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楼主: 有希望

[转帖] 俺后悔出了国

[复制链接]

429

主题

1069

帖子

878

积分

贝壳网友七级

留学博士后(十二级)

Rank: 3Rank: 3

积分
878
有希望 发表于 2005-7-11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帖] 俺后悔出了国





俺后悔出国. 不是因为俺现在混的不好, 也不是因为俺口袋里的铜钱少,虽然俺也想闹个百万亿万玩玩,把头钻到钱眼里不再出来.

俺也不后悔俺错过了国内蓬勃发展的机会,错过了俺的位置. 俺不愿意俺官场得了意,情场上就失了意.

俺也不会跟别人去比.俺知道,俺的朋友里有比俺混的更好, 俺的同学里也有成了超级富豪,也有当上了政府官僚. 俺也知道俺当初就比他们差一点点.

俺也不后悔这些年祖国各地繁荣娼盛, 处处莺歌鸡舞,家家猪羊满圈, 小姐越来越年轻越美丽. 俺知道俺不是柳下惠的后人,但俺想保留俺的晚节.

可俺就是后悔出了国.

俺后悔是因为每次看见俺爹的头发越来越白,俺娘的背越来越跎, 看俺的眼神也越来越浊,俺心里就不由得发酸,眼睛发涩. 他们在电话里跟俺说的话越来越少,而且总是那些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老一套: “你出门在外要多加小心,不要惦记我们,我们都好,家里也好, 圈的猪好, 院里的鸡也好……”

可不知道为啥,俺再也不嫌弃他们的叙叨.不知从哪天起俺也变得叙叙叨叨,总想多听听他们跟俺说说话, 说说,再说说.手里的电话好象连着俺的心,迟迟放不下.

以前俺的心象自己长了翅膀,总想飞呀飞,高高地飞.飞离俺的家,飞离俺的村.终于带着俺飞到了这陌生的异国他乡.俺兴奋过,激动过.可激动过后,俺的心还是不踏实,觉得缺少了啥.

俺现在明白了,树叶飘的再高也要落在树根, 俺的心她是要带俺再飞回家,去见俺的爹娘.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行.

俺承认俺没出息,但俺真的后悔出了国.

俺很想回家.

There is a sky, illuminating us, Someone is out there, that we truly trust, There is a rainbow, for you and me, A beautiful sunrise, eternally.

3474

主题

9508

帖子

1万

积分

七级贝壳核心

倍可亲决策会员(十九级)

Rank: 5Rank: 5

积分
14231
水影儿 发表于 2005-7-12 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祖国人民永远欢迎你回去,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27

帖子

229

积分

贝壳网友一级

留洋博士(十一级)

Rank: 3Rank: 3

积分
229
kevinchain 发表于 2005-7-12 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树欲静而风不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79

帖子

389

积分

贝壳网友二级

双料硕士(九级)

Rank: 3Rank: 3

积分
389
adam1100 发表于 2005-7-12 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点子郁症, 客居异乡的人们,常常见病...

和你一样, 思乡的云, 让太阳的光洁朦胧

常回家看看吧!

如果暂时有家难归, 让心灵之窗开放, 趋赶走那郁的魔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4

主题

1917

帖子

739

积分

有过贡献的斑竹

倍可亲高级会员(十六级)

Rank: 3Rank: 3

积分
739
pinkkapok 发表于 2005-7-12 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然这样了,那就这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4

帖子

24

积分

注册会员

初过语言关(三级)

Rank: 1

积分
24
MediaCenter 发表于 2005-7-12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九月的机票便宜,你可怕要等一等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9

主题

1069

帖子

878

积分

贝壳网友七级

留学博士后(十二级)

Rank: 3Rank: 3

积分
878
 楼主| 有希望 发表于 2005-7-13 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回国定居呢?
我也经常问那些抱怨国外如何如何不好的人,奇怪的是那些人往往是最不想回去定居的。

There is a sky, illuminating us, Someone is out there, that we truly trust, There is a rainbow, for you and me, A beautiful sunrise, eternall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4

帖子

20

积分

注册会员

大一新生(四级)

Rank: 1

积分
20
rodrod 发表于 2005-7-15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身有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9

帖子

8

积分

注册会员

初过语言关(三级)

Rank: 1

积分
8
yudanli 发表于 2005-7-16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同身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572

帖子

149

积分

贝壳网友一级

留学博士后(十二级)

Rank: 3Rank: 3

积分
149
bubbleink 发表于 2005-7-17 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8-11-18 1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