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个离婚男人给天下夫妻的忠告,句句戳心!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2018-5-29 09:58 |阅读模式

一个离婚男人给天下夫妻的忠告,句句戳心!





  

  图/Pacino

  很多人说要把爱情转化为亲情,大概只是懒得经营爱情。

  

  文/呓语

  来源/七言先生(mrqy88)

  磊哥是一个特别热心的人,他总喜欢招呼大家一起出来聚会。

  那天酒过三巡,一向酒品不错的他突然哽咽,有点胡言乱语:

  我的这个家啊,都TM被我自己给毁了。

  那天他喝了很多酒,谁也拦不住。从他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我们才知道,原来他前不久刚刚办理了离婚手续,他的爱情熬过了四年异地,却没熬过三年的朝夕相处,没有出轨、没有小三,都是一些生活小事,却折断了他的婚姻。

  酒醒之后,他没有再提过这件事。但每次我们说到婚姻这些话题,他都会强调:想要婚姻长久保鲜,男人的角色真的是特别重要。

  01

  别把妻子付出当成理所应当

  很多男人在婚后,都觉得自己出去赚钱,就是对这个家最大的贡献,却把妻子的付出当成是理所应当。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苏格兰一位丈夫认为,身为家庭主妇的妻子在家无事可做,于是妻子拍下在家12小时的延时视频:

  结果12小时内,妻子片刻不闲:打扫屋子、收拾玩具、做饭、哄孩子睡觉……这位丈夫看到视频之后陷入了深深的反思:

  原来妻子这样不容易。她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当初自己怎么还会毫不在意?她每天这么辛苦,自己竟然不珍惜,还心生质疑?

  后来他把视频上传到网络,企图告诫和他一样自以为是的男人。

  还记得,美国有位新闻记者为了调查家庭主妇劳动值,列出过一个清单:

  全职保姆:每周$705

  清洁工:每周$100

  个人购物员:每周$260

  厨子:每周$240

  洗衣:每周$25

  财务助理:每小时$15

  私人助理:每小时$75

  结论是一个家庭主妇的劳动值约等于每年7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

  

  这还只是一些可以用数字衡量的价值,女人的辛苦又何止这些?可即便是这样,很多的付出还是一直在被男人忽视。

  他们不仅自己不参与劳动,还觉得这是理所应当,觉得妻子也就是带带孩子,做做家务而已,并没什么大不了。

  然而,很多女人,就因为这句“没什么大不了”彻底寒了心;很多婚姻,就因为男人的“理所应当”走到了尽头。

  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理所应当?你要明白,女人是因为爱你才愿无怨无悔地为你付出一切,而这份爱,她们随时都有权力收回。

  02

  90%的婆媳不和都是男人没做好

  很多男人在结婚之前,都会这样和未婚妻打包票:

  我妈人特别好,我保证你们俩一定可以好好相处。可是,好妈妈不代表好婆婆,两个好人在一起也不代表就一定可以和平共处。

  婆媳其实是个很微妙的关系,她们既无血亲维系,也无感情基础,作为老公和儿子的这个男人,是他们之间联系的唯一纽带。如果这个纽带只会逃避和不作为,最后极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裂痕。

  这也是磊哥最自责的一点,之前他下班之后总是加班或者应酬,就算没什么事也要磨蹭一会再回家,起初我们只是以为他事业心强。

  后来才听说,其实他只是在躲避最亲的两个女人之间的争吵。他以为这就是生活里的小事,晚点回去就可以眼不见为净。他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一点点“小事”,最终成为压倒他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其实婆媳不和就是生活里的一些小火苗,可以摧毁婚姻,也可以在一开始就被扑灭。

  上周末在商场里看到一对夫妻,妻子抱怨婆婆溺爱孩子,不用科学的办法喂养还固执己见。老公在旁边劝慰道:

  我妈也是好心,她昨天还心疼你不容易呢。要是她真的有哪里做得不得当,你告诉我,我去和她说。咱都是为孩子好,你就别生气啦。

  大部分的婆媳不和,真的只是从一些小误解和小摩擦开始的。而这些完全可以通过男人的调和,从一开始就扼杀在摇篮里。

  那位妻子也知道婆婆是好心,本来还想吐槽几句,听了老公这么说也就不再埋怨。后来男人还带着妻子买了一件衣服,打算以妻子的名义送给妈妈。

  之前有人说,在婆媳关系里面,男人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不好的要瞒住,好的要宣扬。

  只要男人用心调和,两个最爱你的女人又怎么会忍心让你为难?

  03

  学会多沟通,别使用冷暴力

  家庭本应该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可是越来越多人却把家变成了两个人睡觉的旅馆。

  她想找你陪她一起看个综艺,你却在电脑前观看赛事重播;

  她想让你帮她选一件衣服,你却专注于游戏团战;她想和你聊聊心事,你回家就倒头大睡……

  就连她和你吵架,你都不想回应。

  你以为在言语上放弃攻击是一种忍让,可是你态度上的冷漠,已经足够将你们的感情冰封。

  两人之间出现了问题,不想着去解决,而是一味的逃避,这本身就是一种很无能的表现。很多时候,她只想要你一句安慰,你却毫无回应;她只是想要一个拥抱,你却留给她一个背影。

  一次次失望攒多了就会变成绝望,再热的心也总会降到冰点。

  后来你发现她一个人看电视也会哈哈大笑,你发现她身边有好多人陪她逛街,你发现你想找她说话,她早已进入梦乡……再后来你收到离婚协议书时满脸错愕,原来她的小脾气和小任性都是因为爱你,她不是没你不行。

  但是这时候意识到这一点已经晚了,一杯水变冷容易,再次变热却很难。

  你要知道你们是夫妻,而不只是住在一起的陌生人,有问题就去沟通,不要等到最后才发现覆水难收。

  04

  爱需要用心陪伴,别把婚姻当成一种负担

  黄磊之前在节目上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亲人就是亲人,我妈是我亲人,我爸是我亲人,我闺女是我亲人,但我老婆是我的情人,是我的爱人,是我的情侣,她是不一样的。我跟我妻子在一起,我自己对婚姻的理解是,我们依然是情侣,一生都应该是情侣才对。

  

  很多人说要把爱情转化为亲情,大概只是懒得经营爱情。

  好的男人婚姻观都很正,不会把妻子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遇到家庭矛盾,也绝对不会置身事外,而是为她分忧,护她周全;会记得白头偕老的约定,用心陪伴她直到永远……

  让婚姻长久保鲜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只有两个人携手与共,才能披荆斩棘,直到白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8-8-17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