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无影去无踪 (已有 150,771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280848

离婚事小,谁洗碗事大

作者:来无影去无踪  于 2011-3-21 13:3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家庭新闻|已有10评论


西安市有这样一对小夫妻,都是80后,结婚两年了,小孩都1岁了,他们却坚决要离婚,当问道为啥离婚时,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谁应该洗碗所引起的。

原来这对小夫妻结婚后,还有了孩子后,老公上班回家后不是上网打游戏就是出去玩,既不做饭也不洗碗,而孩子因为是父母所带,二人应该比较清闲的,应该可以有时间做家务的,可是,妻子觉得很委屈,可能是一下班自己就做饭洗碗成了黄脸婆,而老公当了甩手掌柜的缘故,于是妻子也赌气不干家务了,也不做饭了。

没有饭吃就去父母家中去蹭饭吃,可是再怎么蹭饭吃,也得洗碗洗衣服,而家中的衣服和碗筷竟然越积越多,终于小两口为了谁洗碗的事情争执起来,这下可好了,从不干到吵架到打架,二人竟然最后都动了拳脚了,一下子就上升到离婚的程度,而且谁也不让谁,无论双方的父母怎么劝,无论法官怎么调解,二人就是要坚持离婚!

由于现在离婚手续很简单,只要夫妻双方确认了,其他任何人和单位都无权干涉的,这样这一对夫妻就因为谁来洗碗的小事上升到了离婚的份上。

国内的80后夫妻其实很多基本都是独生子女了,在父母家中都是宝贝,一个孩子的家庭地位,现在在每个有孩子的家庭中都可以见到,那就是小皇帝或者小公主的地位,全家六口人宠着一个孩子,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很容易形成唯我独大,自私心理比较严重,不太容易与他人相处的特点了。

这样有些独生子女们就很容易在成家后,仍然沿袭着父母家庭中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性,而将家务活推给丈夫或者妻子一个人去做的话,由于都是独生子女的缘故,很容易引发冲突,因为某件小事而导致离婚,像是睡觉打呼噜,像是不爱洗脚等等离婚理由,都不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呢。

 


高兴

感动
2

同情

搞笑
8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3 回复 同往锡安 2011-3-21 13:50
他们的父母也有责任。
3 回复 Matney 2011-3-22 01:39
溺爱所致.
3 回复 8288 2011-3-22 03:30
父母都象孩子怎教好下一代
3 回复 nierdaye 2011-3-22 10:02
小夫妻结婚后,还有了孩子后,老公上班回家后不是上网打游戏就是出去玩,既不做饭也不洗碗,: this man is NOT a husband or a father. this 老公 is just a boy, a baby. he has no idea about Family, no idea about Life, no idea about responsibility. a childish school boy.
4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3-22 20:04
这好办,超市买点不用洗的简易碗,吃完就丢,不用洗。
5 回复 来无影去无踪 2011-3-23 08:44
隔岸观火: 这好办,超市买点不用洗的简易碗,吃完就丢,不用洗。
还可以用洗碗机,哈哈.
4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11-3-23 09:11
不少独生子女不做饭,外面吃。估计多少年以后,厨房就没有大用处了,呵呵
3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3-23 11:20
来无影去无踪: 还可以用洗碗机,哈哈.
那玩意有费电又费水,还是用一次性碗筷好。
3 回复 我们的元首 2011-3-24 23:19
洗碗机很省水的,还消毒!
4 回复 k老头 2011-8-14 10:42
家庭教育的失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