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帮”马哈蒂尔恶毒黑中国,却被马哈蒂尔直接打脸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2019-1-11 15:01 |阅读模式

美媒“帮”马哈蒂尔恶毒黑中国,却被马哈蒂尔直接打脸





  原创 环球时评

  作者:耿直哥

  近日,美国知名大媒体《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一篇很离奇的报道,说咱们中国政府为了在马来西亚推广我们的“一带一路”计划,曾对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许诺,称会尽全力帮纳吉布掩盖他的贪腐罪行,并帮他摆平因为他贪腐而陷入亏空的马来西亚主权基金“一马基金”。

  该报还宣称这些信息和材料是马来西亚现政府的调查人员在调查前总理纳吉布的办公室时发现的。

  可就在这篇报道发布后,马来西亚现政府却给出了让人意外的回应…..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最新报道,马拉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他和他的政府根本就没见过《华尔街日报》所说的那些文档和材料。

  他反而还希望《华尔街日报》能把他们的记者所看到的那些指控中国的材料提供给马来西亚政府,好让马方核实核实呢。

  

  此前,这家美国媒体在他们报道中宣称中国政府曾多次与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开会,并在会上承诺将会为纳吉布监视调查他的西方记者,动用中国的影响力让调查“一马基金”的国家放弃调查,并会用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投标马来西亚的项目,从而用多出来的钱去填补“一马基金”的亏空等等。

  

  该报还“有鼻子有眼”地表示记载了这些信息的“会议记录”等材料都是马来西亚现政府的调查人员在调查前总理纳吉布的办公室时发现的。

  

  截图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原文

  所以,马哈蒂尔如今表示他和他的政府根本没见过这些材料,就令人不得不怀疑《华尔街日报》这篇指控中国帮马来西亚前政府掩盖腐败问题的报道的真实性了。

  

  更令人好奇的是,既然马来西亚现政府对这些《华尔街日报》所宣称的材料并不知情,那这些指控中国的材料又是从何而来呢?

  另外,除了马哈蒂尔的回应,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也已经第一时间否认了《华尔街日报》这篇报道中对于中方的指控。在一份发给马来西亚媒体的声明中,中国大使馆表示中国一直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也从不会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截图来自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

  报道中的另一个主角纳吉布目前也发表了声明,称根本就不存在中国承诺给他掩盖罪行的事情。他还指出《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的很多内容也不符合逻辑或常理,比如其他外国政府对于“一马基金”的调查一直都在继续,而且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的项目投入也并不存在高于市场价的情况。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美国另一家主流媒体“彭博社商业周刊”也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掌握了充分的证据,证明中国政府渗透了美国企业的供应链,将一种只有米粒大小的间谍芯片注入了美国企业生产的电脑主板上,令中国政府成功入侵了苹果、亚马逊等美国IT企业的服务器。可这篇报道也很快就遭到了所有被提及企业的否认,更引起了美国大量IT人士和黑客专家的质疑。

  

  之后,彭博社便开始对这些质疑选择装傻,也并未给出任何后续证据。这也令这篇报道到底是如何炮制出来的,尤其是到底是谁给彭博社记者提供了那些不靠谱的“证据”,都成了一个“迷”……

>> More...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4-25 0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