承受之重。

所以,宗教信仰的意义之一就是精神向生和向死的选择。无神论的专政集权制度用统一思想的方式替人们作出了向死的精神选择,唯物主义,死而后已,以高尚理想取代了宗教信仰,只要真实,面对死亡起到的勇气和平安作用相当。
回复 ohmygoodness 2024-9-17 03:33
生命不是,也不应该是永无止境的,即使将来的的科技发展到可以无限延长人类的生命。更不要说一个陷入无止境病痛之中的生命,一个人应该有权力决定结束没有有尊严生活,在安乐之中离开人世。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4:40
浮平: 对。受罪中的绝望和绝望中的受罪都是人的肉体和精神不可承受之重。

所以,宗教信仰的意义之一就是精神向生和向死的选择。无神论的专政集权制度用统一思想的方式
我觉得是。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4:46
ohmygoodness: 生命不是,也不应该是永无止境的,即使将来的的科技发展到可以无限延长人类的生命。更不要说一个陷入无止境病痛之中的生命,一个人应该有权力决定结束没有有尊严
您说的对!在痛苦中挣扎不如安乐地离去,来到这个世界是偶然离开是必然,该走的时候就不要再留恋了。
回复 浮平 2024-9-17 05:58
侃趣闻: 您说的对!在痛苦中挣扎不如安乐地离去,来到这个世界是偶然离开是必然,该走的时候就不要再留恋了。
另外,普通人,如果没有真实的宗教信仰(死后灵魂归宿之类),也没有为理想和后人幸福的高尚情操,但依然会有相当多的人们有基本的价值观,人生观和道德习惯,不太想麻烦他人,也如您所言,愿意将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或者至少不给后代造成压力,把财产留给家人和爱的人,同时也为了自己的尊严而作出更好的选择。
回复 8288 2024-9-17 08:53
侃趣闻: 我还没有,我需要做好!
認識「生前信託」

https://sauwing.com/%E8%AA%8D%E8%AD%98%E3%80%8C%E7%94%9F%E5%89%8D%E4%BF%A1%E8%A8%97%E3%80%8D/
回复 8288 2024-9-17 09:01
侃趣闻: 您很英明!
所有生命从一出生就开始走向死亡.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生活质量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回复 8288 2024-9-17 09:17
侃趣闻: 我还没有,我需要做好!
https://sauwing.com/%e9%81%ba%e7%94%a2%e8%a6%8f%e5%8a%83%e8%88%87%e6%85%88%e5%96%84%e6%8d%90%e7%8d%bb/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9:46
多谢了!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9:47
8288: 所有生命从一出生就开始走向死亡.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生活质量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您说的绝对正确!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9:48
我会好好学习!
回复 侃趣闻 2024-9-17 09:53
浮平: 另外,普通人,如果没有真实的宗教信仰(死后灵魂归宿之类),也没有为理想和后人幸福的高尚情操,但依然会有相当多的人们有基本的价值观,人生观和道德习惯,不
我觉得现在的人比较开化了,很多事不会忌讳提早安排。
回复 浮平 2024-9-17 10:44
侃趣闻: 我觉得现在的人比较开化了,很多事不会忌讳提早安排。
对,不是很忌讳,可能是懒得管。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9-18 0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