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再飞!他的辉煌能移师中国吗?

作者:侃趣闻  于 2024-11-21 01: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6评论

    星舰再飞,马斯克的人生可谓爆火到了巅峰,同时马妈在中国的旅行也受到了超规格的接待,据说还在中国做起了代言让很多人羡慕嫉妒恨,人红是非多现在已有了对马斯克是否效忠美国的质疑,马斯克与天朝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泄密移师的声音开始悄悄地蔓延着,我认为这是杞人忧天甚至是阴谋论,马斯克是否会移师中国另起炉灶,可以从几个方面做出判断:
1)政府方面;
    SpaceX今天的成功是在美国政府NASA军方和军火与科技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创造的辉煌,假如马斯克移师到中国,他现在得到的一切瞬间烟消云散。中国是以红色基因治国党企为核心产业主导的国度,马斯克即使移师到了中国他的基因会变红吗?他会姓党吗?假设中国完全信任他,他的技术企业资金和科技人员能转移到中国吗?
2)工业基础;
   美国的材料软件电子等科技具有悠久和深厚的积淀,同时基础雄厚的加工制造业更助一臂之力,合力助推了马斯克年轻的SpaceX攀登了巅峰。这些深厚的积淀中国还远远没有形成,弯道超车的轻浮和仿造是提供不了尖端企业所需的强大动力的。
3)企业监管;
   美国政府也会也对国防和科技企业实施监管,监管科研资金的使用和技术的泄密等但绝不参与企业的运营,这些与中国的监管完全不同,如果在SpaceX建立党委人事权归党万事请示书记,这个企业还能再创辉煌吗?
4)技术断供;
   如果SpaceX一旦出走中国全面断供就会同时发生,离开了美国的科技和工业基础僵尸化马斯克对中国毫无意义,马斯克唯一能带给中国有价值的就是他的创新思维和管理能力,但是这些党委书记会批准功劳归属搞得定吗?
5)科技环境;
   靠收买企业或某人获取核心技术实现弯道超车,这种想法就是及其轻浮的愚昧,任何尖端科技产业都需要成熟的基础环境和优秀的科技人员为底蕴,没有一个企业和个人可以独立完成重大科技创新的,也没有一个国家完成过收买全部产业链和相关技术人员的举措。军工产品不存在专利只有保密,以中国最热的歼-35为例,原本计划与歼-20形成轻重搭配,因单发动力不足无奈变双发重型,航空发动机中国卡脖子的点就是高温合金材料,突破不了这道门槛中国飞机就是体弱多病。今天的科技山寨别人的发动机无论是物理尺寸和几何形状都可一丝不差,唯一山寨不了的就是高温合金材料,看看中国搞基础材料的科学家受到重视吗?他们的收入与带货的烂嘴们能比吗?
   我认为马斯克弃美投中仅是个大国梦单相思,既然想主导世界就踏实地搞好基础研究善待科学家和每个人,如果整天想着给人类指明方向,对国民进行仇恨教育武力威胁邻居和弯道超车,没死就翻车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4-11-21 01:50
跟您学习应用科技。 在航空领域,包括国产飞机,太空翱翔(嫦娥,玉兔,天宫,天问,月背,火星)高歌猛进,所向披靡,目前都需要进口主要部件零件吗?【唯一山寨不了的就是高温合金材料】
1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2:08
浮平: 跟您学习应用科技。 在航空领域,包括国产飞机,太空翱翔(嫦娥,玉兔,天宫,天问,月背,火星)高歌猛进,所向披靡,目前都需要进口主要部件零件吗?【唯一山
您太客气了!火箭和航空发动机完全不同,马斯克的火箭是Merlin rocket engine,而航空发动机是涡扇引擎,就是这个涡扇在燃烧内室要承受二千摄氏度以上的温度,燃烧室温度越高效率越高也就是推力更大,这就要使用高温合金去制作这些部件,高温合金顶尖技术都在美欧,这项技术是今天中国航发的瓶颈,材料学工程中国现在还没实质性地突破,航发推力小寿命短就是这个原因。
1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2:15
浮平: 跟您学习应用科技。 在航空领域,包括国产飞机,太空翱翔(嫦娥,玉兔,天宫,天问,月背,火星)高歌猛进,所向披靡,目前都需要进口主要部件零件吗?【唯一山
高温合金不仅冶炼工艺复杂严苛,而且那种材料加工也非常困难,在行业里俗称即黏又硬在切削时还会有硬化的问题,同时加工那种材料需要硬质合金刀具真空镀膜抗磨损防残留堆积,由于材料的屈服强度太高所以切削机床的扭矩需要很大,反正那种材料在加工时挺恶心人的
2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2:22
浮平: 跟您学习应用科技。 在航空领域,包括国产飞机,太空翱翔(嫦娥,玉兔,天宫,天问,月背,火星)高歌猛进,所向披靡,目前都需要进口主要部件零件吗?【唯一山
不对啊!我是学文科的您应该问问成功人士他是学理工
1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2:32
浮平: 跟您学习应用科技。 在航空领域,包括国产飞机,太空翱翔(嫦娥,玉兔,天宫,天问,月背,火星)高歌猛进,所向披靡,目前都需要进口主要部件零件吗?【唯一山
有机会您可以到油管仔细看看美国F35的尾喷口,那是会转动的矢量尾喷,这不仅能让F35拔地而起更最大限度地提升了飞机的机动性,小粉红说歼35比F35好就是胡扯,中国的科技人员必须加强习思想的学习也许有机会实现超越,但以习二的年纪他是看不到了
1 回复 light12 2024-11-21 03:15
就发动机来说。俄国跟美国差距如何?
1 回复 浮平 2024-11-21 03:26
侃趣闻: 不对啊!我是学文科的您应该问问成功人士他是学理工
哦,您谦虚了。可能成功人士或者成功网友有他们各自的认知和观点。

据本人了解,您的学业是科学技术理工专业,特别是金属材料方面的科技专业人士;文学是您的学业副业(业余的意思)。 作为人,大写的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可以将学到的各方面知识用于生活和工作,提升自我,发现和解决问题,并服务于 for greater good, benefiting humanity 的目的目标。 不同于某些认知 --- 将学到的有限知识和学位地位仅仅作为自我贴金和贬损他人的工具武器。
1 回复 浮平 2024-11-21 03:39
侃趣闻: 您太客气了!火箭和航空发动机完全不同,马斯克的火箭是Merlin rocket engine,而航空发动机是涡扇引擎,就是这个涡扇在燃烧内室要承受二千摄氏度以上的温度,燃
是否可能在 3D 打印方面有达到同等要求的新技术?在材料方面从 bottom-up synthetic process 的方向发展。只是被启发出一点思绪飞扬。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4:39
浮平: 是否可能在 3D 打印方面有达到同等要求的新技术?在材料方面从 bottom-up synthetic process 的方向发展。只是被启发出一点思绪飞扬。
我已前公司有很多3D打印机也经常在使用,虽然3D打印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在精度和表面光洁度等方面还不替代机械加工。材料学不是我的专业,我只是知道3D打印的原料决定了材质,我的同事有学材料专业的,他们和咱们的习主席一样都是博士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4:45
浮平: 哦,您谦虚了。可能成功人士或者成功网友有他们各自的认知和观点。

据本人了解,您的学业是科学技术理工专业,特别是金属材料方面的科技专业人士;文学是您的学
我的专业是Aerospace Mechanical Engineering,对于金属材料我只是了解和使用与编写制造工艺,材料具体是咋整出来的我就不知道了
也许成功人士能知道的更多吧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4:50
light12: 就发动机来说。俄国跟美国差距如何?
差距也很大,推动比和寿命上不去就是材料不行,航发不能单说推力要说推动比和寿命小时,即发动机重量与推力的比值。发动机轴承好像也很难搞,这些我就不懂了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4-11-21 05:06
侃博是航天工程方面的专家,受教。我这个外行只是对航空感兴趣,仅有的常识也知道美英法是航发第一梯队。美通用英罗罗法赛风互相联合,基本垄断航发产业。毛粉喊破嗓子的证明毛主席时代中国已经生产大型空客。其实中国的运输机苟延残喘多年,根本没有成功。因为差距太大,何况运输机的发动机,够力就行。空客发动机不仅够力,还要省油,耐久。你造的飞机,一个月大修一次,巨量的油耗,怎么盈利?!何况大型涡扇发动机的叶片,需要钛合金陶瓷材料,非常高精尖的技术。中国连汽车发动机都不过关的国家,神吹涡扇发动机,     
回复 浮平 2024-11-21 05:48
侃趣闻: 我的专业是Aerospace Mechanical Engineering,对于金属材料我只是了解和使用与编写制造工艺,材料具体是咋整出来的我就不知道了
也许成功人士能知道的更
这就说明从知识的分支角度,越专越窄,所以社会是各方面专家和知识的 integration,包括西哲博与马列毛哲政博 (哲政不分,德政不分的主义论,文化论,ideology,culture)存在根本的不同性。此博非彼博。

如同一滴墨混入水中就成了墨水,熵增效应,难分难离。也就是为什么部分毛式理工男或者部分马列毛的文博政博为什么在分析复杂事物时容易眉毛胡子一把抓认知观的根本原因,固化于二维思考模式中。
1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6:24
七把叉Archie: 侃博是航天工程方面的专家,受教。我这个外行只是对航空感兴趣,仅有的常识也知道美英法是航发第一梯队。美通用英罗罗法赛风互相联合,基本垄断航发产业。毛粉喊
您可别!我算啥专家只是已前做这份工作而已。航发我也是外行但总比粉蛆了解得多一点看得多一点,您说到关键部份,美欧和以色列在军火和航空方面有技术和设计的共享既有竞争又合作,天朝和俄爹互不信任尔虞我诈合作就更谈不上了。说道歼-35的双发就是无奈的选择,本打算轻重搭配但航发不给力,最后只能整出都是重型机,大国只说航发推力多大重量寿命小时都是机密,这要在航空工业的人都知道,飞起来的东西不仅有精度和强度的要求而且还有重量要求,这些指标放在一起就很麻烦了。涡扇的材料是高镍的特殊合金,对冶炼和成型都极其严格非常复杂,加工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好的刀具和精密大扭矩机床是必须的。有机会您到油管看看F-35的尾喷,那是可以转动的适量喷口,就是这个尾喷大幅提升了F-35的机动性,我真佩服臭鼬厂的工程师们,太棒了!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7:28
浮平: 这就说明从知识的分支角度,越专越窄,所以社会是各方面专家和知识的 integration,包括西哲博与马列毛哲政博 (哲政不分,德政不分的主义论,文化论,ideology
您的说法非常准确,在知识和科学领域中“专与广”是不能并存的,虽然经过不断地学习和训练知识和经历会逐渐增加,但总会在一个极限值之内到达顶峰,至于那些万事通学识广博的人一般就是啥都不懂,就像您说的眉毛胡子一把抓。
回复 light12 2024-11-21 07:42
侃趣闻: 差距也很大,推动比和寿命上不去就是材料不行,航发不能单说推力要说推动比和寿命小时,即发动机重量与推力的比值。发动机轴承好像也很难搞,这些我就不懂了[em:
有道理。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7:52
light12: 有道理。
您看到国内歼-35与F-35作比较了吗?
回复 light12 2024-11-21 07:58
侃趣闻: 您看到国内歼-35与F-35作比较了吗?
没有。中国发动机一直都是问题。不可能一步登天。
回复 侃趣闻 2024-11-21 08:08
light12: 没有。中国发动机一直都是问题。不可能一步登天。
落后的不仅是发动机,需要攻关的项目还有很多,诸如适量尾喷等等
回复 浮平 2024-11-21 09:52
侃趣闻: 您的说法非常准确,在知识和科学领域中“专与广”是不能并存的,虽然经过不断地学习和训练知识和经历会逐渐增加,但总会在一个极限值之内到达顶峰,至于那些万事
徐晓冬今天喷官媒,他说无论是否喜欢他的都希望看看这个视频。他的观点是否被每个人同意,但是他敢批评官媒。批评的重点就是外行冲内行,一个媒体瞎教几岁的孩子如何躲避朝孩子正面冲撞的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eGMN51vK4&ab_channel=%E5%BE%90%E6%99%93%E5%86%AC%E5%8C%97%E4%BA%AC%E6%A0%BC%E6%96%97%E7%8B%82%E4%BA%BA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11-22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