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史海钩沉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39)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1 回复 举报 [ 40楼 游客 (107.184.x.x) ] 发表于 2018-8-5 23:48
哪个年代都有失败者,失败的人把责任推给政策,自己是受害者,于是愤怒。成功的人青春无悔,因为逆境更锻炼人,让他们百折不挠。艰苦确实锻炼人,尽管人人不喜欢艰苦。
4 回复 举报 [ 39楼 游客 (142.160.x.x) ] 发表于 2018-8-4 15:34
看看现在中国社会中充斥的那些妈宝、动不动就自杀、自残、自暴自弃、责任感缺失、啃老的年轻人,让人如何彻底否定上山下乡?事物都是复杂的,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扬弃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3 回复 举报 [ 38楼 游客 (69.142.x.x) ] 发表于 2018-8-4 09:59
正常的社会是没有城市人和农村人的差别的。在1949年以前, 中国人是居住自由,迁徙自由的。一般来说, 只有专制社会才有户籍制度和城乡差别。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便于统治者统治,压迫和剥削人民。知识青年到农村去, 是毛泽东搞文化大革命,停办各级学校的恶果。 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是中共害怕几千万无业青年造成社会动荡,威胁到他们的高压统治。知识青年到农村去, 是被强迫的。如果不是改革开放, 知识青年是无法自由返回城市的。今年, 是共产党大规模强迫城市学生下乡的五十周年纪念。 没有下过乡的人, 就不要发言了。 你们没有亲身经历, 无法感受绝大多数知识青年的艰辛,痛苦,孤独,和无奈。 否则,就不会出现改革开放后的大规模返城潮了。
4 回复 举报 [ 37楼 游客 (23.240.x.x) ] 发表于 2018-8-4 01:32
相同的经历不同的感受很正常,以自己的感受取代所有人是潜意识的独裁意识.即是妄想,更是傻*的表现.
2 回复 举报 [ 36楼 游客 (68.235.x.x) ] 发表于 2018-8-4 01:10
有意思倍可亲是知青办的?还不让我说话了呢。麻痹的知青没教过我有用的东西,就教会我什么垃圾“毛主席万岁”五个字,额砸国剔除了所有中国传统文化什么三字经千字文的到大学毕业才自己看到。
1 回复 举报 [ 35楼 游客 (68.235.x.x) ] 发表于 2018-8-4 01:02
1974年上学前班启蒙女老师就是个知情,一天除了带我们十几个孩子丢手绢藏猫猫玩皮球,就教会我写五个字“毛主席万岁”,你麻痹的,真垃圾。
1 回复 举报 [ 34楼 游客 (68.235.x.x) ] 发表于 2018-8-4 00:53
一个天津男知青,为了升官发财把老婆(也是个女知青)送给军代表操逼,这小子最后由司机提干最后是副厅级离休,这样的例子我就知道不下十个。知青做事没有任何道德底线,这些知青是致使当今中国社会道德沦丧的主要根源之一。
3 回复 举报 [ 33楼 游客 (68.235.x.x) ] 发表于 2018-8-4 00:48
这几千万的沙比知青是毛粉的主力军,领导层中的各类知青继承了生产队长公社书记的做事没底线的基因,理应把这些个各层次的知青送进焚尸炉。
3 回复 举报 [ 32楼 游客 (68.235.x.x) ] 发表于 2018-8-4 00:44
知青可没有起到什么开民智的作用,梁家河那个傻*大个子只能扛麻袋,你相信他小学没毕业能开民智?女知青被生产队长、公社书记什么的各种草是常态,能保持清白之身的女知青恐怕凤毛麟角。
1 回复 举报 [ 31楼 游客 (172.97.x.x) ] 发表于 2018-8-4 00:27
没有当年的上山下乡, 很多乡村还在古老的愚昧落后的传统中生活, 很多城里人完全不了解农村人的生活困苦. 应该说知青的管理出了问题, 这才是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4 回复 举报 [ 30楼 游客 (71.171.x.x) ] 发表于 2018-8-3 22:04
把几千万十几岁的孩子从父母身边逼走,荒废学业,浪费大好青春,尤其是女孩子被农村当官的奸污,整整毁掉中国一代人,是对民族的极大犯罪 ! 我**母亲个老逼养的毛泽东!全中国的知青,全中国的老兵,全中国被打成右派的知识分子,全中国世世代代辛勤劳作的而被剥夺土地的农民,心里都很清楚,只有那些个糊涂虫和既得利益者,才歌颂那场浩劫,才拿知青的经历炫耀,无悔个狗屁!
1 回复 举报 [ 29楼 游客 (108.18.x.x) ] 发表于 2018-8-3 20:31
余杰?哈哈
5 回复 举报 [ 28楼 游客 (216.165.x.x) ] 发表于 2018-8-3 20:14
习明泽应该下乡  不要跟爹出访
3 回复 举报 [ 27楼 游客 (216.165.x.x) ] 发表于 2018-8-3 20:13
22楼   你自己下乡吧
4 回复 举报 [ 26楼 Arnika ] 发表于 2018-8-3 17:20
2楼 游客(155.37.x.x): 1700多万青年上山下乡完全应该。凭啥城里人就得养尊处优, 农村人就得吃苦?轮流做做农村人。
城乡差别不是城市人造成的,也不会通过把城市人赶到农村而缩小或消灭。
5 回复 举报 [ 25楼 游客 (67.169.x.x) ] 发表于 2018-8-3 13:42
实事求是正视历史,不要掩盖和歪曲,不以意识形态来篡改历史
6 回复 举报 [ 24楼 游客 (76.23.x.x) ] 发表于 2018-8-3 12:04
中国就应该取消罪恶的城乡隔离制度。 此制度比南非曾经的种族隔离更罪恶, 因为它居然在种族内部搞隔离。 万恶的共产党。
7 回复 举报 [ 23楼 游客 (110.145.x.x) ] 发表于 2018-8-3 11:46
22楼你应该不满35岁!问你父母去吧!
3 回复 举报 [ 22楼 游客 (162.226.x.x) ] 发表于 2018-8-3 11:13
傻B文章。知青下鄉就不是讀書學習了?必須要死啃書本才算學習?你不喜歡那段歲月,就不能允許別人喜歡?當時不都是自願自荐下的鄉嗎?美國的高中學生不是全部規定要完成多少的社會工作 social work 才能畢業嗎?還是 volunteer 性質的,不就是要鍛練和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社區服務意識嗎?這是另外一種全新的、書本與祉會實踐相結合的學習:遠勝於死啃書本,成為溫室裏的幼苗!中國真的需要繼續推廣這個作法,越早越好!
2 回复 举报 [ 21楼 游客 (173.76.x.x) ] 发表于 2018-8-3 10:51
自以为什么都懂的傻*。
12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